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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简单实用】亚马逊CPC广告营销总结

11908
2019-07-07 00:10
2019-07-07 00:1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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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站内广告,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又称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内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们来看亚马逊CPC广告技巧。




一、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后台操作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如下所示。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下侧或者右侧。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产品标题,产品价格和评价,这些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路径:后台>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需要设置信息。付给亚马逊的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单独支付的,会优先在销售额里扣。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具体操作很简单,就不一一截图展示了)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个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广告费上限,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结束时间自定义或者默认No end date,最后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要选择关键词。自动不需要自己选择关键词。



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再输入每个关键词的报价。


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



4.查看cpc广告效果


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222.22的广告费,产品销售额是178.63,投入/产出=125%,因为每次点击费用0.5,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销售额561.18,投入/产出=3.3%这种是比较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广告费/销售额。你花了$5广告费,销售额$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Campaign,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说明你的listing不够吸引人




二、亚马逊付费推广的投放逻辑


想做出好广告,就要理解买家的消费逻辑:

买家首先会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标题和图片感兴趣,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述和评价,然后决定是否购买。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否则都是无用功。


三种关键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


设置的关键词可以分为三种级别: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荐的关键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举例:men canvas bag为关键词


*Broad :广泛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


*Phrase :词组,比Broad Match要严格,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


亚马逊广告系统是如何决定在买家输入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示你的广告?


1: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亚马逊广告系统根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关键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关键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根据关键词的出价,也要考虑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现。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自动的,那么买家输入关键字后,亚马逊会自动判断这个关键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和描述等,再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示产品。


TIP:


*产品必须要有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发FBA的一般都会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手动,想改成自动,只能重新创建。



三、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


一:为值得推广的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有价值的关键字。先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载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有哪些词转换成订单,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


二: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路径: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等待几分钟后刷新页面下载报告。


三:创建手动的Campaign


找到最重要的关键词去创建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一些关键字,慢慢优化,留下表现最好的十几个就可以了,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关键字里面。


四:不断的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ACoS过高,要降低关键字报价。ACoS比较低,如10%以下,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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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简单实用】亚马逊CPC广告营销总结
三月梦呓
2019-07-07 00:10
11908


亚马逊站内广告,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又称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内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们来看亚马逊CPC广告技巧。




一、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后台操作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如下所示。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下侧或者右侧。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产品标题,产品价格和评价,这些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路径:后台>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需要设置信息。付给亚马逊的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单独支付的,会优先在销售额里扣。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具体操作很简单,就不一一截图展示了)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个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广告费上限,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结束时间自定义或者默认No end date,最后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要选择关键词。自动不需要自己选择关键词。



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再输入每个关键词的报价。


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



4.查看cpc广告效果


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222.22的广告费,产品销售额是178.63,投入/产出=125%,因为每次点击费用0.5,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销售额561.18,投入/产出=3.3%这种是比较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广告费/销售额。你花了$5广告费,销售额$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Campaign,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说明你的listing不够吸引人




二、亚马逊付费推广的投放逻辑


想做出好广告,就要理解买家的消费逻辑:

买家首先会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标题和图片感兴趣,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述和评价,然后决定是否购买。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否则都是无用功。


三种关键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


设置的关键词可以分为三种级别: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荐的关键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举例:men canvas bag为关键词


*Broad :广泛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


*Phrase :词组,比Broad Match要严格,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


亚马逊广告系统是如何决定在买家输入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示你的广告?


1: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亚马逊广告系统根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关键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关键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根据关键词的出价,也要考虑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现。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自动的,那么买家输入关键字后,亚马逊会自动判断这个关键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和描述等,再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示产品。


TIP:


*产品必须要有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发FBA的一般都会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手动,想改成自动,只能重新创建。



三、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


一:为值得推广的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有价值的关键字。先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载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有哪些词转换成订单,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


二: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路径: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等待几分钟后刷新页面下载报告。


三:创建手动的Campaign


找到最重要的关键词去创建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一些关键字,慢慢优化,留下表现最好的十几个就可以了,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关键字里面。


四:不断的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ACoS过高,要降低关键字报价。ACoS比较低,如10%以下,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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