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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oss:揭开亚马逊广告竞价和预算背后的秘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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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4-29 18: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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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要操作过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老铁,对预算和竞价这两项一定不会陌生,也是我们很难绕过的坎。预算和竞价看起来也很好设置,填写相应的数值就好了,但是难就难在到底应该填写多少,然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调整,很多亚马逊老鸟对这个问题也容易一脸懵逼,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凭感觉来设置的。所以今天我想针对站内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具体设置方法,来和各位老铁做一个充分的探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01

我们先从预算的设置开始聊起,首先我先解释一个概念,虽然你设置的预算叫做每日预算,但是其实是一个月的预算。比如说,你设置的每日预算是10美金,其实你设置的是一个月300美金的预算,亚马逊的广告系统会保证你这个月的花费不会超过300美金,但是不会保证你一天的花费不会超过10美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卖家会觉得奇怪,我明明设置了预算是10美金一天,怎么一天给我跑了20美金,这里不是因为这个预算是月预算,而不是日预算,亚马逊会根据每天不同的广告表现情况,来合理分配每日预算。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所谓的预算月是以日历月来计算的,比如如果你在八月15号的时候,设置了一个每日预算为8美金,那么这就意味着八月份剩下的17天一共的总预算为136美金,但是其中每天的预算额度是有可能大于或者小于8美金的。如果各位老铁对每天的预算控制有特殊需求的话,建议可以直接启用亚马逊的预算封顶功能CAP,我们可以针对广告账号设置一个每日封顶预算,这样的话一旦整个广告账号达到了封顶预算,所有的广告就会自动停止。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预算到底设置多少比较合适?

 

有部分卖家认为预算可以尽量大,摸清楚每天大致的实际花费以后,可以设置一个较高的预算,这样就不会每天出现out of budget的情况了。话虽然如此,但是如果天天预算都有盈余的话,并不是一件好事儿,这会给亚马逊传达一个讯息就是你的产品还不够好。经过我们测试发现,保证预算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正好跑完,其实是最佳的状态,有利于整体广告权重的增加。其实,亚马逊站内秒杀也是一样的逻辑,要在快结束的时候恰好跑完,提前结束或者没跑完都是不是最后的状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设置恰到好处的预算?我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广告订单反推法:比如说你的广告产品只有一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的CPC大概是2美金,该产品的平均转化率为5%,你想要这个产品通过广告一天出10单,那么我们就可以按照这个公式来计算我们的预算:1/产品转化率 X CPC X 订单数,也就是1/0.05 X 2 X 10 = 400 USD。


所以根据上述公式,我们就可以根据我们每天的广告出单目标,来反推我们的预算了。但是这么一来也只能获得一个预算的基准值,要知道预算一直处于一个动态波动的过程。往大的来说,在重要的大促节点,比如会员日和黑五,我们就需要调高我们的预算,往小了说,在一周里面销售额较大的日子,我们也需要调高预算,甚至在一天里面,如果发现预算有提前跑完的风险,或者遇到某一天数据表现超出预期等意外情况(比如CTR非常高),我们都需要及时调高我们的预算,当然反之也是一样。

 

讲到这里我相信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但是落地执行的时候,用手动来调整预算会非常麻烦。所以,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使用领星ERP的广告预算智能调整功能,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按照“时间”和“广告业务表现”两个维度,来设置相应的广告预算情况,通过机器自动实现我们调整预算的目的:

根据不同时段来调整预算


根据广告表现情况来调整预算

 


02

聊完了预算,下面来和各位聊一聊广告的竞价。竞价的设置很难有一个标准值,建议可以按照亚马逊给出的建议出价为基准,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的做调整,从而达到最优状态。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以目标ACOS作为参照物,如果实际ACOS超出了目标ACOS,我们就需要做出相应的竞价调整,从而让实际ACOS尽量向目标ACOS靠拢。关于目标ACOS的设定方法,大家可以参考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Moss:讲述这些年关于Acos的故事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根据目标ACOS来调整竞价呢?首先我们需要先比较实际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如公式所示:ACos比率差=实际ACos/目标ACos。所以我们就可以根据ACOS的比率差来调整相应的竞价了,调价幅度和“现状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成正比,需要注意的是一次调价的范围控制在10%-30%之间,3倍以上的按30%调价,2倍-3倍的按20%,1.5倍-2倍10%, 1.5倍以内5%,如果一次性把竞价拉的太低,可能会导致广告销量断崖式下跌,这个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要是再降低出价的时候,发现广告销量跌的厉害,建议直接两倍出价,先不用管ACOS,把广告销量稳住才是关键。

 

除此之外,和上面说的预算一样,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天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一周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大促季节和平时阶段等等,都需要对竞价做出相应的调整,来实现预算资源的优化配置。具体来说,比如我们判断某个站点的广告A每天出单是在下午六点和晚上九点之间,我们就可以通过领星ERP来设置定时任务,把这个广告的核心关键词在这个时间段内提高关键词竞价,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今天关于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内容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相信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且细致了。如果对此还有其他问题的老铁,也欢迎在评论区与我进行沟通,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新的启发和帮助。


亚马逊广告除了预算和竞价难以琢磨以外,还有很多内容需要卖家去钻研。我经常在抖音、视频号和公众号后台,收到很多老铁关于广告运营的问题,希望我能够多输出一些广告干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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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oss:揭开亚马逊广告竞价和预算背后的秘密
Moss的精神家园
2021-04-29 18: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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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要操作过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老铁,对预算和竞价这两项一定不会陌生,也是我们很难绕过的坎。预算和竞价看起来也很好设置,填写相应的数值就好了,但是难就难在到底应该填写多少,然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调整,很多亚马逊老鸟对这个问题也容易一脸懵逼,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凭感觉来设置的。所以今天我想针对站内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具体设置方法,来和各位老铁做一个充分的探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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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先从预算的设置开始聊起,首先我先解释一个概念,虽然你设置的预算叫做每日预算,但是其实是一个月的预算。比如说,你设置的每日预算是10美金,其实你设置的是一个月300美金的预算,亚马逊的广告系统会保证你这个月的花费不会超过300美金,但是不会保证你一天的花费不会超过10美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卖家会觉得奇怪,我明明设置了预算是10美金一天,怎么一天给我跑了20美金,这里不是因为这个预算是月预算,而不是日预算,亚马逊会根据每天不同的广告表现情况,来合理分配每日预算。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所谓的预算月是以日历月来计算的,比如如果你在八月15号的时候,设置了一个每日预算为8美金,那么这就意味着八月份剩下的17天一共的总预算为136美金,但是其中每天的预算额度是有可能大于或者小于8美金的。如果各位老铁对每天的预算控制有特殊需求的话,建议可以直接启用亚马逊的预算封顶功能CAP,我们可以针对广告账号设置一个每日封顶预算,这样的话一旦整个广告账号达到了封顶预算,所有的广告就会自动停止。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大家最关心的话题:预算到底设置多少比较合适?

 

有部分卖家认为预算可以尽量大,摸清楚每天大致的实际花费以后,可以设置一个较高的预算,这样就不会每天出现out of budget的情况了。话虽然如此,但是如果天天预算都有盈余的话,并不是一件好事儿,这会给亚马逊传达一个讯息就是你的产品还不够好。经过我们测试发现,保证预算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正好跑完,其实是最佳的状态,有利于整体广告权重的增加。其实,亚马逊站内秒杀也是一样的逻辑,要在快结束的时候恰好跑完,提前结束或者没跑完都是不是最后的状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设置恰到好处的预算?我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广告订单反推法:比如说你的广告产品只有一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的CPC大概是2美金,该产品的平均转化率为5%,你想要这个产品通过广告一天出10单,那么我们就可以按照这个公式来计算我们的预算:1/产品转化率 X CPC X 订单数,也就是1/0.05 X 2 X 10 = 400 USD。


所以根据上述公式,我们就可以根据我们每天的广告出单目标,来反推我们的预算了。但是这么一来也只能获得一个预算的基准值,要知道预算一直处于一个动态波动的过程。往大的来说,在重要的大促节点,比如会员日和黑五,我们就需要调高我们的预算,往小了说,在一周里面销售额较大的日子,我们也需要调高预算,甚至在一天里面,如果发现预算有提前跑完的风险,或者遇到某一天数据表现超出预期等意外情况(比如CTR非常高),我们都需要及时调高我们的预算,当然反之也是一样。

 

讲到这里我相信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但是落地执行的时候,用手动来调整预算会非常麻烦。所以,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使用领星ERP的广告预算智能调整功能,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按照“时间”和“广告业务表现”两个维度,来设置相应的广告预算情况,通过机器自动实现我们调整预算的目的:

根据不同时段来调整预算


根据广告表现情况来调整预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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聊完了预算,下面来和各位聊一聊广告的竞价。竞价的设置很难有一个标准值,建议可以按照亚马逊给出的建议出价为基准,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的做调整,从而达到最优状态。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以目标ACOS作为参照物,如果实际ACOS超出了目标ACOS,我们就需要做出相应的竞价调整,从而让实际ACOS尽量向目标ACOS靠拢。关于目标ACOS的设定方法,大家可以参考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Moss:讲述这些年关于Acos的故事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根据目标ACOS来调整竞价呢?首先我们需要先比较实际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如公式所示:ACos比率差=实际ACos/目标ACos。所以我们就可以根据ACOS的比率差来调整相应的竞价了,调价幅度和“现状acos与目标acos的差距”成正比,需要注意的是一次调价的范围控制在10%-30%之间,3倍以上的按30%调价,2倍-3倍的按20%,1.5倍-2倍10%, 1.5倍以内5%,如果一次性把竞价拉的太低,可能会导致广告销量断崖式下跌,这个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要是再降低出价的时候,发现广告销量跌的厉害,建议直接两倍出价,先不用管ACOS,把广告销量稳住才是关键。

 

除此之外,和上面说的预算一样,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天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一周里面的销售冷门和热门阶段,大促季节和平时阶段等等,都需要对竞价做出相应的调整,来实现预算资源的优化配置。具体来说,比如我们判断某个站点的广告A每天出单是在下午六点和晚上九点之间,我们就可以通过领星ERP来设置定时任务,把这个广告的核心关键词在这个时间段内提高关键词竞价,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今天关于广告预算和竞价的内容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相信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且细致了。如果对此还有其他问题的老铁,也欢迎在评论区与我进行沟通,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新的启发和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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