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的重要指标及应对方案
1. 广告重要指标
竞价(Bid):为获得广告位愿出的价格。
曝光(Impression):分有效与无效曝光,即看到广告的人数。
点击(Click):购物者认为广告与搜索相关则会点击。
点击率(CTR):衡量产品主图标题对客户的吸引力。
每次点击费用(CPC):获取广告位单次点击成本,实际成本或高或低。
转化率(CVR):衡量产品页面及价格的吸引力。
ROAS(广告支出回报率):表示广告每一元可赚取收入的比率。
ACOS(广告销售成本):表示广告每赚一元所需成本的比率。
广告成本占比 ACoAS:广告花费与总销售额之比。
单次广告出单成本 CPA:广告花费与广告订单之比。
站内订单平均出单广告成本 ACPA:广告花费与(总订单-站外渠道出单)之比。
总成本占比:各项花费总额与总销售额之比。
2. 广告数据分析目的
短期看数据量,有足够数据才能分析优化,卡控曝光量、点击量。
中期看订单数,新品推广初期 ACOS 不理想,只要有单对推进产品排名有帮助,卡控订单量及关键词排名上升。
长期看 ACOS 和 AcoAs,ACOS 是长期表现主要指标,后期关注 ACOS,有时 ACOAs 可接受则弱化 ACOS,优化投入产出比,剔除无效流量。
3. 流量判定标准及应对方案
转化率高、ACOS 低、出单量多,应对方案为额外开精准高竞价且原组不否。
转化率高、ACOS 低、出单量少,应对方案为继续观察。
转化率高、ACOS 高、出单量多,应对方案为原组精否、额外精准、降低竞价、卡控投入产出比。
转化率高、ACOS 高、出单量少,应对方案为推广期保留、优先考虑单量维稳期精否、卡控投入产出比。
转化率低、ACOS 低、出单量多,应对方案为额外开精准高竞价、原组不否。
转化率低、ACOS 低、出单量少,应对方案为继续观察。
转化率低、ACOS 高、出单量多,应对方案为原组精否、额外精准、降低竞价、卡控投入产出比。
转化率低、ACOS 高、出单量少,应对方案为直接精否。
4. 计算卡位所需竞价
假设测试后知 Top of Search 效果最好,把预算倾斜至此广告位,过往测试数据:搜索结果顶部点击 1 次$1.50,商品详情页点击 1 次$1.40,其他位置点击 1 次$1.20,把竞价降低至$1.2(低于详情页点击成本)减少详情页曝光,再高溢价倾斜首页广告位,计算:(1.5-1.2)/1.2*100%=30%,即首页顶部增加百分比约 30%,可确保预算花在搜索结果顶部和其他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