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手把手教你做Facebook deal群组运营(干货教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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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06-04 16:40
2021-06-04 16:4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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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一篇文章Cathy分享了如何开通亚马逊联盟(Amazon affiliate program)手把手教你薅亚马逊羊毛!干货分享~,开通之后如何通过deal群赚取佣金呢?下面Cathy会结合自己的经验教大家如何快速掌握deal 群组运营的诀窍。


本期内容将近4000字,预计阅读时长15分钟

包含如下3个要点:

如何从0开始低成本获取500个群粉丝

如何获得高质量的deal

如何做Facebook群组运营



如何尽快低成本获得500个群粉丝


第一步

开通和你的deal群组同名的Facebook主页,使用主页赞广告增加主页粉丝


主页赞属于最基础的Facebook广告形式,设置简单,成本低,粉丝可直接一键赞主页,非常方便。主页赞广告默认采用主页简介和背景图作为广告创意素材,我们可以将文案改成产品和折扣信息,把图片换成火爆的deal产品图片,这样点赞率会更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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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thy20年初用这个方法低成本吸引了第一批粉丝,将价格低受众范围广的数据线和家居小件产品做成幻灯片,同时标注折后价和产品名称,由于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广告互动效果非常好,比如下图中的这个广告活动单次点赞费用只需要0.41元人民币,相当于一个粉丝只需要不到5毛钱!



但是同样的方法到了21年已经需要2.41元一个粉丝,足足增长了5倍Facebook流量已经越来越贵了!




第二步

通过主页图文帖将粉丝导流到deal群


直接发布主页帖,将你找到的deal信息汇总成文字,说明产品名字、折扣力度和折后价格,同时将产品首图汇总到一张图片上,再在底部加上群组链接,用帖子形式发布到主页,吸引主页粉丝加群。


到这一步肯定有很多人会想为啥不直接投放群组广告,还要搞的这么麻烦绕个大弯?我也想直接投群组广告啊,但是Facebook平台没有群组广告功能,咱也没办法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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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这一步可以获得第一批几十到几百个群组粉丝,但是这种方式虽然通过广告获得主页粉丝的成本很低,但是将主页粉丝转化成群粉丝的转化率也非常低,一般低于5%,因为一个粉丝关注的主页非常多,我们的帖子很容易被掩盖在海量的信息流推送中无法被及时看到。


所以如果按照今年2.4元一个主页粉丝的获客成本,5%的主页粉丝加了deal群组,那平均一个群组粉丝的获客成本是2.4÷5%=48元,1000个群粉丝就要48000元!前期投入太高了,还没开始撸亚马逊羊毛,反而先被Facebook撸了广告费,这种事Cathy怎么可能做!所以在通过广告获得第一批真实的老外客户之后,Cathy开始尝试更高效而且低成本的群组活动涨粉。




第三步

通过有奖活动吸引粉丝邀请好友,快速涨粉


Cathy研究了几十个大群在建群初期做的互动活动后,发现其实老外的活动都很简单,来来回回也就是giveaways送礼品卡和互动点赞送礼品卡这种。相比于国内各种拼团、分销、砍一刀、0元购各种五花八门的营销套路,老外群主们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但是这种随机抽奖活动每个人不管邀请了多少人获奖概率都是一样的,一般粉丝随手分享一次就够了,根本不会多分享或者邀请好友,涨粉效果非常有限。如果能够根据每个人邀请加群的好友数量多少来分配奖金,邀请好友多获得奖金就多,邀请少奖金也少,这种可量化的奖励方式是不是可以极大激发粉丝的分享热情呢?


但是Cathy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这样的第三方监控工具和插件,Facebook官方也没有这样的功能,这该如何下手?总不能一个个去问新加群的粉丝是由谁邀请进群的吧!


没错!Cathy就是这样去找群组里面的粉丝管理界面,发现每个被邀请进群的粉丝都有invited by×××的信息,只需要统计这些被邀请的粉丝的邀请人都是谁,然后汇总排序就可以算出邀请人数的多少了!只是这样手工计算非常麻烦,Cathy采取了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将下拉条不断下拉,直到加载完所有粉丝信息,然后通过control+F页面搜索工具输入邀请人的名字,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整个页面出现这个名字的次数,因为他自己进群也会被统计进去,所以这个次数减去1就是他邀请的好友数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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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这个Thakkar出现了9次,那他邀请的好友数量就是8人次。

可惜Cathy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粉丝管理页面已经改版了,只能看到粉丝有多少好友在群内,无法看到被谁邀请进群,这个功能暂时无法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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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Cathy通过这个小技巧解决了精准知道每个人邀请好友的数量之后下一步怎么操作?

由于篇幅问题这里不再赘述,但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用游戏化的方式设计营销活动


  • 根据邀请好友数量多少量化奖金数量,让每个人知道自己可以获得多少钱;

  • 拉开奖金间隔区间,重点奖励top粉丝,比如第1名50美金,第2名20,第3-5名5美金;

  • 及时正向反馈,让每位粉丝可以每天清楚地知道自己邀请了多少好友;

  • 营造竞争氛围,让参与的粉丝知道自己和谁竞争,在第几名,离上一名还差几个,下一名还差几个就会赶上我;

  • 创造小惊喜,比如活动效果好时增加额外奖金同时设立对赌目标,或者给很努力但是没有获奖用户额外奖励。

  • 总结复盘并感谢,活动结束后发帖颁奖并感谢@所有参与的粉丝,这样才会有更多人愿意参加下一场活动。


Cathy用这样的活动方式完成了最艰难的前1000个粉丝的获取,每个粉丝的获客成本5元人民币左右,是前面提到的广告获客成本48元的十分之一,而且获得了一大批活跃度非常高的忠实粉丝。




如何获得优质的deal信息?


  1. 从其他大的deal群里面直接复制过来,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但是不要找一个群全部复制,应该找多个群进行对比筛选,找到优质的deal复制到自己的deal群。

  2. 从亚马逊联盟后台deal推荐版块获得,点击promotion-Amazon promo code进入可以找到,但是这部分deal参差不齐,而且部分板块没有图片预览需要一个个点击链接进入才知道产品长啥样以及listing表现如何,比较费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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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 找亚马逊卖家免费发帖,加入各种亚马逊卖家微信群和Facebook卖家交流群,只要是你说可以免费帮卖家发deal帖,可以快速获得一批deal信息。






如何做deal群组运营?

我们在开始做自己的deal群组之前需要先问自己几个问题:现在Facebook平台的deal群组这么多,粉丝为什么要加你的群组?另外粉丝加了十几个deal群组,为什么要进你的群组购买?

这2个问题想通了下一步工作才好开展。


Cathy给大家提供几个运营方向:

1.深耕细分市场

比如只做宠物产品户外用品或者母婴用品的deal,这样你可以聚集一大批爱狗人士或者户外爱好者,后期做活动的互动率也会比那些啥都做的群组高几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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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里再次给新人介绍一个概念,为什么互动量指标那么重要?

根据Facebook消息推送规则,并不是粉丝关注的deal群内的每个帖子都会被推送到信息流或消息提示中。为了保证粉丝在同时关注多个群组时不被过度打扰,互动量高而或该粉丝活跃度高的群组消息才会被推送,其他互动少的deal不会获得消息推送资格,只能靠群内流量,获得的曝光机会大大减少。

可以参考Cathy之前写的文章,里面有详细介绍,亚马逊Facebook deal投放前必看指南!


2.提供差异化服务

不少群组都会定期发帖让粉丝说出想要的产品,群主帮忙去找,这种帖子既能增加粉丝互动,同时一旦你帮助粉丝找到了他想要的产品的deal他会非常感谢你,同时非常大的概率会购买这个产品。你可以尝试每天做这个活动,甚至是将群组主题就变成帮粉丝找deal,这会让你的群组从几千上万个群组中快速脱颖而出!当初Cathy就是靠这个活动吸引力几十个忠诚度非常高的粉丝,直到今年年初我在群内偶尔发了一两个deal,后台还会收到几个留言说想念我们希望我们尽快回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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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这个方法的弊端是你需要加入足够多的同行deal群,同时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搜索产品deal,往往一天也只能找到十来个符合要求的deal,时间成本非常高。这种方式非常适合做精准优质粉丝的deal群,往往只需要做到几千个粉丝互动量和购买量就可以超过那些十来万粉丝的群组。


3.升级发帖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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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信大家都习惯了上面这种Facebookdeal帖,认为这就是deal帖应该的样子。但是如果帖子加上一两句话产品使用评论,同时配图由首图换成场景图同时配上一两句煽动性营销话术呢?比如下图这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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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样的帖子可以让粉丝有使用场景和身份代入感,同时也会感受到群主的用心,帮助让我们的帖子在一大群粘贴复制标准格式帖中脱颖而出,获得更高互动率和Facebook系统更多信息流推荐。至于这些评论该怎么写呢?我们可以直接找listing里面的优质评论复制啊!真实,正宗又简单😃。


4.丰富的活动

一个deal群不能只发deal帖,还需要经常做各种互动活动,比如吐槽帖搞笑帖,新粉丝欢迎帖,返图免单,giveaway赠品,邀请好友加入奖现金等等各种活动内容的帖子,活动帖往往比deal帖互动率高几倍到几十倍,能够大大提高群组的互动表现,增加Faceboo免费曝光机会。


欢迎帖:官方欢迎帖中加入deal信息,获得更高的互动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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搞笑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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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直接买群
如果你觉得这样增长粉丝太慢了,那么可以尝试一下直接买群的土豪玩法,或者和群主谈联合运营。由于疫情或其他原因导致群主没有时间运营的小群组非常普遍,几百到小几千粉丝的群组可能几百美金就能拿下,某些上万甚至几十万粉丝的大群也可以聊联合运营,你帮他发帖,你赚亚马逊联盟佣金,他赚发帖费,甚至是直接按比例分红,这些都可以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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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thy就是靠联合运营佣金收入对半分的方式成功搞定一个22万粉丝的本地折扣群,将其改造成为亚马逊deal群!合作方式和话术就在图片中,其实和老外聊合作并没有那么难,建立了信任基础后,沟通清楚双方合作模式和利益点就可以了,Cathy可以,你也肯定可以!


Facebook deal群组运营是一个繁琐而持续的工作,需要每天投入大量的精力做内容发布、活动营销以及和粉丝互动,尤其在前期粉丝数量少互动和佣金极少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消耗耐心的过程。


Cathy在第一个月的新鲜感过去之后,第二个月开始出现了不耐烦和抵触情绪,毕竟每天重复的找帖发帖回复工作并不能带来太多能力的成长,所以很多群主在运营成熟之后招印度大学生兼职当助手,同时只做优质deal帖,增加每个帖子的出单和佣金,从繁复的工作中脱身。


以上就是Cathy分享的deal群组运营心得,看着我一个个辛苦码字的份上,请给我一个"在看"和"赞"支持一下Cathy哦!另外加拿大5折活动还在进行中:加拿大deal限时5折团购,多重福利今日开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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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有奖活动吸引粉丝邀请好友,快速涨粉


Cathy研究了几十个大群在建群初期做的互动活动后,发现其实老外的活动都很简单,来来回回也就是giveaways送礼品卡和互动点赞送礼品卡这种。相比于国内各种拼团、分销、砍一刀、0元购各种五花八门的营销套路,老外群主们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但是这种随机抽奖活动每个人不管邀请了多少人获奖概率都是一样的,一般粉丝随手分享一次就够了,根本不会多分享或者邀请好友,涨粉效果非常有限。如果能够根据每个人邀请加群的好友数量多少来分配奖金,邀请好友多获得奖金就多,邀请少奖金也少,这种可量化的奖励方式是不是可以极大激发粉丝的分享热情呢?


但是Cathy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这样的第三方监控工具和插件,Facebook官方也没有这样的功能,这该如何下手?总不能一个个去问新加群的粉丝是由谁邀请进群的吧!


没错!Cathy就是这样去找群组里面的粉丝管理界面,发现每个被邀请进群的粉丝都有invited by×××的信息,只需要统计这些被邀请的粉丝的邀请人都是谁,然后汇总排序就可以算出邀请人数的多少了!只是这样手工计算非常麻烦,Cathy采取了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将下拉条不断下拉,直到加载完所有粉丝信息,然后通过control+F页面搜索工具输入邀请人的名字,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整个页面出现这个名字的次数,因为他自己进群也会被统计进去,所以这个次数减去1就是他邀请的好友数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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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这个Thakkar出现了9次,那他邀请的好友数量就是8人次。

可惜Cathy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粉丝管理页面已经改版了,只能看到粉丝有多少好友在群内,无法看到被谁邀请进群,这个功能暂时无法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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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Cathy通过这个小技巧解决了精准知道每个人邀请好友的数量之后下一步怎么操作?

由于篇幅问题这里不再赘述,但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用游戏化的方式设计营销活动


  • 根据邀请好友数量多少量化奖金数量,让每个人知道自己可以获得多少钱;

  • 拉开奖金间隔区间,重点奖励top粉丝,比如第1名50美金,第2名20,第3-5名5美金;

  • 及时正向反馈,让每位粉丝可以每天清楚地知道自己邀请了多少好友;

  • 营造竞争氛围,让参与的粉丝知道自己和谁竞争,在第几名,离上一名还差几个,下一名还差几个就会赶上我;

  • 创造小惊喜,比如活动效果好时增加额外奖金同时设立对赌目标,或者给很努力但是没有获奖用户额外奖励。

  • 总结复盘并感谢,活动结束后发帖颁奖并感谢@所有参与的粉丝,这样才会有更多人愿意参加下一场活动。


Cathy用这样的活动方式完成了最艰难的前1000个粉丝的获取,每个粉丝的获客成本5元人民币左右,是前面提到的广告获客成本48元的十分之一,而且获得了一大批活跃度非常高的忠实粉丝。




如何获得优质的deal信息?


  1. 从其他大的deal群里面直接复制过来,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但是不要找一个群全部复制,应该找多个群进行对比筛选,找到优质的deal复制到自己的deal群。

  2. 从亚马逊联盟后台deal推荐版块获得,点击promotion-Amazon promo code进入可以找到,但是这部分deal参差不齐,而且部分板块没有图片预览需要一个个点击链接进入才知道产品长啥样以及listing表现如何,比较费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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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 找亚马逊卖家免费发帖,加入各种亚马逊卖家微信群和Facebook卖家交流群,只要是你说可以免费帮卖家发deal帖,可以快速获得一批deal信息。






如何做deal群组运营?

我们在开始做自己的deal群组之前需要先问自己几个问题:现在Facebook平台的deal群组这么多,粉丝为什么要加你的群组?另外粉丝加了十几个deal群组,为什么要进你的群组购买?

这2个问题想通了下一步工作才好开展。


Cathy给大家提供几个运营方向:

1.深耕细分市场

比如只做宠物产品户外用品或者母婴用品的deal,这样你可以聚集一大批爱狗人士或者户外爱好者,后期做活动的互动率也会比那些啥都做的群组高几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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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里再次给新人介绍一个概念,为什么互动量指标那么重要?

根据Facebook消息推送规则,并不是粉丝关注的deal群内的每个帖子都会被推送到信息流或消息提示中。为了保证粉丝在同时关注多个群组时不被过度打扰,互动量高而或该粉丝活跃度高的群组消息才会被推送,其他互动少的deal不会获得消息推送资格,只能靠群内流量,获得的曝光机会大大减少。

可以参考Cathy之前写的文章,里面有详细介绍,亚马逊Facebook deal投放前必看指南!


2.提供差异化服务

不少群组都会定期发帖让粉丝说出想要的产品,群主帮忙去找,这种帖子既能增加粉丝互动,同时一旦你帮助粉丝找到了他想要的产品的deal他会非常感谢你,同时非常大的概率会购买这个产品。你可以尝试每天做这个活动,甚至是将群组主题就变成帮粉丝找deal,这会让你的群组从几千上万个群组中快速脱颖而出!当初Cathy就是靠这个活动吸引力几十个忠诚度非常高的粉丝,直到今年年初我在群内偶尔发了一两个deal,后台还会收到几个留言说想念我们希望我们尽快回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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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这个方法的弊端是你需要加入足够多的同行deal群,同时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搜索产品deal,往往一天也只能找到十来个符合要求的deal,时间成本非常高。这种方式非常适合做精准优质粉丝的deal群,往往只需要做到几千个粉丝互动量和购买量就可以超过那些十来万粉丝的群组。


3.升级发帖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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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信大家都习惯了上面这种Facebookdeal帖,认为这就是deal帖应该的样子。但是如果帖子加上一两句话产品使用评论,同时配图由首图换成场景图同时配上一两句煽动性营销话术呢?比如下图这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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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样的帖子可以让粉丝有使用场景和身份代入感,同时也会感受到群主的用心,帮助让我们的帖子在一大群粘贴复制标准格式帖中脱颖而出,获得更高互动率和Facebook系统更多信息流推荐。至于这些评论该怎么写呢?我们可以直接找listing里面的优质评论复制啊!真实,正宗又简单😃。


4.丰富的活动

一个deal群不能只发deal帖,还需要经常做各种互动活动,比如吐槽帖搞笑帖,新粉丝欢迎帖,返图免单,giveaway赠品,邀请好友加入奖现金等等各种活动内容的帖子,活动帖往往比deal帖互动率高几倍到几十倍,能够大大提高群组的互动表现,增加Faceboo免费曝光机会。


欢迎帖:官方欢迎帖中加入deal信息,获得更高的互动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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搞笑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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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直接买群
如果你觉得这样增长粉丝太慢了,那么可以尝试一下直接买群的土豪玩法,或者和群主谈联合运营。由于疫情或其他原因导致群主没有时间运营的小群组非常普遍,几百到小几千粉丝的群组可能几百美金就能拿下,某些上万甚至几十万粉丝的大群也可以聊联合运营,你帮他发帖,你赚亚马逊联盟佣金,他赚发帖费,甚至是直接按比例分红,这些都可以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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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thy就是靠联合运营佣金收入对半分的方式成功搞定一个22万粉丝的本地折扣群,将其改造成为亚马逊deal群!合作方式和话术就在图片中,其实和老外聊合作并没有那么难,建立了信任基础后,沟通清楚双方合作模式和利益点就可以了,Cathy可以,你也肯定可以!


Facebook deal群组运营是一个繁琐而持续的工作,需要每天投入大量的精力做内容发布、活动营销以及和粉丝互动,尤其在前期粉丝数量少互动和佣金极少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消耗耐心的过程。


Cathy在第一个月的新鲜感过去之后,第二个月开始出现了不耐烦和抵触情绪,毕竟每天重复的找帖发帖回复工作并不能带来太多能力的成长,所以很多群主在运营成熟之后招印度大学生兼职当助手,同时只做优质deal帖,增加每个帖子的出单和佣金,从繁复的工作中脱身。


以上就是Cathy分享的deal群组运营心得,看着我一个个辛苦码字的份上,请给我一个"在看"和"赞"支持一下Cathy哦!另外加拿大5折活动还在进行中:加拿大deal限时5折团购,多重福利今日开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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