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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了同一个KPI !营销、销售和产品团队要瞄准哪些指标?

2028
2023-10-23 19:33
2023-10-23 19:33
2028

4月16日深圳,POD卖家必看!AI设计/3D打印/欧洲市场实战拆解,点击报名

文|Margaret Lee,Head of Marketing at Belkins,发表于Martech.org,Zhiniuer 编译


通过战略调整提升客户体验,将营销、销售和产品团队与最重要的指标联合起来。


虽然理论上企业重视营销、销售和产品团队之间的协同作用,但在实践中他们往往难以打造有凝聚力的氛围并提供无缝的客户体验。


根据LinkedIn 的一份报告,大约 90% 的销售和营销专业人士明白,齐心协力可以对客户体验产生积极影响。然而 90% 的人还表示,他们在战略、流程、内容和文化方面存在不一致。


为了让每个团队达成共识,应该制定正确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棘手的一点是确定一个部门的责任从哪里结束,另一个部门的责任从哪里开始。在这些交叉点上,我们必须考虑针对特定业务需求量身定制的更详细的 KPI。


在本文中,笔者将介绍5个重要指标,以连接各部门并衡量这种协调的有效性:


  • 整个渠道的转化率 (CR)

  • 新的收入

  • 客户获取成本 (САС)

  • 客户终身价值 (LTV)

  • 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 和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


整个渠道转化率


监控客户旅程每个阶段的转化率可以为营销工作、销售流程和产品的有效性提供宝贵的见解。该指标使团队能够识别瓶颈、完善策略并创建从认知到购买的更无缝过渡。


HubSpot 还发现,研究产生的收入、转化率和交易完成率可以表明团队是否正确协调。


例如,作为贝尔金斯营销主管,笔者的主要 KPI 是 CAC 和新收入。我们的销售主管还有两个主要 KPI:新收入和 SQL 到客户的 CR。如您所见,我们的销售和营销团队有一个共同的 KPI:新收入。


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些 KPI?如果我的营销团队不关注新收入,他们就不会非常关心潜在客户的数量。如果销售团队不跟踪新收入,他们就不会对这些潜在客户的质量感兴趣。


新收入


跟踪新收入对于评估您在扩大客户群方面的努力是否成功至关重要。它包括首次客户、追加销售、交叉销售以及新产品或服务发布产生的收入。


了解新收入的来源和驱动因素使您的团队能够复制成功的策略、瞄准高潜力市场并利用新兴机会。


要找到它,请进行以下计算:


收入=销售额×平均订单价值(或销售价格)


例如,您去年签署了 21 份新合同,平均价值为 7,500 美元。这意味着您去年的收入为 157,500 美元。


笔者的建议是与前一时期相比动态监控该指标。您可以使用收入增长公式来实现:


收入增长=(本期收入-上期收入)/上期收入


因此,您将能够发现积极或消极的变化,并扩大可带来更好结果的活动,或审查和改变方法,直到为时已晚。


深入挖掘:如何使创收成为全公司的努力


获客成本


如果您想了解活动的效率,您应该定期衡量获取新客户的成本。您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来完成此操作:


CAC =(销售费用+营销费用)/获得的新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CAC 涵盖了与获得新客户相关的所有费用,包括营销活动、广告和团队工资。 


通过计算 CAC,您可以衡量客户获取策略的投资回报率。较低的 CAC 意味着更高效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而较高的 CAC 可能表明需要调整您的收购策略。


尽管您应该寻找LTV / CAC > 3的统一基准,但每个收购渠道和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


为了平衡你的 CAC,你的所有团队都应该努力优化他们的开支——无论是销售、营销还是产品开发。这并不是关于减薪或裁员。 


例如,我们审查了不同部门使用的付费工具和订阅,却发现其中一些具有相同的功能。另一个最受欢迎的例子是,通过审查我们的 PPC 策略,我们成功地将广告支出减少了 38%,同时将转化率提高了 16%。


客户终身价值


阐明客户为您的组织带来的长期价值的另一个北极星指标是客户的 LTV。通过了解客户在与您的品牌的关系中产生的累积收入,您的营销、销售和产品部门可以共同努力改善客户旅程,从而提高生命周期价值。


要测量 LTV,请遵循以下公式:


LTV = 平均订单价值 × 订单频率 × 生命周期


这里,输入的含义如下:


平均订单价值是收入除以特定时间范围内的购买数量。

订单频率代表指定时间段内的订单数量除以新客户数量。

生命周期是客户向您购买产品的平均年数。


例如,假设您拥有一家 B2B SaaS 公司。去年,您通过 360 个订单创造了 1,800,000 美元的收入,获得了 60 个新客户,并且有一个客户在您那里呆了大约 8 个月。


您的平均订单价值 = 1,800,000 美元 / 360 = 5,000 美元

您的订单频率 = 360 / 60 = 6

您的客户 LTV = 5,000 美元 × 6 × 0.8 = 24,000 美元


为了获得真实的情况,我建议扣除获取成本以及获得一个客户所需的任何其他费用。


深入挖掘:品类领导者的北极星目标:客户终身价值模型


每月经常性收入和年度经常性收入


每月经常性收入(MRR)和年度经常性收入(ARR)应该是所有公司领导者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对于采用基于订阅模式的产品或服务公司。


MRR衡量客户每月产生的可预测收入,为财务规划提供稳定的基础。另一方面,ARR 通过将月收入推断为年度数据,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


监控这些指标可以实现准确的收入预测,使您的团队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并有效地分配资源。


要计算它们,请使用以下公式:


总 MRR = 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 付费客户总数

总 ARR = 新订阅的年度总收入


如果您按月向客户收费,请按以下方式计算 ARR: 

ARR = 合同价值 ×(12 / 您签订合同的月份数)


例如,您签订了一份为期 5 年的合同,金额为 100,000 美元,每月付款。因此,您的 ARR 将为 100,000 美元 × (12/60) = 20,000 美元。


如果您的客户每年付款,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ARR = 合同价值/您签订合同的年数


请注意,您的计算不应包括一次性付款。此外,对于净 MRR 和 ARR,不包括客户流失率。


缩小营销、销售和产品团队之间的差距

现在您已经有了这些基本 KPI,请确保销售漏斗的每个阶段之间的不同部门至少有一个相同的指标。因此,当责任转移到另一个团队时,他们仍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需要实现。


另外,请确保不存在相互排斥的 KPI。例如,提高产品团队付费客户的转化率,同时增加营销团队的演示数量。


完成此操作后,您将看到团队的动机如何变化以影响结果并与其他部门协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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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东局势冲击供应链!亚马逊配送延长高达10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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定档3.25!2026亚马逊春季大促终极备战指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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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推出AI动态画布功能,可实时分析商品数据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宣布,在卖家推出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动态画布”(canvas)功能,帮助卖家以可视化方式分析数据、获取关键洞察。该功能已在美国和英国站点向所有卖家开放,且无需额外付费。这一新体验将AI聊天与动态可视化界面结合,构建一个集数据、分析和行动建议于一体的工作平台。卖家可以通过向Seller Assistant提问或选择系统推荐问题,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个性化画布,整合与该卖家业务相关的数据、洞察和建议操作。与传统报表不同,该画布具有实时互动能力,卖家可以继续追问、要求不同视角分析或深入某项数据,系统会即时更新图表和建议内容。
中东战火,“烧”到了亚马逊卖家的订单上
中东冲突升级,正以超乎市场预期的速度影响全球供应链。据各方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起,全球贸易的关键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已进入事实性封锁状态。截至3月3日,海峡内船舶航行速度已普遍降至零,集装箱通行量归零。港口端同步爆发危机,3月1日,中东最大的集装箱码头——阿联酋杰贝阿里港遭遇袭击,码头泊位起火,目前已宣布暂停运营。据悉,该港口是亚马逊中东站FBA仓的核心供货端口,其停摆则意味着大多数发往中东的货物或将无法卸货、无法清关、无法入仓,陷入物流停滞的困局。这对于近期正值斋月大促的亚马逊中东卖家而言,无疑是一大噩耗。
亚马逊为延迟收货的消费者推出7%折扣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推出一项新服务:为选择延迟收货的消费者提供7%的折扣,显示出亚马逊的策略发生转变,从“快速配送”转向“慢却便宜”的模式。推动这一转变的直接原因是运输费用的持续飙升。自2020年以来,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的基本运费每年上涨4.9%至6.9%,同时还提高了燃油附加费、地址更正费和住宅配送附加费等一系列费用。UPS和FedEx两家快递公司还收紧了包裹尺寸规定,并采用向上取整的方式计算运费,其最便宜的服务起价已达每件12美元。物流企业也在主动调整业务结构。联邦快递首席客户官布里·卡雷尔在上月的投资者会议上明确表示:“联邦快递并不适合运输T恤衫。
卖家注意!亚马逊会员大促时间突变!
在经历订单异常、单量波动与市场竞争加剧的多重压力下,传出了今年会员日或将首次提前至6月下旬。— 1 —2026亚马逊会员日或将提前据透露,亚马逊计划将Prime Day促销提前至6月下旬。这项已有十年历史的电商“盛宴”,要是日程调整显然是罕见的。自2015年推出以来,Prime Day一直固定在7月,只有疫情期间出现过调整。如这次调整落实,将成为一次相当少见的档期变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这不单单是时间提前;这一调整将涉及到亚马逊财务节奏的重新布局。亚马逊会员日提前或源于几方面:1.近几年春促成绩不理想,未激发市场亚马逊Q1和Q2的业绩主要依赖于春季大促,但近年春促的反馈并不理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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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报告旨在深入分析中国宠物食品的全球出口机遇与国别差异,通过对行业发展现状、出口趋势及各国政策环境的研究,揭示中国宠物食品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与面临的潜在挑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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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客户终身价值 (LT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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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ubSpot 还发现,研究产生的收入、转化率和交易完成率可以表明团队是否正确协调。


例如,作为贝尔金斯营销主管,笔者的主要 KPI 是 CAC 和新收入。我们的销售主管还有两个主要 KPI:新收入和 SQL 到客户的 CR。如您所见,我们的销售和营销团队有一个共同的 KPI:新收入。


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些 KPI?如果我的营销团队不关注新收入,他们就不会非常关心潜在客户的数量。如果销售团队不跟踪新收入,他们就不会对这些潜在客户的质量感兴趣。


新收入


跟踪新收入对于评估您在扩大客户群方面的努力是否成功至关重要。它包括首次客户、追加销售、交叉销售以及新产品或服务发布产生的收入。


了解新收入的来源和驱动因素使您的团队能够复制成功的策略、瞄准高潜力市场并利用新兴机会。


要找到它,请进行以下计算:


收入=销售额×平均订单价值(或销售价格)


例如,您去年签署了 21 份新合同,平均价值为 7,500 美元。这意味着您去年的收入为 157,500 美元。


笔者的建议是与前一时期相比动态监控该指标。您可以使用收入增长公式来实现:


收入增长=(本期收入-上期收入)/上期收入


因此,您将能够发现积极或消极的变化,并扩大可带来更好结果的活动,或审查和改变方法,直到为时已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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获客成本


如果您想了解活动的效率,您应该定期衡量获取新客户的成本。您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来完成此操作:


CAC =(销售费用+营销费用)/获得的新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CAC 涵盖了与获得新客户相关的所有费用,包括营销活动、广告和团队工资。 


通过计算 CAC,您可以衡量客户获取策略的投资回报率。较低的 CAC 意味着更高效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而较高的 CAC 可能表明需要调整您的收购策略。


尽管您应该寻找LTV / CAC > 3的统一基准,但每个收购渠道和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


为了平衡你的 CAC,你的所有团队都应该努力优化他们的开支——无论是销售、营销还是产品开发。这并不是关于减薪或裁员。 


例如,我们审查了不同部门使用的付费工具和订阅,却发现其中一些具有相同的功能。另一个最受欢迎的例子是,通过审查我们的 PPC 策略,我们成功地将广告支出减少了 38%,同时将转化率提高了 16%。


客户终身价值


阐明客户为您的组织带来的长期价值的另一个北极星指标是客户的 LTV。通过了解客户在与您的品牌的关系中产生的累积收入,您的营销、销售和产品部门可以共同努力改善客户旅程,从而提高生命周期价值。


要测量 LTV,请遵循以下公式:


LTV = 平均订单价值 × 订单频率 × 生命周期


这里,输入的含义如下:


平均订单价值是收入除以特定时间范围内的购买数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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您的订单频率 = 360 / 60 = 6

您的客户 LTV = 5,000 美元 × 6 × 0.8 = 24,000 美元


为了获得真实的情况,我建议扣除获取成本以及获得一个客户所需的任何其他费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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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RR衡量客户每月产生的可预测收入,为财务规划提供稳定的基础。另一方面,ARR 通过将月收入推断为年度数据,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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要计算它们,请使用以下公式:


总 MRR = 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 付费客户总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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另外,请确保不存在相互排斥的 KPI。例如,提高产品团队付费客户的转化率,同时增加营销团队的演示数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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