如果你不能做到像我一样佛系运营,那么对于广告费用的预估还是比较重要的,这里会涉及到三个比较重要的参数:
- 新品期销量计划
- 新品关键词CPC出价
- 对应关键词的转化率(请移步上一期如何预估广告关键词的转化率)
如果你不能做到像我一样佛系运营,那么对于广告费用的预估还是比较重要的,这里会涉及到三个比较重要的参数:
- 新品期销量计划
- 新品关键词CPC出价
- 对应关键词的转化率(请移步上一期如何预估广告关键词的转化率)
开篇还是引出某奇的经典语录:做电商要学会“先模仿再超越”
关于新品期销量预估
在进入一个新类目时,我会先到榜单(New Releases)看一看
对于经常选品的朋友们来说,这个页面应该不陌生了,这是亚马逊官方公布的类目“飙升”榜单,能出现在这里的都是近期在小类目中销量不错的新品;因此,这些产品就是我们用来做销量参考的对象
打开你的第三方软件:H10、JS、数魔都可以,有啥用啥
如上图所示(我用的是JS的插件),通过插件工具我们大致知道这类产品的日销量是3-5个左右(那么倒推出月销量大致就是100-150个,也许这会是你首次备货的数量)
同时,点开销售曲线图看一看头部产品的每日销售变化曲线图;如果你比较激进,可以把竞品的出单“峰值”作为你的出单“冲量计划”;如果你跟我一样佛,那么取平均值就好
同样,我会使用工具(JS和数魔的关键词工具都可以看到关键词的CPC出价),这里的CPC出价与亚马逊广告后台的建议出价是不同的,使用工具查出来的CPC建议出价通常更接近真实的点击出价,会比亚马逊后台的建议出价要低不少
得到数据后,我们可以导出这些结果求一下平均值;如图所示,工具查询出来的CPC出价大致在$0.4-$0.5,所以均值大概在$0.45
关于如何选词这一话题我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往回看一下,阿奇写过5篇关于如何找词的攻略
在通常情况下,新品80%以上的订单来自广告出单,根据这个比例,我们大致可以用如下公式来推测出新品期广告预算
公式:新品期广告预算=出单数量xCPC/转化率
(转化率如何预估请看上集:如何预估广告关键词的转化率)
代入数据:出单数量=5,CPC=$0.45,假定转化率=7%
新品期广告预算=5x0.45/7%=$32.14/天
当然,这个预算不一定能做到盈利,只能让你在新品期保证足够的单量,然后提升产品排名,慢慢的往头部靠拢;不过,有数据做支撑,你可以计算出新品期(通常3-4周)内你这款产品的整体广告预算花费,这样一来,想必老板会对你的“运营”更加放心一些吧
有理有据(手动狗头)
以上,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