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广告CPC竞价已经给到最高点了,为什么我的广告还是没什么曝光和点击量?

9385
2024-09-25 00:00
2024-09-25 00:00
9385
今天,我们将围绕这个问题,将从产品阶段、关键词相关性、广告预算、匹配方式竞争度等四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可能的原因以及相应的优化策略,帮助卖家们理清思路,提高广告投放的有效性。


一、产品阶段分析 


1、原因:首先,产品的生命周期阶段是影响广告效果的重要因素。许多卖家会发现,自己的老品处于“要死不活”的状态,这通常意味着广告活动的权重非常低,难以获得足够的曝光和点击。此外,新品在上架初期也会经历一个“冷启动期”,这个阶段的广告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2、优化思路:1)我们可以选择高竞价+广告位置溢价百分比900%进行测试,若系统真的如实扣费了,说明广告权重很低,需要高竞价才能满足系统跑出曝光和点击。

为什么要加到900%的溢价,可以提高测试效率,快速得到数据验证结果。我相信很多人会选择慢慢加溢价百分比,比如30%-50%-100%-200%-300%,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果真的这么递增的增加百分比溢价,可能半个月到一个月都过去,既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数据还没办法得到有效验证。

2)从固定或是只降低模式来转换成动态提高和降低模式,选择系统推荐最高竞价,比如0.75-1.5美金,直接选择1.5美金,让系统自动扣费,这样我们就能快速了解系统扣费的平衡点在多少竞价了。如果考虑ACOS和ROI数据,到时候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降低竞价到可控的利润范围。



二、关键词相关性分析 


1、原因:广告投放的关键词与产品之间的相关性直接影响曝光和点击率。如果关键词选择不当,即使出价再高,系统也可能限制曝光量,导致广告效果不佳。此时,即使广告展示出来,点击率也可能很低。

2、优化思路:建议卖家制作完整的关键词词库,选择与产品高度相关的关键词进行广告投放。将关键词的相关性可分为高相关,中相关,弱相关,完全不相关以上四个标准。何为高相关?关键词前台搜索,与自家产品外观相似度高达80%以上,我们将它标为高相关(核心词/精准词);观相似度达到50%(大词),列为中相关外观相似度达到30%(行业泛大词),列为弱相关跟主营产品的外观形态,场景,功能都不同或是差异化非常大,我们列为完全不相关(垃圾词)

关键词相关性量化标准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关键词的相关性等级和关键词流量大小再分批次进行投放,建议优先选择ABA排名小于5W排名的关键词,以此保证投放的关键词能跑出一定的曝光和点击;若关键词流量过于精准,但是搜索需求较低,比如ABA排名几十万上百万,实际上也是很难跑出高曝光和高点击的数据反馈的。


三、广告预算分析 



1、原因:有些卖家在设置广告预算时,往往给出的预算过低,导致无法获得足够的点击样本。假设你的目标转化率是10%,那么至少每个关键词需要提供十次点击,才能形成有效的数据支持。如果CPC竞价是1美元,三个关键词的最低预算应至少达到30美元。

2、优化思路:这里提供3种预算设置策略方法给到大家~

1)转化目标倒推法:广告预算=目标广告订单×每单转化成本(CPA)

举例:小明想要冲到小类30名,该类目排名总单量是100单/天,广告的订单目标是50单/天,广告转化率是20%,平均每个订单的转化成本是20美金。


广告预算=50*$20=$1000/天;

2)点击目标倒推法:广告预算=目标点击次数×CPC竞价

举例:小明想要推广power bank 这个核心大词,CPC成本是$2,广告平均转化率是20%,目标点击数量是50个。


广告预算=50*$2=$100/天;

3)订单目标倒推法:广告预算=目标广告订单/预估广告转化率×CPC竞价

举例:小明目标进入top 50,大类排名是5000,单量是30单/天,广告目标订单是15单;预估转化率 10%, CPC为2美金。


广告预算=15/10%*$2=$300/天



四、匹配方式竞争分析 

1、原因在广告投放中,匹配方式的选择也至关重要。精准匹配关键词可能竞争过于激烈,如果出价未能超过竞争对手,即使预算充足,也很难获取足够的曝光和点击。特别是在一些热门品类,头部广告位置的竞争异常激烈。

2、优化思路建议卖家对比广泛匹配、词组匹配和精准匹配三种不同的匹配方式的CPC情况,找出哪个匹配方式的竞价表现更优,便于优先投放。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同时投放三种匹配方式,通过数据测试来快速识别最适合当前产品的匹配策略。


7.16 杭州滴答滴-文章页底部图片
TikTok、Facebook、谷歌、Twitter广告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
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Ozon计划26年新增15个物流中心,投资超300亿卢布
俄罗斯电商平台Ozon表示,2026年计划在俄罗斯新增15个物流综合设施,其中包括大型全流程履约中心以及用于存储和处理大件商品的物流设施。
26年巴西情人节消费达220亿雷亚尔,服饰美妆成热门品类
2026年巴西情人节(Dia dos Namorados)消费超过220亿雷亚尔,服装、化妆品、香水和鞋类成为最受关注的消费品类。
每15秒售出一件,TikTok Shop英国宠物品类快速增长
TikTok Shop公布数据显示,2025年平台宠物护理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宠物用品正在成为平台增长较快的消费类别之一。在英国市场,TikTok Shop平均每15秒售出一件宠物产品,宠物食品相关内容也持续增加,其中猫粮相关帖子数量超过82.5万条,狗粮相关帖子数量超过57.2万条。
26年1-4月美国玩具市场销售额增长13%,女性成为主力
2026年1月至4月期间,美国玩具行业超过一半的增长来自女性消费者。同时,18岁及以上成年消费者贡献了整个玩具行业35%的增长,成人消费正在成为推动市场扩张的重要因素。
AMZ123会员专享丨7月第2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宣布与MyFlexBox达成战略合作,其德国所有智能快递柜将接入亚马逊配送体系,并成为欧洲首个向亚马逊开放的大规模中立柜机网络。用户在结账时可选24/7自提点,提升取件灵活性。合作旨在共建共享末端基础设施,覆盖零售点、加油站等场景,减少重复配送、提高效率。7月6日曝光的官方文件显示,亚马逊在华盛顿州新一轮裁撤57个岗位,涉及多条业务线,其中包含总监、高级经理等中高层管理岗。7月7日,亚马逊宣布,亚马逊全球智能枢纽仓正式落地华东地区,上海、宁波双仓正式启用。这是继GWD深圳首仓全面运营后,亚马逊在完善跨境物流网络上的又一关键布局。
TikTok美区推行三级架构保证金,风险保证金最高$10000
重磅!TikTok美区新增保证金,卖家速查后台
紧急调整!美国CPSC法规给卖家暂时“松绑”了
在跨境电商迈入升级赛道的当下,合规化浪潮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整个行业。一系列政策法规如同多米诺骨牌般接连落地,逐渐渗透到跨境电商产品质检、税务申报、物流清关等流程。其中在近期讨论热度最高的,莫过于美国最新生效的CPSC法规。进入7月以来,CPSC电子申报(eFiling)新规在业内被高频提及。据业内消息,按原定计划,自7月8日起,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将联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全面施行电子申报(eFiling)新规,所有受CPSC监管的进口消费品需在清关前完成GCC/CPC合格证书电子申报,未按要求申报可能导致清关延误或货件被拒、退运。
TikTok Shop美区保证金大改!金额不再统一,速查后台应缴额!
告别“多类目叠加”,卖家该如何应对?
紧急调整!美国CPSC法规给卖家暂时“松绑”了
在跨境电商迈入升级赛道的当下,合规化浪潮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整个行业。一系列政策法规如同多米诺骨牌般接连落地,逐渐渗透到跨境电商产品质检、税务申报、物流清关等流程。其中在近期讨论热度最高的,莫过于美国最新生效的CPSC法规。进入7月以来,CPSC电子申报(eFiling)新规在业内被高频提及。据业内消息,按原定计划,自7月8日起,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将联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全面施行电子申报(eFiling)新规,所有受CPSC监管的进口消费品需在清关前完成GCC/CPC合格证书电子申报,未按要求申报可能导致清关延误或货件被拒、退运。
AMZ123会员专享丨7月第2周资讯汇总
亚马逊亚马逊宣布与MyFlexBox达成战略合作,其德国所有智能快递柜将接入亚马逊配送体系,并成为欧洲首个向亚马逊开放的大规模中立柜机网络。用户在结账时可选24/7自提点,提升取件灵活性。合作旨在共建共享末端基础设施,覆盖零售点、加油站等场景,减少重复配送、提高效率。7月6日曝光的官方文件显示,亚马逊在华盛顿州新一轮裁撤57个岗位,涉及多条业务线,其中包含总监、高级经理等中高层管理岗。7月7日,亚马逊宣布,亚马逊全球智能枢纽仓正式落地华东地区,上海、宁波双仓正式启用。这是继GWD深圳首仓全面运营后,亚马逊在完善跨境物流网络上的又一关键布局。
每15秒售出一件,TikTok Shop英国宠物品类快速增长
TikTok Shop公布数据显示,2025年平台宠物护理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宠物用品正在成为平台增长较快的消费类别之一。在英国市场,TikTok Shop平均每15秒售出一件宠物产品,宠物食品相关内容也持续增加,其中猫粮相关帖子数量超过82.5万条,狗粮相关帖子数量超过57.2万条。
26年1-4月美国玩具市场销售额增长13%,女性成为主力
2026年1月至4月期间,美国玩具行业超过一半的增长来自女性消费者。同时,18岁及以上成年消费者贡献了整个玩具行业35%的增长,成人消费正在成为推动市场扩张的重要因素。
Ozon计划26年新增15个物流中心,投资超300亿卢布
俄罗斯电商平台Ozon表示,2026年计划在俄罗斯新增15个物流综合设施,其中包括大型全流程履约中心以及用于存储和处理大件商品的物流设施。
TikTok美区推行三级架构保证金,风险保证金最高$10000
重磅!TikTok美区新增保证金,卖家速查后台
26年巴西情人节消费达220亿雷亚尔,服饰美妆成热门品类
2026年巴西情人节(Dia dos Namorados)消费超过220亿雷亚尔,服装、化妆品、香水和鞋类成为最受关注的消费品类。
TikTok Shop美区保证金大改!金额不再统一,速查后台应缴额!
告别“多类目叠加”,卖家该如何应对?
《全球宠物行业趋势与中国增长机遇报告》PDF下载
宠物行业全年的销售额为6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
《TikTok Shop 2024-2025 西班牙站点报告》PDF下载
在全球社交电商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TikTok已然崛起为品牌与消费者深度互动的重要阵地。TikTok不仅重塑了用户的消费习惯,更开创了"发现式购物"的新模式,为品牌营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2026年全球电商行业趋势洞察报告》PDF下载
报告深度解读 2026 年全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剖析移动端与网页端市场格局、各区域网站流量增长动态,以及综合电商、服饰电商、美妆电商等核心赛道的细分趋势与头部玩家表现。报告同步收录标杆案例,拆解Nykaa、0live Young、UNIQLO 等区域头部电商的业务亮点、广告策略与用户画像,为品牌制定精准市场策略提供决策参考。
《2026年电子元器件行业趋势与策略解读》PDF下载
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预测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将同比增长22.5%至7720亿美元,2026年将再度增长26.3%至9750亿美元,逼近1万亿美元大关;
《2025-Q1亚马逊沃尔玛全球电商CPC数据报告》PDF下载
我们整合了Pacvue和Helium 10的专有数据库,全方位展示行业内范围最广的电商数据。这份报告包括数万家大中小型规模,不同品类广告主的数据,以及几个主要品类的详细分析。
《男装休闲服装品类2026秋冬趋势报告》PDF现在
服装买家高度关注市场趋势,具有高频复购的特点,对趋势品的诉求相对更高,对于新品至少提前2-3个月进行采购且主要通过社媒获取服装趋势;
《美客多趋势报告-智利站》PDF下载
在当今的消费环境中,每一次购物都成为消费者身份的体现,反映出消费者的兴趣、欲望和价值观。这些选择受到时代和文化的影响,不仅展现了消费者的偏好,也塑造了消费者与市场的关系。
《拉美八国经贸与投资概览》PDF下载
中国与古巴1960年建立外交关系,正式开启了中国与拉美地区合作的新纪元。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6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并同其中22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关系不断深化。
AMZ123卖家导航
这个人很懒,还没有自我介绍
亚马逊公告
AMZ123旗下亚马逊公告发布平台,实时更新亚马逊最新公告,致力打造最及时和有态度的亚马逊公告栏目!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跨境学院
跨境电商大小事,尽在跨境学院。
跨境数据中心
聚合海量跨境数据,输出跨境研究智慧。
AMZ123会员
「AMZ123会员」为出海者推出的一站式私享服务
跨境电商赢商荟
跨境电商行业唯一一家一年365天不断更的媒体!
亚马逊资讯
AMZ123旗下亚马逊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亚马逊全球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亚马逊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