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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烧钱不出单,一遇问题就降价?亚马逊新手怎样建立正确的运营思维?

226
2026-01-21 12:07
2026-01-21 12:0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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匿名用户

我的C位


小白卖家含泪求助,上架的第一条多变体链接,但是对于广告没有清楚的思维逻辑和想法,目前就是光点击不出单,请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链接情况 

日常家居装饰类,偏向于服装,红海竞争激烈,多变体,颜色,尺寸,平均客单价在60-80美金,做了VINE计划,回评19个,4.8分,两个开箱视频,目前处于新品期的尾巴,上架两个月了,一直是有一单每一单的。

 广告情况 

CPC平均在1美金,我每天的预算是40美金左右,我多数广告都是给偏低于建议竞价的价格,类目的平均转化率在3%左右,自己的转化率偏低,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调整,主要的广告情况如下

1. 高竞价自动10美金预算,主要点击都在首页,但是出单不理想,(之前自动广告开过很多,只有这个高竞价的还有单出,其余建议竞价等都不出单,但依旧不理想)


2. 低竞价短语10美金预算,点击出单全部集中在最低价的子体,且出单时有时无,不稳定


3. 大词广泛10美金预算,略低于建议竞价,几乎没有出单


4. 最近开了两个强相关中尾词的广泛,10美金预算

价格已经是成本价在卖了,因为类目竞争比较激烈,其实没有太多的价格优势,今天准备进一步降价试一试


我搞不清楚调整广告的节奏,2天没有出单我就想调整,急则乱,感觉已经乱掉了,还请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0903/b89471e5c8f72491df07c14a563e4d51.png




「 精彩回帖 」

AlexAki

因为你描述的题干不太充分,这里先提出疑问,想到多少写多少。

1. 先根据你PO出来的广告现有数据进行分析
 
每天40美金的预算。按照你的截图平均CPC 0.62,每天大约能带给你64个点击。同时你提到自己的转化率低于平均类目转化率3%。

假如按3%的转化率计算,64个点击能带给你1.9单,也就是说你的广告从数据层面来看每天只能带给你1单,运气好点可以给你带来2单的转化。客单价按照60美金计算这样的广告Acos在30%-60%之间。

首先在做广告优化之前,需要先给你自己拟定一个目标,你的目标是每天多少单?或者你的目标是每天控制Acos在多少?

如果是追求订单那么你现在的预算一定是不够的。虽然你没有说出,但是我估摸你现在其实没有什么自然单,基本都是广告单在给你支撑。

如果追求提升Acos,就算你有3%的转化率,广告每天出两单,你也还是有30%左右的Acos,更不要说你现在没有3%的转化率。单从数据出发,你只能通过降低CPC的方式来改善。


2. 你每天40美金的广告预算,是跑整天吗?还是说有分时进行预算分配调整。

如果你的广告预算是在新的一天到来之时,一来就是40美金满预算。那么你各个广告能跑到当地时间几点?什么时候广告预算跑完了停止了投放?是不是在当地时间下午or晚上的之后广告完全没有预算跑了?如果在每日的转化高峰期你的预算已经跑完了,那广告效果差是肯定的。

如果你已经有分时进行预算调整了,忽略这条。


3. 接下来看你的广告架构。

①. 建议竞价广泛,里面放的是大词吗?广泛跑出来的搜索词全部都相关吗?有没有出现94个点击高度集中在某个词且不出单的情况?若有针对这样的词有否定吗?


这条广告转化率1%,点击全在其余搜索页,判断是泛流量太大,预算又不高,纯靠摸奖转化。

②. 低竞价短语,这条有2.19%的转化率,CPC 0.45。

这条跟你建议竞价广泛那条词一样吗?如果是一样的,对比一下搜索词,如果差不多。那你建议竞价广泛转化很不行的原因就是预算不足。因为你那条的CPC 0.61,点击对比这条短语只有94个。而你短语这条是广泛的两倍。

不知你的预算分配是如何的,如果你每天40美金的预算不能再调整了。那你广泛那条就不要跑了。预算全部给到短语去跑,再做优化。

③. 高竞价自动,点击全在头部。

为啥全在头部?你的CPC是0.93,如果说自动4个匹配全打开的情况下,正常情况应该是竞品页面上广告位的点击和花费更多吧。你的“全在头部”占比有百分百吗?还是说你单独针对头部广告位做了竞价百分比优化?如果是,那你实际的bid设置是多少?

④. 上架已经两个月了为啥一条精准都没有?你的关键词广告尤其是短语那条不是已经有转化了吗?转化词是什么?为什么针对转化词没有做精准投放?

⑤. 你的产品是:多变体,颜色,尺寸,多SKU的链接

那你开广告的逻辑是如何的?所有SKU塞在一起开吗?每一个SKU的点击展现是如何的?有没有高点击没转化的?有关掉吗?有转化的SKU有单独再拉出来开广告确保基础转化吗?

⑥. 强相关的中尾词广泛1和2。开了两天。

一单没出,还花钱,而且已经是强相关的中尾词了,为啥还要开广泛,你明明已经有一条建议竞价广泛了啊?而且那条广泛跑的也不咋地吧,反而是你的短语跑的好,新开的关键词广告为啥还要跑广泛?

⑦. 题外话。你说你的客单价在60-80美金。为啥短语和自动那两条的转化平均客单价是三十几美金。



4. 你说你现在已经是成本价了,你还打算继续降价。

你都没找到低转化的原因,你就要降价了。主打一个力大砖飞吗?而且你也不是完全不出单不是吗?还要降价是有什么心事吗?

问题你就先分析原因,不会分析就学着分析,原因都不知道你就要降价那你最终只能亏。你也知道这个类目竞争比较激烈,自己没有价格优势,那你降价也没啥优势,更应该去卷你自己的运营手法。



5. 点击率3%,我不太记得服装相关应该是多少的点击率达标。但就我个人而言这个点击率还算不错了。

在做所有广告优化之前先保证自己的页面做到极致。你的页面都留存不了买家浏览,更不要说加购转化了。那你广告再怎么调整都是没有用的。

所以如果你的页面对比其他同类竞品视觉上没有优势,先别管什么广告,也别管我前面说的屁话,先好好优化好自己的页面,包括图片,包括文案,包括关键词埋词以及你的标题。


6. 我搞不清楚调整广告的节奏,2天没有出单我就想调整

既然都要做亚马逊了,光急是没有用的。遇到问题就先去解决问题,我不知道你日常2天不出单就调整是怎么个调整法,但单从你的广告架构来看,我个人认为你的调整也没给你带来什么正面效应。

匿名用户  • 深圳

感谢大佬。 


1.我确实几乎没有自然单,自己也缺乏一个目标,有点迷茫,现在只想追求销量,不过于追求利润,我会考虑暂定一天3单的目标,逐步增加预算看一下, 


2.我有设施分时自动启停,就是只在当地时间早8点到晚8点开启,但是有一般广告组是在中午12点左右花光,有一半是在下午4点就花光了 


3.1跑的都是大流量的长尾词,因为尝试了流量小的曝光太少了,没有集中在一个词,还是相对比较泛流量,准备关了这个广告组 


3.2我是先开了短语这组,看到有转化但是几种在一个子体,我就把其余子体拿出来打了一个高一些竞价的广泛,为的就是竞价差异大一点防止内部竞争,同时看一下是不是广泛的效果好一点,现在看来,好像不太行 


3.3高竞价自动,我是开启了提高降低,CPC就跑到了0.9几,点击有三份之二给到首页,三分之一给到其他,出单一半一半 


3.4我找到了两个词,之前打了打精准感觉没哈作用,这两天又给这两个词打广泛去了 


3.5一开始都是所有子体都会在广告组内,后来会慢慢闭掉一部分没曝光和有点击没转化的子体 


3.6就是 3.4的原因,之前跑了几天精准,效果不太行,就想着试试广泛 


3.7短语他只跑那个最低价的子体,自动也是,高单价的出单很少很少 


4,收到,上面也是有大佬建议不要继续降价,我会先尝试提升转化


5,是的,这么长时间只优化了一下自己的标题,我准备听取大佬意见,优化更换一波图片试一试 


6,是呀,光调整没什么用,就,,,没用就着急,周而复始,,,死循环了 膜拜大佬,感谢大佬提供的宝贵意见



AlexAki  • 深圳

目标导向是很重要的,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一个目标可以带给你比较清晰的思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还缺什么,你需要怎么做。


有一半广告组是在中午12点左右花光,有一半是在下午4点就花光了 如果是需要保留的广告组,建议你针对不同的广告组采取不同的分时策略。且你的策略是早8开到晚8,建议你还是再做精细一点,采取阶梯预算的方式。


比如早8到12你就不开,12到4开一半,4到晚8开剩下的一半。因为你有提到有一半都在中午12点跑完了。根据现有数据来看,早8到12这个时间段它就是不行,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不如不跑。 


3.4 我找到了两个词,之前打了打精准感觉没哈作用,这两天又给这两个词打广泛去了 感觉没啥作用是?没作用的原因是?做运营是不能靠感觉的,数据需要尽可能的客观分析才能找到问题,你的策略是主观策略,但也是建立在你对数据的客观分析之上的。不然就是纯搞玄学。 


精准没有作用一定有原因,是没有曝光没有点击?那就逐步测试一个可以跑出数据的BID,精准贵是当然的,但是你也要抓住精准的流量,精准匹配的测试结果能够证明很多东西,比如你产品的实际转化率,比如类目转化更加依赖什么样的广告位置。


广泛和短语都是泛流量居多,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运气成分占比大。你要做的是想办法把运气单抓住转变为每天的基础单。 


3.3点击有三份之二给到首页,三分之一给到其他,出单一半一半 出单一半一半的情况下,首页点击三分之二,其他点击三分之一。


这里也就说明其实你首页BID比较高了,其他位置在三分之一的点击情况下能出更多的订单,你应该尝试一下降低BID之后的自动,两条同时跑,验证一下根据数据分析出的猜想。 


3.7 广告转化只集中在低单价上,那你接下来的广告就主打低单价的SKU,高单价的基本可以考虑不投了。单量做起来后去按Asin下载你的业务报告看看哪个高单价的出单多,或者你再把高单价的单独放一起再投广告测试一波。但是前提是你单量起来了。


链接不同阶段的广告数据体现和转化体现都不同,你现在高单价转化很差,也许你链接权重起来后再投高单价就变好了,不同时期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3.5 一开始都是所有子体都会在广告组内,后来会慢慢闭掉一部分没曝光和有点击没转化的子体 那其实现在你截图中的广告数据是有包含一部分你闭掉的数据,会对数据分析产生影响。


建议你回溯一下关闭的日期,从那个日期开始再看你的数据再做分析。数据尽可能要保证都是有效的,无效的数据要想办法剔除。


我的做法是广告做完阶段性测试之后,不行的广告从数据里面分析出优化策略,关掉重开。有效果的广告要做优化,也会在标题上记录我做了什么优化以及优化的时间,方便我后续的数据跟进。我不太爱用表格。 


5 是的,这么长时间只优化了一下自己的标题,我准备听取大佬意见,优化更换一波图片试一试 考虑到你小白的情况,做优化的时候要多参考卖得好的竞品,竞品的图片、文案都可以带给你很多启发。


尤其是竞品的好评与差评,能体现买家更注重什么东西,你可以针对性的做出买家更敏感的卖点文案和图片。对你的转化也会有帮助。 


6 没用就着急,周而复始,,,死循环了 做亚马逊把自己当作一个无情的机器,有问题了就分析原因,抛弃掉自己主观的认知比如,我感觉,我认为。一切以数据为准,数据会说话,你要做的是做数据解读。


看到问题就多问自己为什么,然后去寻找这个原因,找不到你就提出自己的猜想,然后根据这个合理的猜想去做行动,数据也会证明你的猜想是对还是错,错了就换一个猜想。经验就是在不断的提出猜想和验证中累积的。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万分感谢大佬, 我会先细化一下自己的预算规则,将下午时段也测试一下,确实很多时候下午时段都预算了 


3.4之前打精准也确实是我的问题,自己本身太着急了,给的预算不多,几天没有出单,也没有细致的调节和分析就直接毙掉了,我会在尝试一下精准广告


3.3是的,我会考虑重新整合一下广告组的结构,广泛流量的广告组 可能就不要了,新增加自动组做对比,在有限预算前提,收拢集中一下 


3.7学到了,我本来自己还是希望出高单价的,毕竟高单价啊利润高一点,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现在确实高单价的曝光分配的都不多, 


5好的 6是的,之前还是自己主观调整比较多,膜拜大佬,感谢大佬细致指导



我要好好学习了  • 香港特别行政区

大佬的对问题的思考角度让我受益匪浅,特别上面说到的精准广告表现不好时应该有的思考方向(精准没有作用一定有原因,是没有曝光没有点击?那就逐步测试一个可以跑出数据的BID)


我是看了很长时间就是凭自己的主观感觉认为表现不好,出单差就关了,再次感谢大佬的思路,让我在广告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ps:大佬的每次发言都很值得反复细细品味



追梦少年  • 香港特别行政区

借楼问一个问题,我的新品推广第一周美国时间8.25-8.31.每天都有出单,平均每天4单,8.30出了8单,但是这周开始,突然就没单了,目前为止4天就出了4单。广告什么的都没大的动作。之前开的自动,广泛,精准,定投都出单,现在都不出单。



匿名用户  • 深圳

@我要好好学习了:yes,我也看了好多遍



AlexAki  • 深圳

@追梦少年: 1. 页面上的排名有变化吗? 没有太大的波动说明你类目里面的产品基本都受到影响,不是你一个人的个例。 


2. CPC有变化吗?是变高了还是变低了?如果没有变化,你SP广告的广告位曝光、点击情况和之前相比有没有变化? 


3. 竞品有没有做什么,比如降价or做活动,尤其关注把广告打在你页面上的竞品。


 4. 类目有没有突飞猛进的新品,有没有排名一下飙上去的竞品。 可以先参考上述思路先自行排查一下原因。



追梦少年  • 香港特别行政区

@AlexAki:除了定投的BS前几名,他们做了折扣,其他广告都没怎么动,只是加了精准广告位,控制出现在靠前的位置。自己页面的竞品很多,而且每个电脑展示的不固定,不知道怎么防御,新品其他变体定投自己,直接开始防御吗。新品没有飚的很快的,除了比我早上一个月的,他是刷上去,起来很快,排名一直很稳定



AlexAki  • 深圳

业务报告Asin层面的数据,会话和转化率有没有变化



AngelaEIO  • 深圳

@追梦少年:看看是不是产品分类变了



追梦少年  • 许昌

@AngelaEIO:上周出单也主要是其他变体出单,主推出的也不多,这周是都不出



匿名用户

一堆人说的啥,不看类目不看季节不看细分品类不看市场光揪着广告那点数据?是不是标品不分析,男装还是女装不分析,只看广告数据那你可太牛了,根本不需要经验直接开荒全类目去得了。都不用人工参与广告优化,用编程写个程序控制广告就完事了呗?

①首先你60-80客单价已经是算高的了,想必是秋冬款的厚衣服,VINE4.8说明质量到位。点击率基本是服装正常水平,说明主图还行,问题不大(美国站主图一般都很难出错)。


其次你的CPC相对于你的客单价来说其实并不算很高,前期就是要节省时间拿高CPC换点击和流量的时刻,后期再去降是完全可行的。

②你的主要诉求是没单量对不对?亚马逊最基本的逻辑就是展示位越靠前的时间越长单量越多,但是不代表你单量越多赚的越多。转化率低大概原因是你的链接权重没积累起来,亚马逊在不停的给你测试广告位看效果。


点击率不错的前提下你要做的就是不断测试广告效果,同时扩大流量渠道,这是服装品类的特殊性导致的。你从关键词的得到的收益其实有时候真不如品类和类目(或者同类)来的效果好。别迷信有些人的说法,服装品类的流量泛的没边。

③广告组合还是有点少,你需要做的是补充各个方面的流量,至于怎么获得发动你的小脑筋,我只能告诉你目前这个程度还不够。


SBVSP都用起来,前期先把广告组合框架完善好,有节奏的否词和否ASIN,季节性的东西没有太多太多时间慢推,有条不紊的一步一个脚印看效果。服装类目抢不过词正常,你要做的不是抢位置,而是抢流量,抢位置那是后期打大团要做的事,前期要发育的。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真的是不一定的观点,受益匪浅,受益匪浅,膜拜大佬


NatPagle  • 深圳

第一句话说到我心里了,不谈类目流量结构去说广告怎么怎么样完全是耍流氓,不过他说是服装,那就是非标了,流量泛,广告单占比很难降



xuzhh2024

①点击率高(首图OK)、回评19评分4.8(质量OK)、有开箱视频、文案和主图A+(未知具体情况,需要你自己去仔细看下描述是否有误之类的,影响转化率,仔细看下你的产品的受众是谁,和竞品的区别在哪,这些要着重描述


打词也是(举个例子,你卖的是动漫抱枕,你打家用抱枕的宽泛,否词又不够,打到家庭主妇或者其他人群身上,转化率低也是正常的,就没打到喜欢二次元的年轻人受众那里)

②红海、给偏低于建议竞价的价格、自动广告开过很多、只有这个高竞价的还有单出:


我觉得广告位的位置需要看下,是否是你的竞价给太低,广告位不够靠前,导致的转化率偏低,本身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又在后面捡质量偏差的流量。

③匹配方式:全是词组和广泛,上架两个月了,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精准词嘛,就算要打广泛和词组,也打你表现比较好的词根(这个需要去看下出单都是哪些,是否有规律)

④否词:因为你的广告都是词组和广泛,又是新品,亚马逊不知道给你分配哪些流量,但凡沾边的流量都分给你,跑出来的一些词可能就是纯浪费钱


1个广告活动每天浪费3下点击,6个广告活动,3*6*0.62*7.2=80,如果你有3个这样的产品,一个月就可以亏80*3*30=7200,你的底薪就亏出来了

还有,经验不是很够的话,多多揣摩别人这样子操作的目的,别人说的,不一定是你理解的那样子,我认为的1可能就是你认为的2(每个人的认知都是基于自己已有的知识出发的,有自己的局限性)


同样的方法,不同的人操作,细微处有差异也会导致两种结果,所有还是要从目的出发,而不是照搬。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感谢,目前广告组跑出来的几乎都是相对准确的词,每天都在否一些不相关的词,受众应该还算准确,最近确实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竞价比较低的缘故,有在调高竞价做尝试

1.30 深圳coupang-文章页底部图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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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2024年我国“户外用品”大类(不含鞋服)出口25.90亿美元,仍处历史高位;其中合成纤维帐篷独占18.9亿美元,占比73.4%。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仍是核心市场,但马来西亚、泰国的表现尤为突出,成为行业新亮点,东南亚成为中国企业和品牌出海的热门目的地。据Statista预测,2025年,东南亚户外设备线上市场的收入将达到 2亿美元,2025-203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6.34%。
《2025电商榜单价值及影响力洞察报告》PDF下载
当前影响消费决策的形式多样,如搜索推荐、直播带货、达人推荐等,其中通过多维数据筛选后形成的“电商榜单”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调研显示,约有30%的消费者在购物时开始关注“电商榜单”,且这一比例仍在持续增长。有超4成消费者认为“榜单推荐的商品值得优先考虑或进一步了解”。有超7成的消费者认为“电商榜单能找到更优质、安全的商品,同时简化购买流程,减少错误购买的风险”。
《DTC跨境独立站出海研究报告》PDF下载
在全球零售渠道中,电商的渗透率正持续提升。2024年线上零售额占整体零售额的比例首次突破20%,预计到2027年将进一步提升至22.6%,显示出线上消费在全球范围内的稳步普及
《2025中国跨境电商营销行业报告》PDF下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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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5年AI玩具市场机会洞察报告》PDF下载
全球玩具销售额呈稳步增长态势,从2020年的6773.5亿元增至2024年的7971.3亿元;同期中国玩具销售额同步扩张,增长幅度高于全球市场。同时,中国玩具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从2020年的16%,提升至2024年的19%。AI玩具是玩具行业的核心高增长细分赛道,全球AI玩具销售额进入高速增长通道,2023年为125亿美元,预计2030年将达250亿美元;对应渗透率随销售额同步攀升,2030年接近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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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烧钱不出单,一遇问题就降价?亚马逊新手怎样建立正确的运营思维?
WeAreSellers
2026-01-21 12:07
225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小白卖家含泪求助,上架的第一条多变体链接,但是对于广告没有清楚的思维逻辑和想法,目前就是光点击不出单,请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链接情况 

日常家居装饰类,偏向于服装,红海竞争激烈,多变体,颜色,尺寸,平均客单价在60-80美金,做了VINE计划,回评19个,4.8分,两个开箱视频,目前处于新品期的尾巴,上架两个月了,一直是有一单每一单的。

 广告情况 

CPC平均在1美金,我每天的预算是40美金左右,我多数广告都是给偏低于建议竞价的价格,类目的平均转化率在3%左右,自己的转化率偏低,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调整,主要的广告情况如下

1. 高竞价自动10美金预算,主要点击都在首页,但是出单不理想,(之前自动广告开过很多,只有这个高竞价的还有单出,其余建议竞价等都不出单,但依旧不理想)


2. 低竞价短语10美金预算,点击出单全部集中在最低价的子体,且出单时有时无,不稳定


3. 大词广泛10美金预算,略低于建议竞价,几乎没有出单


4. 最近开了两个强相关中尾词的广泛,10美金预算

价格已经是成本价在卖了,因为类目竞争比较激烈,其实没有太多的价格优势,今天准备进一步降价试一试


我搞不清楚调整广告的节奏,2天没有出单我就想调整,急则乱,感觉已经乱掉了,还请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0903/b89471e5c8f72491df07c14a563e4d51.png




「 精彩回帖 」

AlexAki

因为你描述的题干不太充分,这里先提出疑问,想到多少写多少。

1. 先根据你PO出来的广告现有数据进行分析
 
每天40美金的预算。按照你的截图平均CPC 0.62,每天大约能带给你64个点击。同时你提到自己的转化率低于平均类目转化率3%。

假如按3%的转化率计算,64个点击能带给你1.9单,也就是说你的广告从数据层面来看每天只能带给你1单,运气好点可以给你带来2单的转化。客单价按照60美金计算这样的广告Acos在30%-60%之间。

首先在做广告优化之前,需要先给你自己拟定一个目标,你的目标是每天多少单?或者你的目标是每天控制Acos在多少?

如果是追求订单那么你现在的预算一定是不够的。虽然你没有说出,但是我估摸你现在其实没有什么自然单,基本都是广告单在给你支撑。

如果追求提升Acos,就算你有3%的转化率,广告每天出两单,你也还是有30%左右的Acos,更不要说你现在没有3%的转化率。单从数据出发,你只能通过降低CPC的方式来改善。


2. 你每天40美金的广告预算,是跑整天吗?还是说有分时进行预算分配调整。

如果你的广告预算是在新的一天到来之时,一来就是40美金满预算。那么你各个广告能跑到当地时间几点?什么时候广告预算跑完了停止了投放?是不是在当地时间下午or晚上的之后广告完全没有预算跑了?如果在每日的转化高峰期你的预算已经跑完了,那广告效果差是肯定的。

如果你已经有分时进行预算调整了,忽略这条。


3. 接下来看你的广告架构。

①. 建议竞价广泛,里面放的是大词吗?广泛跑出来的搜索词全部都相关吗?有没有出现94个点击高度集中在某个词且不出单的情况?若有针对这样的词有否定吗?


这条广告转化率1%,点击全在其余搜索页,判断是泛流量太大,预算又不高,纯靠摸奖转化。

②. 低竞价短语,这条有2.19%的转化率,CPC 0.45。

这条跟你建议竞价广泛那条词一样吗?如果是一样的,对比一下搜索词,如果差不多。那你建议竞价广泛转化很不行的原因就是预算不足。因为你那条的CPC 0.61,点击对比这条短语只有94个。而你短语这条是广泛的两倍。

不知你的预算分配是如何的,如果你每天40美金的预算不能再调整了。那你广泛那条就不要跑了。预算全部给到短语去跑,再做优化。

③. 高竞价自动,点击全在头部。

为啥全在头部?你的CPC是0.93,如果说自动4个匹配全打开的情况下,正常情况应该是竞品页面上广告位的点击和花费更多吧。你的“全在头部”占比有百分百吗?还是说你单独针对头部广告位做了竞价百分比优化?如果是,那你实际的bid设置是多少?

④. 上架已经两个月了为啥一条精准都没有?你的关键词广告尤其是短语那条不是已经有转化了吗?转化词是什么?为什么针对转化词没有做精准投放?

⑤. 你的产品是:多变体,颜色,尺寸,多SKU的链接

那你开广告的逻辑是如何的?所有SKU塞在一起开吗?每一个SKU的点击展现是如何的?有没有高点击没转化的?有关掉吗?有转化的SKU有单独再拉出来开广告确保基础转化吗?

⑥. 强相关的中尾词广泛1和2。开了两天。

一单没出,还花钱,而且已经是强相关的中尾词了,为啥还要开广泛,你明明已经有一条建议竞价广泛了啊?而且那条广泛跑的也不咋地吧,反而是你的短语跑的好,新开的关键词广告为啥还要跑广泛?

⑦. 题外话。你说你的客单价在60-80美金。为啥短语和自动那两条的转化平均客单价是三十几美金。



4. 你说你现在已经是成本价了,你还打算继续降价。

你都没找到低转化的原因,你就要降价了。主打一个力大砖飞吗?而且你也不是完全不出单不是吗?还要降价是有什么心事吗?

问题你就先分析原因,不会分析就学着分析,原因都不知道你就要降价那你最终只能亏。你也知道这个类目竞争比较激烈,自己没有价格优势,那你降价也没啥优势,更应该去卷你自己的运营手法。



5. 点击率3%,我不太记得服装相关应该是多少的点击率达标。但就我个人而言这个点击率还算不错了。

在做所有广告优化之前先保证自己的页面做到极致。你的页面都留存不了买家浏览,更不要说加购转化了。那你广告再怎么调整都是没有用的。

所以如果你的页面对比其他同类竞品视觉上没有优势,先别管什么广告,也别管我前面说的屁话,先好好优化好自己的页面,包括图片,包括文案,包括关键词埋词以及你的标题。


6. 我搞不清楚调整广告的节奏,2天没有出单我就想调整

既然都要做亚马逊了,光急是没有用的。遇到问题就先去解决问题,我不知道你日常2天不出单就调整是怎么个调整法,但单从你的广告架构来看,我个人认为你的调整也没给你带来什么正面效应。

匿名用户  • 深圳

感谢大佬。 


1.我确实几乎没有自然单,自己也缺乏一个目标,有点迷茫,现在只想追求销量,不过于追求利润,我会考虑暂定一天3单的目标,逐步增加预算看一下, 


2.我有设施分时自动启停,就是只在当地时间早8点到晚8点开启,但是有一般广告组是在中午12点左右花光,有一半是在下午4点就花光了 


3.1跑的都是大流量的长尾词,因为尝试了流量小的曝光太少了,没有集中在一个词,还是相对比较泛流量,准备关了这个广告组 


3.2我是先开了短语这组,看到有转化但是几种在一个子体,我就把其余子体拿出来打了一个高一些竞价的广泛,为的就是竞价差异大一点防止内部竞争,同时看一下是不是广泛的效果好一点,现在看来,好像不太行 


3.3高竞价自动,我是开启了提高降低,CPC就跑到了0.9几,点击有三份之二给到首页,三分之一给到其他,出单一半一半 


3.4我找到了两个词,之前打了打精准感觉没哈作用,这两天又给这两个词打广泛去了 


3.5一开始都是所有子体都会在广告组内,后来会慢慢闭掉一部分没曝光和有点击没转化的子体 


3.6就是 3.4的原因,之前跑了几天精准,效果不太行,就想着试试广泛 


3.7短语他只跑那个最低价的子体,自动也是,高单价的出单很少很少 


4,收到,上面也是有大佬建议不要继续降价,我会先尝试提升转化


5,是的,这么长时间只优化了一下自己的标题,我准备听取大佬意见,优化更换一波图片试一试 


6,是呀,光调整没什么用,就,,,没用就着急,周而复始,,,死循环了 膜拜大佬,感谢大佬提供的宝贵意见



AlexAki  • 深圳

目标导向是很重要的,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一个目标可以带给你比较清晰的思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还缺什么,你需要怎么做。


有一半广告组是在中午12点左右花光,有一半是在下午4点就花光了 如果是需要保留的广告组,建议你针对不同的广告组采取不同的分时策略。且你的策略是早8开到晚8,建议你还是再做精细一点,采取阶梯预算的方式。


比如早8到12你就不开,12到4开一半,4到晚8开剩下的一半。因为你有提到有一半都在中午12点跑完了。根据现有数据来看,早8到12这个时间段它就是不行,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不如不跑。 


3.4 我找到了两个词,之前打了打精准感觉没哈作用,这两天又给这两个词打广泛去了 感觉没啥作用是?没作用的原因是?做运营是不能靠感觉的,数据需要尽可能的客观分析才能找到问题,你的策略是主观策略,但也是建立在你对数据的客观分析之上的。不然就是纯搞玄学。 


精准没有作用一定有原因,是没有曝光没有点击?那就逐步测试一个可以跑出数据的BID,精准贵是当然的,但是你也要抓住精准的流量,精准匹配的测试结果能够证明很多东西,比如你产品的实际转化率,比如类目转化更加依赖什么样的广告位置。


广泛和短语都是泛流量居多,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运气成分占比大。你要做的是想办法把运气单抓住转变为每天的基础单。 


3.3点击有三份之二给到首页,三分之一给到其他,出单一半一半 出单一半一半的情况下,首页点击三分之二,其他点击三分之一。


这里也就说明其实你首页BID比较高了,其他位置在三分之一的点击情况下能出更多的订单,你应该尝试一下降低BID之后的自动,两条同时跑,验证一下根据数据分析出的猜想。 


3.7 广告转化只集中在低单价上,那你接下来的广告就主打低单价的SKU,高单价的基本可以考虑不投了。单量做起来后去按Asin下载你的业务报告看看哪个高单价的出单多,或者你再把高单价的单独放一起再投广告测试一波。但是前提是你单量起来了。


链接不同阶段的广告数据体现和转化体现都不同,你现在高单价转化很差,也许你链接权重起来后再投高单价就变好了,不同时期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3.5 一开始都是所有子体都会在广告组内,后来会慢慢闭掉一部分没曝光和有点击没转化的子体 那其实现在你截图中的广告数据是有包含一部分你闭掉的数据,会对数据分析产生影响。


建议你回溯一下关闭的日期,从那个日期开始再看你的数据再做分析。数据尽可能要保证都是有效的,无效的数据要想办法剔除。


我的做法是广告做完阶段性测试之后,不行的广告从数据里面分析出优化策略,关掉重开。有效果的广告要做优化,也会在标题上记录我做了什么优化以及优化的时间,方便我后续的数据跟进。我不太爱用表格。 


5 是的,这么长时间只优化了一下自己的标题,我准备听取大佬意见,优化更换一波图片试一试 考虑到你小白的情况,做优化的时候要多参考卖得好的竞品,竞品的图片、文案都可以带给你很多启发。


尤其是竞品的好评与差评,能体现买家更注重什么东西,你可以针对性的做出买家更敏感的卖点文案和图片。对你的转化也会有帮助。 


6 没用就着急,周而复始,,,死循环了 做亚马逊把自己当作一个无情的机器,有问题了就分析原因,抛弃掉自己主观的认知比如,我感觉,我认为。一切以数据为准,数据会说话,你要做的是做数据解读。


看到问题就多问自己为什么,然后去寻找这个原因,找不到你就提出自己的猜想,然后根据这个合理的猜想去做行动,数据也会证明你的猜想是对还是错,错了就换一个猜想。经验就是在不断的提出猜想和验证中累积的。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万分感谢大佬, 我会先细化一下自己的预算规则,将下午时段也测试一下,确实很多时候下午时段都预算了 


3.4之前打精准也确实是我的问题,自己本身太着急了,给的预算不多,几天没有出单,也没有细致的调节和分析就直接毙掉了,我会在尝试一下精准广告


3.3是的,我会考虑重新整合一下广告组的结构,广泛流量的广告组 可能就不要了,新增加自动组做对比,在有限预算前提,收拢集中一下 


3.7学到了,我本来自己还是希望出高单价的,毕竟高单价啊利润高一点,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现在确实高单价的曝光分配的都不多, 


5好的 6是的,之前还是自己主观调整比较多,膜拜大佬,感谢大佬细致指导



我要好好学习了  • 香港特别行政区

大佬的对问题的思考角度让我受益匪浅,特别上面说到的精准广告表现不好时应该有的思考方向(精准没有作用一定有原因,是没有曝光没有点击?那就逐步测试一个可以跑出数据的BID)


我是看了很长时间就是凭自己的主观感觉认为表现不好,出单差就关了,再次感谢大佬的思路,让我在广告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ps:大佬的每次发言都很值得反复细细品味



追梦少年  • 香港特别行政区

借楼问一个问题,我的新品推广第一周美国时间8.25-8.31.每天都有出单,平均每天4单,8.30出了8单,但是这周开始,突然就没单了,目前为止4天就出了4单。广告什么的都没大的动作。之前开的自动,广泛,精准,定投都出单,现在都不出单。



匿名用户  • 深圳

@我要好好学习了:yes,我也看了好多遍



AlexAki  • 深圳

@追梦少年: 1. 页面上的排名有变化吗? 没有太大的波动说明你类目里面的产品基本都受到影响,不是你一个人的个例。 


2. CPC有变化吗?是变高了还是变低了?如果没有变化,你SP广告的广告位曝光、点击情况和之前相比有没有变化? 


3. 竞品有没有做什么,比如降价or做活动,尤其关注把广告打在你页面上的竞品。


 4. 类目有没有突飞猛进的新品,有没有排名一下飙上去的竞品。 可以先参考上述思路先自行排查一下原因。



追梦少年  • 香港特别行政区

@AlexAki:除了定投的BS前几名,他们做了折扣,其他广告都没怎么动,只是加了精准广告位,控制出现在靠前的位置。自己页面的竞品很多,而且每个电脑展示的不固定,不知道怎么防御,新品其他变体定投自己,直接开始防御吗。新品没有飚的很快的,除了比我早上一个月的,他是刷上去,起来很快,排名一直很稳定



AlexAki  • 深圳

业务报告Asin层面的数据,会话和转化率有没有变化



AngelaEIO  • 深圳

@追梦少年:看看是不是产品分类变了



追梦少年  • 许昌

@AngelaEIO:上周出单也主要是其他变体出单,主推出的也不多,这周是都不出



匿名用户

一堆人说的啥,不看类目不看季节不看细分品类不看市场光揪着广告那点数据?是不是标品不分析,男装还是女装不分析,只看广告数据那你可太牛了,根本不需要经验直接开荒全类目去得了。都不用人工参与广告优化,用编程写个程序控制广告就完事了呗?

①首先你60-80客单价已经是算高的了,想必是秋冬款的厚衣服,VINE4.8说明质量到位。点击率基本是服装正常水平,说明主图还行,问题不大(美国站主图一般都很难出错)。


其次你的CPC相对于你的客单价来说其实并不算很高,前期就是要节省时间拿高CPC换点击和流量的时刻,后期再去降是完全可行的。

②你的主要诉求是没单量对不对?亚马逊最基本的逻辑就是展示位越靠前的时间越长单量越多,但是不代表你单量越多赚的越多。转化率低大概原因是你的链接权重没积累起来,亚马逊在不停的给你测试广告位看效果。


点击率不错的前提下你要做的就是不断测试广告效果,同时扩大流量渠道,这是服装品类的特殊性导致的。你从关键词的得到的收益其实有时候真不如品类和类目(或者同类)来的效果好。别迷信有些人的说法,服装品类的流量泛的没边。

③广告组合还是有点少,你需要做的是补充各个方面的流量,至于怎么获得发动你的小脑筋,我只能告诉你目前这个程度还不够。


SBVSP都用起来,前期先把广告组合框架完善好,有节奏的否词和否ASIN,季节性的东西没有太多太多时间慢推,有条不紊的一步一个脚印看效果。服装类目抢不过词正常,你要做的不是抢位置,而是抢流量,抢位置那是后期打大团要做的事,前期要发育的。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真的是不一定的观点,受益匪浅,受益匪浅,膜拜大佬


NatPagle  • 深圳

第一句话说到我心里了,不谈类目流量结构去说广告怎么怎么样完全是耍流氓,不过他说是服装,那就是非标了,流量泛,广告单占比很难降



xuzhh2024

①点击率高(首图OK)、回评19评分4.8(质量OK)、有开箱视频、文案和主图A+(未知具体情况,需要你自己去仔细看下描述是否有误之类的,影响转化率,仔细看下你的产品的受众是谁,和竞品的区别在哪,这些要着重描述


打词也是(举个例子,你卖的是动漫抱枕,你打家用抱枕的宽泛,否词又不够,打到家庭主妇或者其他人群身上,转化率低也是正常的,就没打到喜欢二次元的年轻人受众那里)

②红海、给偏低于建议竞价的价格、自动广告开过很多、只有这个高竞价的还有单出:


我觉得广告位的位置需要看下,是否是你的竞价给太低,广告位不够靠前,导致的转化率偏低,本身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又在后面捡质量偏差的流量。

③匹配方式:全是词组和广泛,上架两个月了,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精准词嘛,就算要打广泛和词组,也打你表现比较好的词根(这个需要去看下出单都是哪些,是否有规律)

④否词:因为你的广告都是词组和广泛,又是新品,亚马逊不知道给你分配哪些流量,但凡沾边的流量都分给你,跑出来的一些词可能就是纯浪费钱


1个广告活动每天浪费3下点击,6个广告活动,3*6*0.62*7.2=80,如果你有3个这样的产品,一个月就可以亏80*3*30=7200,你的底薪就亏出来了

还有,经验不是很够的话,多多揣摩别人这样子操作的目的,别人说的,不一定是你理解的那样子,我认为的1可能就是你认为的2(每个人的认知都是基于自己已有的知识出发的,有自己的局限性)


同样的方法,不同的人操作,细微处有差异也会导致两种结果,所有还是要从目的出发,而不是照搬。

匿名用户  • 深圳

好的,感谢,目前广告组跑出来的几乎都是相对准确的词,每天都在否一些不相关的词,受众应该还算准确,最近确实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竞价比较低的缘故,有在调高竞价做尝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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