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旺季加个广告buff冲刺爆单!无从下手?亚马逊教你严控预算,提升回报率!

3328
2020-11-12 13:26
2020-11-12 1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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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全文共2614字,大约需要7分钟

目录:

1. 广告预算控制和规划攻略

2. 新功能——管理员账户


黑五网一即将到达战场!许多卖家已经做好了大量准备,在年尾旺季节点大展身手冲刺业绩!然而为了保证广告活动顺利进行,甚至提升扩大战果,除了前期准备,对预算的控制和规划管理也是一门运营高阶学问。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广告预算控制和规划最全攻略,一篇让你读懂如何更合理地对广告运营进行管理,提高广告投资回报率(ROAS),紧握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旺季良机!



对于广告预算的控制,不少卖家是问号一萝框。预算放多了,支出回报率低;预算放少了,广告活动停止分分钟错失良机。

怎样才能把握好预算的“度”,做好规划预算?你们的问题,今天就为你一网打尽!预算控制和预算规划一篇读懂!


预算控制

Q1:什么是预算上限?

简单来说,预算上限就是在预算日期范围内,广告组合中的所有广告能投入的最大值。


Q2:为什么明明设置了预算上限,还是会超支?

这个问题的出现率颇高,原因就在于没分清设置广告预算的三个级别:

所以审核你的广告活动是否在预算范围内运行,需要根据不同级别设置来审视。


Q3:三个级别设置广告预算有什么区别?

所以审核你的广告活动是否在预算范围内运行,需要根据不同级别设置来审视。



Q4:广告组合设置预算要怎么操作?

由于广告组合中包含了商品和品牌推广的广告活动,对采用多种推广方式的广告主就更友好了。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设置预算上限。


( 1 )

定期月度控制预算上限

为广告组合设置一个月度预算上限,系统将会在每月的第一天重置,以此来卡控每个月的预算。

( 2 )

日期范围预算上限

为预算上限选择特定的日期范围,更适合在促销活动或者季节性推广时使用。


举个例子👉 你准备为黑色星期五来一波促销活动,你可以把所有的相关商品推广和品牌推广活动放进一个广告组合,然后把活动日期设置为节前一个月到节后两周,根据自己预算上限进行设置,并按预算花费及时调整广告策略。

小贴士

月中设置定期月度预算选项,系统会根据当月的预算金额,扣除该月已支出的金额。

广告组合级别预算上限会覆盖广告活动级别预算上限。使用广告组合预算上限卡控时,建议把广告组合里的广告活动的预算设置高于广告组合,避免效果好的广告活动过早结束。


预算规则

预算控制搞清楚了,就来好好做一下预算规划吧!常见的预算规划方式有两种,我们根据两种方法更为适合的人群来定型,有针对性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01. 销售稳定型:整体利润百分比法

使用这个方法前,首先要接受预算灵魂三拷问:

① 你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② 你的利润率是多少?

③ 你愿意投入一年中百分几的销售收入作为广告投入?

你的心中有答案了吗?一起来看看案例吧!

案例

点击下方空白处查看


▼卖家小A

年销售目标:100万美元

平均交易利润:40%

广告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百分比:

上限15%,下限10%


根据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就可以得出卖家A的预算上下限:

预算=年销售目标*可投入百分比*平均交易利润

即:

预算下限=100万*10%*40%=4万美元

预算上限=100万*15%*40%=6万美元


小贴士

预期的年销售目标不一定能达到,因此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更适合对销售预期有把握的稳定型卖家使用。


02. 目标明确型:推广目标倒推法

目标倒推法就是根据单独的广告推广目标倒推出广告预算的方法。

使用这个方法前,同样需要解答四个问题:

① 你的广告推广目的是什么?

② 你的具体衡量指标是什么?

③ 你的广告出单占比是多少?

④  订单转化率和平均广告CPC是多少?

你心中有答案了吗?再来一起看看案例吧!

案例

点击下方空白处查看


▼卖家小B

广告推广目的:季末清理库存

具体衡量指标:卖出库存的100件产品

广告出单占比:40%


假设这种产品以往的转化率为10%,卖掉100件就需要1000个点击,以平均CPC为0.5来计算,那么广告的出单数为100*40%=40,卖家B的预算是40/10%*0.5,即广告预算约为200美金

预算的控制和规划管理你学会了吗?




当你有多个广告账户或在多个站点同时进行广告活动时,管理员账户功能就是你的好帮手!管理员账户是一种集中式账户管理解决方案,可帮助需要管理大量搜索广告账户,提高工作效率。


使用管理员账户的你可以获得以下帮助:

轻松确定账户和/或广告活动的优先顺序

将业绩指标导出到单个文件中时,一眼看透你所有账户的业绩

更高效的账单监控



如何创建你的管理员账号?

步骤1:创建你的管理员账户

登录广告平台,在账户切换中选择 “管理我的账户”,然后单击“管理员账户”选项卡。

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关联位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点的账户。

关联后,点击左侧导航中的 “概述”来查看账户概述控制面板。

步骤 2:邀请其他团队成员

在广告平台左侧导航上选择“管理员账户访问权限”,更新现有用户或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当您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时,该用户将失去对所有关联账户的访问权限。


管理员和参与者均可查看业绩指标,并为所有关联账户运营和编辑广告活动。

只有管理员可以关联或取消关联 账户、邀请用户和管理用户访问权限。每个管理员可以关联其他帐户,以便让您的所有广告展示在同一个位置。

步骤3:开始使用您的管理员账户

登录广告平台开始使用。有关设置和使用管理员账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支持中心。

步骤4:监控账单与付款

在账单和付款页面查看账单操作的综合列表。使用账单控制面板,您可以查看所有账户的付款状态、应付金额和未付发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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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11-12 13: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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预算控制

Q1:什么是预算上限?

简单来说,预算上限就是在预算日期范围内,广告组合中的所有广告能投入的最大值。


Q2:为什么明明设置了预算上限,还是会超支?

这个问题的出现率颇高,原因就在于没分清设置广告预算的三个级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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Q3:三个级别设置广告预算有什么区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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Q4:广告组合设置预算要怎么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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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

定期月度控制预算上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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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2 )

日期范围预算上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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举个例子👉 你准备为黑色星期五来一波促销活动,你可以把所有的相关商品推广和品牌推广活动放进一个广告组合,然后把活动日期设置为节前一个月到节后两周,根据自己预算上限进行设置,并按预算花费及时调整广告策略。

小贴士

月中设置定期月度预算选项,系统会根据当月的预算金额,扣除该月已支出的金额。

广告组合级别预算上限会覆盖广告活动级别预算上限。使用广告组合预算上限卡控时,建议把广告组合里的广告活动的预算设置高于广告组合,避免效果好的广告活动过早结束。


预算规则

预算控制搞清楚了,就来好好做一下预算规划吧!常见的预算规划方式有两种,我们根据两种方法更为适合的人群来定型,有针对性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01. 销售稳定型:整体利润百分比法

使用这个方法前,首先要接受预算灵魂三拷问:

① 你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② 你的利润率是多少?

③ 你愿意投入一年中百分几的销售收入作为广告投入?

你的心中有答案了吗?一起来看看案例吧!

案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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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卖家小A

年销售目标:100万美元

平均交易利润:40%

广告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百分比:

上限15%,下限10%


根据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就可以得出卖家A的预算上下限:

预算=年销售目标*可投入百分比*平均交易利润

即:

预算下限=100万*10%*40%=4万美元

预算上限=100万*15%*40%=6万美元


小贴士

预期的年销售目标不一定能达到,因此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更适合对销售预期有把握的稳定型卖家使用。


02. 目标明确型:推广目标倒推法

目标倒推法就是根据单独的广告推广目标倒推出广告预算的方法。

使用这个方法前,同样需要解答四个问题:

① 你的广告推广目的是什么?

② 你的具体衡量指标是什么?

③ 你的广告出单占比是多少?

④  订单转化率和平均广告CPC是多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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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卖家小B

广告推广目的:季末清理库存

具体衡量指标:卖出库存的100件产品

广告出单占比:40%


假设这种产品以往的转化率为10%,卖掉100件就需要1000个点击,以平均CPC为0.5来计算,那么广告的出单数为100*40%=40,卖家B的预算是40/10%*0.5,即广告预算约为200美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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使用管理员账户的你可以获得以下帮助:

轻松确定账户和/或广告活动的优先顺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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步骤1:创建你的管理员账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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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关联位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点的账户。

关联后,点击左侧导航中的 “概述”来查看账户概述控制面板。

步骤 2:邀请其他团队成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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管理员和参与者均可查看业绩指标,并为所有关联账户运营和编辑广告活动。

只有管理员可以关联或取消关联 账户、邀请用户和管理用户访问权限。每个管理员可以关联其他帐户,以便让您的所有广告展示在同一个位置。

步骤3:开始使用您的管理员账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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步骤4:监控账单与付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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