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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大运营法宝:爆款打造的时间节点控制,规划产品的推广周期,公式揭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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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04-24 23:47
2018-04-24 23:4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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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PC设置有哪些要点?

为什么你的CPC转化率这么低呢?

同类产品广告如何处理?

做了广告,后续的分析要怎么做?

......

我们都知道,PPC时间设置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具体要在哪几天设置呢?下面是诗书整理出来的要点:

1. 我们需要研究自己店铺的销量:看一周我们哪几天的销量比较好,在 几天可以适当的提升预算和我们的BID+,抓住这一部分的流量。

2. 在大型节日来临的前一个星期,我们需要将这些节日的关键词加入我们的ST里面,这样可以增加曝光和出单的几率。

3. 广告前期需要高价打,中期和后期可以适当的降低广告的出价。

设置好PPC的时间之后,如何提高CPC的转化率:

1.我们页面的静态优化5项指标 :  标题、卖点、描述、图片、Search term;

2.review 好评的多少和好评的评分等级,以及好的质量高低;

3.我们QA环节的质量以及是否有多人点赞,很多人回答同一个问题;

4.我们可以在前台通过关键词找到我们的广告,然后产生广告产生购买,提升我们广告的转化率。

广告的玩法很多,我们来解释几种最新打法:

第一种:只开一组自动,2-4星期后开始筛词,逐渐剔除掉哪些不出单,不相关的关键词;

第二种:开四组广告,前期2组,一组自动,一组手动,然后2-4个星期后开始挑词,根据我们的标准,跳出可以做手动词组和精准的词;

第三种:开五组广告,前期开3组,一组自动,2组手动,然后2-4个星期后开始挑词,找出可以开词组和精准的词语出来,开剩下的2组。

打了广告,却没有展现,怎么办?

广告没有展现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以下这几个:

1. 关键词布局的厚度不够;

2. 广告的预算不够;

3. 一组广告里面打了很多变体;

4. 我们的BID出价很低;

5. 我们做广告的时间很短;

6. 我们整个页面布局的关键词和我们产品不符亚马逊没有识别。

此外,我们还要针对广告进行分析,广告分析的用处很多:

1某产品的定位很精准,但是点击率很低,往往说明图片或标题不好,需要优化;

2.检查关键词关联质量,加入PPC,自动推荐关键词中,是否有我要匹配的目标关键词,若有则可暂时判定我的listing各项内容填写得还算到位;

3.提高关键词排名(keyword ranking), 通过都某一关键词操作,使该关键词的购买转化率保持稳定或逐步提升,进而起到关键词搜索结果的listing自然排名提高;

4、利用自动广告匹配寻找更多潜在keywords,去除标题不相关的keyowrds;

5、判断产品是否值得继续推广;

6、通过搜索量发现产品的用户喜好(比如颜色,款式等),并发掘相关产品,拓展产品线。

 如果规划打造一个爆款 

 那么站内每天的PPC预算大致需要多少呢?

首先,campagin预算并不是预算多少就能花多少,某种程度只是调节曝光和广告排位的手段。再说广告花费,个人也有两个标准:

广告投入销售比:当天广告花费/当天店铺整体销售额≤5%。我会以这个标准衡量每天的整体广告花费是否合理,这样能保持净利最后能在一个相对理想值,分配到单个SKU当然也适用。

广告销售贡献比:当天广告销售额/当天店铺整体销售额。这个值是随着推广周期和产品周期而不同的,新品导流期可能在50%以上,中期25%,后期到10%以下(自然流量为主且已稳定);

对于上面的比例,某些品类你运营很久心中可能已有个参考值了,最后其实就是个算术题:

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ACOS

以额定订单目标计,广告花费=客单价*目标订单数*广告销售贡献比*ACOS

举个例子,假设平均bid水平在0.65,你的客单价为30,转化率在20%,此时ACOS=10.8%:

产品推广前期,每天整体20单的目标,50%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20*0.5*0.108=32.4

中期,每天整体60单目标,25%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60*0.25*0.108=48.6

后期,每天整体150单目标,10%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150*0.1*0.108=48.6

PPC问题:

自动广告报表中对方的ASIN可以Negative掉吗?

CPC流量大入口有2:

1、广告搜索流量

2、广告关联流量

当我们开的是自动广告时,关联流量的会显示为Asin码,当我们开的是手动广告时,关联流量会累计到搜索词里去。

那,究竟是如何触发关联广告位的呢?

当你投放的广告正好覆盖了客户搜索词,你的广告除了会出现在搜索广告位,还会出现在关联广告位,而且是该搜索词下的所有listing的关联广告位。

关联广告位是无法避免的,无论手动还是自动。

冷知识普及:

广告的关联广告位有点击,从长远发展来看,这个是一个好东西,因为会沉淀出自然的关联流量入口,例如看了又看、看了又买,只不过是需要的时间长一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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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PC设置有哪些要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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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广告前期需要高价打,中期和后期可以适当的降低广告的出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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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我们可以在前台通过关键词找到我们的广告,然后产生广告产生购买,提升我们广告的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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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种:开四组广告,前期2组,一组自动,一组手动,然后2-4个星期后开始挑词,根据我们的标准,跳出可以做手动词组和精准的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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打了广告,却没有展现,怎么办?

广告没有展现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以下这几个:

1. 关键词布局的厚度不够;

2. 广告的预算不够;

3. 一组广告里面打了很多变体;

4. 我们的BID出价很低;

5. 我们做广告的时间很短;

6. 我们整个页面布局的关键词和我们产品不符亚马逊没有识别。

此外,我们还要针对广告进行分析,广告分析的用处很多:

1某产品的定位很精准,但是点击率很低,往往说明图片或标题不好,需要优化;

2.检查关键词关联质量,加入PPC,自动推荐关键词中,是否有我要匹配的目标关键词,若有则可暂时判定我的listing各项内容填写得还算到位;

3.提高关键词排名(keyword ranking), 通过都某一关键词操作,使该关键词的购买转化率保持稳定或逐步提升,进而起到关键词搜索结果的listing自然排名提高;

4、利用自动广告匹配寻找更多潜在keywords,去除标题不相关的keyowrds;

5、判断产品是否值得继续推广;

6、通过搜索量发现产品的用户喜好(比如颜色,款式等),并发掘相关产品,拓展产品线。

 如果规划打造一个爆款 

 那么站内每天的PPC预算大致需要多少呢?

首先,campagin预算并不是预算多少就能花多少,某种程度只是调节曝光和广告排位的手段。再说广告花费,个人也有两个标准:

广告投入销售比:当天广告花费/当天店铺整体销售额≤5%。我会以这个标准衡量每天的整体广告花费是否合理,这样能保持净利最后能在一个相对理想值,分配到单个SKU当然也适用。

广告销售贡献比:当天广告销售额/当天店铺整体销售额。这个值是随着推广周期和产品周期而不同的,新品导流期可能在50%以上,中期25%,后期到10%以下(自然流量为主且已稳定);

对于上面的比例,某些品类你运营很久心中可能已有个参考值了,最后其实就是个算术题:

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ACO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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举个例子,假设平均bid水平在0.65,你的客单价为30,转化率在20%,此时ACOS=10.8%:

产品推广前期,每天整体20单的目标,50%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20*0.5*0.108=32.4

中期,每天整体60单目标,25%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60*0.25*0.108=48.6

后期,每天整体150单目标,10%广告销售贡献比时:广告花费=30*150*0.1*0.108=48.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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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流量大入口有2:

1、广告搜索流量

2、广告关联流量

当我们开的是自动广告时,关联流量的会显示为Asin码,当我们开的是手动广告时,关联流量会累计到搜索词里去。

那,究竟是如何触发关联广告位的呢?

当你投放的广告正好覆盖了客户搜索词,你的广告除了会出现在搜索广告位,还会出现在关联广告位,而且是该搜索词下的所有listing的关联广告位。

关联广告位是无法避免的,无论手动还是自动。

冷知识普及:

广告的关联广告位有点击,从长远发展来看,这个是一个好东西,因为会沉淀出自然的关联流量入口,例如看了又看、看了又买,只不过是需要的时间长一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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