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正文

Listing关键词调研以及优化

一味君
一味君 ,四年的亚马逊经验,喜欢分享喜欢交朋友,期待与你一起交流。
4445
2021-11-16 17:33

图片


文章框架

一、文章前言

二、关键词产品案例分析

三、找到小类目top100排行榜

四、分析竞争对手的listing

五、使用工具反查竞品关键词

六、整理出单关键词报表

七、优化调研关键词数据

八、最后总结


1

文章前言


最近,我看到我的原创文章被其他公众号抄袭改写,而且还标注为原创文章,这种情况,我会直接告侵权。我为人讲义气很爽快喜欢交朋友,如果你需要文章内容,可提前和我联系(但未经许可,绝对不行)。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listing 关键词调研以及优化,我将会详细讲解关键词调研的整个流程。


2

关键词产品案例分析








行车记录仪产品分类

1. 车前行车记录

(单录,录车前面视频) 

2. 车前车后行车记录仪

(双录,录车前车后视频)

3. 车前车内行车记录仪

(双录,录车前车内视频) 

4. 车前车内车后行车记录

(三录,录车前车内车后视频)








因为芯片内存卡兼容等问题,所以单录车前行车记录仪的市场份额是最大的。而三录车前车内车后行车记录仪市场份额小是因为目前技术还不成熟,出现很多没办法兼容问题,所以三录行车记录仪的Listing很少。因为单录行车记录仪的市场份额最大,所以先用这个案例来分析。


【本文的最大目的就是找到产品精准出单关键词】,我将从以下五个方法步骤进行讲解:


3

找到小类目top100排行榜


首先,用行车记录仪的英文关键词【dash cam】,到亚马逊前台搜索产品,然后根据listing小类目排名找到精准类目TOP100排行榜,因为产品可以放不同小类目,所以一定要找到最精准的小类目。

 

亚马逊网址:https://www.amazon.com/


图片

图片源自亚马逊


图片

图片源自亚


图片

图片源自亚


4

分析竞争对手的listing


  • 因为做【单录车前行车记录仪】产品,所以要分析同类型【单录行车记录仪Listing】,根据TOP100排行榜,我们首先找到五条排名稳定的listing进行分析。

  • 为什么要五条呢?

  • 因为一条listing可能还会漏掉部分的关键词。另外这五条链接要有稳定的排名并上架时间超过半年,新上架链接还没有完全被亚马逊收录关键词,所以你反查一条新链接的关键词基本没有关键词数据。

  • 如果是新类目新产品你要根据垂直类目其他产品去找共性关键词。而行车记录仪类目是比较成熟类目了,所以稳定的listing很容易找到,意味着这个类目竞争也比较激烈了。

  • 通过Keepa或卖家精灵分析TOP100排行榜的链接,找出稳定排名的五条链接,如下图用keepa插件和卖家精灵插件看listing最近三个月的排名数据。


图片

品数据源自Keepa插件


图片

品数据源自卖家精灵


通过Keepa或卖家精灵分析产品数据。我找到五条排名稳定且上架超过半年【单录行车记录仪】链接,如下:


  1. https://www.amazon.com/R2-4K-Dashboard-Camera-Recorder-Vision/dp/B074JT3698


  2. https://www.amazon.com/CHORTAU-Version-Dashboard-170%C2%B0Wide-Recording/dp/B07PSDXMNV


  3. https://www.amazon.com/Vantrue-N4-Infrared-Capacitor-Detection/dp/B083V6K8RH


  4. https://www.amazon.com/Dash-Cam-Front-BOOGIIO-Dashboard/dp/B08LZJ8GMH


  5. https://www.amazon.com/CHORTAU-3-2-Dash-Cam/dp/B07VCHVTCM


5

使用工具反查竞品关键词


  • 卖家精灵进行关键词反查

 

  • 反查关键词功能的工具很多,比如说H10,JS,SellerMotor,CaptainBI等等,因为操作习惯,所以选择了卖家精灵工具。通过工具调研出来的关键词不一定是准确的,结合亚马逊前台去分析检验筛选关键词,然后再结合亚马逊后台品牌分析查关键词搜索频率排名,这三步基本把类目出单关键词整理出来。


  • 进入卖家精灵官网:https://www.sellersprite.com/

  • 打开卖家精灵后台【关键词反查】


    图片

品数据源自卖家精灵


  • 我们要反查五个条链接的数据,把五条链接的ASIN分别单独进行查询尽可以得到关键词数据,上面五条链接的ASIN如下:


    ASIN:B074JT3698

    ASIN:B07PSDXMNV

    ASIN:B083V6K8RH

    ASIN:B08LZJ8GMH

    ASIN:B07VCHVTCM


  • 我们可以输入五个ASIN然后得到此listing流量词报表,进行导出到本地EXCEL表格。


图片

品数据源自卖家精灵


导出来的数据会放在同一个表格里。


图片


为了方便筛选,把五个ASIN数据放在不同工作表。


图片



6

整理出单关键词报表


收集到五个ASIN关键词报表,那么我们每个ASIN表格进行优化,因为每个关键词表格有一千个以上的关键词,实际上我们不需要那么多关键词,因为95%以上的关键词是由十几个精准出单关键词词根组合成的长尾关键词或者属性关键词。


如下图进行表格关键词优化:


 1.删除【Amazon Choice】。


图片


2. 把热度为1的关键词筛选掉。


图片


3. 把搜索量低于1000的关键词筛选掉,即把搜索量大于1000热度的关键词留下。


图片

 

  • 关键词热度越高意味这个关键词和产品匹配度越高,关键词热度越低意味着这个关键词和产品匹配度越低,热度为5的关键词,意味着这条链接在此关键词排名权重高。

  • 月搜索量低于1000的关键词筛选掉,订单转化率一般是搜索量的10%以内,一个关键词月搜索量为1000,根据关键词最大转化率为10%,月出单量=1000*10%=100单,一个关键词月总出单量为100单,那这个关键词的出单量很小的,何况还有那么条链接去抢这个单量。

  • 一般一个关键词的转化率是搜索量的5%以内,那月搜索量低于1000的关键词月出单量就更加小,所以直接筛选掉。

  • 剩下来的其他四个ASIN也是通过类似这样子的操作,得到筛选优化表格


图片


7

优化调研关键词数据


我们再新建一个总表,把五个ASIN表格【筛选优化】的关键词数据复制粘贴收集到【总表】。总表继续进行优化,删除热度,把关键词重复数据筛选掉。


1. 把五个ASIN表格【筛选优化】的关键词数据复制粘贴到【收集】

 

2. 在【筛选】把热度数据删掉和整理数据到【整理】

 

3. 在【整理】把重复数据筛选掉和按照搜索量排序

 

4. 在【调研】通过亚马逊前台检索关键词与产品的匹配度

 

5. 确定【属性关键词】

 

6. 确定【共性关键词】

 

7. 挖掘【共性关键词数据】


  • 利用卖家精灵引入月购买量与PPC竞价

    图片

    品数据源自卖家精灵


  • 利用亚马逊后台品牌分析搜索关键词频率排名


    图片


8. 通过层层优化整理,最后等到这个关键词报表:


图片


由于要演示整个关键词调研的过程,同时保留着数据,方便一些朋友,如果不懂其中任何一步操作,可以借助我保留的表格数据进行参考,所以我会细分很多个表格出来。如果你看完文章,已经对调研操作了然于心,可以在一个表格上完成数据的筛选/优化/分类/整理,这样会节省许多时间。

AMZ123跨境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AMZ123跨境电商】深耕跨境行业,专注热点报道。
扫描右边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优质卖家交流群~
目前30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问答
亚马逊又一轮大面积扫号,卖家listing批量下架!
突发!亚马逊发起新一轮变体违规扫号!
大疆前高管出海创业,把智能割草机做到类目第一!
近几年,智能机器人的风很大,庭院机器人赛道尤盛。无数资本闻风而至,手捧热钱,造就出一个个融资神话。汉阳科技、元鼎智能、望圆科技等庭院机器人企业都已跑过烧钱阶段,开始在海外发力。品牌方舟注意到,作为移动机器人底盘领域的佼佼者——松灵机器人,如今正强势进军海外庭院机器人市场。其子品牌「Mammotion」旗下的智能割草机器人,以2500美金的高价,从高端市场杀入,悄然登顶亚马逊BSR,完成弯道超车,令
大批亚马逊卖家受限!"511扫号"后遗症凸显...
没有一点点防备,亚马逊的扫号说来就来,上周,相信大多数卖家都度过了一个黑色周末,511扫号可以说是今年亚马逊声势最浩大的一次行动。虽然距离扫号已过去三天,但给广大卖家带来的麻烦才刚刚开始,POA如何写?链接被拆分怎么办......扫号后遗症正在凸显。511扫号后续:大批链接被拆,卖家操作受限自511扫号事件发生后,许多涉嫌滥用变体的卖家被封号,有的甚至连提前警告都没有,直接被判违反商解协议3,申诉
突发丨122个集装箱被扣押!更多中国货物面临查验和延误
据《Loadstar》报道,印度那瓦舍瓦港近期查封了一批来自中国进口的集装箱货物,这可能导致印度各港口加强货物的查验和放行程序,进而造成大批货物面临延误。那瓦舍瓦港是印度处理集装箱贸易的重要港口之一,仅次于蒙德拉港的第二繁忙港口。据业内可靠消息,从万海航运的“Wan Hai 513”号船上查扣的122个集装箱正在进行调查。该船建造于2012年,悬挂新加坡旗,运力为4500TEU,是万海航运部署在C
AI将让全球40%的人失业?为适应市场变化,又一电商巨头裁员数百人!
AI席卷全球正在影响你的工作!出品 | 电商123 作者 | 老柴AI如海啸般影响全球40%的工作岗位电商123获悉,随着人工智能领头羊OpenAIOpenAI先后发布惊艳全球的最新AI模型“GPT-4o”、及Sora,接下来AI(人工智能)将会给全球劳动力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如果大家不想失业的话,就一定要拥抱Ai、并使用Ai给自己的工作提效才能度过这场人跟AI的就业竞争危机。▲图源网络,侵删对
TikTok禁令引发担忧,Temu寻求加快美国以外市场扩张
AMZ123获悉,5月13日,据外媒报道,在TikTok陷入美国政府制裁风波之际,Temu将目光投向美国以外的地区寻求业务增长。据了解,Temu去年在美国的在线广告上花费了3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最大的在线广告商之一。此外Temu还在今年的超级碗期间多次购买广告投放,在美国婴儿潮一代和X世代消费者中赢得了一批追随者。而尽管成为了仅次于亚马逊的美国最受欢迎的购物应用,Temu选择更注重吸引来自欧洲和
亚马逊全新推出澳洲站“五大利好” 加速新老卖家拓展澳洲机遇
亚马逊今日宣布,针对澳洲站新老卖家推出全新“五大利好”。从首次推出“新卖家大礼包”、新的“卖家激励计划”项目,到即将上线的“超大超重件入仓计划”和即将对澳洲站卖家开放的亚马逊Vine计划,以及首次发布的“澳洲消费趋势与选品指南”,这“五大利好”将覆盖新卖家上线、新品启动、仓储物流、广告营销、选品策略等领域,以交易额返还、费用补贴优惠、服务升级等方式,全方位助力卖家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上线和运营澳洲
全球儿童节大不同,一文解读儿童节独立站销售指南!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全文 1784 字,预计阅读 5 分钟儿童节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节日,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其实,我们熟知的国际儿童节并不“国际”,不少国家的儿童节并不在这一天,而出海品牌必不可少的就是需要做好本地化,了解当地风俗至关重要。今天店匠 Shoplazza 就从不同市场儿童节的习俗以及儿童节选品为大家提供建议,助力各位商户爆单!*文末领取「定制商品解决方案」,助力儿童节销售增长!01
大量店铺销量砍半,卖家直呼淡季来了!
弹指间,2024年第二季度已经过半。 面对政策收紧、低价内卷、成本上涨等一系列持续发酵的运营难题,步入5月,亚马逊卖家们的跨境之路依旧走得磕磕绊绊。 根据以往的销售状况,因节日众多,消费者会在3月至5月的春季里购买礼物,这个时间段通常都被卖家们视作为亚马逊的销售高峰期。而对于5月这个拥有劳动节、母亲节等重要节日的月份,不少卖家更是报以在此期间能够迎来促销盛宴的期望。 但事与愿违的是,今年美国站卖家
亚马逊大面积扫号!合并变体违规申诉难,卖家抓紧取资金!
5月11日凌晨,亚马逊开始再次对违反规定的变体进行严格审查,这股风波可是席卷了整个跨境圈啊!这次连提前警告都没有,直接违反了商业解决方案协议的第3条,申诉只有一个框!最近卖家因为滥用亚马逊产品变体而账号被封的事件越来越多,并不是滥用变体的卖家变多了,而是亚马逊加强了这方面的监管。亚马逊违规变体停用是令每个亚马逊卖家很头疼的事情!简单来说,违规变体停用就是指你在亚马逊上创建的某些产品变体因为违反了平
亚马逊变体违规风暴升级,卖家赶紧自查!
正文众所周知,亚马逊亚马逊是一个重产品、轻店铺的平台,极其重视买家权益和购物体验。为了确保买家获得最佳服务,亚马逊制定了严格的卖家账户运营规则,这些规则必须遵守,绝不可逾越底线,否则卖家将面临店铺封禁的风险。最近,亚马逊平台掀起了一场针对变体违规行为的严厉打击行动,这股风暴的烈度之强,使得不少卖家都未能幸免。事实上,这并非亚马逊的突然行动,而是早有预兆的。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亚马逊就已经针对违规变
一款产品1个月狂卖5万+单?跨境大卖,在亚马逊爆单超百万美金!
亚马逊大卖一个月爆单超100万美元!出品 | 电商123 作者 | 老柴01跨境大卖又冲上了亚马逊BSR榜Top1电商123获悉,随着全球市场在健康管理热潮席卷下,又一家亚马逊大卖已经抢占市场爆发先机,凭借其下一款智能体脂秤的品牌差异化布局正在迅速崛起,不仅在亚马逊上登顶BSR榜单实现月营收超百万美金,为了给全球用户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其通过软件生态系统的建设赢得了全球超过400万用户的青睐。
冷门利润款--夏季电脑屏幕遮阳神器专利分析
户外工作提供了传统办公环境中无法找到的自由和灵感。然而,来自太阳的眩光可能会使您难以清晰地看到笔记本电脑屏幕,从而导致眼睛疲劳并降低工作效率。而且Macbook 在阳光照射下一段时间就会过热并关闭~笔记本电脑遮阳罩为户外工作的个人提供了多种好处!首先,它可以减少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眩光,使您更容易长时间观看和工作,而不会造成眼睛疲劳。此外,它还可以防止有害紫外线,有助于防止晒伤和长期皮肤损伤。此外,
5月11凌晨大量卖家收到违规变体停用邮件!到底有没有误判的可能?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木木啊 我的C位收到亚马逊违规变体停用邮件令每个亚马逊卖家很头疼。简单来说,违规变体停用就是指你在亚马逊上创建的某些产品变体因为违反了平台的规定,而被亚马逊停用了。这通常是因为卖家在创建变体时,没有按照亚马逊的规则来操作,导致产品信息的混乱或者误导了消费者。一、亚马逊再次严查违规变体5月11日凌晨,亚马逊开始再次对违反规定的变体进行严格审查,许多滥用合并变体的卖家账户挂了。这次连提前警告都没有,直
亚马逊图片模糊的原因及一些解决方案
亚马逊图片模糊的原因及一些解决方案最近很多卖家在群里问:本地的图片很清晰,但是上传到亚马逊就很模糊,怎么办?下面聊一聊问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把图片的属性打开,结果如下一张图是否清晰涉及的维度有:图片大小,案例中是1.3 MB图片尺寸,案例中是1600 × 1600图片分辨率,案例中是300×300图片上传变模糊的原因如下1.原图尺寸过小,上传后被按标准尺寸放大后会很模糊2.原图大小过大,上传后被
变天!亚马逊再来一波扫号
滥用变体,亚马逊又向卖家放大招了。‍5月10日开始,大量卖家收到“滥用变体”的邮件。这次很多账号连警告纠正的机会都不给,店铺直接就挂了。这波扫号,很多卖家收到的都是这个违反“亚马逊商业解决方案协议第3条”的邮件。“协议3”俗称“九死一生”,就连做账号申诉的服务商往往也不敢接这种账号复活的单。加上扫号发生之后,连续两天周末,开case的回复都很慢,卖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而这批店铺被停用的原因
《2024年第1季度全球宏观经济季度报告》PDF下载
1季度,中国外部经济综合CEEM-PMMI指数季度低于荣枯线。美国经济继续扩张,美国经济继续扩张,欧洲经济双速复苏,日本经济运行大势稳定。印度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巴西经济继续缓慢复苏,南非复苏态势疲弱,俄罗斯经济延续短期韧性。东盟六国和韩国金融市场呈现汇率相对较弱、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强的格局。
《2023年东南亚经贸简报-增长放缓旅游回升,汽车和资源贸易活跃》PDF下载
2023 年东南亚六国的宏观经济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菲律宾经济增长最为强劲,印度尼西亚制造业景气上升,越南消费表现强劲,马来西亚消费增长区域内第一,新加坡经济增长表现不错,泰国经济增长最为疲弱。
《跨境电商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短跑至长跑,跨境出海提速》PDF下载
海外头部跨境电商平台实力犹在,频频发力新兴市场。国际 B2C 跨境电商平台主要有 Amazon、eBay、Wish等。据Statista数据,在多位玩家集聚的美国市场,亚马逊以37.6%的绝对优势稳居市场份额第一,领先其他平台。
《2024全球可持续美妆的创新与革命》PDF下载
可持续美妆是企业积极担负社会责任的体现。品牌通过联合成立可持续联盟,构建评分系统等方式,在行业内推广各种可持续标准,共同努力构建一个更加绿色、透明的美妆世界。
《2023年全球应用广告变现趋势报告》PDF下载
从地区上来看,美国仍然是应用品类需要持续深挖的地区,持续上升的下载量、一路走高的 eCPM 为开发者提供源源不断的机会。尤其在工具与效率、小说与阅读品类上表现优异,不仅下载同比提升了10%,二者的广告收益也名列前茅。
《跨境境市场家居、园艺类目数据调研报告》PDF下载
全球家饰市场稳步增长(近5年4.9%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2025年,全球规模将成长至1200亿美金;其中美国家饰市场占全球25%,欧洲占20%。
《亚马逊2022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白皮书》PDF下载
全球 2022 年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品类消费需求减弱,国际化生产和贸易要素成本持续上升,压缩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全球疫情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一定影响,出口企业业绩承压。在当今世界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外贸出口和跨境电商行业展现出极强的韧性,保持着稳定发展态势。
《市场报告-猫吊床》PDF下载
窗边猫吊床(后简称猫吊床),是专门为猫或其它小动物设计的窗台休憩架,通常是一个安装在窗户上的平台或床,为猫咪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和观察窗外环境的空间。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AMZ123会员
「AMZ123会员」为出海者推出的一站式私享服务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欧洲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欧洲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欧洲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欧洲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跨境电商赢商荟
跨境电商行业唯一一家一年365天不断更的媒体!
品类交流群
跨境资料
官方社区
宠物品类交流群
加入
玩具品类交流群
加入
运动户外交流群
加入
立即扫码咨询
立即扫码咨询
立即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扫码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内容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