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2500美元以下跨境小包将全面收紧!亚马逊自发货、独立站直邮卖家利润恐暴跌?


"北美2500美元以下小包全面收紧!"


美国全面收紧2500美元以下小包清关!
继美国取消800美元跨境电商包裹最低限度关税豁免后,国内深耕美区市场卖家要赶紧注意了:刚刚美国海关对低价值进口包裹的监管又突然开始继续加码了。
随着美国海关拟实施更改低价值进口规则、要求承运人填报追踪号等关税新政,接下来国内跨境卖家进入美国市场的2500美元以下跨境电商小包申报通道,恐将面临全链条监管收紧。

▲图源网络,侵删
就在昨天(2026年10月8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于《联邦公报》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低价值货物入境申报规则修订草案《Low-Value Shipments》,针对2500美元及以下的进口包裹,要求承运人在电子舱单里填入UPU S-10追踪号。
在直击跨境看来这也标志着美国海关就低价值进口货物监管正式开启公众意见征集通道!
随着该修订草案规定承运人如果同时担任记录收货人、且必须指定持牌报关代理当进口商等进入公开征集意见阶段,如果国内跨境卖家接下来继续走邮政和承运商分包的话,一旦新规落地后大家在美国的头程清舱单和末端派送这两段都要重新对接规则。
目前该新规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意见提交截止日期为12月7日,尚未正式生效。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推出《Low-Value Shipments》拟议新规,目标就是把2500美元以内全部小额进口包裹纳入更严格的标准化申报体系,并补齐非正式入境的监管短板。
不过美国海关估算,新规2027年会带来1870万美元成本,2027到2034年累计超过1亿美元,意见征集到12月7日截止。

▲图源网络,侵删
本次草案针对2500美元及以下非正式入境货物,从申报形式、时间、数据要素、主体责任、保证金、邮政专项通道多维度升级要求,重点调整如下:
1)强制电子申报:Entry Type11 非正式入境不再接受纸质申报。
2)申报时间提前:货物到港前 / 当天就要完成申报,取消原来到港后15天的补申报缓冲期。
3)必须提供真实收货人信息:如果实际买家和申报信息不一致,要补充真实收件人的身份和地址。
4)指定报关行:收件人是货代、邮局代收,不是真实买家时,必须委托美国持牌报关行负责进口记录。
5)专属申报类型 Entry Type13:EMS、国际邮政小包单独一套申报标准,信息要求更严格。
6)承运人上报更多明细:不再只提交邮件总重,需要提供更多货物信息方便海关核验。
7)小额包裹需保税担保:以前小包大多不用保证金,新规增加保税要求,违规需要赔偿。
8)海关权限扩大:海关有权要求部分2500美元以下货物转为正式入境清关。
9)明确违约赔偿:为货值或1000美元中的较高者;若为受限、禁运商品或酒精饮料,为三倍货值或1000美元中的较高者。
一般情况下,如果Type 11和Type 13申报人违反保证金相关要求,CBP拟按照货值或1000美元中的较高金额提出赔偿要求;涉及限制、禁止进口商品时,金额还可能进一步提高。

亚马逊自发货、独立站卖家将成"受灾区"!
这也是继800美元de minimis小额免税政策即将落幕之后,美国再度对2500美元及以下小额进口通道实施全链条监管收紧。
我们都知道,美国800美元及以下货物的de minimis最低免税待遇已于2025年8月29日暂停,到2027年7月1日该政策将彻底迎来终结。

▲图源网络,侵删
不过大家好奇此次美国海关准备收紧价值2500美元及以下货物的非正式进口程序,与此前取消的800美元“小额豁免”又有什么关系呢?
美国800美元及以下跨境电商小包政策原本是美国de minimis最低限度免税门槛,决定部分低价值商品能否免税进入美国;而针对截止12月7日提交征求意见的2500美元低价值进口包裹监管新政,则主要是正式申报和非正式申报之间的一般价值分界线。
随着美国开始暂停800美元及以下货物的de minimis最低免税待遇后,大量原本通过低价值免税渠道进入美国的商品,如今纷纷开始转向Type 11等非正式申报方式。
据直击跨境了解到此次尚未正式生效的针对价值2500美元及以下货物的非正式进口程序的《Low-Value Shipments》拟议规则将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图源网络,侵删
在该新规正式生效前,美区跨境卖家按照现行程序的话,部分Type 11货物可以在抵达美国后完成申报。
但新规落地后,包括进口商编号、商品描述、原产国、10位HTSUS税号、商品数量和重量、申报价值、税率、应缴税款以及承运人等包裹申报信息必须在进口当日或之前完成申报。
因为新规拟要求,相关货物必须在进口当日或之前完成申报,并通过CBP认可的电子系统将数据传输至美国自动商业环境ACE。
甚至已经有消息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计划进一步推广新的Type 13电子申报类型,用于价值2500美元及以下的国际邮政货物。
以往货值2500美元以内的货物,凭借可以走非正式简易申报、申报资料简单、审核宽松等特点已经成为国内亚马逊自发货、独立站直邮、小件铺货的首选,但是新规一旦落地后原有宽松机制被大幅收紧。

▲图源网络,侵删
所以直击跨境再次提醒国内所有做美区市场的跨境卖家:接下来,如果你接下来还想继续做对美B2C小包、直邮出口的跨境电商、外贸等业务的话,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正式公布的《Low-Value Shipments》拟议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