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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的广告没效果?自查这6个动作都做好了吗?

鸥鹭
鸥鹭
891
2022-01-21 16:39
2022-01-21 16:3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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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多卖家们都说:亚马逊广告就是“一门玄学”。

“一周的广告费能买一辆宝马了”
“广告投放ROI提不上来,不知道怎么和老板交代”
“钱都快烧没了,转化率一直提不上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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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都知道亚马逊广告是产品推广中最重要的手段,它能让你产品短时间得到大量曝光在亚马逊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也能让你钱打水漂,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想要做好广告投放很简单,在做亚马逊广告投放之前利用一些能捕捉数据的工具做好前期准备,才能保证广告的高转化以及降低ACoS。

主要内容:

1、前期准备好,投放事半功倍
2、如何准确定位ASIN投放
3、用好运营工具,事半功倍



01

前期准备好,投放事半功倍


1、提升Listing页面质量

我们可以先通过鸥鹭获得产品信息,根据相应数据进行提升Listing页面质量的操作。

  • 优化产品标题:加入产品关键词和美感修饰词。

  • 调整产品图片:主图之外的其他六张副图,可以使用非白底图,细节图及应用场景图。

  • 修改关键词:创建功能丰富的要点以及定制你的产品描述以使其具有吸引力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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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2、提升产品评论数量

产品评论数会对转化率产生相对的影响,因此产品评论越多,广告就会越成功。

可以通过鸥鹭选品后台了解评论数据周期,如下图:该产品在每年12月份评论比其他月份多,且最高增长率为161%,也说明12月份购买的人也较多,属于季节性产品,这时候可以在六月份时通过后台一些工具可以邀请买家评论你的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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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如果是打算推广一个没有评论的新产品,在做亚马逊PPC广告活动之前,最好制定一个获取Review的计划,可以考虑官方认可的、基本上不会存在被判定为vine的风险方法。

3、获取Buy Box


商家只有拿到产品的BuyBox,广告才会更有效。如果没有BuyBox,在短期内投广告也不会显示在亚马逊前台。

可以先通过鸥鹭后台可以掌握产品BuyBox价格趋势波动,大概了解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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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也可以通过鸥鹭后台可以掌握BuyBox在365天里的排名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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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跟踪、对比竞品的Buy Box数据,掌握竞品Buy Box价格动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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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竞品分析后台


掌握数据才能有明确的方向,另外产品定价和卖家绩效指标也会影响获取Buy Box的概率,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4、确保库存充足


在进行广告投放的时候,需要保证对应的产品有足够的库存。最好预留有30天以上的库存产品,而且可以快速补货。

如果是FBA,需要提前发货,因为亚马逊的算法会更偏向于有较高销售率的产品,如果一个产品经常缺货,那投广告效果就会大幅度降低。

5、选择最优时间投放


你需要知道你的产品受众最活跃的购物时间,针对一天的某个时间段,或者一年之中销售的旺季间定制产品的广告计划。


比如可以通过鸥鹭后台查看产品销量情况、评论情况,了解产品最活跃的时间段。比如下方这款产品销量最高为11-12月份,那么可以在11-12月期间定制广告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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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最好结合自己的品牌产品来制定广告投放时间的策略,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广告投放效果。可以通过鸥鹭后台

6、了解自己的ACoS

广告ACOS是指在广告上的支出占广告销售额的比例。代表广告系列的盈利能力,ACoS越低,广告带来的收益就越高。因此,ACoS是亚马逊广告费用与广告产生的总收入之比。


计算公式为:ACOS=广告花费/广告总销售额*100%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广告花费是5美金,广告的总销售额是50美金,那ACOS=5/50=10%

通过上面简单的例子,我们就可以了解ACOS实际就是广告的推广费用占比。


优秀的ACoS的基准值可能因行业而异,因此你产品的行业基准可能与另一产品的行业基准不同。

你需要算出自己的利润以及产品的ACoS,从而制定计划。

如果你的ACoS是非常低的,你可以提高出价率,以增加销售。如果你的ACoS是非常高的,那么可以考虑降低你的出价率,以保持利润。


通过以上六个步骤,基本上你的前期准备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根据搜索词流量定制投放计划。



02

如何准确定位ASIN投放?


通过鸥鹭流量分析新功能——ASIN反差流量,就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查找ASIN的搜索词流量以及关联流量来源,做到流量有迹可循。


例如鸥鹭竞品流量对比可以帮你视察竞品流量来源,从而找到潜在关联对象以及关键词。这不仅缩短广告探索周期,还可以降低探索期内的广告投入,告别盲投,助你找准定位ASIN来投放商品广告。


我们以下图ASIN为例,带大家来了解下鸥鹭新,如下图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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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这是一个汽车吸尘器,主要是用来清扫汽车内部。通过鸥鹭可以明显看到该ASIN的搜索词流量和关联流量。

再通过ASIN流量反查了解该ASIN的关联产品大致区分为同类竞品,互补产品,同场景产品。

那么怎么看排名呢?

看最新广告排名:p1,1/16,然后再看款产品在售有944个,属于P1类产品,且在16个类目中排名第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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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再点开机会指数,根据机会指幅度判断该产品是否值得定位ASIN投放,如下图这个产品在2021期间整体大幅度上升,且没有下降的趋势,可以判断出该产品在未来3个月期间是值得我们去投放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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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除此之外,在鸥鹭流量分析后台还能查看这些关联流量是付费还是免费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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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从而可以了解到竞品的广告策略,也有助于我们找到潜在关联产品,也可以查看ASIN有哪些搜索词流量来源。


03

用好运营工具,事半功倍


最后,鸥鹭君做个小小的总结。

想要做好跨境电商,运营能力运营工具就是我们的根,产品和资本就是我们的基。只有稳固好我们的根和基,才能搭建好一个稳固的铁塔。

经验化运营这种所有运营工作都是凭感觉凭过往经验的运营方式早已不适用于当下大数据盛行的时代,当下所有的电商运营工作哪怕是基础的选品工作,产品市场调研、或者是广告投放都离不开“数据”二词。


所以,一定要善于利用各种数据化运营辅助工具,比如鸥鹭的全景动态,365天80+维度全景追踪竞品每一步动作,对方做了一些价格调整或者更改产品描述,通过全景动态都能详细的看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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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全景动态

通过鸥鹭大数据选品,可以精准透视数据,追踪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变化,找出正在上升期的产品,帮助你打造最具差异化的爆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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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大数据选品

还可以通过流量分析查询ASIN流量,了解关联流量来源,也能够查询到竞品流量组成、Listing流量组成是否健康、检测Listing文案质量等等,帮助你掌握流量方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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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的广告没效果?自查这6个动作都做好了吗?
鸥鹭
2022-01-21 16:39
892
很多卖家们都说:亚马逊广告就是“一门玄学”。

“一周的广告费能买一辆宝马了”
“广告投放ROI提不上来,不知道怎么和老板交代”
“钱都快烧没了,转化率一直提不上去”

图片

我们都知道亚马逊广告是产品推广中最重要的手段,它能让你产品短时间得到大量曝光在亚马逊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也能让你钱打水漂,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想要做好广告投放很简单,在做亚马逊广告投放之前利用一些能捕捉数据的工具做好前期准备,才能保证广告的高转化以及降低ACoS。

主要内容:

1、前期准备好,投放事半功倍
2、如何准确定位ASIN投放
3、用好运营工具,事半功倍



01

前期准备好,投放事半功倍


1、提升Listing页面质量

我们可以先通过鸥鹭获得产品信息,根据相应数据进行提升Listing页面质量的操作。

  • 优化产品标题:加入产品关键词和美感修饰词。

  • 调整产品图片:主图之外的其他六张副图,可以使用非白底图,细节图及应用场景图。

  • 修改关键词:创建功能丰富的要点以及定制你的产品描述以使其具有吸引力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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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2、提升产品评论数量

产品评论数会对转化率产生相对的影响,因此产品评论越多,广告就会越成功。

可以通过鸥鹭选品后台了解评论数据周期,如下图:该产品在每年12月份评论比其他月份多,且最高增长率为161%,也说明12月份购买的人也较多,属于季节性产品,这时候可以在六月份时通过后台一些工具可以邀请买家评论你的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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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如果是打算推广一个没有评论的新产品,在做亚马逊PPC广告活动之前,最好制定一个获取Review的计划,可以考虑官方认可的、基本上不会存在被判定为vine的风险方法。

3、获取Buy Box


商家只有拿到产品的BuyBox,广告才会更有效。如果没有BuyBox,在短期内投广告也不会显示在亚马逊前台。

可以先通过鸥鹭后台可以掌握产品BuyBox价格趋势波动,大概了解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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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选品后台


也可以通过鸥鹭后台可以掌握BuyBox在365天里的排名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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跟踪、对比竞品的Buy Box数据,掌握竞品Buy Box价格动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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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竞品分析后台


掌握数据才能有明确的方向,另外产品定价和卖家绩效指标也会影响获取Buy Box的概率,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4、确保库存充足


在进行广告投放的时候,需要保证对应的产品有足够的库存。最好预留有30天以上的库存产品,而且可以快速补货。

如果是FBA,需要提前发货,因为亚马逊的算法会更偏向于有较高销售率的产品,如果一个产品经常缺货,那投广告效果就会大幅度降低。

5、选择最优时间投放


你需要知道你的产品受众最活跃的购物时间,针对一天的某个时间段,或者一年之中销售的旺季间定制产品的广告计划。


比如可以通过鸥鹭后台查看产品销量情况、评论情况,了解产品最活跃的时间段。比如下方这款产品销量最高为11-12月份,那么可以在11-12月期间定制广告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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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好结合自己的品牌产品来制定广告投放时间的策略,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广告投放效果。可以通过鸥鹭后台

6、了解自己的ACoS

广告ACOS是指在广告上的支出占广告销售额的比例。代表广告系列的盈利能力,ACoS越低,广告带来的收益就越高。因此,ACoS是亚马逊广告费用与广告产生的总收入之比。


计算公式为:ACOS=广告花费/广告总销售额*100%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广告花费是5美金,广告的总销售额是50美金,那ACOS=5/50=10%

通过上面简单的例子,我们就可以了解ACOS实际就是广告的推广费用占比。


优秀的ACoS的基准值可能因行业而异,因此你产品的行业基准可能与另一产品的行业基准不同。

你需要算出自己的利润以及产品的ACoS,从而制定计划。

如果你的ACoS是非常低的,你可以提高出价率,以增加销售。如果你的ACoS是非常高的,那么可以考虑降低你的出价率,以保持利润。


通过以上六个步骤,基本上你的前期准备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根据搜索词流量定制投放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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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准确定位ASIN投放?


通过鸥鹭流量分析新功能——ASIN反差流量,就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查找ASIN的搜索词流量以及关联流量来源,做到流量有迹可循。


例如鸥鹭竞品流量对比可以帮你视察竞品流量来源,从而找到潜在关联对象以及关键词。这不仅缩短广告探索周期,还可以降低探索期内的广告投入,告别盲投,助你找准定位ASIN来投放商品广告。


我们以下图ASIN为例,带大家来了解下鸥鹭新,如下图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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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这是一个汽车吸尘器,主要是用来清扫汽车内部。通过鸥鹭可以明显看到该ASIN的搜索词流量和关联流量。

再通过ASIN流量反查了解该ASIN的关联产品大致区分为同类竞品,互补产品,同场景产品。

那么怎么看排名呢?

看最新广告排名:p1,1/16,然后再看款产品在售有944个,属于P1类产品,且在16个类目中排名第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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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流量分析后台


再点开机会指数,根据机会指幅度判断该产品是否值得定位ASIN投放,如下图这个产品在2021期间整体大幅度上升,且没有下降的趋势,可以判断出该产品在未来3个月期间是值得我们去投放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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除此之外,在鸥鹭流量分析后台还能查看这些关联流量是付费还是免费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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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而可以了解到竞品的广告策略,也有助于我们找到潜在关联产品,也可以查看ASIN有哪些搜索词流量来源。


03

用好运营工具,事半功倍


最后,鸥鹭君做个小小的总结。

想要做好跨境电商,运营能力运营工具就是我们的根,产品和资本就是我们的基。只有稳固好我们的根和基,才能搭建好一个稳固的铁塔。

经验化运营这种所有运营工作都是凭感觉凭过往经验的运营方式早已不适用于当下大数据盛行的时代,当下所有的电商运营工作哪怕是基础的选品工作,产品市场调研、或者是广告投放都离不开“数据”二词。


所以,一定要善于利用各种数据化运营辅助工具,比如鸥鹭的全景动态,365天80+维度全景追踪竞品每一步动作,对方做了一些价格调整或者更改产品描述,通过全景动态都能详细的看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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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全景动态

通过鸥鹭大数据选品,可以精准透视数据,追踪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变化,找出正在上升期的产品,帮助你打造最具差异化的爆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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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源:鸥鹭大数据选品

还可以通过流量分析查询ASIN流量,了解关联流量来源,也能够查询到竞品流量组成、Listing流量组成是否健康、检测Listing文案质量等等,帮助你掌握流量方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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