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广告架构的具体构建方法是什么?

58255
2025-06-20 10:30
2025-06-20 10:30
58255

TikTok Shop

在亚马逊广告运营过程中,搭建完善的广告架构往往更有利于收集、分析和调整广告数据。本文将从广告架构的运用场景、操作实例、设计策略等角度,分析广告架构的具体构建方案。

 

一、广告架构

 

1.广告架构定义和作用

 

①广告架构定义: 

 

  • 宏观:如何使用广告覆盖用户购买路径 

  • 微观:广告应该先投什么,后投什么?怎么投?数据是如何在广告活动中进行的?

 

②广告架构作用 

  • 收集 

  • 分析-调整 

  • 再利用和扩张

 

2.三种基础的广告架构实例说明作用

 

①自动广告→手动精准

②自动广告→手动广泛→手动精准

③手动广泛→手动精准

 

 

根据这三种基础广告结构分析广告结构作用: 

 

  • 收集:先投一个自动广告/手动广泛 搜集出单词/不出单词、点击转化率

  • 分析和调整:分析搜集情况,进行操作,如否词 

  • 再利用和扩张:在另一个广告活动里打手动精准就是再利用阶段

 

注意:如果只开手动精准容易锁死流量,没法应对市场波动和搜索行为波动,没法扩张。同理抱着开广告目的是为了以后停掉的思维有时也不可取。

 

3.流量层级的广告架构制定(宏观)

 

  • 广告结构是数据的漏斗-流量层级

  • 不同的亚马逊广告位和种类是流量层级的漏斗

 

 

卖家需要根据平台的飞轮理论走,做到全渠道的广告覆盖,要对整个用户的 认知、搜索、复购进行综合考量和分析。

 

4.广告全渠道场景覆盖策略 

 

以蓝牙音箱为例,搜索词防水性: 

 

● 顶部和文案匹配防水性特效广告 

● 搜索页中间放一个防水特性品牌视频广告 

● 中长尾词加入搜索词进行覆盖 

● 展示型广告打到竞品ASIN里 

● 用展示型的再营销广告把跳车用户追回以及锁定复购 

 

围绕一个产品的一个特性或者也可以是一个人群、一个场景,把所有相关的广告词、竞品,配合着SD去进行相似用户和竞品的投放,通过相关的场景进行视频投放,全渠道的覆盖和主题有关的广告。

 

5.微观广告投放架构模板

模板①

 

 

模板②

 

 

模板③

 

 

6.通用微观广告投放架构归纳

 

广告投放→获取广告出单词→出单词再投放

 

  • 搜索词层面的广告转移架构:关注用户到底用什么样的词去触达产品 

  • 展示型广告架构:关注的不是出单词,而是购买路径和对产品的兴趣(人物画像)

 

7.设计框架后的流程细节和进化(宏观架构到投放流程) 

 

  • 关键词拓展和过滤有什么手段?举例说明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 关键词拓流手段:如 除了调研找词等非广告方式,广告方式拓词主要是跑自动广告和手动广泛跑词 

 

  • 关键词过滤手段:如 不同广告活动之间的找好词缩小范围投放(例自动广告找到好词投手动,手动广 泛投词组/精准) 、同一广告组里的精准否定、词组否定

 

8.关键词拓流过滤对比例子

 

拓流: 

 

  • 方案1 自动一出单就投精准,结构简洁,测试成本低 

  • 方案2 自动出单后还进行了一次手动广泛拓流, 测试预算提高,结构复杂较难控制

 

 

过滤:

 

精准否定可以逼迫自动广告找新的流量,但也可能会带来流量下滑,需要综合考虑

 

 

9.广告流程进化 

 

  • Step1.加一层拓流(手动广泛) 

  • Step2.加第一层过滤(精准否定) 

  • Step3.加第二层过滤(词组否定) 

  • Step4.测试型广告和表现型广告循环打法(核心原理是通过表现型广告更高竞价卡位守住某个测试型广告出单词,卡位成功后降低测试型广告该词预算, 然后不断循环蚕食市场上的搜索词份额)

 

 

10.广告流程另类打法

 

广告流程另类打法1

 

①自动广告

 

  • 出单词A广泛

  • 出单词A精准

  • 出单词B广泛

  • 出单词B精准

 

②谷歌系的打法

 

单词词组: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词的预算、竞价以及广告位。

 

痛点:广告活动多;预算难分配;广告位需要综合调解;测试预算高。

 

另类打法:复杂度换控制度例子

(复杂度VS控制度)

 

①经典的ACOS挑战例子

 

一款产品转化率:8%

大词建议竞价:0.75

客单价:$13

 

ACOS=(1/8%)*0.75/13=72%

 

想把ACOS做得更低要怎么办?

 

 

若只投少量词,这些词ACOS很高只能调竞价或预算,但可能有流量下滑风险。把出单通过大量广告活动做细分,出单变离散(左下图)即使某根柱子ACOS非常高,调价后还可以通过很多中小柱子去消耗剩下来的预算和流量, 对它整体的流量在降ACOS的情况下就不会那么高了。

 

11.投放流程总结

 

● 越高控制维度的广告架构依赖于越复杂的结构 

● 流量越小的类目使用复杂广告结构的成本越高 

● 越多广告活动越依赖优化和自动化管理 

● 越复杂的广告活动结构越需要更高测试预算 

 

适合自己的广告漏斗才是最好的,对卖家的建议:

 

● 先确定广告需求再设定广告架构 

● 预算低的卖家起始架构从简 

● 预算高的卖家测试和转移频率要高 

● 市场变化与产品竞争力的变化,要学会架构的混合搭配

 

二、ABA分析深度利用 

 

比谷歌趋势更精准,因为只有出过单的才会被收录 

 

● 可以看小词的趋势,很多小词或非美国地区的搜索词是没有谷歌趋势结果的 

● 可以对选品有帮助 

● 可以对市场需求进行预测 

● 可以优化广告投放 

 

辅助工具:Amztrends插件等

 

1.据ABA搜索结果 :相近类目大词对比找阶段热词

 

 

11月份入场,发现自动广告跑一段时间后,分配到A词所在类目,但越跑越差,因为该词在11月开始迅速衰减,但相近类目的B词流量处于高峰,经三方工具验证竞品广告词、前台搜索结果验证B 词在11-12月是一个更好的替代词。

 

2.据ABA搜索结果准备新品季节性产品库存

 

 

3.更多关于ABA的深度思考 

 

①ABA每日收录的词数有差异性波动,剔除异常情况,从100多万到近300万之间波动,这可以侧面 说明亚马逊当日流量变化,这可以测算流量衰减增长,而不是简单的感官认知,此外也是辅助提 醒我们探究流量变化的刺激性因素,尤其是以前没注意到的节点 。

 

②ABA收录词可以用于进一步深度研究分析一个产品功能多个维度的指标变化,如果建立起一个产 品的搜索词簇,可以针对性根据这些特性去优化广告、listing。 

 

③如果会语义关联分析,还能提炼产品特性组合顺序,改进市场上的产品以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甚 至还能预测产品发展趋势 。

 

④如果某类目ABA收录词足够丰富,可以去研究某类目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如类目品牌垄断性周期 变化、产品组合关联等,给我们切入市场带来契机。

 

 

来源:网络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AMZ123综合互联网信息进行整理,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AMZ123对文中信息、图片、文字等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3.26 深圳大会-文章页底部图片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从支付之王到待价而沽,PayPal将何去何从?
2026年2月,路透社的一则爆料在金融科技圈掀起了波澜。消息称,支付公司Stripe正在考虑收购PayPal的全部或部分业务。消息传出当天,PayPal股价应声上涨近7%,市值重回400亿美元关口。这7%的涨幅背后,藏着一句没说出口的潜台词:市场认为PayPal独立活下去的难度,比被人买走还要大。这个曾经改写全球支付规则的蓝色按钮,让无数中国外贸卖家第一次收到美元货款的神器——正在经历它最艰难的时刻。五年蒸发近九成:一个帝国的坠落要理解这场潜在收购的戏剧性,得先看看PayPal是怎么从云端跌落的。2021年疫情期间,线上支付需求爆发,PayPal市值一度冲上3630亿美元的巅峰。然后,故事开始急转直下。
eBay发布2025全年财报:GMV达796亿美元,同比增长7%
AMZ123获悉,近日,eBay发布截至2025年12月31日的202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eBay表示,2025年在战略执行、AI应用与循环经济布局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全年实现加速增长。以下为Q4财务亮点:①营收为2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3%。②商品交易总额(GMV)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③GAAP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5.25亿美元,同比下降23%;去年同期为6.80亿美元。④Non-GAAP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6.48亿美元,同比增长7%。⑤GAAP营业利润率为20.3%;去年同期为21.1%。
Temu成为2025年全球电商应用下载榜首
AMZ123获悉,近日,Sensor Tower发布了《2026年移动应用市场报告》,对2025年全球移动应用市场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移动应用下载量、应用内购买收入和用户使用时长均创下历史新高,人工智能应用成为推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在电商领域,Temu和Shein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在线购物应用;在人工智能领域,ChatGPT跃升为全球下载量第二高的应用,仅次于TikTok。
欧洲电商前十榜单出炉!亚马逊GMV达2320亿美元
AMZ123获悉,近日,欧洲市场研究机构ECDB发布的《Global E-commerce Compass 2026》显示,欧洲电商市场的前十名企业主要由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公司占据。该报告根据2025年在欧洲(包括俄罗斯)实现的商品交易总额(GMV)计算,金额以美元计。数据显示,亚马逊以接近2320亿美元的GMV位居第一。其规模几乎与排名第二至第十位企业的总和相当,后九家企业合计GMV为2440亿美元。除了亚马逊外,前十名中还有两家美国企业,分别是eBay和Apple(以DTC形式入榜)。俄罗斯平台Ozon和Wildberries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两者规模大致相当。
TikTok清洁神器赛道又现爆款,跨境卖家已入账近千万
7日卖出上百万,TikTok两年前的“旧刷子”卖疯了
助力行业绿色发展,希音15家场所获“废弃物零填埋”认证
希音(SHEIN)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新进展。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机构TÜV莱茵向其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评价证书,覆盖其8家仓储物流园区。此前,包括希音服装制造创新研究中心和多个仓储物流园区在内的7家场所已获该项认证,并已全部顺利通过年度审核。至此,希音通过“废弃物零填埋”评价认证的场所总数已增加至15家。“此次获证,不仅是希音自身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也为整个时尚行业树立了标杆。”TÜV莱茵大中华区客制化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表示,TÜV莱茵一直致力于推动各行业的绿色转型,开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评价标准,通过管理流程和量化绩效两个维度,评估企业的废弃物管理水平。
2025年亚马逊美国消费电子销售第一,超越百思买
AMZ123获悉,近日,市场研究机构Numerator发布了最新《消费者电子产品支出报告》显示,2025年美国消费电子市场竞争格局出现变化。亚马逊在部分消费电子品类中占据31%的销售份额,超过百思买的27%。两家公司合计占据超过一半的消费电子销售额。报告指出,亚马逊在每年夏季和秋季的Prime Day促销活动期间,市场份额会出现明显上升,而其他主要竞争平台的份额则在同期有所下降。从整体消费节奏来看,11月和12月是电子产品购买最集中的月份,其次是7月。从品类表现来看,大多数消费电子品类在过去一年中家庭渗透率保持稳定,但购买频率略有下降。
第二波暴雪袭美,卖家单量对半砍?
对不少亚马逊卖家来说,今年的开局多少有点“水逆”。1月暴雪刚让部分卖家单量明显下滑,春节一过,原本打算重新冲量、加快补货节奏,结果还没来得及发力,新一轮暴雪又迎面而来。AMZ123获悉,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起,一场强劲暴风雪席卷美国东北部,强降雪、大风与极寒天气叠加,公共交通和居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从整体影响看,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数据显示,截至周一下午,航空公司累计已取消超过7400个航班,另有2300个航班延误,其中包括已提前取消的1800多个周二航班。停电影响同样明显,PowerOutage.us统计显示,截至周一下午,全美共有608,711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亚马逊将实施DD+7政策,卖家回款时间延长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宣布,将对卖家结算政策进行调整,自2026年3月5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实施DD+7出款规则。德国站将于3月12日正式执行。所谓DD+7,是指在确认送达后7天才会释放货款。对于有物流追踪的订单,7天从确认送达之日开始计算;对于没有追踪信息的订单,则从预计送达日期起计算7天。根据公告,当订单发货后,亚马逊平台会先收取并暂时保留买家付款,待七天保留期结束后才会将资金转入卖家可用余额。由于实际操作中还包含备货、打包时间以及通常1至2天的运输时间,因此多数订单的实际回款周期往往达到8至9天。部分卖家此前已接到通知并逐步过渡至该规则,此次调整旨在统一全球大多数卖家已采用的标准保留期。
高学历求职者,挤爆跨境电商!
每年春节过后的这两个月,历来是职场人神经最为敏感的时期。不少求职者们为了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招聘旺季找到心仪的岗位,正穿梭于各大招聘平台。从近期业内消息来看,今年跨境电商行业的招聘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一是求职者的学历越来越高,从985、211高校毕业的比比皆是;二则是部分传统岗位的招聘需求出现了变化……在此境况下,一批担心自己“赶不上时代”的跨境求职者,陷入了焦虑。AMZ123了解到,年后企业陆续开工后,“求职”与“招聘”便成为了跨境行业的热议话题。
突发!加州总检察长指控亚马逊操纵价格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向法院申请一项初步禁令,要求立即制止亚马逊涉嫌通过胁迫第三方卖家、限制其在其他平台提供更低价格的行为,并指控亚马逊人为抬高了全美商品价格,最终损害消费者利益。这项禁令是针对亚马逊长达三年半的反垄断诉讼中的最新举措。邦塔在提交给旧金山加州高等法院的一份文件中指出,亚马逊的核心策略是压制市场上的价格竞争,以维持自身的盈利空间。调查发现,亚马逊及其竞争对手与商家之间存在无数暗中协调价格的协议。邦塔办公室称,这些协议旨在确保亚马逊在eBay、Target和沃尔玛等其他网站上的价格不被击败。
最新预测!2030年TikTok Shop将跻身全球零售前三强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研究机构Flywheel的预测,到2030年,TikTok Shop有望跻身全球零售巨头的前三甲,与亚马逊和拼多多同台竞技。根据Flywheel的估算,2030年TikTok Shop的年商品交易总额可能触及1万亿美元大关,占据全球市场约14.6%的份额。若此预测成真,其排名将仅次于亚马逊(预计1.1万亿美元)和拼多多,而目前全球零售业的霸主沃尔玛则将滑落至第五位。最新业绩显示,TikTok Shop的增长引擎正在全速运转。
炸锅!又有跨境服务商暴雷,卖家钱没了还背债
跨境圈的坑,真是越挖越深。这几天,深圳和墨西哥两地接连传出服务商跑路的消息,这次不是物流商,而是专门帮卖家处理税务、账号运营的“本土店服务商”。更可怕的是,他们不只是“消失”,而是在消失前,先把卖家的钱拿走了。01事件还原:账号被锁,钱被转走最先曝出问题的,是一家名叫某T的墨西哥方向服务商。有卖家在社媒反映,自己合作的这家服务商从2026年初开始行为异常:先是频繁删除卖家的子账号权限,接着偷偷更改主账号密码,最后直接把店铺回款全部转走。更离谱的是,有卖家发现,服务商不仅转走了账户里的钱,还利用店铺资质在平台申请了贷款,导致卖家倒欠平台一大笔钱。“不仅钱没了,还背上了债。”一位受害卖家无奈地说。
TikTok Shop新增URL功能,可一键导入亚马逊商品
AMZ123获悉,近日,TikTok Shop宣布,推出新的功能,允许卖家通过“List with a URL”功能直接导入亚马逊商品页面。卖家只需输入对应的亚马逊商品链接,系统即可在几分钟内自动抓取商品图片、标题、要点说明、描述内容、类目信息以及品牌信息,并完成商品页面创建。这一功能减少了手动编辑和重复录入数据的工作量,有助于品牌以更低成本测试社交电商渠道,无需重复维护内容和商品数据,即可在TikTok平台通过自然流量或广告获取曝光。在优化上架流程的同时,TikTok Shop也对履约模式作出调整。
亚马逊目标消费者人群定位,你的产品要卖给谁?
在亚马逊生态中,目标消费者人群定位是决定产品能否突围的核心战略之一。许多卖家陷入“盲目铺货、广撒网营销”的误区,导致流量转化率低、广告成本高、复购率不足,本质是未清晰回答“我的产品到底要卖给谁”。本文将从画像维度拆解为亚马逊卖家提供可落地的人群定位方法。一、拆解消费者的关键特征消费者画像并非单一标签,而是由年龄、性别、教育、婚姻、地域、收入等多维度构成的立体模型。每个维度的特征都会直接影响消费决策,卖家需逐一拆解并交叉验证。
《中企出海美国季度研究报告》PDF下载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深化与中国经济实力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创新高地和消费市场,始终是中企出海战略中的关键目标。从制造业到科技领域,从消费品到金融服务,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既彰显了“中国智造”的全球竞争力,也面临复杂的政策环境、文化差异与市场竞争等挑战。
《跨境蓝海拉美市场洞察 - 墨西哥篇》PDF下载
墨西哥位于北美大陆南部,北邻美国,政局稳定,法律健全,是拉丁美洲地区第一贸易大国和重要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墨西哥拥有 1.28亿人口,是仅次于巴西的拉美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拉美第三大线上零售市场,无论是互联网的普及率还是使用率在拉美市场都处于佼佼者。
《东南亚出海合规实操指南手册》PDF下载
近年来,东南亚电商市场以迅猛的增长态势成为全球贸易的新蓝海,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六国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持续提升的互联网渗透率吸引着无数中国卖家前来布局。
《2025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海洞察报告 - 匈牙利篇》PDF下载
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50%,各主机厂纷纷开启价格战,让利消费者,并承担相应的利润损失,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成为红海的的大背景下,海逐渐成为各主机厂主动或被动的选择。
《2024哥伦比亚电商市场概览报告》PDF下载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西北部,是拉丁美洲第三大国家,北部是加勒比海,东部与委内瑞拉接壤,东南方是巴西,南方是秘鲁和厄瓜多尔,西部是巴拿马和太平洋。

《2026独立站卖家日历》PDF下载
2026 独立站卖家日历 2026 全年营销节奏
《2025中东北非消费者数字经济报告》PDF下载
2025年的报告不仅持续跟踪数字经济的同比增长,也更深入:我们探讨了新兴技术对下一波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力,还首次将中东北非国家及地区的消费者行为偏好与全球其他市场进行对比。
《2025年终大促旺季AI消费趋势报告》PDF下载
随着人工智能 AI的爆发式增长,如 ChatGPT、Perplexity 和Llama等交互式聊天机器人正在渐渐成为大众研究和推荐的首选工具。根据 AI智能体功能的更新迭代,目前已经可以完成网购下单、预订服务、及交易支付,现已被统称为 AI智能体电商Agentic Commerce,且其采用率正呈现出滚雪球式的增长。
跨境科普达人
科普各种跨境小知识,科普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亚马逊资讯
AMZ123旗下亚马逊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亚马逊全球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亚马逊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AMZ123卖家导航
这个人很懒,还没有自我介绍
跨境学院
跨境电商大小事,尽在跨境学院。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广告架构的具体构建方法是什么?
亚马逊知识大纲
2025-06-20 10:30
58255

在亚马逊广告运营过程中,搭建完善的广告架构往往更有利于收集、分析和调整广告数据。本文将从广告架构的运用场景、操作实例、设计策略等角度,分析广告架构的具体构建方案。

 

一、广告架构

 

1.广告架构定义和作用

 

①广告架构定义: 

 

  • 宏观:如何使用广告覆盖用户购买路径 

  • 微观:广告应该先投什么,后投什么?怎么投?数据是如何在广告活动中进行的?

 

②广告架构作用 

  • 收集 

  • 分析-调整 

  • 再利用和扩张

 

2.三种基础的广告架构实例说明作用

 

①自动广告→手动精准

②自动广告→手动广泛→手动精准

③手动广泛→手动精准

 

 

根据这三种基础广告结构分析广告结构作用: 

 

  • 收集:先投一个自动广告/手动广泛 搜集出单词/不出单词、点击转化率

  • 分析和调整:分析搜集情况,进行操作,如否词 

  • 再利用和扩张:在另一个广告活动里打手动精准就是再利用阶段

 

注意:如果只开手动精准容易锁死流量,没法应对市场波动和搜索行为波动,没法扩张。同理抱着开广告目的是为了以后停掉的思维有时也不可取。

 

3.流量层级的广告架构制定(宏观)

 

  • 广告结构是数据的漏斗-流量层级

  • 不同的亚马逊广告位和种类是流量层级的漏斗

 

 

卖家需要根据平台的飞轮理论走,做到全渠道的广告覆盖,要对整个用户的 认知、搜索、复购进行综合考量和分析。

 

4.广告全渠道场景覆盖策略 

 

以蓝牙音箱为例,搜索词防水性: 

 

● 顶部和文案匹配防水性特效广告 

● 搜索页中间放一个防水特性品牌视频广告 

● 中长尾词加入搜索词进行覆盖 

● 展示型广告打到竞品ASIN里 

● 用展示型的再营销广告把跳车用户追回以及锁定复购 

 

围绕一个产品的一个特性或者也可以是一个人群、一个场景,把所有相关的广告词、竞品,配合着SD去进行相似用户和竞品的投放,通过相关的场景进行视频投放,全渠道的覆盖和主题有关的广告。

 

5.微观广告投放架构模板

模板①

 

 

模板②

 

 

模板③

 

 

6.通用微观广告投放架构归纳

 

广告投放→获取广告出单词→出单词再投放

 

  • 搜索词层面的广告转移架构:关注用户到底用什么样的词去触达产品 

  • 展示型广告架构:关注的不是出单词,而是购买路径和对产品的兴趣(人物画像)

 

7.设计框架后的流程细节和进化(宏观架构到投放流程) 

 

  • 关键词拓展和过滤有什么手段?举例说明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 关键词拓流手段:如 除了调研找词等非广告方式,广告方式拓词主要是跑自动广告和手动广泛跑词 

 

  • 关键词过滤手段:如 不同广告活动之间的找好词缩小范围投放(例自动广告找到好词投手动,手动广 泛投词组/精准) 、同一广告组里的精准否定、词组否定

 

8.关键词拓流过滤对比例子

 

拓流: 

 

  • 方案1 自动一出单就投精准,结构简洁,测试成本低 

  • 方案2 自动出单后还进行了一次手动广泛拓流, 测试预算提高,结构复杂较难控制

 

 

过滤:

 

精准否定可以逼迫自动广告找新的流量,但也可能会带来流量下滑,需要综合考虑

 

 

9.广告流程进化 

 

  • Step1.加一层拓流(手动广泛) 

  • Step2.加第一层过滤(精准否定) 

  • Step3.加第二层过滤(词组否定) 

  • Step4.测试型广告和表现型广告循环打法(核心原理是通过表现型广告更高竞价卡位守住某个测试型广告出单词,卡位成功后降低测试型广告该词预算, 然后不断循环蚕食市场上的搜索词份额)

 

 

10.广告流程另类打法

 

广告流程另类打法1

 

①自动广告

 

  • 出单词A广泛

  • 出单词A精准

  • 出单词B广泛

  • 出单词B精准

 

②谷歌系的打法

 

单词词组: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词的预算、竞价以及广告位。

 

痛点:广告活动多;预算难分配;广告位需要综合调解;测试预算高。

 

另类打法:复杂度换控制度例子

(复杂度VS控制度)

 

①经典的ACOS挑战例子

 

一款产品转化率:8%

大词建议竞价:0.75

客单价:$13

 

ACOS=(1/8%)*0.75/13=72%

 

想把ACOS做得更低要怎么办?

 

 

若只投少量词,这些词ACOS很高只能调竞价或预算,但可能有流量下滑风险。把出单通过大量广告活动做细分,出单变离散(左下图)即使某根柱子ACOS非常高,调价后还可以通过很多中小柱子去消耗剩下来的预算和流量, 对它整体的流量在降ACOS的情况下就不会那么高了。

 

11.投放流程总结

 

● 越高控制维度的广告架构依赖于越复杂的结构 

● 流量越小的类目使用复杂广告结构的成本越高 

● 越多广告活动越依赖优化和自动化管理 

● 越复杂的广告活动结构越需要更高测试预算 

 

适合自己的广告漏斗才是最好的,对卖家的建议:

 

● 先确定广告需求再设定广告架构 

● 预算低的卖家起始架构从简 

● 预算高的卖家测试和转移频率要高 

● 市场变化与产品竞争力的变化,要学会架构的混合搭配

 

二、ABA分析深度利用 

 

比谷歌趋势更精准,因为只有出过单的才会被收录 

 

● 可以看小词的趋势,很多小词或非美国地区的搜索词是没有谷歌趋势结果的 

● 可以对选品有帮助 

● 可以对市场需求进行预测 

● 可以优化广告投放 

 

辅助工具:Amztrends插件等

 

1.据ABA搜索结果 :相近类目大词对比找阶段热词

 

 

11月份入场,发现自动广告跑一段时间后,分配到A词所在类目,但越跑越差,因为该词在11月开始迅速衰减,但相近类目的B词流量处于高峰,经三方工具验证竞品广告词、前台搜索结果验证B 词在11-12月是一个更好的替代词。

 

2.据ABA搜索结果准备新品季节性产品库存

 

 

3.更多关于ABA的深度思考 

 

①ABA每日收录的词数有差异性波动,剔除异常情况,从100多万到近300万之间波动,这可以侧面 说明亚马逊当日流量变化,这可以测算流量衰减增长,而不是简单的感官认知,此外也是辅助提 醒我们探究流量变化的刺激性因素,尤其是以前没注意到的节点 。

 

②ABA收录词可以用于进一步深度研究分析一个产品功能多个维度的指标变化,如果建立起一个产 品的搜索词簇,可以针对性根据这些特性去优化广告、listing。 

 

③如果会语义关联分析,还能提炼产品特性组合顺序,改进市场上的产品以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甚 至还能预测产品发展趋势 。

 

④如果某类目ABA收录词足够丰富,可以去研究某类目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如类目品牌垄断性周期 变化、产品组合关联等,给我们切入市场带来契机。

 

 

来源:网络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AMZ123综合互联网信息进行整理,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AMZ123对文中信息、图片、文字等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
2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