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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中CTR和CR指什么(亚马逊广告中ctr什么意思)

2024-04-24 10:1717


本文目录

  1. 亚马逊ctr和cr的区别
  2. 亚马逊广告投放如何判断广告是增加投放还是减少
  3. 亚马逊新品广告在第几页合适
  4. 如何自动整理亚马逊PPC广告报表数据
  5. 亚马逊如何进行关键词数据分析

亚马逊ctr和cr的区别

亚马逊CR及CTR

CTR:即ClickThroughRate,点击通过率,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通俗来说就是广告在被买家看到后,有多少次点击。它是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较低的点击量意味着,不管您的网站排名如何靠前,用户都不会点击它。这可能说明,他们不认为您的网站会满足他们的需求,或其他网站看起来更好些。CTR对投放的亚马逊广告展示位置有影响,也就是说,你可以从CTR这项指标中,了解到消费者点击广告的数量,进而对自己的广告展现效果有所了解。

CR:即ConversionRate,转换率。转化率就是转化次数和点击次数的比率,

亚马逊广告投放如何判断广告是增加投放还是减少

在亚马逊广告投放中,有一些指标和数据可以帮助判断广告是增加投放还是减少。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指标和方法:

1.广告花费(AdvertisingCost):广告花费是指在亚马逊广告平台上的实际支出。如果广告花费在投放期间持续增加,说明广告投放正在增加。

2.广告展示次数(Impressions):广告展示次数是广告被显示给观众的次数。如果广告展示次数在投放期间增加,说明广告投放正在增加。

3.点击量(Clicks):点击量指的是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如果点击量在投放期间增加,说明广告投放正在增加。

4.广告点击率(Click-ThroughRate,CTR):广告点击率是指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广告展示次数的比例。如果广告点击率在投放期间增加,说明广告投放正在增加。

5.广告销售额(AdvertisingSales):广告销售额是指与广告投放相关的销售额。如果广告销售额在投放期间增加,说明广告投放正在增加。

通过监控这些指标并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判断广告投放是增加还是减少。请注意,还需要结合其他因素,如预算设定、广告策略调整等来做出准确的判断。此外,亚马逊广告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报告,可以帮助广告主对广告投放效果进行分析和优化。

亚马逊新品广告在第几页合适

第2页,

一般来说,CTR点击率要在0.4~0.8范围较正常,也就是说,100次曝光量至少要有40次到80次点击量,才算是正常。

CTR全称:ClickThroughRate,

如何自动整理亚马逊PPC广告报表数据

前几天给大家分享了数据透视表分析PPC广告数据的的基本方法,今天继续来聊一聊如何根据数据表现,优化亚马逊广告,本章内容主要包括:

1、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

2、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

3、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

一、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

在分析广告数据的时候,面对这么多数据,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卖家,不知道从何开始。

卖家的第一个疑问就是:我怎么知道这些广告数据表现是好是坏,这些数据在我眼里,仅仅只是数据,还无法与业务表现联系起来。

其实,这个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卖家并不知道表现好的数据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很多人都知道在广告数据报告里要找点击率高、转化率好的词,但怎样的数据表现才算转化率好,大家其实不太清楚,却又非常想了解一下行业水平。

不同的运营人、不同的类目、不同的站点、不同的运营时期数据指标表现都不尽相同,所以绝对的ppc数据表现标准其实是没有的。

说一句非常实在的废话:ppc运营数据的标准在每个运营人的心中!

但是对于很多卖家,特别是新手来讲,还是需要有一个数据基准,才会心里踏实一些,毕竟没有太多的经验作为指导。

现在我简单说一下关于亚马逊关键广告数据指标”达标“的水准:

点击率:一般点击率在0.4%的水平,算是一个相对合格的listing,如果在0.4%及以下,你需要考虑一下listing本身的问题。

转化率:保守一点,这个我自己一般设定的是8%的转化率,一般是10%及以上。

ACOS:这个真的没办法具体界定,很多人都说控制在10%-25%算是比较好的,但我还是那句话:目标ACOS值还是根据产品的收支平衡点来确定,这是相对合理的方式。?

以上仅作新手参考,请记住这不是绝对的衡量标准!

二、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

跑自动广告的目的,无非就是四个:

1、从触发机制来看:

告诉亚马逊机器,这是我的产品,麻烦按照lisiting文案中的关键词收录一下。

2、从展示位置来看:

自动广告大部分出现在相关产品listing详情页面,这样促进关联流量。

3、从数据分析来看:

在不知道哪些词转化率比较好时,跑自动广告是最高效的一种寻找“好词”的方式,因为它根本不需要你添加广告关键词,就能从广告报表里跑出一堆关键词。

4、从客户搜索词来看:

客户搜索词千奇百怪,可能给你更多的关键词,或许还能带给你选品的灵感。

在我们分析数据报表的时候,重点来看一下customersearchterm。

在客户搜索词这一列中,包含两类词:一类是"看不懂“的乱码,一类是正常的客户搜索关键

关联ASIN码

这些“乱码”符号,其实关联产品的asin码,我们的产品广告与这些asin进行关联,出现在它们的商品详情页的下方。

这些asin码,如何利用呢?

1、查看asin产品的相关性

首先你要做的是去看看这个asin对应的产品,是不是与你的产品类似。如果你发现亚马逊给你的关联流量,其实是一些不相关的asin,那就要考虑你自身的listing的描写是不是跑偏了。

2、对比listing优化情况

仔细查看对方Listing的标题、图片、五点、review、描述,对比自己Lisitng与对方产品的差别。取长补短,不断优化自己的listing文案。

另外,有的卖家会问:对于那些点击率很高,但是转化率很低的关联asin,如何才能做到不与它产生关联?

有些人想到了在自动广告中设置否定关键词,否定这个asin,理论上说得过去,但是实际应用中,又会有多少人是通过搜索asin去寻找产品呢?

所以妥善的解决办法,要么是你继续优化listing,包括有竞争力的价格、review;要么就是通过修改Listing,减少与这个关联asin的相似度。

客户搜索词

通过客户搜索词,我们就可以挖掘更多的优质的关键词,如何来分析这些优质关键词,

三、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

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

在此之前,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

1、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

产品收支平衡点:利润=产品售价($30)-成本($10)-亚马逊费用($12),即利润是$8。

如果现在投放广告,每卖出一个产品,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超过这个数,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就是亏损状态。

与之对应的acos=广告支出/广告销售额=8/30=27%,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才有盈利空间。

2、CPA

(看到这个英文缩写,学会计的朋友脑海里想到的估计是注册会计师)

在这里,CPA(CostPerAcquisition)=spend/order,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

3、其它指标

ClickThroughRate(ctr)=Clicks/Impressions

CostPerClick(CPC)=spend/Clicks

ConversionRate(CR)=Order/Clicks

注:在分析手动广告的keyword时,建议不要用数据透视表求平均值的方式算以上比例数据指标(CPA、CTR、CPC、CR),可以直接按照上面的公式用excel函数计算,准确性更高。

接下来回到数据透视表,按照上篇文章讲到的方法,把表格形式转化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后,我们把这些数据复制-粘贴到新的sheet中。

举例:

比如我想分析手动广告中keyword的表现情况:

首先,用数据透视表把keryword的基础数据求和,然后通过:全选数据→”复制“→”选择性粘贴(值),生成一张新的sheet。

其次,在新的sheet中,根据已有数据,算出CTR、CPC、CR、CPA、Acos各指标的值。

最后,从节省成本的角度,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数据:

通过把CPA“降序”排列(与分析acos是一个意思),我们会发现排在第一的关键词CPA是13.54美金。

这意味着通过这个关键词,每卖出一件商品,需要花费广告费13.54美金。

但是在上文中我们分析得出,销售每一件商品广告支出超过8美金就亏损。这样看来,这个关键词的花费高了很多,ACOS也是相对比较高。

亚马逊如何进行关键词数据分析

1.广告概况分析

站内广告后台报告拆解,并进行多维度的分析,更简单、直观的让卖家查看投广效果,从而为选词、出价、匹配方式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2.按产品列表的维度

分析PPC广告,卖家可以快速的查看已经推广产品的广告情况包括产品展示量、CTR、平均CPC、ACOS等数据,进而快速点击右侧操作,查看相关活动、相关广告组、相关关键词来调节推广方案。

3.PPC广告报告

获取竞争对手近52周的广告数据,包括关键词、关键词流量、关键词转化等,帮助卖家抓住市场广告投放规律,提升广告投入效率,玩赚站内广告。

除了上述便利分析工具以外,酷鸟卖家助手还实现了其他的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来帮助卖家更好的管理广告。

1.广告预算控制

关于广告预算控制,亚马逊默认的只能给每一个广告活动设置一个每日预算,但是这个数字跟卖家的利润没有直接关系,卖家往往在月末最数据汇总分析时才会发现广告费用超过了ASIN的利润或者超出了每个月的预算控制,但为时已晚。所以,精准的广告预算控制是很有必要的,酷鸟卖家助手自动预算控制功能就能够帮助大家实现广告的实时预算控制。

2.分时段bid管理

一个ASIN出单往往不是均匀的而是分高峰和低峰时段,例如夜间是很多ASIN出单的低峰时段,这时就可以通过酷鸟的bid分时调价功能,按照出单的高低峰时段来设置不同的出价,低峰时调低,高峰时调高,让每个点击的花费都更加合理。

3.广告定时开关

手动开关广告其实是很费时费力的,尤其是多站点多店铺的卖家,所以用酷鸟自动定时开关广告,就可以避免错过广告高峰期,也避免了低峰期时段的恶意广告点击造成的广告成本浪费。

4.智能否定关键词

对亚马逊广告否定关键词,是卖家在投放广告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只有降低无效关键词的点击,才能减少广告成本,提高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在酷鸟后台可以直接帮你智能否定不必要的广告关键词。

好了,本文到此结束,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本站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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