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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PPC数据分析之前需要了解这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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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07-07 09:20
2020-07-07 09: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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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都知道亚马逊运营及优化师每天的工作离不开数据分析!因为一切的优化逻辑和动作也必须建立在客观的数据分析之上的!

一般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小谋建议先带着目前阶段想要解决的问题、关注的指标开始分析。不然一切漫无目的的分析都是徒劳!




写在前面





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推广处于什么时期,需要带着问题和目标去分析!在这之前小谋先给大家罗列一下可以看哪几种数据,这样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下面小谋会把一些基础的指标罗列出来,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阶段进行有侧重点的关注哦~

站在策略层面,大家都知道根据推广目标的不同进行分类,主要有三种,分别为

1、品牌宣传、

2、流量引入、

3、转化数据。

品牌宣传: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所以主要看的数据是,展现、cpc等。

流量引入:主要目的是给网站增加流量,尤其是优质的访问流量。主要看的数据分别是点击量、ctr、cpc、转化量、cpa、uv、pv等。

转化数据:说白了就是有多少人下单,有多少销售机会。主要看的数据分别是ctr、cpc、转化量、cvr、roi等。

总结:亚马逊广告数据中最需要着重关注的就是ctr和cpc,主要用来分析在Listing表现和引流成本,cvr和转化成本,用来衡量转化情况,如果公司对盈利能力比较关注,还需要重点关注一下roi。

以上是我们每次再做数据分析时应该形成的一种底层思维逻辑认知!

要清楚的知道在什么阶段重点关注那些数据信息,这样才能对着一堆数据做到游刃有余!

下面我们来讲讲实操性的数据分析




一、 search term报表的提炼方法






下载search term报表时一般都会有一个周期选择,小谋建议最好下载近3个月的search term报表(广告参谋工具可下载3个月数据哦)在大量的数据中才可以找到规律


纷繁复杂的数据越多,分析的结果越精准哦~


当然如果是刚开始做广告推广,也可以跑一个星期后就下载报表进行分析优化!关注数据指标,为优化做准备!

下载表格后,将数据进行透视表分析(透视分析不会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学习哦) 


表中的数据可以根据下面的来筛选摘抄

1.campaign name(活动名称)

2.customer search term(客户搜索词)

3.keyword(关键词)

4.Impressions(展现量)

5.Clicks(点击量)

6.Total Spend(花费)

7.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7天总订单数)

8.Product sales within 1- week of a click(7天总销售量)


表格中筛选以上数据,此外还需添加以下数据公式用来分析(小谋温馨提示:以下公式需熟记哦)

1.点击率=点击数/展现数

2.每次点击所需花费=花费/点击量

3.转化率=7天总订单数/点击量

4.每次转化所需费用=花费/7天总订单数

联动不同项目数据,对比得出结论,比如说销量、销售额,有时候销量涨是因为价格调低了或者让利幅度大了,广告投入多了;独立看数据永远只能看到冰山一角。当然啦,小白阶段的先要打牢基础,才能进阶复杂的数据分析哦~




 二. 报表分析指标





1.主要分析维度


1)点击率

很简单,您的广告如果有展现了,排名也抢到了,但是人家就是不点进来,那是有很大问题的,这个参数是亚马逊对你广告活动进行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来讲,点击率最低不能低于0.1%


2)展现量+点击率 +销量

将一些展现、点击及销量不错的转化词单独拎出来,单独开一组手动精准的广告,着重关注,重点放大!让优的更优!


3)关于ACOS

亚马逊ACoS公式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100%

计算 ACoS相当简单。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35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35%。即:

ACoS=$35/100*100%=35%


那么怎样的ACOS是好的亚马逊ACOS呢,这个问题比较主观和类别差异化。必须评估你的广告目标、成本结构、分析你的PPC指标等等,以得出一个结论,好的亚马逊ACoS是以你的特殊需要为前提的。


如果有人张口就说你的亚马逊ACOS是多少多少,这是非常不专业的。但是,你也可以根据销售的类别考虑一些平均的ACoS百分比。




不同产品类别的平均亚马逊ACoS

●食品与饮料——33%

健康与美容——19%

●补品——30%

●书籍、视频、唱片——23%

●玩具与游戏——22%

家庭用品——32%

●服饰——13%

●珠宝与手表——12%

运动装备——8%

电子产品——11%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ACoS目标。


(4)整体ACOS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整体ACoS目标。

此外,报表核心考察指标还包括:每个订单的花费、每次点击的花费、转化率的高低。这项数据就比较复杂,后续我们会展开来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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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07-07 09:20
7951

大家都知道亚马逊运营及优化师每天的工作离不开数据分析!因为一切的优化逻辑和动作也必须建立在客观的数据分析之上的!

一般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小谋建议先带着目前阶段想要解决的问题、关注的指标开始分析。不然一切漫无目的的分析都是徒劳!




写在前面





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推广处于什么时期,需要带着问题和目标去分析!在这之前小谋先给大家罗列一下可以看哪几种数据,这样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下面小谋会把一些基础的指标罗列出来,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阶段进行有侧重点的关注哦~

站在策略层面,大家都知道根据推广目标的不同进行分类,主要有三种,分别为

1、品牌宣传、

2、流量引入、

3、转化数据。

品牌宣传: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所以主要看的数据是,展现、cpc等。

流量引入:主要目的是给网站增加流量,尤其是优质的访问流量。主要看的数据分别是点击量、ctr、cpc、转化量、cpa、uv、pv等。

转化数据:说白了就是有多少人下单,有多少销售机会。主要看的数据分别是ctr、cpc、转化量、cvr、roi等。

总结:亚马逊广告数据中最需要着重关注的就是ctr和cpc,主要用来分析在Listing表现和引流成本,cvr和转化成本,用来衡量转化情况,如果公司对盈利能力比较关注,还需要重点关注一下roi。

以上是我们每次再做数据分析时应该形成的一种底层思维逻辑认知!

要清楚的知道在什么阶段重点关注那些数据信息,这样才能对着一堆数据做到游刃有余!

下面我们来讲讲实操性的数据分析




一、 search term报表的提炼方法






下载search term报表时一般都会有一个周期选择,小谋建议最好下载近3个月的search term报表(广告参谋工具可下载3个月数据哦)在大量的数据中才可以找到规律


纷繁复杂的数据越多,分析的结果越精准哦~


当然如果是刚开始做广告推广,也可以跑一个星期后就下载报表进行分析优化!关注数据指标,为优化做准备!

下载表格后,将数据进行透视表分析(透视分析不会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学习哦) 


表中的数据可以根据下面的来筛选摘抄

1.campaign name(活动名称)

2.customer search term(客户搜索词)

3.keyword(关键词)

4.Impressions(展现量)

5.Clicks(点击量)

6.Total Spend(花费)

7.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7天总订单数)

8.Product sales within 1- week of a click(7天总销售量)


表格中筛选以上数据,此外还需添加以下数据公式用来分析(小谋温馨提示:以下公式需熟记哦)

1.点击率=点击数/展现数

2.每次点击所需花费=花费/点击量

3.转化率=7天总订单数/点击量

4.每次转化所需费用=花费/7天总订单数

联动不同项目数据,对比得出结论,比如说销量、销售额,有时候销量涨是因为价格调低了或者让利幅度大了,广告投入多了;独立看数据永远只能看到冰山一角。当然啦,小白阶段的先要打牢基础,才能进阶复杂的数据分析哦~




 二. 报表分析指标





1.主要分析维度


1)点击率

很简单,您的广告如果有展现了,排名也抢到了,但是人家就是不点进来,那是有很大问题的,这个参数是亚马逊对你广告活动进行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来讲,点击率最低不能低于0.1%


2)展现量+点击率 +销量

将一些展现、点击及销量不错的转化词单独拎出来,单独开一组手动精准的广告,着重关注,重点放大!让优的更优!


3)关于ACOS

亚马逊ACoS公式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100%

计算 ACoS相当简单。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35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35%。即:

ACoS=$35/100*100%=35%


那么怎样的ACOS是好的亚马逊ACOS呢,这个问题比较主观和类别差异化。必须评估你的广告目标、成本结构、分析你的PPC指标等等,以得出一个结论,好的亚马逊ACoS是以你的特殊需要为前提的。


如果有人张口就说你的亚马逊ACOS是多少多少,这是非常不专业的。但是,你也可以根据销售的类别考虑一些平均的ACoS百分比。




不同产品类别的平均亚马逊ACoS

●食品与饮料——33%

健康与美容——19%

●补品——30%

●书籍、视频、唱片——23%

●玩具与游戏——22%

家庭用品——32%

●服饰——13%

●珠宝与手表——12%

运动装备——8%

电子产品——11%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ACoS目标。


(4)整体ACOS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整体ACoS目标。

此外,报表核心考察指标还包括:每个订单的花费、每次点击的花费、转化率的高低。这项数据就比较复杂,后续我们会展开来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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