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为什么关键词出价降低,ACOS 还是没变化or飙升?

4222
2021-04-27 14:15
2021-04-27 14:15
4222

很多卖家认为关键词的出价 一降低就能降低 ACOS,这听起来本身就没错,也是成立的,看ACOS 的公式就能成立,但是有时候你会发现 降低Bid 你的ACOS反而会上升,最近给两个学员帮他们调整广告,发现这个问题,的如果有经历过同样的问题,评论区可以留言和我分享。 


本篇篇幅比较长,而且通篇都是自己的观点,希望你们耐心的看完这篇文章


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 ACOS 和 Bids 的关系,并且两者之间的关系有一点复杂,因为这个过程与关键词的曝光,广告绩效排名,广告位以及关键词的多样性 四个因素相关。 


我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观点,你们可以提出疑问,因为我的观点并非100%正确的,你们也可以参与讨论。我经常看到别人在论坛上或者群里吐槽自己的关键词表现不好:“投放广告并没有曝光和点击,就算出价减半 ACOS 还是没有下降”  他们认为自己的出价策略出问题了或者广告位的选择上出问题了,那真正的问题是什么,这些关键词一开始的出价就很低,亚马逊广告系统没办法收集相应的数据,对这个词进行判断,并且在这段时间并没有收集点击,亚马逊无法判断 这个词能不能带来转化,因此造成ACOS 还是没有下降。


1. 这个根本的问题在哪儿呢?就是没有去算 这个关键词的出价,上面的这个情况,你是无法判断关键词的出价,因为一开始出价就有问题 ,先试判断该关键词是不是这个产品的关键词,再去预判这个关键词的出价 应该是多少?

至于出价,应该有一个 最高出价(我们出这个价格不会亏。也不盈利)而且控制在这个价格以内,但是这个出价怎么算呢?我们调整出价的目的 也就是为了降低 ACOS 。


现在上述情况我们还不知道,没法算出关键词的 出价 ,应该出什么价位,但是我们大概可以算出最高能出什么价格。 


前提条件 


假设产品价格 ————————25$

获一单 需要的点击——————10 clicks 

假设我们的目标 ACOS —————25%

能分配给该广告活动的预算是————6.25$

最大出价 : 6.25/10 =0.625 


其实这个预算是可以放出来,因为我们可以把盈亏平衡点作为一个节点,可以放出来这个预算,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上述内容 目标 ACOS 不成立。之所以这样我们很多时候 希望能达到我们预设的 ACOS 但是由于前期 不愿意加大预算测试 或者 加大预算让亚马逊优先投放我们的广告,而这个广告越做越差,到最后完全没法预估 我们应该出的Bid是多少 ,毕竟我们在算这个的时候 需要数据  ,这个数据是从哪里来?从我们的business report 里面的unit session 这个数据,假如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数据,我们测算该关键词的合理的出价是 我们需要这个unit session 来判断 ,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扣着不放,出价很低,预算不够,该需要的数据点 都没有,后期就没法判断,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确认产品,新品期推产品的时候广告预算放的很大,而且新品期就不断的优化广告 ,积累数据的原因就为了后期利用数据,进一步优化广告。


2.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广告绩效排名(广告质量得分),亚马逊对每个广告活动进行评分,如果你的广告效果非常好,这个广告的出价相对低一些,这是为什么我们2017年流行俄罗斯套娃的玩儿法,后来某人改了名字 套马甲,而且讲的明明白白的,所以我也不多解释 。


2.2 我们来聊聊 这个广告质量得分和什么相关,关键词的相关性,广告活动的相关性(每个广告活动都有自己的目的),又要跑题了,比如说你的AD placement 进行调整的时候你的目的要明确,甚至你的广告位进行调整,或者不同的广告位投放活动的时候你的目的要明确,因此<1>广告得分与广告与产品的相关性非常重要.<2>产品的转化率(包括广告+自然)<3>listing 的评分

<3>你的出价。


如果某一个产品的 广告得分相当高,你出的高价 很可能在多个关键词直接占TS(top of search )的位置,所以你在合并广告的时候一定注意每个广告活动的表现,广告活动表现好的留下来,其他 表现一般般的合并到 表现好的,还记得增加预算。 


我自己加一点内容,在自动广告和 广泛广告活动中你增加bid 你会发现 后台数据的变化 相比词组和精准,变化的多,你能获得更多的数据,精准和词组还不一定,这不是一定的这样,我常年积累,觉得是这样,但是不知道你们的账号是不是这样。


3. 广告位的选择和预算配比,广告位 我就不多说了 ,三个选项你们都知道,我们投放广告 我们会发现 这三个位的后台数据 相差很大,曝光,cpc 点击,这些数据都有很大的差别,有时候你增加 出价或者降低出价 ,还能影响你的AD palcement


4.关键词的多样性,这个问题经常出现在自动广告和 手动广泛 ,手动词组 这三个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有时候我们对某一个大词进行投放 比如carpet cleaner (随便找了个词)投放在 broad match ,然后大多数卖家,为了避免这个词吃掉很多预算,经常bid 不会给的很高,这个时候不仅仅这个词本身受影响,这个词能够从search term 衍生词 也会受影响,那这时候会出现什么问题呢,我们从广告表数据得到的 ST 都是转化率 比较低的搜索词。


我对上一段内容做个补充,比如说我们现在假设 carpet cleaner 是一个大词,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个产品的关键词,这个时候我们为了避免吃掉预算,我们会尽量出低价,但是广告投放的时候就没有机会收集更多的数据,可能优先匹配 点击费和转化很低的词 进行匹配,这个时候我们花钱获得数据又不精准了,我们就是没机会发现或者挖掘 真正对我们有帮助的 doormat cleaner 这个词。


我知道 这篇内容有点乱,知识点 很散,最近自己也是比较忙,所以大家耐心的看完吧,再次声明一下,讲的内容不一定就是对的,我是根据我自己的数据和学员的数据,总结出来的经验。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沃尔玛推出新供应链策略“预付整合”,提升配送效率
沃尔玛推出一项新的供应链策略“Prepaid Consolidation(预付整合)”,旨在通过简化供应商入库物流流程,加快商品从供应端到门店及消费者的流转速度,同时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并进一步提升库存稳定性与服务效率。
eBay英国站将实施P&A品类30天免费退货及运费补贴
2026年6月8日起,eBay将在英国站点对符合条件的Parts & Accessories(P&A)商品实施新规,符合要求的商品将必须提供至少30天的免费退货服务和50%退货运费补贴机制。
2个月营收300万美元,TikTok直播拍卖正批量造富
撕开年中流量困局,TikTok开卷直播拍卖
Allegro进军乌克兰市场
波兰电商平台Allegro正计划进入乌克兰市场,并在分阶段推进其跨境电商布局。该项目将首先在2026年6月启动第一阶段。
多类目利润缩水,卖家打法大变天
跨境电商行业,近年来正在陷入“规模向上、利润向下”的怪圈。根据Marketplace Pulse的数据,2026年受调的年收入超20亿美元的181家电商平台卖家中,有高达69%的卖家利润表现不佳,其中有38.1%的卖家收入、利润双双下滑,同时还有30.9%的卖家收入虽有所增长,但利润率却停滞不前、甚至有所下降。图源:Marketplace Pulse在行业整体利润走低的背景下,亚马逊美国站多个核心类目的卖家也都感受到了经营压力。从家居厨房到办公用品,再到玩具品类,“盈利难”已成为诸多跨境卖家面临的共同挑战。
卖家达2.1万,TikTok Shop成西班牙第16大电商平台
数据显示,在2025年11月至2026年4月期间,TikTok Shop平台累计吸引约21,000家本地卖家入驻。
亚马逊品牌推广,如何创建个性化图片素材
亚马逊搜索结果页的注意力竞争已进入毫秒级,用户单次浏览搜索结果的平均停留时间不足3秒。在这一极短时间内,文字信息几乎无法被有效接收,图片素材成为决定用户是否点击广告的唯一决定性因素。多数卖家仍依赖产品白底图作为广告素材,导致广告在同质化的搜索结果中被淹没,点击率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本文基于亚马逊平台品牌推广广告的投放数据,从视觉设计、内容构建、优化三个维度,提供可直接复用的个性化图片素材创建方法,帮助卖家系统性提升广告点击率与销售额。一、图片素材对广告效果的决定性影响亚马逊品牌推广广告的展示位置集中在搜索结果页顶部与中部,同一页面通常会同时展示4-6组广告素材。
Etsy将实施儿童产品新规,新增多项禁售与安全要求
Etsy最新的“儿童与婴幼儿产品政策”将于2026年6月2日正式生效。该政策旨在进一步强化平台对儿童相关商品的安全管理,并明确部分儿童产品的禁售范围。
流量更贵、转化更难,亚马逊卖家2026全面承压
Jungle Scout发布了《2026年亚马逊基准测试报告》,报告系统性分析了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亚马逊美国站整体市场表现与2026年竞争环境,重点围绕美妆个护等品类洞察、竞争格局、广告与转化表现等维度展开。
亚马逊推出新品推荐标签,帮助卖家获取更多曝光
亚马逊将为平台上的部分新品自动添加“New Arrival(新品到货)”或“Notable Arrival(值得关注的新品)”徽章,以帮助消费者更容易发现新上架商品,同时提升新品的曝光度和前期销量表现。
靠“站外 2.0”,亚马逊亿级大卖实现百万美金增量!
ACOS狂飙之下,出海大卖为何转向站外联盟?
2026亚马逊Prime Day定档6月,最后27天运营冲刺手册
Prime Day仅剩27天,促销规则和费用模式全面翻新。本文拆解促销优选、广告分层、库存风控和利润守护四大模块,助你精算每一分钱。
28天卖了50万,中式菜刀在TikTok美区太好赚了!
中国菜刀在TikTok火了,跨境卖家靠其入账上百万
存跌落风险,美国CPSC紧急召回亚马逊在售儿童餐椅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宣布召回PandaEar品牌两款便携式挂桌儿童餐椅,原因是产品存在严重跌落风险,可能导致婴儿受伤甚至死亡。此次召回涉及约9700件产品,召回日期为2026年5月21日。
运营风向标!亚马逊7大核心品类洞察
本文章为Jungle Scout《2026年亚马逊基准测试报告》下半部分,主要内容为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亚马逊美国站,厨房、庭院、办公用品、宠物用品、运动户外、家装改进、玩具与游戏七个核心品类亚马逊市场分析;2026年卖家运营建议。
“多功能”护肤彩妆受欢迎,85%消费者开始关注成分
Global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将护肤与彩妆结合的“混合美妆”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升温。随着消费者开始追求更简单、更高效的个人护理流程,多功能产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选择。
AMZ123《全球电商市场报告——俄罗斯篇》
全球格局也在分化。新兴市场依靠渗透率提升释放空间,成熟市场则在消费习惯与渠道格局的更迭中重塑增长逻辑。社交化购物、价格敏感度提升、平台多元化交织,使用户行为与市场秩序进入重构周期。
《美国电商领域美妆行业现状》PDF下载
“2025 年是护肤品风靡市场的一年。从去角质产品、精华液到红光美妆仪和韩式美妆热潮,所有人都热衷于追求有光泽的肌肤。消费者希望拥有真正有效的产品,而且喜欢在购买前先试用迷你装或套装。与此同时,A 正在悄然主导一切。
《韩国电商市场数据月报》PDF下载
韩国拥有全球第五大电子商务市场,2024年电商销售额超过千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超过1600亿美元。这种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韩国高达97%的互联网普及率和对5G技术的早期采用。韩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正迅速向线上转移,2023年线上购买已占总销售额的50.5%。此外,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降低了关税壁垒,为中国品牌出海进入韩国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出海中东指南》PDF下载
2025年开年以来,美国关税政策持续收紧,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加剧,依赖美国市场的中国跨境卖家面临利润压缩与合规风险的双重挑战。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深化的背景下,中东电商市场正成为跨境卖家多元化布局的战略要地。
《TikTok Shop 2024-2025西班牙站点报告》PDF下载
在全球社交电商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TikTok已然崛起为品牌与消费者深度互动的重要阵地。TikTok不仅重塑了用户的消费习惯,更开创了"发现式购物"的新模式,为品牌营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2026全球女士内衣市场洞察白皮书》PDF下载
全球女士内衣市场正经历从基础功能型向场景驱动型的深刻变革。消费者需求持续向舒适性、功能细分及情感价值融合演变,推动品类创新与市场扩容。传统内衣巨头增长承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兴品牌快速崛起,行业竞争格局加速重构。供应链向区域化与敏捷化调整,舒适革新、工艺创新、智能应用与可持续发展成为产品升级与品牌差异化的关键路径。
《TikTok Shop 2026 东南亚跨境出海经营白皮书2.0》PDF下载
在全球电商市场,TikTokShop正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依托多场域电商经营模式,众多商家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增长。白皮书系列依托于系统性梳理成功商家的实践经验与运营策略,希望助力更多商家高效入局,实现可持续发展。
《美客多墨西哥市场趋势洞察》PDF下载
美客多远不止是一个电商平台。这里映射着数百万墨西哥消费者的潮流趋势、喜好变化和日常消费选择。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AMZ123选品观察员
选品推荐及选品技巧分享。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跨境科普达人
科普各种跨境小知识,科普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跨境数据中心
聚合海量跨境数据,输出跨境研究智慧。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