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快来看!亚马逊2022年5月全新白帽玩法【5千多字】

4449
2022-06-01 01:28
2022-06-01 01:28
4449

经过去年亚马逊史上最严格的封号、品牌连坐,以前的黑科技真的不能再用了,亚马逊合规化运营时代正式到来!那么2022年如何通过白帽手法打造产品呢?


今天会结合一个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最后会给大家整理总结一份详细的白帽玩法运营节奏,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3个月内上小类Top10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从以下几个维度来分析这个产品为什么能成功?

1. 价格

该产品的价格在整个类目具有竞争力,其他卖家多为40美金左右,其中还有YITP-LinkGoogle Nest这种品牌溢价能力很强的大卖占据坑位,能做到top10已经很不容易了。


2. 评论

该产品的评论在三个月的时间增涨到了300个,评分4.3分,不论是评论数量还是评分都符合亚马逊的飞轮增长理论,亚马逊高转化的基础上必定给予更多的流量曝光。

大家可能很好奇,为什么别人在3个月就上了300个评论?因此进一步做了评论。

该产品的评论只有86个,剩下215个是Rating。

另外也发现,该产品做了vine计划,整体的回评速度和效果都是不错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评论的上升权重。

通过卖家精灵插件我们导出评论报表可以进一步看出很多信息:

比如:

摄像头白色为市场主打款,黑色为搭配款

白色摄像头的评论有80个,而黑色摄像头只有6个,这样的比例给运营今后的备货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通过筛选表格一键统计差评数量,占比,产品分布和评论时间。

非常方便快捷的定位产品问题以便及时的优化产品。

综上所属,在评论方面,该产品并没有进行大量第三方测评,基本上是按照白帽手法操作,Rating占比相对多一些,其中白色为主打款,黑色为搭配款,差评占比17.5%, 其中一星差评占比12.8%

3. 图片:

图片是一个Listing的灵魂,特别是主图,因为主图直接决定了用户点击率。

该产品主图充分体现:产品主题,展示效果,应用场景。其他产品主图对比:高下立判

展示摄像头的镜头旋转角度

展示应用场景

展示夜视功能短短30秒的视频把所有卖点都展示了。

不止主图视频,该产品还找人做了一个完整的开箱安装使用体验的开箱视频并且上传到了关联视频位置。

5. QA


该产品在3个月的时间积累了91个QA,很多卖家的Listing只有3-5个QA

去年,亚马逊开放了QA上传视频新功能,足以看出QAListing权重的重要性,特别是最后一个QA问答,直接戳中用户的心里,QA可以理解为变相的评论。


注意:我是不建议大家大量刷QA,因为亚马逊在去就在严查虚假QA,一定要注意。


以上是Listing页面推新品的白帽玩法,每一个点都要做扎实,牢记一句话,不是大卖有钱才这样做,而是因为这样做了才能满足基本的转化率(这是新品)。最后,给大家公开市面上的白帽玩法集锦和运营节奏,请查收!


1,产品挑刚需,售价要控制在20美金左右。(vine测评也需要看价格的合理化);

2,关键词优先抓长尾词精准度大于热度;

3,极致文案的完美性,最大化相关性引流;

4,价格策略,调研市场平均价。

5,准备视频(分官方和买家);

6,做新A+提高转化;

7,有把握的前提下尽量参加Vine

8,开广告,优先自动,手动做闭环流量广告;

9,优惠组合拳策略,增加权重提高转化;

10QAFeedback积极及时回复,不分好坏,提高口碑效益;

11,根据周期广告报告数据分析,优化广告;

12,部分数据好的关键词可以替换listing的关键词,优化listing搜索;

13,订单稳定后做连续秒杀破瓶颈,增加转化率;

14,结合站外运营提升销量,增加转化率;

15,库存计划,根据月销量的情况进行补发货,最大化利润收益;

16,控制好产品质量,减少差评和退货率,做长期发展;


以上是做亚马逊运营的步骤,所谓白帽玩法是相对于黑帽而言的,平台不允许的违规操作尽可能的不要碰,现在已经是亚马逊合规运营的时代。


分享一下我对纯白帽玩法,白帽推广套路的看法。


产品界面布局好,广告打到合适的位置,再慢慢打开流量渠道。前期精准流量,以点击率为重中之重,辅以转化率,需要相对长的时间,慢慢成长,慢慢打开流量渠道。切忌图快,一下子引进大流量,新品期的listing消化不起,容易翻车。


1先把产品界面的基础布局好

1主图是否做好,让人一眼看到有想点击的冲动。广告点击率可以检验,新品期点击率太低的话,主要还是要优化主图。点击率0.5%为参考值。

2)标题,标题埋的关键词,关键词相关度如何,前期调研选取几个搜索量适中的词,可以用这些词去搜索框看看,看前三页五页的类似款竞品,我们的产品是否有竞争优势,在哪一页竞争优势大一些。新品期,listing没什么竞争优势,广告不要用大词打到首页。大词流量虽然大,但是CPC花费高,还没转换,费钱。

3价格。对于新店铺的第一第二款产品,可以牺牲一些毛利,价格定的比市场价偏低一些,把销量先搞起来,积累店铺权重。

4标题要言简意赅的让卖家明白你卖的什么产品,然后五点要突出产品的差异化。


2 开启广告

1)做好了页面布局,然后才开始广告。开广告不要一下子就同时开启自动手动视频定投广告,慢慢来。先选一两个相关度非常高的精准词,开启精准广告,跑个5-7天,目的是打收录。让亚马逊精准的知道我们卖的是什么产品,这样才能给我们推荐来精准的流量。当广告推荐的关键词大部分是我们可以用的,以及产品界面推荐的产品和我们的listing大部分是类似款或者竞品,这个时候收录广告就打完了。(放着继续跑)

2)关键词的选取一定要在研究透产品的基础上选择准确相关度高的关键词,最怕乱放一个关键词,然后稀里糊涂的出单了,影响亚马逊系统的判断,把你的产品判断成另外的产品,然后推荐一堆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

3)然后再开启自动广告,(甚至先开启自动紧密先跑,再开启其他自动)也是先跑1-2周,观察点击率。新品期主要做点击率,亚马逊的对新品期的权重也是侧重在点击率。

4)尽量优化达到点击率0.5%+,并开启手动广泛。

5)前期没有竞争优势,广告打在第三第四页这样。

6)前期价格比市场价低一些,配合10-20%coupon(预算按照最低100美金设置),第一个月出个100单,每天跟进售后邮件且记得后台邀评,再加上vine计划。第一个月积累3-5rating不难。如果同品牌的欧洲站的也在做,美国站可以共享全球review。因为欧洲站的vine比美国站好做,欧洲站的vine领取的人数远比美国站的多。

7)有了评分,手动自动广告都基本开启了,慢慢提高出价,每个广告活动尽量每天跑出10-20个点击。

8)来了差评,分数一下降了很多(4点几降到3点几),这个时候要降低出价,把广告位降到后面一两页。不然,如果原来的广告位置会影响点击率,转化率也会下降,CPC实际扣费会越来越高。

9)适当的做一些QA,关联视频

10)到后面销量起来了,review起来了,有了秒杀推荐就好推了。

当然,白帽的前提是对自己产品的质量要有信心,不一定说自己要对自己的产品高要求,至少高于类目top100评均水平。

第二,再来分享一下白帽广告运营节奏的打法

白帽打法的重点一定在产品,一定要在市场调研,竞品分析的基础上,优化好了产品界面,才开始开启广告。当然,最终的目标是冲到BSR1,小类10还是小类20,这个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定下目标。(比如说,TOP10的产品出单占比整个TOP100 50%,那么要进top10就很难了,TOP20还是有点机会,假设日均30


第一阶段:竞价:取推荐竞价的中间值;预算:10美金 时间 1-2

开启的是手动精准广告,选择1-2个精准关键词,开启精准广告,跑1-2周。目的是打收录——为了让亚马逊准确的收录我们的产品,这样才能更好的推荐给我们比较精准的流量。出单不出单不是衡量的标准,什么时候才能判断收录广告完成可以开启其他广告活动呢?广告推荐的关键词大部分是我们可以用的,并且listing推荐的产品大部分是我们的类似款或者竞品,这个时候,我们的收录广告的目的就完成了。

这里为什么先打手动而不是自动广告呢? 你可以同时开启手动精准+自动广告的紧密匹配;但是不要完全的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有泛流量。白帽玩法怕的就是,一开始就开启自动广告,引进不精准的泛流量。且不说频繁否词的繁琐工作,最怕的就是引进的不精准的流量还能出单,导致亚马逊对你的产品判断失误,从而推荐给多的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白帽玩法新品期也不适合一下引进太多流量,消化不起。


第二阶段,开启自动广告,包括四种匹配方式。竞价:取推荐竞价的中间值; 预算:20美金 目标出单 3-5单 时间 2-3

收录广告完成后,继续开着; 然后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的宽泛匹配以及同类和关联匹配等,都是比较泛的流量。到这一步算是第一次冲排名,给20美金预算,每天尽量跑完,大概能有20个点击这样。加上精准广告的10个点击,这两个广告活动每天尽量跑出30个点击,按照10%的平均转化率,也能有3-5单了(加上自然出单)。这个出单量尽量稳定2周以上,才进入下一阶段。这个时候,通过广告跑出的数据,点击率,转化率什么的,该优化listing的就做好优化;该邀评的就邀评。


第三阶段,手动广泛 20美金预算 2-3

这个时候差不多过去1个月了,vine机会+邀评,估计能有10rating;如果同品牌全球共享review,估计能有25-30 rating。这个时候自动广告跑出的转化率好的词,精准词就放到手动精准广告中去;跑出的大词或者词根,就放到手动广泛中去,开始第二次的冲排名。依旧是给20美金预算,每天尽量跑完,大概能有20个点击这样。目标单量2单,加上之前的5单,目标是7-10单。这个出单量稳定2周以上。一般有20-30rating,日均10单的listing,会有秒杀推荐。


第四阶段,参加秒杀,开启视频广告(10美金预算),商品投放广告(10美金预算);每周的秒杀都报名参加;冲日均15-20单销量。抢占精准关键词坑位,并尽可能多的抢占更多的关键词坑位。

第五阶段:冲top20,日均30单。当然,后期订单稳定了,排名稳定了,根据关键词广告位和自然位,调整广告出价和预算,我们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广告把排名打上去,尽可能的让关键词通过自然位出单。

以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变通。


怎么样的运营节奏可以一直稳稳的向上冲?


通过跑广告跑出的数据,我们要来优化listing,把listing各个板块都布局好,主图,标题,五点,A+,关联视频,QAreview等。


在冲排名前,和排名比我们靠前的竞品做比较,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是价格比他低,主图比他好,还是review比他多?等等。


如果只是盲目的无脑的做秒杀或者站外,排名短时间内起来了也很难稳定,很容易就掉下去了。我们要花大力气把基础打牢。出单,稳定出单,reviewQA,排名等不断在增长——好的趋势,然后再辅助以广告或者站外打开更多的流量渠道(搜索流量,关联流量,类目流量,广告流量,推荐流量,站内活动,各种榜单等等) 抢占排名只是权宜之计,比如有价格优势(秒杀,站外)的时候花更多的广告费抢更多的流量,从listing的整个推广过程来说,排名的上去还是要靠稳扎稳打的亚马逊关键词上首页主要还是靠点击率和转化率的,


如果稳住了转化率(测评),自然稳稳向上冲不是问题。一上架,排名就一路高歌猛进的产品,大多数是靠测评的。目前合规化操作的趋势下,比较安全的测评方法就是严格按照留评率上评,主要是免评+广告把关键词推到前面去。


可以预估一下成本,大概什么时候盈利,来判断是否尝试一下这种一路高歌猛进的打法。题主可以核算一下推广成本,看看前期投入多少,大概什么时候盈利,做出个可接受的推广计划来。


这样的玩法,前期不用担心来差评,来了差评,会降低自然转化率,只是增加了测评比例。来了差评后,后面几天要多送一些单去维持转化率而已。


假如预估3000单能回本,第一个月推广出单2000单, 日均67单,并假设测评推广1个月后,后面不在送免评测评了。后期稳定在50单不难。(3000-2000/50=20天。那其实第二个月下旬就可以开始盈利了。并且,一般送多少单,基本能带动多少自然单。测评,配合广告, 带动自然排名,自然出单占比后期会提高。


最后,如果产品有供应链优势,有价格优势,推广期的定价比市场价低个几美金,那么前期带动的自然订单出单比例就更高了。所以保守估计,烧钱大概一个半月,就能开始盈利了。这也是一个能接受的可行的方案。


这里为什么先打手动而不是自动广告呢?你可以同时开启手动精准+自动广告的紧密匹配;但是不要完全的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有泛流量


白帽玩法怕的就是,一开始就开启自动广告,引进不精准的泛流量。且不说频繁否词的繁琐工作,最怕的就是引进的不精准的流量还能出单,导致亚马逊对你的产品判断失误,从而推荐给多的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白帽玩法新品期也不适合一下引进太多流量,消化不起。


以前我们先开自动,是因为还能测评,而且市场竞争也没那么大(价格也没那么卷),一般是上了5-10review后才开启广告(先开自动)。正是因为有了5-10review,整个listing有了一定的竞争了,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的特点——自动广告的宽泛匹配类似于手动广告的广泛匹配,特点是曝光大,流量泛,单次点击花费低,转化率也低。但是有了reviewlisting,比裸奔的白帽打法相对有了竞争。


换言之,测评来的5-10 review,对listing的转换有些保障。首先开启自动广告,能更快的测词(推产品)。但是你白帽打法,一上架就裸奔开启自动广告,开启自动广告宽泛匹配后,跑出不相关的词一定要及时否掉(看情况精准否还是词组否)。跑广告的过程,也是亚马逊收录你产品的过程。前期跑出的不相关的词(无效的垃圾流量)会影响亚马逊系统的判断。


白帽打法,先开手动精准(选择一些有搜索量,竞争不大的词),让亚马逊准确的收录我们的产品,从而帮我们避开一些不精准的流量。这样可以减少否词的繁琐工作,节省一些广告费。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美国CPSC紧急召回1.2万亚马逊在售风扇,存起火风险
AMZ123获悉,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公告,紧急召回Snooz, Inc.生产的Breez 2-in-1智能卧室风扇及白噪音机器,原因是产品存在潜在火灾风险。本次召回产品型号为Breez 2-in-1 Smart Bedroom Fan and White Noise Machine,这是一款结合白噪音与空气循环功能的智能设备,产品外观为白色机身搭配米色支架,并配备温度感应自动风扇模式及可通过手机应用控制的智能功能。根据公告,产品底部木质底座上印有序列号,凡以BZ10或BZ02开头的产品均在召回范围内。召回原因是设备内部电源连接器可能发生腐蚀,进而导致风扇过热,存在起火风险。
DHL在印尼雅加达南部开设新网点
AMZ123获悉,近日,DHL Express宣布,在印度尼西亚南雅加达Fatmawati地区开设新的服务网点,以提升客户获取国际与国内快递服务的便利性。该网点位于当地重要商业走廊,旨在覆盖南雅加达最活跃的商贸区域之一。新设立的服务点主要服务于出口、进口以及国内配送需求,覆盖中小企业、线上卖家、创意从业者以及企业客户等多类用户。这些客户通常依赖DHL的全球航空运输网络以及本地快递路线,以完成对时效要求较高的物流运输。当前,印尼跨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整体规模已达到1200亿美元。在数字化普及和消费需求提升的推动下,无论是进口商品进入印尼市场,还是本地商品出口至全球买家,均呈现出强劲需求。
3C类目再现黑马!TikTok一款“手搓”型支架单日爆卖近10万
上架不足月的3C新品,在TikTok美区杀疯了
费用上涨与回款延迟,亚马逊卖家资金链压力加剧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随着费用上涨和平台政策调整持续推进,亚马逊平台卖家正面临更大的现金流压力与利润收缩风险。多位卖家表示,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新变化,包括广告费用扣款方式调整、回款周期延长以及物流成本上升,正在对经营产生叠加影响。在广告费用方面,亚马逊计划自4月15日起,将广告支出从原本通过信用卡支付,调整为直接从卖家销售收入中扣除。这一变化意味着卖家无法再利用信用卡周期来缓冲资金压力。以美国威斯康星州卖家Chuck Gregorich为例,其公司此前通过信用卡管理广告费用与销售回款之间的时间差,而新政策实施后,预计将有高达80万美元的营运资金被占用。
亚马逊平台竞争白热化,一系列政策调整如何应对?
近两年,亚马逊密集推出一系列政策调整,从变体管理到定价规范,从合规审查到费用调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表面上看是平台规则的完善与升级,实则折射出一个严峻的现实:亚马逊生态早已告别红利期,卖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面对持续收紧的平台政策和日益激烈的存量竞争,“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单一平台策略风险越来越大,多渠道运营、尤其是结合TikTok和独立站的全域打法,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亚马逊卖家的破局之道。一、政策收紧,合规成本持续攀升过去两年,亚马逊在合规层面的要求可谓层层加码。2025年9月起,平台开始移除不相关的变体主题,跨品类捆绑、利用僵尸链接为新品引流等操作被明令禁止。
跨境电商的这3张绩效表,不是给HR看的,是给你看的
2024年已行至一半,全球跨境电商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波动后,逐渐展现出恢复与增长的态势,作为跨境电商老板,上半年行业整体如何?有哪些新的趋势和机会点?作为企业的决策者,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策略和计划?有时候,制定计划会让我们觉得繁琐而不去实行,实际上这2%的时间常常有不亚于10%的效果,它不仅帮助我们节约了做任务时的边际时间,还带给我们一种踏实感。“先做了再说”和“胸有成竹”地做效率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应该与雄鹰为邻,与白云做伴,与太阳为友;我们应该像风一样掠过天空。——尼采《谁是谁的太阳》我们应该与雄鹰为邻,与白云做伴,与太阳为友;我们应该像风一样掠过天空。
重磅!小红书跨境电商平台将于6月上线
中国电商的出海竞争,正在进入“贴身肉搏”的竞争白热化阶段。拼多多Temu在维持低价优势的同时收紧平台监管、优化卖家生态;阿里通过速卖通、淘宝、天猫进一步向欧洲、东南亚等核心区域伸出触角;京东则持续加码海外零售与物流布局,并在欧洲重新亮出了名为“Joybuy”的新刺刀……而在三大电商巨头之外,其他平台同样也在努力“抢戏”——比如近期再度吹响进军跨境电商号角的小红书。全链路合规难题现场答疑,4.17 深圳 | 深圳商务局&行业专家坐镇,落地实操一站获取!点击报名在跨境电商这片巨头林立的棋局上,小红书再落一子。
2025年西班牙电商市场将破900亿欧元!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2024年,西班牙零售市场规模已达3166.1亿美元。按照4.2%的年复合增长率推算,到2034年这一数字有望攀升至4777.5亿美元。推动这一扩张的核心力量,正是数字化渠道。预计到2025年,西班牙电商市场将突破900亿欧元。从线下业态来看,西班牙的综合零售业已经相当成熟。超市和百货商店在2026年的市场价值达到1193亿欧元,但竞争异常激烈且高度分散。以Mercadona和Lidl为代表的连锁超市占据着主导地位,它们手握庞大的货架资源,并拥有极高的客户忠诚度。这种格局持续挤压着价格与价值的空间,使得普通品牌很难维持高端定位。
TikTok带火国产电动烤架刷,跨境卖家已入账680万
28天成交260万,TikTok烤架刷赛道又现吸金“爆款”
谈判破裂!美国宣布封锁伊朗所有港口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与伊朗围绕核问题的谈判在巴基斯坦未能达成协议后,局势迅速升级。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将对伊朗所有港口实施海上封锁,封锁措施将于格林尼治时间周一14时(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时)开始执行,范围涵盖所有进出伊朗港口及沿海区域的船只,包括位于阿拉伯湾和阿曼湾的全部港口。声明强调,封锁将“对所有国家船只一视同仁”,但不会阻止往返非伊朗港口的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此举旨在清除海峡中的水雷并恢复航道畅通,同时防止伊朗通过控制该水道获利。美国海军将拦截任何试图进出霍尔木兹海峡的船只,并警告称,对美方或民用船只发动攻击的行为将遭到强力回应。
紧急!卖家直评将被亚马逊全面取消
点击雪球站外关注>>免费领取>>站外电子书2.0自开年,亚马逊的政策变化是分分钟的事。— 1 —亚马逊将全面取消直评?近期,有一则“4月8日起亚马逊将正式取消直评”的消息,在卖家朋友圈与社群持续刷屏。这次传闻一出来,更是让不少卖家坐不住,甚至还有人连夜找渠道囤直评号?!对新手卖家来说,首先要知道:直评是什么?直评是指消费者无需在亚马逊平台购买商品即可直接留下的评论,是亚马逊新品快速获取评论、提升权重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之前,直评就是卖家的起步神器,新链接全靠它撑场面。
我国广告收入首破2万亿;大疆创始人汪滔:脱离钱谈激励都是PUA;星巴克中国首提“千店千面”战略
一周要闻速览2025年广告产业收入首次突破两万亿人民网报道,4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数据显示,2025年,全国事业单位和规模以上企业广告业务收入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20502.1亿元,比2020年收入规模实现翻一番,年均增长率达16.8%。2025年,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广告业发展实现新跃升,呈现出三大亮点。数智广告增添产业发展动能。数智技术成为产业增长核心引擎,互联网广告业务收入13574.3亿元,比上年增长34.6%,在广告业务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达到66.2%。从广告发布环节看,互联网广告发布收入12518.4亿元,占各类媒介广告发布收入的比重增长至89.1%。
小红书将于六月再次出海,定向邀50家商家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多位受邀博主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小红书旗下的跨境电商项目Redshop将于2026年6月正式上线,首期定向邀请50家种子商家入驻,首批覆盖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9大核心市场,后续将逐步拓展至更多海外区域。图源:小红书从定位来看,Redshop的口号是“把中国好货,带给全球用户”。与传统的货架式跨境电商不同,Redshop延续了小红书“内容种草+交易转化”的路径。目前Redshop仍处于定向邀请内测阶段,首批50家种子商家主要集中在非遗手工类和特色手工艺品领域,后续才会逐步放开其他品类。
亚马逊平台竞争白热化,一系列政策调整如何应对?
近两年,亚马逊密集推出一系列政策调整,从变体管理到定价规范,从合规审查到费用调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表面上看是平台规则的完善与升级,实则折射出一个严峻的现实:亚马逊生态早已告别红利期,卖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面对持续收紧的平台政策和日益激烈的存量竞争,“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单一平台策略风险越来越大,多渠道运营、尤其是结合TikTok和独立站的全域打法,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亚马逊卖家的破局之道。一、政策收紧,合规成本持续攀升过去两年,亚马逊在合规层面的要求可谓层层加码。2025年9月起,平台开始移除不相关的变体主题,跨品类捆绑、利用僵尸链接为新品引流等操作被明令禁止。
费用上涨与回款延迟,亚马逊卖家资金链压力加剧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随着费用上涨和平台政策调整持续推进,亚马逊平台卖家正面临更大的现金流压力与利润收缩风险。多位卖家表示,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新变化,包括广告费用扣款方式调整、回款周期延长以及物流成本上升,正在对经营产生叠加影响。在广告费用方面,亚马逊计划自4月15日起,将广告支出从原本通过信用卡支付,调整为直接从卖家销售收入中扣除。这一变化意味着卖家无法再利用信用卡周期来缓冲资金压力。以美国威斯康星州卖家Chuck Gregorich为例,其公司此前通过信用卡管理广告费用与销售回款之间的时间差,而新政策实施后,预计将有高达80万美元的营运资金被占用。
亚马逊强烈否认五月裁员1.4万人的传闻|跨境圈一周头条
|圈子知道01亚马逊强烈否认五月裁员1.4万人的传闻近日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2026年5月进行大规模裁员,涉及1.4万个岗位。结合之前约1.6万人的裁员,若属实,亚马逊一年内裁员人数将逼近3万人。然而,亚马逊方面迅速否认了这一消息,称相关报道“不实且毫无依据”。不过,亚马逊确实正在进行内部重组,重心倾向于人工智能领域,并推进成本管控与组织架构的精简。云科技(AWS)、零售板块以及人力资源团队可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中层管理岗位,预计一线仓储与物流人员不受直接波及。此外,亚马逊的裁员与技术投入密切相关,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的投资,预计2026年将投入超过1250亿美元。
《全球产业深度研究之清真经济专题》PDF下载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大清真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650亿美元;马来西亚是全球认证标准输出中心;沙特阿拉伯是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具有战略价值的清真枢纽。这三个国家形成了清真消费三大市场占比60%。
《TikTok Shop2026欧美运动户外类目报告》PDF下载
欧美市场总GMV为15.11亿,整体结构呈现极度集中化的特征,其中美国站点的GMV高达12.32亿,占据了欧美市场的81.52%,月均GMV超过1.02亿。英国站点以 2.40亿的GMV和15.89%的份额位居第二。两大站点贡献了市场总GMV的97%以上。
《TikTok Shop2026东南亚运动户外类目报告》PDF下载
作为东南亚各站点的支柱品类,运动户外凭借其深厚的消费群体基础与高社交属性,相比其他品类规模优势显著,并在近12个月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近一年内,东南亚地区该品类总GMV逼近百亿美元,其中泰国站表现尤为突出,GMV突破4.7亿美元;马印尼站紧随其后,GMV近4亿美元。
《2026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出海研究报告》PDF下载
海外主要汽车市场的国家/地区政策出现分化:以德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主要汽车生产国,携其本土汽车产业巨头,共同构成了推动欧盟调整“禁燃令”的主导力量。从本质上看,此次政策调整的进程,折射出欧盟内部不同国家与产业利益集团之间的复杂博弈。泰国、马来西亚和巴西现阶段开始偏好汽车产能的实际落地希望引入长期资本以支持当地的经济发展。
《2026中国电动微出行出海欧美市场研究报告》PDF下载
动微出行的产品开发逻辑向车规级演进:行业技术架构正加速向机械一电驱一智控体系演进,提升产品研发、安全标准与供应链体系。未来竞争的核心不再是单一的续航或功率参数,而是平台化能力、智能化深度与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的构建。
《TikTok Shop突破末次触达归因(LTA)ROAS分析报告》PDF下载
在数字化浪潮中,广告主正面临有效衡量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的挑战。传统未次触达归因(LTA)模型因数据收集难度和归因偏差问题已难以满足广告主的需求,因此,探索新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未来电商报告:品牌独立站五步升级锁定未来确定性增长》PDF下载
调研显示,出海商家针对家居、时尚及消费电子等品类布局比例均超过30%。独立站凭借其高度品牌化、个性化、场景化及功能性等优势,精准契合上述品类对品牌调性、场景交互及沉浸式体验的核心诉求,正成为商家黑五大促期提升销量、构建品牌竞争壁垒的关键载体。
《TikTok Shop达人真实种草力报告》PDF下载
达人正在将文化内容、社群互动与商业转化深度融合,形成一个高度协同的内容商业生态,其价值早已不再局限于内容带来的直接收入。从更广义的商业视角来看,达人价值的核心在于真实影响力-即其内容对商品与服务产生影响并促成转化所形成的整体商业价值,这一能力正构成达人在内容电商体系中的带货价值基础。
AMZ123卖家导航
这个人很懒,还没有自我介绍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跨境科普达人
科普各种跨境小知识,科普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亿邦动力网
消除一切电商知识鸿沟,每日发布独家重磅新闻。
亚马逊公告
AMZ123旗下亚马逊公告发布平台,实时更新亚马逊最新公告,致力打造最及时和有态度的亚马逊公告栏目!
跨境学院
跨境电商大小事,尽在跨境学院。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快来看!亚马逊2022年5月全新白帽玩法【5千多字】
大宝站外推广
2022-06-01 01:28
4448

经过去年亚马逊史上最严格的封号、品牌连坐,以前的黑科技真的不能再用了,亚马逊合规化运营时代正式到来!那么2022年如何通过白帽手法打造产品呢?


今天会结合一个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最后会给大家整理总结一份详细的白帽玩法运营节奏,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3个月内上小类Top10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从以下几个维度来分析这个产品为什么能成功?

1. 价格

该产品的价格在整个类目具有竞争力,其他卖家多为40美金左右,其中还有YITP-LinkGoogle Nest这种品牌溢价能力很强的大卖占据坑位,能做到top10已经很不容易了。


2. 评论

该产品的评论在三个月的时间增涨到了300个,评分4.3分,不论是评论数量还是评分都符合亚马逊的飞轮增长理论,亚马逊高转化的基础上必定给予更多的流量曝光。

大家可能很好奇,为什么别人在3个月就上了300个评论?因此进一步做了评论。

该产品的评论只有86个,剩下215个是Rating。

另外也发现,该产品做了vine计划,整体的回评速度和效果都是不错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评论的上升权重。

通过卖家精灵插件我们导出评论报表可以进一步看出很多信息:

比如:

摄像头白色为市场主打款,黑色为搭配款

白色摄像头的评论有80个,而黑色摄像头只有6个,这样的比例给运营今后的备货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通过筛选表格一键统计差评数量,占比,产品分布和评论时间。

非常方便快捷的定位产品问题以便及时的优化产品。

综上所属,在评论方面,该产品并没有进行大量第三方测评,基本上是按照白帽手法操作,Rating占比相对多一些,其中白色为主打款,黑色为搭配款,差评占比17.5%, 其中一星差评占比12.8%

3. 图片:

图片是一个Listing的灵魂,特别是主图,因为主图直接决定了用户点击率。

该产品主图充分体现:产品主题,展示效果,应用场景。其他产品主图对比:高下立判

展示摄像头的镜头旋转角度

展示应用场景

展示夜视功能短短30秒的视频把所有卖点都展示了。

不止主图视频,该产品还找人做了一个完整的开箱安装使用体验的开箱视频并且上传到了关联视频位置。

5. QA


该产品在3个月的时间积累了91个QA,很多卖家的Listing只有3-5个QA

去年,亚马逊开放了QA上传视频新功能,足以看出QAListing权重的重要性,特别是最后一个QA问答,直接戳中用户的心里,QA可以理解为变相的评论。


注意:我是不建议大家大量刷QA,因为亚马逊在去就在严查虚假QA,一定要注意。


以上是Listing页面推新品的白帽玩法,每一个点都要做扎实,牢记一句话,不是大卖有钱才这样做,而是因为这样做了才能满足基本的转化率(这是新品)。最后,给大家公开市面上的白帽玩法集锦和运营节奏,请查收!


1,产品挑刚需,售价要控制在20美金左右。(vine测评也需要看价格的合理化);

2,关键词优先抓长尾词精准度大于热度;

3,极致文案的完美性,最大化相关性引流;

4,价格策略,调研市场平均价。

5,准备视频(分官方和买家);

6,做新A+提高转化;

7,有把握的前提下尽量参加Vine

8,开广告,优先自动,手动做闭环流量广告;

9,优惠组合拳策略,增加权重提高转化;

10QAFeedback积极及时回复,不分好坏,提高口碑效益;

11,根据周期广告报告数据分析,优化广告;

12,部分数据好的关键词可以替换listing的关键词,优化listing搜索;

13,订单稳定后做连续秒杀破瓶颈,增加转化率;

14,结合站外运营提升销量,增加转化率;

15,库存计划,根据月销量的情况进行补发货,最大化利润收益;

16,控制好产品质量,减少差评和退货率,做长期发展;


以上是做亚马逊运营的步骤,所谓白帽玩法是相对于黑帽而言的,平台不允许的违规操作尽可能的不要碰,现在已经是亚马逊合规运营的时代。


分享一下我对纯白帽玩法,白帽推广套路的看法。


产品界面布局好,广告打到合适的位置,再慢慢打开流量渠道。前期精准流量,以点击率为重中之重,辅以转化率,需要相对长的时间,慢慢成长,慢慢打开流量渠道。切忌图快,一下子引进大流量,新品期的listing消化不起,容易翻车。


1先把产品界面的基础布局好

1主图是否做好,让人一眼看到有想点击的冲动。广告点击率可以检验,新品期点击率太低的话,主要还是要优化主图。点击率0.5%为参考值。

2)标题,标题埋的关键词,关键词相关度如何,前期调研选取几个搜索量适中的词,可以用这些词去搜索框看看,看前三页五页的类似款竞品,我们的产品是否有竞争优势,在哪一页竞争优势大一些。新品期,listing没什么竞争优势,广告不要用大词打到首页。大词流量虽然大,但是CPC花费高,还没转换,费钱。

3价格。对于新店铺的第一第二款产品,可以牺牲一些毛利,价格定的比市场价偏低一些,把销量先搞起来,积累店铺权重。

4标题要言简意赅的让卖家明白你卖的什么产品,然后五点要突出产品的差异化。


2 开启广告

1)做好了页面布局,然后才开始广告。开广告不要一下子就同时开启自动手动视频定投广告,慢慢来。先选一两个相关度非常高的精准词,开启精准广告,跑个5-7天,目的是打收录。让亚马逊精准的知道我们卖的是什么产品,这样才能给我们推荐来精准的流量。当广告推荐的关键词大部分是我们可以用的,以及产品界面推荐的产品和我们的listing大部分是类似款或者竞品,这个时候收录广告就打完了。(放着继续跑)

2)关键词的选取一定要在研究透产品的基础上选择准确相关度高的关键词,最怕乱放一个关键词,然后稀里糊涂的出单了,影响亚马逊系统的判断,把你的产品判断成另外的产品,然后推荐一堆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

3)然后再开启自动广告,(甚至先开启自动紧密先跑,再开启其他自动)也是先跑1-2周,观察点击率。新品期主要做点击率,亚马逊的对新品期的权重也是侧重在点击率。

4)尽量优化达到点击率0.5%+,并开启手动广泛。

5)前期没有竞争优势,广告打在第三第四页这样。

6)前期价格比市场价低一些,配合10-20%coupon(预算按照最低100美金设置),第一个月出个100单,每天跟进售后邮件且记得后台邀评,再加上vine计划。第一个月积累3-5rating不难。如果同品牌的欧洲站的也在做,美国站可以共享全球review。因为欧洲站的vine比美国站好做,欧洲站的vine领取的人数远比美国站的多。

7)有了评分,手动自动广告都基本开启了,慢慢提高出价,每个广告活动尽量每天跑出10-20个点击。

8)来了差评,分数一下降了很多(4点几降到3点几),这个时候要降低出价,把广告位降到后面一两页。不然,如果原来的广告位置会影响点击率,转化率也会下降,CPC实际扣费会越来越高。

9)适当的做一些QA,关联视频

10)到后面销量起来了,review起来了,有了秒杀推荐就好推了。

当然,白帽的前提是对自己产品的质量要有信心,不一定说自己要对自己的产品高要求,至少高于类目top100评均水平。

第二,再来分享一下白帽广告运营节奏的打法

白帽打法的重点一定在产品,一定要在市场调研,竞品分析的基础上,优化好了产品界面,才开始开启广告。当然,最终的目标是冲到BSR1,小类10还是小类20,这个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定下目标。(比如说,TOP10的产品出单占比整个TOP100 50%,那么要进top10就很难了,TOP20还是有点机会,假设日均30


第一阶段:竞价:取推荐竞价的中间值;预算:10美金 时间 1-2

开启的是手动精准广告,选择1-2个精准关键词,开启精准广告,跑1-2周。目的是打收录——为了让亚马逊准确的收录我们的产品,这样才能更好的推荐给我们比较精准的流量。出单不出单不是衡量的标准,什么时候才能判断收录广告完成可以开启其他广告活动呢?广告推荐的关键词大部分是我们可以用的,并且listing推荐的产品大部分是我们的类似款或者竞品,这个时候,我们的收录广告的目的就完成了。

这里为什么先打手动而不是自动广告呢? 你可以同时开启手动精准+自动广告的紧密匹配;但是不要完全的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有泛流量。白帽玩法怕的就是,一开始就开启自动广告,引进不精准的泛流量。且不说频繁否词的繁琐工作,最怕的就是引进的不精准的流量还能出单,导致亚马逊对你的产品判断失误,从而推荐给多的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白帽玩法新品期也不适合一下引进太多流量,消化不起。


第二阶段,开启自动广告,包括四种匹配方式。竞价:取推荐竞价的中间值; 预算:20美金 目标出单 3-5单 时间 2-3

收录广告完成后,继续开着; 然后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的宽泛匹配以及同类和关联匹配等,都是比较泛的流量。到这一步算是第一次冲排名,给20美金预算,每天尽量跑完,大概能有20个点击这样。加上精准广告的10个点击,这两个广告活动每天尽量跑出30个点击,按照10%的平均转化率,也能有3-5单了(加上自然出单)。这个出单量尽量稳定2周以上,才进入下一阶段。这个时候,通过广告跑出的数据,点击率,转化率什么的,该优化listing的就做好优化;该邀评的就邀评。


第三阶段,手动广泛 20美金预算 2-3

这个时候差不多过去1个月了,vine机会+邀评,估计能有10rating;如果同品牌全球共享review,估计能有25-30 rating。这个时候自动广告跑出的转化率好的词,精准词就放到手动精准广告中去;跑出的大词或者词根,就放到手动广泛中去,开始第二次的冲排名。依旧是给20美金预算,每天尽量跑完,大概能有20个点击这样。目标单量2单,加上之前的5单,目标是7-10单。这个出单量稳定2周以上。一般有20-30rating,日均10单的listing,会有秒杀推荐。


第四阶段,参加秒杀,开启视频广告(10美金预算),商品投放广告(10美金预算);每周的秒杀都报名参加;冲日均15-20单销量。抢占精准关键词坑位,并尽可能多的抢占更多的关键词坑位。

第五阶段:冲top20,日均30单。当然,后期订单稳定了,排名稳定了,根据关键词广告位和自然位,调整广告出价和预算,我们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广告把排名打上去,尽可能的让关键词通过自然位出单。

以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变通。


怎么样的运营节奏可以一直稳稳的向上冲?


通过跑广告跑出的数据,我们要来优化listing,把listing各个板块都布局好,主图,标题,五点,A+,关联视频,QAreview等。


在冲排名前,和排名比我们靠前的竞品做比较,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是价格比他低,主图比他好,还是review比他多?等等。


如果只是盲目的无脑的做秒杀或者站外,排名短时间内起来了也很难稳定,很容易就掉下去了。我们要花大力气把基础打牢。出单,稳定出单,reviewQA,排名等不断在增长——好的趋势,然后再辅助以广告或者站外打开更多的流量渠道(搜索流量,关联流量,类目流量,广告流量,推荐流量,站内活动,各种榜单等等) 抢占排名只是权宜之计,比如有价格优势(秒杀,站外)的时候花更多的广告费抢更多的流量,从listing的整个推广过程来说,排名的上去还是要靠稳扎稳打的亚马逊关键词上首页主要还是靠点击率和转化率的,


如果稳住了转化率(测评),自然稳稳向上冲不是问题。一上架,排名就一路高歌猛进的产品,大多数是靠测评的。目前合规化操作的趋势下,比较安全的测评方法就是严格按照留评率上评,主要是免评+广告把关键词推到前面去。


可以预估一下成本,大概什么时候盈利,来判断是否尝试一下这种一路高歌猛进的打法。题主可以核算一下推广成本,看看前期投入多少,大概什么时候盈利,做出个可接受的推广计划来。


这样的玩法,前期不用担心来差评,来了差评,会降低自然转化率,只是增加了测评比例。来了差评后,后面几天要多送一些单去维持转化率而已。


假如预估3000单能回本,第一个月推广出单2000单, 日均67单,并假设测评推广1个月后,后面不在送免评测评了。后期稳定在50单不难。(3000-2000/50=20天。那其实第二个月下旬就可以开始盈利了。并且,一般送多少单,基本能带动多少自然单。测评,配合广告, 带动自然排名,自然出单占比后期会提高。


最后,如果产品有供应链优势,有价格优势,推广期的定价比市场价低个几美金,那么前期带动的自然订单出单比例就更高了。所以保守估计,烧钱大概一个半月,就能开始盈利了。这也是一个能接受的可行的方案。


这里为什么先打手动而不是自动广告呢?你可以同时开启手动精准+自动广告的紧密匹配;但是不要完全的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中有泛流量


白帽玩法怕的就是,一开始就开启自动广告,引进不精准的泛流量。且不说频繁否词的繁琐工作,最怕的就是引进的不精准的流量还能出单,导致亚马逊对你的产品判断失误,从而推荐给多的不精准的流量,恶性循环。白帽玩法新品期也不适合一下引进太多流量,消化不起。


以前我们先开自动,是因为还能测评,而且市场竞争也没那么大(价格也没那么卷),一般是上了5-10review后才开启广告(先开自动)。正是因为有了5-10review,整个listing有了一定的竞争了,开启自动广告。自动广告的特点——自动广告的宽泛匹配类似于手动广告的广泛匹配,特点是曝光大,流量泛,单次点击花费低,转化率也低。但是有了reviewlisting,比裸奔的白帽打法相对有了竞争。


换言之,测评来的5-10 review,对listing的转换有些保障。首先开启自动广告,能更快的测词(推产品)。但是你白帽打法,一上架就裸奔开启自动广告,开启自动广告宽泛匹配后,跑出不相关的词一定要及时否掉(看情况精准否还是词组否)。跑广告的过程,也是亚马逊收录你产品的过程。前期跑出的不相关的词(无效的垃圾流量)会影响亚马逊系统的判断。


白帽打法,先开手动精准(选择一些有搜索量,竞争不大的词),让亚马逊准确的收录我们的产品,从而帮我们避开一些不精准的流量。这样可以减少否词的繁琐工作,节省一些广告费。

1
4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