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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干货】CPC广告优化,附上亚马逊运营必不可少的工具网站大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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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2-12-30 00:36
2022-12-30 00:3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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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干货】CPC广告优化

亚马逊卖家在运营过程中都离不开站内广告 CPC,广告 CPC 设置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产品出单量。针对 cpc 广告的优化我们可以从这三个参数进行优化 :

CTR:点击率,即在搜索结果展示中进入你 listing 的 

CVR:转化率 

ACOS:衡量你在亚马逊市场广告投入表现的关键指标。 

竞价:广告设置出价可能会比实际扣费高,这也是可以优化部分


产品不同阶段的产品页面优化及 CPC 选词 

开始阶段主词广告排名很难排在前几位,但是自动广告关联会推荐到相关性高的产品下面, 主词和竞品一样才有更多机会获得关联推荐,所以最佳策略就是把握主词,从 CPC 里面发 现主词,先保证主词关键词的曝光,然后 CTR 和 ACOS 在后面继续优化 

有了足够 review,产品广告表现也不错(CTR 和 ACOS),最重要的还是把握主词,可以重点关注手动词组,也可以慢慢扩大覆盖范围,精准长尾词在这时候曝光量也可能会大起来,也会有一定的出单 

有了较好的转化率,积累了足够多的 review,提高覆盖范围,关注曝光量


广告优化的步骤

1)自动广告投放的利用 

在 cpc 广告优化中不断优化关键词的过程,最开始我们可以通过 ARA 把握主词

Amazon Retail Analytics Premium 数据格式 

但用户搜索习惯和季节热卖品,还有市场竞争情况总是不断变化的,通过自动投放可以更好 的了解亚马逊卖家的搜索方式,因为自动广告中亚马逊也充分的考虑用户的投入产出比,所 以自动广告是用较低的价格去匹配更大范围的词。 

很多人自动广告只有新品期需要开?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新品期是开广告最好的时期,但不 代表自动广告只有新品期才需要开。新品过了,自动广告也可以继续运行,但要持续优化。自动广告是检查 listing 最好的工具


2)确定优异绩效关键词,进行手动投放 

做 PPC 广告大家心里大概都有这样一个模型,逐步发现最精准的关键词,花最多的钱在刀 刃上,可以根据这种方法来设置 Campaign 结构打爆款,形成如下样式的结构

Step1.开一个自动 Auto Campaign

Step2.用推荐关键词建立一个 Suggested Campaign

Step3.把上两步创建的 Auto Campaign & Suggested Campaign 中 CTR 和 CVR 最高的词拿出来升

级,创建一个 Broad Campaign,然后要有耐心,让它运行一段时间再继续走。(具体时间就

看你的 budget 了)

Step4. 从 broad Campaign 中进一步选出更精准的关键词做 phrase Campaign

Step5.从 phrase Campaign 中进一步选出 winning keywords 做 exact Campaign,到了 step5,

最多的钱在刀刃上,开 bid+,然后调整 budget


所以我们看到优化投放方式的就是将关键词一遍遍筛选,然后各个层级都有分布,竞争力强

表现好的进行精准匹配。要注意的是在从一级到另一个过程中,比如从自动匹配提取词开辟

到手动,不建议立刻就在自动广告否定该词,因为这个词在手动广告不一定就更好。


那么具体按什么样的词可以成为 winning keywords 晋级?,可以由主管根据实际情况和对产

品的理解制定相应的标准


另外,listing 积累一定的 review 后也不建议把 Auto 关闭,Auto 是亚马逊通过大数据的分析,

来帮你进行匹配,获取的数据比任何第三方的关键词工具都要准确,所以,其实自动广告才

是最厉害的关键词工具


更重要的是,Auto 不单是打搜索流量,而且还有推荐流量可以利用,有这样一个情况,你

的产品与他相似比他好卖,如下

3)将表现差的关键词设成否定关键词

尤其是自动广告你会发现 listing 涉及的很多词,也许跟你的产品相差甚远,但是却有广告。

从而导致整个 CRCTR 都不高。


坚持分析广告报表,否定掉转化不好的。因为不好的词会拉低你整个广告的权重。提高关键

词竞价暴力拉升排名的方法是行不通的,相当于拔苗助长。

4)低曝光+转化率高的词优先考虑提高竞价


5) 理解点击扣费计算公式然后优化竞价

首先,根据你的出价和表现,由系统计算决定位置,你的点击扣费价格 与你表现最接近

的人+(你的出价 与你表现最接近的人出价)表现百分比


所以大幅超出建议竞价是没有用的,比如竞价范围(0.5-0.8),你出价 10 美金,大概和出

价 1.6 美金没区别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在没有分析析竞品,不做优化情况下,竞价直接高于建议竞价来争取广告

排名。

扣费价格 出价 2.5 + (出价 2.8 —出价 2.5✖ 表现百分比

= 2.5+2.-2.5*90% = 2.77


优化应该分析竞价范围,估计一下紧跟你后面的 performance 水平,以稍低的价格保持排名

最简优化方法:在没有时间做细致分析的时候,可以对比广告报告中每次点击成本和你的

bid

1.如果 bid 比点击成本高很多,说明你没有浪费任何可能争取到的展现机会,但同时也付出

了较高的成本,可以降低竞价,展现也不会降很多

2.如果 bid 和点击成本非常接近,说明你还有增加展现的空间,如果转化率不错,可以增加

竞价或开 bid+

6)词组匹配中的优化精准引流的同时优化竞价

投放策略优化:产品在 top of search 的位置效率明细高于 other,争取 top of search 的位置

极为重要。

自动广告和广泛匹配虽然覆盖面广且点击扣费低 ,但是争取好位置的机会不大, phase 

不大幅提高竞价且有可能多争取到 top of search 的利器

第一步:列出满足第一条的“匹配上搜索精准词 photo light box”的所有可能结果并查看建

议竞价

我们看到第一组广泛匹配不容易得到好位置,第三组和第四组竞价太高排除,第二组同样的

词组匹配效果,竞价最低,可以选择。

7)campaign 分组策略

7.1)CPC 策略之——推新的 ASIN(山寨 or 跟随产品)

1. 开 CPC 之前,先看看你的价格和竞品比是否有很大优势(类似产品+同样的词,价格低

是提高转化的关键)

2. 分析正版的流量来源词和后台 search term 设置(surtime、米库这些软件都可以)

3. 看正版流量来源词,其本身的标题、卖点、search term 及描述中均未出现的(说明正

版不知道自己这个流量来源词 or 不重视,那么你要集中词组及精准匹配的火力来攻下,

占据坑位)

4. 挖掘黑马词


7.2)CPC 策略之——成熟&热卖产品

1. 始终在线策略(广告预算设置足)

2. 品牌词、大词、热词、参数词、长尾词全覆盖策略(以手动广泛匹配做广告主力,要扩

大覆盖范围)

3. 词组与精准匹配针对 CTR 和 ACOS 表现好的词(产品自身表现好,竞价比别人低些也可

以封住广告流量入口)

4. 以流量和排名双高的词,来优化标题(标题简短有力,要有王霸之气)


7.3)CPC 策略之——新细分品类的产品

1. 始终在线策略(广告预算设置足)

2. 细分品类词竞价(词组和精准匹配词竞价毫不手软,极为大胆)

3.自动广告中的大词否定掉(尽量缩小覆盖面,避免不精准的流量进来)

4. 以 CTR 和 ACOS 表现均好的词,来优化标题(标题中流量词和细分品类词结合)

5. 关注自动广告中是否有从其他 ASIN 页面点进来且购买的情况(检查是

否出现了跟随者和你有可能击败的那些产品)


7.4)CPC 策略之——低价竞争走量产品

4.9 美金还竞争这么激烈的产品,开 CPC 很容易赔钱卖货。。。。。

8)广告常见问题诊断-鱼骨图

积累经验,不断丰富可能情况,每次遇到问题就能够针对性的诊断错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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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产品数据质量不佳,印度电商每年损失五百亿卢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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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okopedia与TikTok Shop印尼斋月交易量暴涨15倍
AMZ123获悉,近日,Tokopedia与TikTok Shop联合开展的“Ramadan Extra Exciting 2026”活动显示,在伊斯兰教斋月期间,每天天亮前吃sahur(封斋前用餐)的时间段里,平台交易量同比激增15倍。TikTok表示,这一增长主要受到TikTok内容生态的带动,尤其是直播带来的流量转化。在整个斋月期间,共有38亿人次观看了来自卖家及带货创作者的直播内容。从品类表现来看,穆斯林服装成为增长最快的核心品类之一。在TikTok Shop上,该品类交易量较平日增长3倍;与此同时,Tokopedia在斋月大促首日的第一个小时,整体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活动同样实现3倍增长。
存火灾风险!美国CPSC紧急召回八款插头延长线
AMZ123获悉,近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紧急召回警告,要求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插头延长线”,并已与沃尔玛、eBay和AliExpress等电商平台达成协议,下架相关危险商品。CPSC指出,这类延长线两端均为公头插头,插入电源后裸露插脚可能带电,存在严重触电和火灾风险,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使用。为防止危险商品继续流入市场,CPSC已推动相关电商平台删除商品链接,同时平台方面承诺将主动识别并下架类似产品。根据CPSC的公告,多家来自中国的卖家和企业涉及销售该类产品,但大多数未回应CPSC关于召回或产品信息的要求。
靠“穿搭”火遍全网,有线耳机在TikTok Shop销量暴涨
重回“顶流”,这个千禧年“赛博配饰”在TikTok爆火
《TikTok Shop突破末次触达归因(LTA)ROAS分析报告》PDF下载
在数字化浪潮中,广告主正面临有效衡量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的挑战。传统未次触达归因(LTA)模型因数据收集难度和归因偏差问题已难以满足广告主的需求,因此,探索新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未来电商报告:品牌独立站五步升级锁定未来确定性增长》PDF下载
调研显示,出海商家针对家居、时尚及消费电子等品类布局比例均超过30%。独立站凭借其高度品牌化、个性化、场景化及功能性等优势,精准契合上述品类对品牌调性、场景交互及沉浸式体验的核心诉求,正成为商家黑五大促期提升销量、构建品牌竞争壁垒的关键载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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达人正在将文化内容、社群互动与商业转化深度融合,形成一个高度协同的内容商业生态,其价值早已不再局限于内容带来的直接收入。从更广义的商业视角来看,达人价值的核心在于真实影响力-即其内容对商品与服务产生影响并促成转化所形成的整体商业价值,这一能力正构成达人在内容电商体系中的带货价值基础。
《2026年第2季度儿童时尚品类报告》PDF下载
儿童时尚品类概览 主题选品合辑 巴西站点上新 泰国站点上新 菲律宾站点上新 越南站点上新
《TikTok Shop 2025年度报告》PDF下载
2025年,TikTok Shop进一步加快扩张步伐,在巩固欧美成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先后上线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站点。此举不仅为平台带来新增量,也体现出其多元化市场战略的初步成效,以分散地缘政治风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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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5年,全球内容电商迈入深度跃迁的新周期。TikTokShop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拓展市场版图,完成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跃迁。在这一进程中,生态结构重构、参与者多元化、全球政策协同等因素叠加,构成内容电商演进的核心变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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葫芦娃站外推广
2022-12-30 00:36
5155

【干货】CPC广告优化

亚马逊卖家在运营过程中都离不开站内广告 CPC,广告 CPC 设置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产品出单量。针对 cpc 广告的优化我们可以从这三个参数进行优化 :

CTR:点击率,即在搜索结果展示中进入你 listing 的 

CVR:转化率 

ACOS:衡量你在亚马逊市场广告投入表现的关键指标。 

竞价:广告设置出价可能会比实际扣费高,这也是可以优化部分


产品不同阶段的产品页面优化及 CPC 选词 

开始阶段主词广告排名很难排在前几位,但是自动广告关联会推荐到相关性高的产品下面, 主词和竞品一样才有更多机会获得关联推荐,所以最佳策略就是把握主词,从 CPC 里面发 现主词,先保证主词关键词的曝光,然后 CTR 和 ACOS 在后面继续优化 

有了足够 review,产品广告表现也不错(CTR 和 ACOS),最重要的还是把握主词,可以重点关注手动词组,也可以慢慢扩大覆盖范围,精准长尾词在这时候曝光量也可能会大起来,也会有一定的出单 

有了较好的转化率,积累了足够多的 review,提高覆盖范围,关注曝光量


广告优化的步骤

1)自动广告投放的利用 

在 cpc 广告优化中不断优化关键词的过程,最开始我们可以通过 ARA 把握主词

Amazon Retail Analytics Premium 数据格式 

但用户搜索习惯和季节热卖品,还有市场竞争情况总是不断变化的,通过自动投放可以更好 的了解亚马逊卖家的搜索方式,因为自动广告中亚马逊也充分的考虑用户的投入产出比,所 以自动广告是用较低的价格去匹配更大范围的词。 

很多人自动广告只有新品期需要开?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新品期是开广告最好的时期,但不 代表自动广告只有新品期才需要开。新品过了,自动广告也可以继续运行,但要持续优化。自动广告是检查 listing 最好的工具


2)确定优异绩效关键词,进行手动投放 

做 PPC 广告大家心里大概都有这样一个模型,逐步发现最精准的关键词,花最多的钱在刀 刃上,可以根据这种方法来设置 Campaign 结构打爆款,形成如下样式的结构

Step1.开一个自动 Auto Campaign

Step2.用推荐关键词建立一个 Suggested Campaign

Step3.把上两步创建的 Auto Campaign & Suggested Campaign 中 CTR 和 CVR 最高的词拿出来升

级,创建一个 Broad Campaign,然后要有耐心,让它运行一段时间再继续走。(具体时间就

看你的 budget 了)

Step4. 从 broad Campaign 中进一步选出更精准的关键词做 phrase Campaign

Step5.从 phrase Campaign 中进一步选出 winning keywords 做 exact Campaign,到了 step5,

最多的钱在刀刃上,开 bid+,然后调整 budget


所以我们看到优化投放方式的就是将关键词一遍遍筛选,然后各个层级都有分布,竞争力强

表现好的进行精准匹配。要注意的是在从一级到另一个过程中,比如从自动匹配提取词开辟

到手动,不建议立刻就在自动广告否定该词,因为这个词在手动广告不一定就更好。


那么具体按什么样的词可以成为 winning keywords 晋级?,可以由主管根据实际情况和对产

品的理解制定相应的标准


另外,listing 积累一定的 review 后也不建议把 Auto 关闭,Auto 是亚马逊通过大数据的分析,

来帮你进行匹配,获取的数据比任何第三方的关键词工具都要准确,所以,其实自动广告才

是最厉害的关键词工具


更重要的是,Auto 不单是打搜索流量,而且还有推荐流量可以利用,有这样一个情况,你

的产品与他相似比他好卖,如下

3)将表现差的关键词设成否定关键词

尤其是自动广告你会发现 listing 涉及的很多词,也许跟你的产品相差甚远,但是却有广告。

从而导致整个 CRCTR 都不高。


坚持分析广告报表,否定掉转化不好的。因为不好的词会拉低你整个广告的权重。提高关键

词竞价暴力拉升排名的方法是行不通的,相当于拔苗助长。

4)低曝光+转化率高的词优先考虑提高竞价


5) 理解点击扣费计算公式然后优化竞价

首先,根据你的出价和表现,由系统计算决定位置,你的点击扣费价格 与你表现最接近

的人+(你的出价 与你表现最接近的人出价)表现百分比


所以大幅超出建议竞价是没有用的,比如竞价范围(0.5-0.8),你出价 10 美金,大概和出

价 1.6 美金没区别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在没有分析析竞品,不做优化情况下,竞价直接高于建议竞价来争取广告

排名。

扣费价格 出价 2.5 + (出价 2.8 —出价 2.5✖ 表现百分比

= 2.5+2.-2.5*90% = 2.77


优化应该分析竞价范围,估计一下紧跟你后面的 performance 水平,以稍低的价格保持排名

最简优化方法:在没有时间做细致分析的时候,可以对比广告报告中每次点击成本和你的

bid

1.如果 bid 比点击成本高很多,说明你没有浪费任何可能争取到的展现机会,但同时也付出

了较高的成本,可以降低竞价,展现也不会降很多

2.如果 bid 和点击成本非常接近,说明你还有增加展现的空间,如果转化率不错,可以增加

竞价或开 bid+

6)词组匹配中的优化精准引流的同时优化竞价

投放策略优化:产品在 top of search 的位置效率明细高于 other,争取 top of search 的位置

极为重要。

自动广告和广泛匹配虽然覆盖面广且点击扣费低 ,但是争取好位置的机会不大, phase 

不大幅提高竞价且有可能多争取到 top of search 的利器

第一步:列出满足第一条的“匹配上搜索精准词 photo light box”的所有可能结果并查看建

议竞价

我们看到第一组广泛匹配不容易得到好位置,第三组和第四组竞价太高排除,第二组同样的

词组匹配效果,竞价最低,可以选择。

7)campaign 分组策略

7.1)CPC 策略之——推新的 ASIN(山寨 or 跟随产品)

1. 开 CPC 之前,先看看你的价格和竞品比是否有很大优势(类似产品+同样的词,价格低

是提高转化的关键)

2. 分析正版的流量来源词和后台 search term 设置(surtime、米库这些软件都可以)

3. 看正版流量来源词,其本身的标题、卖点、search term 及描述中均未出现的(说明正

版不知道自己这个流量来源词 or 不重视,那么你要集中词组及精准匹配的火力来攻下,

占据坑位)

4. 挖掘黑马词


7.2)CPC 策略之——成熟&热卖产品

1. 始终在线策略(广告预算设置足)

2. 品牌词、大词、热词、参数词、长尾词全覆盖策略(以手动广泛匹配做广告主力,要扩

大覆盖范围)

3. 词组与精准匹配针对 CTR 和 ACOS 表现好的词(产品自身表现好,竞价比别人低些也可

以封住广告流量入口)

4. 以流量和排名双高的词,来优化标题(标题简短有力,要有王霸之气)


7.3)CPC 策略之——新细分品类的产品

1. 始终在线策略(广告预算设置足)

2. 细分品类词竞价(词组和精准匹配词竞价毫不手软,极为大胆)

3.自动广告中的大词否定掉(尽量缩小覆盖面,避免不精准的流量进来)

4. 以 CTR 和 ACOS 表现均好的词,来优化标题(标题中流量词和细分品类词结合)

5. 关注自动广告中是否有从其他 ASIN 页面点进来且购买的情况(检查是

否出现了跟随者和你有可能击败的那些产品)


7.4)CPC 策略之——低价竞争走量产品

4.9 美金还竞争这么激烈的产品,开 CPC 很容易赔钱卖货。。。。。

8)广告常见问题诊断-鱼骨图

积累经验,不断丰富可能情况,每次遇到问题就能够针对性的诊断错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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