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亚马逊CPC攻略篇一丨CPC广告原理

17946
2021-12-31 10:30
2021-12-31 10:30
17946

构思了很久的一个系列,今天是第一篇,主要介绍一下亚马逊CPC广告系统的基础原理

没错,还是我常说的那句话:要想玩好一个游戏要先弄懂“游戏规则”

下面阿奇就来介绍一下CPC广告系统的“游戏规则”

01

影响CPC广告表现的主要因素


1)相关性

请注意,你选择投放的关键词与ASIN的相关性是最重要的,在你没有熟练的CPC投放经验之前,不建议你用一些“擦边球”打法来拓展广告流量


2)Bid出价

Bid即竞标,就是我们设置的广告最高出价

此外,亚马逊还有一个叫做竞价Bid+的功能,在你设置竞价的基础上,亚马逊会按情况增加一些出价来帮你赢得更好的广告展示;Campain settings 下面Advanced Settings旁边有个on/off按钮,on就是开通了(注意:自动广告没有这个功能)


3)预算设置

特别是自动广告,AI学习是需要足够的数据作为支持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给足预算


4)点击率(CTR)

点击率高的产品(不论出不出单),都是高潜力Listing,你可以适当降价来提高销量;反之你则要思考一下产品的主图、标题或是产品本身有没有问题了

5)转化率(CR)

广告组开久了也是会有权重(质量分数)的:转化率越高,广告表现越好,权重越高,前排位置的广告出价也会适当降低


02

影响CPC广告展示位排名的主要因素


根据亚马逊对买家行为的数据分析,超过87%的买家都是在搜索结果的前三页完成购买的,所以商品能否排进搜索结果的前三页非常重要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亚马逊的CPC广告位分为哪几种:

a)头条广告:需要品牌备案才能投放、不能选词、费用相对较高

b)搜索结果页头部前三

c)搜索结果页底部三至五

d)搜索结果页右侧

e)竞品Listing详情页内

按照广告效果来讲的话,我个人认为b>a>d>c=e


然后,请记住这个个词:质量分数(QS)


质量分数(QS)就是我们常说的广告权重,它是由产品自身的销售表现和广告组的表现共同决定的,质量分数在广告展示位的排名当中是最大的影响因素之一


举个例子:现在有ABC三个同款商品对同一个关键词广告位出价,A的质量分为10分,Bid出价$1.5;B的质量分为7分,Bid出价$2;C的质量分为4分,Bid出价$3;那么,A的排名分数为10*1.5=15;B的排名分数为7*2=14;C的排名分数为4*3=12;所以,展示在亚马逊搜索结果当中的排名顺序是A>B>C


现在你应该知道为什么自己出价明明比亚马逊推荐竞价高,广告却还是排在后面了吧


03

CPC广告的收费机制


1)什么情况下扣费

CPC即“Cost Per Click”的缩写,表示按点击付费,所以当你的广告被点击后就会产生扣费了


2)扣费计算公式

CPC实际收费=次位Bid出价*(次位质量分数/自己质量分数)+0.01

举个例子:AB两个同款产品对同个关键词进行出价,且B为A的次位;A的质量分为10分,Bid出价$1.5;B的质量分为7分,出价$2;当买家点击A的广告后,实际扣费为2*(7/10)+0.01=$1.41


3)是否会被恶意点击重复扣费

一个客户在72小时内重复点击你的广告,只计算为1次点击;所以,同一客户在72小时后再次点击你的广告,就会被计算为第2次点击

因此,亚马逊会记录买家的登陆信息:包括IP、登录设备、浏览器指纹,用于规避恶意点击


04

综上,总结新手投放CPC的常见误区


1)为了省钱,预算给的很低

刚才有说过,广告组也是影响质量分数的重要因素;特别是自动广告,AI学习是需要足够的数据作为支持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给足预算


2)竞价太高的关键词不做

如果一个的竞价很高,说明这个词的有效转化率非常高,如果你放弃了这个词,就少了一个非常优质的广告流量入口

我的建议是:加入这个词,适当降低出价,这样在头部卖家预算不足时可以适当“捡漏”


3)所有ASIN放到一个广告中

且不说预算和广告不好调整吧,你甚至无法单独分析产品的广告表现


4)为了省钱,出价(Bid)设的很低

这个操作对于销量稳定的老产品无所谓了,如果新品你也这么搞,只能说你在自己骗自己


5)觉得出价(Bid)越高,展示越靠前

请仔细阅读本文第二段:影响CPC广告展示位排名的主要因素


6)在数据样本很小的情况下频繁调整广告

有的朋友一个广告组一天预算5美金,一天点不了两三下,然后隔几天又把不出单的关键词给否了,过不了多久就发现广告组已经没有曝光了,这就是典型的自己折腾死自己

我的建议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足预算,最少观察2周再做调整


7)ACOS高的广告组直接放弃

其实这个问题是跟产品类目及利润挂钩的,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知道广告带来的不仅仅是直接的销售额,还有加购、收藏,以及给整个店铺导流的作用


以上,希望能帮到你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涉反垄断违规!英国监管机构调查PayPal、万事达卡与Visa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对PayPal、Mastercard和Visa展开反垄断调查,理由是担心PayPal数字钱包的资金使用及相关合作模式可能违反竞争规则。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25年意大利电商市场达906亿欧元,用户与消费稳定增长
根据Casaleggio Associati发布的第20份意大利电商年度报告,2025年意大利电商市场规模达到906亿欧元,较2024年的854亿欧元增长6.1%,意大利市场整体仍保持稳定扩张趋势。
卖家投诉激增,泰国拟下调电商平台佣金费用
数据显示,涉及电商平台费用相关投诉达116起,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及商业部正在研究调整电商平台收费结构,计划降低电商平台向卖家收取的销售佣金。
Jumia Q1财报公布:营收5060万美元,GMV同比增长31%
非洲电商平台Jumia公布202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随着订单量和GMV持续提升,平台正在持续改善平台商品供应、价格竞争力与履约稳定性。
AMZ123会员专享丨5月第1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宣布,推出全新的供应链服务“Amazon Supply Chain Services(ASCS)”,首次将其自建的物流网络全面向各类企业开放。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测试将人工智能(AI)整合进网站搜索栏。据悉,部分用户在进行商品搜索时,看到的已不再是传统的商品列表,而是由AI生成的回答内容。亚马逊宣布,计划在2026年至2028年期间向法国投资超过150亿欧元,这也是亚马逊进入法国市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投资。亚马逊宣布,其新一代生成式AI助手Alexa+已在德国上线,继续推进国际市场扩张。目前,Alexa+已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西班牙,以及德国和奥地利等市场。
亚马逊AWS联手Coinbase与Stripe,推出AI代理支付系统
亚马逊云服务AWS推出名为Amazon Bedrock AgentCore Payments的新AI代理支付系统,并与Coinbase及Stripe合作。
突发宕机!亚马逊美国站卖家慌了
随着亚马逊宣布Prime Day定档6月,近期卖家们陆续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备战期。但“每逢旺季必出问题”的定律总是如影随形,尤其是对于面向美国市场的卖家来说,近段时间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边美国海关查验率高企的问题还未有头绪,这边平台系统又出现了突发状况。AMZ123获悉,北京时间5月8日,亚马逊美国站再次出现了大规模宕机。多位卖家反映称,当天上午美国站后台出现了页面加载迟缓、订单数据刷新延迟、FBM订单提交报错等问题。“亚马逊又被炸了?订单直接归零了。”“广告显示出了单,但在订单页面却没看到订单。”“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今天销量差得离谱,那就是系统问题了。
中国制造又出解暑神器,“万能夹”风扇在TikTok月售百万
靠“解放双手”出圈海外,夹式小风扇在TikTok爆单
突发宕机!亚马逊美国站卖家慌了
随着亚马逊宣布Prime Day定档6月,近期卖家们陆续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备战期。但“每逢旺季必出问题”的定律总是如影随形,尤其是对于面向美国市场的卖家来说,近段时间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边美国海关查验率高企的问题还未有头绪,这边平台系统又出现了突发状况。AMZ123获悉,北京时间5月8日,亚马逊美国站再次出现了大规模宕机。多位卖家反映称,当天上午美国站后台出现了页面加载迟缓、订单数据刷新延迟、FBM订单提交报错等问题。“亚马逊又被炸了?订单直接归零了。”“广告显示出了单,但在订单页面却没看到订单。”“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今天销量差得离谱,那就是系统问题了。
月销量过万!十款亚马逊高评分宠物产品盘点
近日,亚马逊各类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以下10款宠物产品在亚马逊上销量表现突出,深受消费者欢迎。
AMZ123会员专享丨5月第1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宣布,推出全新的供应链服务“Amazon Supply Chain Services(ASCS)”,首次将其自建的物流网络全面向各类企业开放。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测试将人工智能(AI)整合进网站搜索栏。据悉,部分用户在进行商品搜索时,看到的已不再是传统的商品列表,而是由AI生成的回答内容。亚马逊宣布,计划在2026年至2028年期间向法国投资超过150亿欧元,这也是亚马逊进入法国市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投资。亚马逊宣布,其新一代生成式AI助手Alexa+已在德国上线,继续推进国际市场扩张。目前,Alexa+已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西班牙,以及德国和奥地利等市场。
中国制造又出解暑神器,“万能夹”风扇在TikTok月售百万
靠“解放双手”出圈海外,夹式小风扇在TikTok爆单
2026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14.9%,总值达16.23万亿元
2026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2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14.9%。
波兰园艺需求升温,Allegro平台灭虫产品销量大增
Allegro数据显示,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波兰家庭开始进入春夏庭院整理和园艺准备阶段,消费者对灭虫产品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尤其是针对蚂蚁的杀虫用品需求快速增长。
Coupang公布Q1财报:营收85亿美元,创近四年最大亏损
韩国电商平台Coupang发布202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营收继续增长并突破85亿美元,但受盈利能力下滑、持续投入新业务以及市场竞争影响,Coupang出现近四年多来最大季度亏损。
亚马逊AWS联手Coinbase与Stripe,推出AI代理支付系统
亚马逊云服务AWS推出名为Amazon Bedrock AgentCore Payments的新AI代理支付系统,并与Coinbase及Stripe合作。
《TikTok Shop 2026年一季度报告》PDF下载
2026年第一季度,TikTok Shop在全球(基于所提供的10个站点数据)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总GMV已达274.53亿美元,整体市场呈现出核心市场GMV体量巨大、新兴市场爆发式增长的特征美国站以69.85亿美元的GMV稳居榜首,对比25年第一季度增长了66%
《2026游戏出海产业深度解析报告》PDF下载
2025年,全球游戏市场彻底走出了调整期,迎来了确定性的复苏增长。根据Newzoo最新发布的全球营收趋势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游戏市场总营收预计将达到1967亿美元,正式逼近2000亿大关。从长期增长曲线来看,行业复合年增长率(CAGR)正从2022-2025年间的4.2%加速攀升,预计在2025-2028年间将达到4.9%,显示出强劲的市场韧性。
《2026数智供应链全球化发展报告》PDF下载
数智供应链是基于实时、全域市场数据的开放共创--消费端洞察可直接反馈至研发与设计环节驱动产品快速迭代;供应链生态内数据、工具能力开放共享,降低上下游创新门槛与成本;带来新材料应用、新工艺优化到订阅制、产品即服务(Paas)等新商业模式涌现。
《2025年中国AI应用出海企业发展需求洞察报告》PDF下载
AI 应用出海企业指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通过将自主开发的 AI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推向海外市场,以实现商业价值和全球布局的企业实体。其核心特征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开展跨地域的商业活动,目标市场为海外国家和地区。
《中国软件企业在欧洲市场的数据主权与安全合规指南》PDF下载
本白皮书将精准聚焦中国软件企业的出海痛点:从SaaS服务的多租户数据隔离,到DevOps流程中的跨境数据风险,再到软件供应链的安全责任
《日本机会品类调查》PDF下载
本报告中的收纳类别范围是指收纳箱/盒、衣柜/衣橱、衣帽架、彩色收纳盒/书架、开放柜/置物架、钢架和洗衣收纳产品,主要用于日本消费者的客厅、卧室、壁柜和浴室。
《12月刊高潜力品类行业洞察报告》PDF下载
12月,正值圣诞节及年终购物季,消费者对大家电和相机等大件及礼品类需求显著提升,对美容个护、宠物等刚需品类需求稳健。
《2026中国具身智能企业出海全景报告》PDF下载
具身智能就是有物理载体的智能体,可利用感知、决策和交互能力执行现实世界任务并主动学习进化。简单来说,具身智能就是具有实物“身体”的人工智能(AI),即具身智能=会思考的大脑+能感知和行动的物理身体。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AMZ123会员
「AMZ123会员」为出海者推出的一站式私享服务
跨境科普达人
科普各种跨境小知识,科普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AMZ123选品观察员
选品推荐及选品技巧分享。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亚马逊资讯
AMZ123旗下亚马逊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亚马逊全球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亚马逊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跨境学院
跨境电商大小事,尽在跨境学院。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