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橙干货|不谈封号谈打法!月薪10w+的Facebook优化师怎么投广告?

2012
2022-11-02 18:43
2022-11-02 18:43
2012

今年大半年,Facebook广告圈都被封号的阴霾笼罩,所以不论是像四海这样的代理商还是行业内知名的投放大牛,都很少分享关于Facebook广告打法的内容,而更多会侧重在如何规避政策、如何应对政策等政策方面的知识~


封号封久了,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做Facebook的初衷是什么?不断申诉还是逐步精进技术?


本期内容我们「拨乱反正——不谈政策谈打法!下面内容是四海和一位行业内月薪10w+的Facebook优化师沟通之后梳理总结出来的干货,这份关于Facebook广告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各位优化师一些启发!


图片



01

测品



Facebook广告测品必不可少,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


第一阶段:测试广告效果

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

① pm(千次展示费用) ≤50美金

② cpc (单次点击的费用) ≤1美金

③ CTR (点击率)≥2%

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


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有哪些呢?可以参考如下?

cpm ≤$20、cpc ≤0.4、 CTR≥6%

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ROI表现好就足够了。



第二阶段:测试转化效果


CPA(单次转化费用)≤$15为合格,≤10美金为爆款


购买转化,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一共点击了50次,总共花了100美金,出了两单,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


ROI投入产出比)=销售额/广告费


举例: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拿货成本+运费+手续费为25美金,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当利润等于广告费(所有利润投入广告,则产品收支平衡), ROI持平,ROI=50/25=2,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


做广告一定要测品,测出来数据好,再去投放广告。


 选品测品的方式 

① 同产品不同款式

② 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


 测品广告设置 

方案A: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30- $50,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每个adset每天$10预算,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


方案B: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30-$50,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每个adset每天 $10预算,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


方案C:一条广告组$30-$50预算每天,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但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这个只是适合美国。




02

扩量



看到社群里面经常在讨论,为什么每次数据好点的时候,一拉量就崩?就像陷入魔咒一样,FB怎么跑才能不崩?


其实,我想说,没有什么方法跑广告加预算是不会崩的,崩是有概率的。所以不崩也是有概率的。既然是概率事件,那我们就可以去不断扩组并筛选好的下来,你扩的越多,你出现不崩的组的概率是不是就变大了?这样不就慢慢把预算加上去了。


扩量是个讨论比较多的话题,有的人扩量提高预算,靠复制广告组;有的人在原来的广告组或者Campaign上加预算。这两个方法我都用过,我的经验是广告组预算比较少的时候,直接复制广告组效果比较好,广告组预算比较大的时候,比如1000刀的日预算广告组,我一般会直接增加预算。至于要不要按20%的官方指导意见来加,也是看实际情况。如果广告表现很好,ROI很高,我不会局限于20%,往往会激进一些。


如果是CBO,那直接在Campaign上增加预算很方便,就没必要再复制Campaign了。



不同阶段的目标不同


我们跑电商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阶段:测试和扩量,一定要清楚这一点。因为每个阶段我们要关注的目标是不太一样的。


 测试阶段的目标 

用最小的预算,找出可以稳定出单的兴趣和素材组合。我的建议是:测试阶段,用普通的Campaign的不同广告组测试即可。


 扩量阶段的目标 

快速提高预算,抢占「池子」里的用户。「池子」就那么大,鱼就那么多,不快不行。


现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出最好的组合,用CBO来上量。高手可能会用普通Campaign来玩,但是对普通玩家,CBO的效果肯定会更好。


我们跑广告的时候,经常忍不住动广告,比如今天一看广告跑得不好,赶紧降预算,关广告组;明天一看跑得好了,赶紧又加预算,又复制广告组的。其实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广告越动越烂,所以干脆交给CBO这样的黑盒子来上量,反而比我们自己瞎折腾效果更好。


然后在扩量过程中肯定会有崩掉的组,相信很多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这完全看个人承受能力去关掉,跟炒股票一样,止盈止亏,不要因为它曾经的辉煌就不舍得关掉,有那犹豫的时间,还不如继续拓展。



一些建议

① 高预算的组就是去筛选好的组,一圈又一圈,进入决赛圈;

② 建议是在有趋势的前提下去操作,不要一下就拉,一拉就炸,个人觉得,刚测品的时候,一个组能低成效出多单的不一定是爆品,主要还是看整体数据;

③ 不要怕操作,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在盈利的前提下,多去做一下你不敢做的操作。这样提升会比较快。哪怕是你把你的盈利全部折腾没了体验过了,才是真的懂,别人说的都不算。


图片




03

如何看数据



分析Facebook数据,我们一般会在「Budget、Results、Reach、Impressions、Frequency、Cost per Result、Amount Spent、Link Clicks、CPC (Cost per Link Click)、Clicks (All)、CPC (All)、CTR (All)、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Adds to Cart、Checkouts Initiated、Purchases Conversion Value、Website Purchase ROAS (Return on Ad Spend)」这17个基础的数据中分析查看,针对不同数据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论和优化方法,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需要从这几个维度看数据。


首先设置的预算决定了广告触达人群的上线:触达和展示让我们得知我们广告投放人群的曝光频次的高低,这样可以适当的对广告创意调整适当的人群或当频次大于一定程度时,针对我们的产品再投放时所触达的期望是否满意,由这两个维度可以在适当的时候,针对人群来优化广告。


花费数据维度是最直观可以看到的该广告组今天花费多少。千次展示维度可以清晰的知道我们投放的广告在这波人群当中,媒体给我们竞价费用是多少。在此之后我们就可以从点击、点击率、加购、支付、购买等维度看出我们广告的表现如何了,同时最让我们关心的就是ROAS=收益/广告花费。


我们知道数据维度之后,开始来分析广告了,我把所有的广告都会分成三个阶段:预热-起量-衰退,针对三个阶段,在不同的时候,我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图片



广告预热期


当我们新建的广告预算$10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的广告都会需要以下4种情况,我再针对以下4种情况中,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大家依照操作即可。


 低展示、高点击,低加购,没有购买 

分析原因:

① 产品暂时不适季节;

② 产品生命周期到达;

③ 广告方向不对,没有触达想要购买的精准人群。


调整方法:

① 复制同类广告组,不调整该广告组;

② 更改关键词,添加online shopping等对在线购物有兴趣的用户,把以往的关键词当作变量;

③ 使用lookalike建立类似受众做测试。


 高CPM,低点击;低加购,有购买 

分析原因:

① 素材原因,该产品的可能是用户的需求产品,但是素材展示的时候,不被Facebook认可为优质的广告,则默认提升成本,降低展示;

② 该产品曾经出现过长期大量出单的现象。


调整方法:

① 优化素材,尝试新版位、新展示方式;

② 更换同元素产品。


 低CPM,高点击;高加购,无购买 

分析原因:

① 广告优化方向欠佳,没有触达精准的购买人群;

② 产品暂时不适应季节;

③ 商品详情页没有激起用户的购买欲望;

④ 客户在等待折扣活动。


调整方式:

① 再给广告一天的观察时间,出于广告展示的随机性太大,第二台你有可能自动优化好;

② 等几天再投放,优化产品的细节展示图;

③ 做复购和再营销。


 低CPM,高点击;高加购,有购买 

这类数据是正常的广告组表现,遇到这类情况,则可以进行上述教程中的扩量。



广告增长期


当我们的广告在出单的第二天之后,可能会遇见以下2种问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


 持续出单 

看cpm、cpc、add to cart、check out、purchase的漏斗转化比例观察数据,再更具ROI高低来增加预算2-2.5倍。


 不出单 

① 数据各个漏斗表现很差,且已经花了50%以上的预算,则建议复制该广告组,关闭原来的广告组;

② 数据表现很好,但就是不出单;则建议等待观察一天,等第二天早上6-9点的再查看数据决定下一步操作;

③ 数据差,但是出单;建议持续观察一天,不需要加预算。



广告衰退期,适当减少预算,降低亏损!


 当日降停 

当预算加到一定比例时(大预算为主),次日ROI偏低或者没有,需降低预算,比如昨天预算加到1000,ROI>3,今日因某些客观原因导致该广告组不出单,则早8-12点,降停该广告组。


 次日下调 


小预算通常观察期是1-3天,若广告数据依然变差,则需要降低预算。


若该广告第一天预算为40,ROI>3;第二天,ROI下降但出单,持续观察到第二天结束,第二天结束ROI依然较差,此时可观察到第三天,若第三天出现不出单或者ROI偏低的状况可在当日结束下调预算到1/2,若较大预算出现不出单的状况,应在第二天上午9-12点,下调或者降停预算。


分析广告数据时:

① 出单的时候,看单量和转化价格;

② 没有出单的时候,看地址界面和加购;

③ 没有加购的时候看点击;

④ 没有点击的时候看CPM和点赞以及互动数。


总之,我们在分析Facebook的广告时,遵从这几个结论即可,然后努力测试就行。当该广告爆之后,我们考虑的维度,一个是ROI和单量,还有点赞和互动(防止恶意评论),同时还需要监控频次,查看广告是否需要调整人群。


图片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25年亚太电商报告:新兴与成熟市场差异显著
AMZ123获悉,近日,PCMI发布了《2025年亚太电商消费者趋势报告》。随着电商持续渗透全球消费市场,支付方式的变化正成为影响电商增长结构和区域差异的重要因素。在亚太地区,电商市场快速增长,同时支付方式也呈现出高度多样化特征。此次报告通过图表和数据分析,系统呈现亚太地区(不含中国)11个国家消费者的支付习惯、电商市场规模变化以及潜在增长空间,为卖家和品牌判断市场机会、投资方向提供参考。一、亚太市场规模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电商整体呈现高增长趋势。2025年亚太地区电商规模将首次突破1.1万亿美元,预计在2025至2027年间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美元。
Shopee越南双十二用户活跃度提升,直播售出超5000万件商品
AMZ123获悉,近日,2025年12月,Shopee在越南结束了12.12生日超级促销活动。作为Shopee成立10周年的重要节点,本次大促期间平台用户活跃度和转化表现显著提升,直播与短视频内容成为推动成交的重要渠道。数据显示,仅在12月12日当天,Shopee在越南的访问量就超过1200万次;为期两周的活动期间,用户累计节省金额超过4万亿越南盾。在促销活动之外,Shopee在本次12.12期间大幅强化内容与娱乐元素,通过音乐演出、综艺衍生内容和直播互动等形式提升用户参与度。
关税压顶、税单敲门!2025跨境电商十大事件回顾
专栏介绍2025年,跨境电商行业经历了一场深刻的范式转换。旧增长秩序已被改写,行业竞争已从流量争夺,升维为供应韧性、成本控制与合规运营的系统性较量。周期更迭,潮起潮落。行业的巨轮缓缓驶入深水区,有人在调整中登上新高,也有人就此转身离场。作为深度参与的行业观察者,AMZ123特此发起 【2025年度跨境专题报道】系列专栏。本专栏将不止记录赛道的高光与暗礁,更致力于解构穿越周期的密码,为从业者提供一份关于生存与进化的真实笔记。本文为专栏的第一篇报道,旨在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行业大事,以此看清行业新秩序与未来破局方向。2025年,美国对华关税政策经历了从紧张升级到逐步缓和的过程。
25年美国社交电商市场将达870亿美元,TikTok推动增长
AMZ123获悉,近日,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最新报告显示,TikTok正持续推动社交电商市场增长,其中TikTok Shop已成为该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2025年,TikTok Shop的销售额占全球社交电商总量的近20%。按照预测,TikTok Shop的销售规模将在2026年超过200亿美元,并在2028年突破300亿美元。与此同时,2026年预计将有一半的美国社交购物用户在TikTok平台完成购买。从整体市场来看,社交电商目前仍仅占美国电商总规模的一小部分,但占比正在稳步提升。
双十二期间,印尼消费者更偏好本地品牌与高品质商品
AMZ123获悉,近日,电商平台Shopee与Lazada的数据均显示,印尼消费者的线上购物行为在 12.12 全国网购日(Harbolnas)活动期间呈现出明显变化。消费者在年终促销节点的购物重点正在发生转移,从单纯追求低价,逐步转向对本地产品和高质量商品的关注。Shopee 的数据显示,2025 年 12.12 活动期间,印尼消费者对本地产品的兴趣显著上升。平台观察到,用户通过多种活动和功能,更积极地寻找并支持本地中小微企业(UMKM)及本土品牌。该趋势不仅体现在购物热度上,也反映出 12.12 已从单一的促销活动,逐渐演变为消费者了解和选择本地产品的重要窗口。
每日低价跨境包裹数高达5万,希腊呼吁加强监管
AMZ123获悉,近日,随着Shein、Temu等电商平台在欧洲快速扩张,大量单价不超过150欧元的跨境包裹每天通过免税政策进入希腊市场,希腊相关行业组织正呼吁欧盟建立统一的监管措施。希腊商贸与企业联合会(ESEE)的数据显示,欧盟范围内,91%以上的低于150欧元的跨境包裹来自中国。2024年,欧盟市场共进口约46亿件单价不超过150欧元的包裹,预计2025年将增至约60亿件。在希腊,每天进入市场的低价跨境订单数量最高可达5万单,且仍在增长。相关研究估算,希腊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支出中,每5欧元就有1欧元流向中国,年交易规模约为5.29亿至6.27亿欧元。
AMZ123星球专享丨12月第三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于12月16日上午9点启动了“圣诞限时特卖”活动,此次促销将持续到12月25日23点59分,可能成为平台年内的最后一场大型促销。亚马逊宣布自2026年3月31日起将全面终止共享库存(混仓)模式,并更新制造商条码的使用标准。根据新规,完成品牌备案的品牌所有者将可以直接使用UPC等制造商条码进行入库,而无需粘贴亚马逊条码。亚马逊正在与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就一笔潜在投资展开磋商,投资规模约为100亿美元。亚马逊向美国华盛顿州提交了一份新的通报,将在当地裁减84个岗位。亚马逊说明,这一调整属于各业务部门在日常运营中进行的人员结构优化,并不涉及其在今年10月宣布的全球性裁员计划。
冬季需求拉动增长,10款汽配产品在亚马逊月销过万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各类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以下10款产品在亚马逊上销量表现突出,深受消费者欢迎。1. 便携轮胎充气泵预计销售额:679.99万美元/月销量:100,000+星级评分:4.3好评数量:23,615+图源:亚马逊产品介绍:这款便携式轮胎充气泵采用电池供电设计,体积小巧,可放置于手套箱或后备箱,适用于汽车、SUV、摩托车、自行车及球类等。支持最高 120 PSI 的精准充气,内置数字胎压显示屏,可在 PSI、kPa、Bar 等多种单位间切换,并通过按键设定目标胎压,到达设定值后自动停止,降低过度充气风险。配套多种充气接口和LED照明灯,满足日常补气和应急使用需求。
关税压顶、税单敲门!2025跨境电商十大事件回顾
专栏介绍2025年,跨境电商行业经历了一场深刻的范式转换。旧增长秩序已被改写,行业竞争已从流量争夺,升维为供应韧性、成本控制与合规运营的系统性较量。周期更迭,潮起潮落。行业的巨轮缓缓驶入深水区,有人在调整中登上新高,也有人就此转身离场。作为深度参与的行业观察者,AMZ123特此发起 【2025年度跨境专题报道】系列专栏。本专栏将不止记录赛道的高光与暗礁,更致力于解构穿越周期的密码,为从业者提供一份关于生存与进化的真实笔记。本文为专栏的第一篇报道,旨在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行业大事,以此看清行业新秩序与未来破局方向。2025年,美国对华关税政策经历了从紧张升级到逐步缓和的过程。
25年亚太电商报告:新兴与成熟市场差异显著
AMZ123获悉,近日,PCMI发布了《2025年亚太电商消费者趋势报告》。随着电商持续渗透全球消费市场,支付方式的变化正成为影响电商增长结构和区域差异的重要因素。在亚太地区,电商市场快速增长,同时支付方式也呈现出高度多样化特征。此次报告通过图表和数据分析,系统呈现亚太地区(不含中国)11个国家消费者的支付习惯、电商市场规模变化以及潜在增长空间,为卖家和品牌判断市场机会、投资方向提供参考。一、亚太市场规模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电商整体呈现高增长趋势。2025年亚太地区电商规模将首次突破1.1万亿美元,预计在2025至2027年间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美元。
AMZ123星球专享丨12月第三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于12月16日上午9点启动了“圣诞限时特卖”活动,此次促销将持续到12月25日23点59分,可能成为平台年内的最后一场大型促销。亚马逊宣布自2026年3月31日起将全面终止共享库存(混仓)模式,并更新制造商条码的使用标准。根据新规,完成品牌备案的品牌所有者将可以直接使用UPC等制造商条码进行入库,而无需粘贴亚马逊条码。亚马逊正在与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就一笔潜在投资展开磋商,投资规模约为100亿美元。亚马逊向美国华盛顿州提交了一份新的通报,将在当地裁减84个岗位。亚马逊说明,这一调整属于各业务部门在日常运营中进行的人员结构优化,并不涉及其在今年10月宣布的全球性裁员计划。
每日低价跨境包裹数高达5万,希腊呼吁加强监管
AMZ123获悉,近日,随着Shein、Temu等电商平台在欧洲快速扩张,大量单价不超过150欧元的跨境包裹每天通过免税政策进入希腊市场,希腊相关行业组织正呼吁欧盟建立统一的监管措施。希腊商贸与企业联合会(ESEE)的数据显示,欧盟范围内,91%以上的低于150欧元的跨境包裹来自中国。2024年,欧盟市场共进口约46亿件单价不超过150欧元的包裹,预计2025年将增至约60亿件。在希腊,每天进入市场的低价跨境订单数量最高可达5万单,且仍在增长。相关研究估算,希腊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支出中,每5欧元就有1欧元流向中国,年交易规模约为5.29亿至6.27亿欧元。
25年美国社交电商市场将达870亿美元,TikTok推动增长
AMZ123获悉,近日,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最新报告显示,TikTok正持续推动社交电商市场增长,其中TikTok Shop已成为该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2025年,TikTok Shop的销售额占全球社交电商总量的近20%。按照预测,TikTok Shop的销售规模将在2026年超过200亿美元,并在2028年突破300亿美元。与此同时,2026年预计将有一半的美国社交购物用户在TikTok平台完成购买。从整体市场来看,社交电商目前仍仅占美国电商总规模的一小部分,但占比正在稳步提升。
双十二期间,印尼消费者更偏好本地品牌与高品质商品
AMZ123获悉,近日,电商平台Shopee与Lazada的数据均显示,印尼消费者的线上购物行为在 12.12 全国网购日(Harbolnas)活动期间呈现出明显变化。消费者在年终促销节点的购物重点正在发生转移,从单纯追求低价,逐步转向对本地产品和高质量商品的关注。Shopee 的数据显示,2025 年 12.12 活动期间,印尼消费者对本地产品的兴趣显著上升。平台观察到,用户通过多种活动和功能,更积极地寻找并支持本地中小微企业(UMKM)及本土品牌。该趋势不仅体现在购物热度上,也反映出 12.12 已从单一的促销活动,逐渐演变为消费者了解和选择本地产品的重要窗口。
《亚马逊生活日用品类攻略手册》PDF下载
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生活百货品类覆盖范围广泛,包括家居用品、家具、车用配件、户外装备、园艺 工具、运动器材、家装用品、厨房、玩具以及宠物用品等众多领域。这类产品不仅是满足基本生活所需,更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掘金泰国-市场洞察与战略机遇报告2025》PDF下载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泰国作为东盟的核心枢纽,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为众多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目标。本报告深入剖析泰国市场的政策红利、消费趋势、产业机遇以及合规挑战,旨在为有志于开拓泰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行动指南,助力企业在东盟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5欧美假日购物季营销指南》PDF下载
2025年美国假日购物季零售额预计同比仅增长1.2%,总销售额约1.359万亿美元,虽仍保持正增长,但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市场正在步入低增长的新常态。
《2025年跨境电商东南亚市场进入战略白皮书》PDF下载
东南亚电商,正以惊人的速度复刻中国电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2024年东南亚电商GMV达到1284亿美元,短短5年涨幅超过3倍。全球电商2024年GMV增幅最快的十大市场中,东南亚独占四席。东南亚是拥有约6.7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在现今全球关税的不确定性大格局下,因其电商基建完善,利好的贸易政策,和更高的年轻人口占比,成为跨境卖家生意拓张焦点之一。
《2025年TikTok Shop玩具品类行业报告(欧美站)》PDF下载
分析TikTok Shop美国市场、英国市场、西班牙市场、墨西哥市场等主流市场点短视频及直播电商数据,选取TikTok与玩具爱好品类相关的内容进行分析报告。
《2025 洗护品类趋势与创新洞察》PDF下载
本报告独特价值:将消费者的“行为结果”据),揭示消费者深层心理动机、并能精准预判未来增长机会
《亚马逊双轨增长指南》PDF下载
亚马逊以“以客户为中心”为核心理念,通过整合B2B与B2C的全渠道服务,帮助卖家实现“一店双拓”-- 一次上架,同步触达个人消费者与企业买家,获得双重收益。同时,基于Direct to Buyer(直接触达买家)的模式,更能有效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利润空间与品牌掌控力。
《亚马逊全球线上商采趋势与区域洞察》PDF下载
随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B2B商采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然而,中国卖家在开拓海外企业商采市场时往往面临着一个关键挑战:难以准确把握海外企业买家的商采行为和决策模式。这种认知偏差不仅影响了产品开发方向,也制约了市场拓展策略的制定。
AMZ123会员
「AMZ123会员」为出海者推出的一站式私享服务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亚马逊公告
AMZ123旗下亚马逊公告发布平台,实时更新亚马逊最新公告,致力打造最及时和有态度的亚马逊公告栏目!
欧洲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欧洲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欧洲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欧洲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亿邦动力网
消除一切电商知识鸿沟,每日发布独家重磅新闻。
跨境数据中心
聚合海量跨境数据,输出跨境研究智慧。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橙干货|不谈封号谈打法!月薪10w+的Facebook优化师怎么投广告?
Papaya木瓜出海营销
2022-11-02 18:43
2012

今年大半年,Facebook广告圈都被封号的阴霾笼罩,所以不论是像四海这样的代理商还是行业内知名的投放大牛,都很少分享关于Facebook广告打法的内容,而更多会侧重在如何规避政策、如何应对政策等政策方面的知识~


封号封久了,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做Facebook的初衷是什么?不断申诉还是逐步精进技术?


本期内容我们「拨乱反正——不谈政策谈打法!下面内容是四海和一位行业内月薪10w+的Facebook优化师沟通之后梳理总结出来的干货,这份关于Facebook广告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各位优化师一些启发!


图片



01

测品



Facebook广告测品必不可少,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


第一阶段:测试广告效果

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

① pm(千次展示费用) ≤50美金

② cpc (单次点击的费用) ≤1美金

③ CTR (点击率)≥2%

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


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有哪些呢?可以参考如下?

cpm ≤$20、cpc ≤0.4、 CTR≥6%

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ROI表现好就足够了。



第二阶段:测试转化效果


CPA(单次转化费用)≤$15为合格,≤10美金为爆款


购买转化,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一共点击了50次,总共花了100美金,出了两单,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


ROI投入产出比)=销售额/广告费


举例: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拿货成本+运费+手续费为25美金,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当利润等于广告费(所有利润投入广告,则产品收支平衡), ROI持平,ROI=50/25=2,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


做广告一定要测品,测出来数据好,再去投放广告。


 选品测品的方式 

① 同产品不同款式

② 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


 测品广告设置 

方案A: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30- $50,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每个adset每天$10预算,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


方案B: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30-$50,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每个adset每天 $10预算,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


方案C:一条广告组$30-$50预算每天,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但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这个只是适合美国。




02

扩量



看到社群里面经常在讨论,为什么每次数据好点的时候,一拉量就崩?就像陷入魔咒一样,FB怎么跑才能不崩?


其实,我想说,没有什么方法跑广告加预算是不会崩的,崩是有概率的。所以不崩也是有概率的。既然是概率事件,那我们就可以去不断扩组并筛选好的下来,你扩的越多,你出现不崩的组的概率是不是就变大了?这样不就慢慢把预算加上去了。


扩量是个讨论比较多的话题,有的人扩量提高预算,靠复制广告组;有的人在原来的广告组或者Campaign上加预算。这两个方法我都用过,我的经验是广告组预算比较少的时候,直接复制广告组效果比较好,广告组预算比较大的时候,比如1000刀的日预算广告组,我一般会直接增加预算。至于要不要按20%的官方指导意见来加,也是看实际情况。如果广告表现很好,ROI很高,我不会局限于20%,往往会激进一些。


如果是CBO,那直接在Campaign上增加预算很方便,就没必要再复制Campaign了。



不同阶段的目标不同


我们跑电商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阶段:测试和扩量,一定要清楚这一点。因为每个阶段我们要关注的目标是不太一样的。


 测试阶段的目标 

用最小的预算,找出可以稳定出单的兴趣和素材组合。我的建议是:测试阶段,用普通的Campaign的不同广告组测试即可。


 扩量阶段的目标 

快速提高预算,抢占「池子」里的用户。「池子」就那么大,鱼就那么多,不快不行。


现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出最好的组合,用CBO来上量。高手可能会用普通Campaign来玩,但是对普通玩家,CBO的效果肯定会更好。


我们跑广告的时候,经常忍不住动广告,比如今天一看广告跑得不好,赶紧降预算,关广告组;明天一看跑得好了,赶紧又加预算,又复制广告组的。其实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广告越动越烂,所以干脆交给CBO这样的黑盒子来上量,反而比我们自己瞎折腾效果更好。


然后在扩量过程中肯定会有崩掉的组,相信很多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这完全看个人承受能力去关掉,跟炒股票一样,止盈止亏,不要因为它曾经的辉煌就不舍得关掉,有那犹豫的时间,还不如继续拓展。



一些建议

① 高预算的组就是去筛选好的组,一圈又一圈,进入决赛圈;

② 建议是在有趋势的前提下去操作,不要一下就拉,一拉就炸,个人觉得,刚测品的时候,一个组能低成效出多单的不一定是爆品,主要还是看整体数据;

③ 不要怕操作,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在盈利的前提下,多去做一下你不敢做的操作。这样提升会比较快。哪怕是你把你的盈利全部折腾没了体验过了,才是真的懂,别人说的都不算。


图片




03

如何看数据



分析Facebook数据,我们一般会在「Budget、Results、Reach、Impressions、Frequency、Cost per Result、Amount Spent、Link Clicks、CPC (Cost per Link Click)、Clicks (All)、CPC (All)、CTR (All)、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Adds to Cart、Checkouts Initiated、Purchases Conversion Value、Website Purchase ROAS (Return on Ad Spend)」这17个基础的数据中分析查看,针对不同数据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论和优化方法,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需要从这几个维度看数据。


首先设置的预算决定了广告触达人群的上线:触达和展示让我们得知我们广告投放人群的曝光频次的高低,这样可以适当的对广告创意调整适当的人群或当频次大于一定程度时,针对我们的产品再投放时所触达的期望是否满意,由这两个维度可以在适当的时候,针对人群来优化广告。


花费数据维度是最直观可以看到的该广告组今天花费多少。千次展示维度可以清晰的知道我们投放的广告在这波人群当中,媒体给我们竞价费用是多少。在此之后我们就可以从点击、点击率、加购、支付、购买等维度看出我们广告的表现如何了,同时最让我们关心的就是ROAS=收益/广告花费。


我们知道数据维度之后,开始来分析广告了,我把所有的广告都会分成三个阶段:预热-起量-衰退,针对三个阶段,在不同的时候,我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图片



广告预热期


当我们新建的广告预算$10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的广告都会需要以下4种情况,我再针对以下4种情况中,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大家依照操作即可。


 低展示、高点击,低加购,没有购买 

分析原因:

① 产品暂时不适季节;

② 产品生命周期到达;

③ 广告方向不对,没有触达想要购买的精准人群。


调整方法:

① 复制同类广告组,不调整该广告组;

② 更改关键词,添加online shopping等对在线购物有兴趣的用户,把以往的关键词当作变量;

③ 使用lookalike建立类似受众做测试。


 高CPM,低点击;低加购,有购买 

分析原因:

① 素材原因,该产品的可能是用户的需求产品,但是素材展示的时候,不被Facebook认可为优质的广告,则默认提升成本,降低展示;

② 该产品曾经出现过长期大量出单的现象。


调整方法:

① 优化素材,尝试新版位、新展示方式;

② 更换同元素产品。


 低CPM,高点击;高加购,无购买 

分析原因:

① 广告优化方向欠佳,没有触达精准的购买人群;

② 产品暂时不适应季节;

③ 商品详情页没有激起用户的购买欲望;

④ 客户在等待折扣活动。


调整方式:

① 再给广告一天的观察时间,出于广告展示的随机性太大,第二台你有可能自动优化好;

② 等几天再投放,优化产品的细节展示图;

③ 做复购和再营销。


 低CPM,高点击;高加购,有购买 

这类数据是正常的广告组表现,遇到这类情况,则可以进行上述教程中的扩量。



广告增长期


当我们的广告在出单的第二天之后,可能会遇见以下2种问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


 持续出单 

看cpm、cpc、add to cart、check out、purchase的漏斗转化比例观察数据,再更具ROI高低来增加预算2-2.5倍。


 不出单 

① 数据各个漏斗表现很差,且已经花了50%以上的预算,则建议复制该广告组,关闭原来的广告组;

② 数据表现很好,但就是不出单;则建议等待观察一天,等第二天早上6-9点的再查看数据决定下一步操作;

③ 数据差,但是出单;建议持续观察一天,不需要加预算。



广告衰退期,适当减少预算,降低亏损!


 当日降停 

当预算加到一定比例时(大预算为主),次日ROI偏低或者没有,需降低预算,比如昨天预算加到1000,ROI>3,今日因某些客观原因导致该广告组不出单,则早8-12点,降停该广告组。


 次日下调 


小预算通常观察期是1-3天,若广告数据依然变差,则需要降低预算。


若该广告第一天预算为40,ROI>3;第二天,ROI下降但出单,持续观察到第二天结束,第二天结束ROI依然较差,此时可观察到第三天,若第三天出现不出单或者ROI偏低的状况可在当日结束下调预算到1/2,若较大预算出现不出单的状况,应在第二天上午9-12点,下调或者降停预算。


分析广告数据时:

① 出单的时候,看单量和转化价格;

② 没有出单的时候,看地址界面和加购;

③ 没有加购的时候看点击;

④ 没有点击的时候看CPM和点赞以及互动数。


总之,我们在分析Facebook的广告时,遵从这几个结论即可,然后努力测试就行。当该广告爆之后,我们考虑的维度,一个是ROI和单量,还有点赞和互动(防止恶意评论),同时还需要监控频次,查看广告是否需要调整人群。


图片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