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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转化率低该如何高效分析解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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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4-07-01 13:08
2024-07-01 13:0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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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今天广告问题话题是广告转化率低如何分析解决!

01 广告转化率低原因分析

转化率低不外乎四个核心原因: 视觉优化不到位、价格和促销没有竞争力、广告投放词相关性弱、新品无评论。
具体的原因:
大家可能看到我没有把标题、五点描述、A+、Search Term 的埋词和布局写到原因分析里。
因为这些内容是基本功,太基础了,这些如果还做不到位自己老老实实反思下。

02 视觉营销问题分析

视觉极致优化,舍得在图片、视频布局、3D模型上花钱。做出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能够获取更大的转化率。
视觉营销中的图片这一部分,我已经在上篇文章讲解的很清楚:亚马逊大卖2W一套的图片究竟好在哪里!?(送书10本)   今天不再赘述,我们重点讲视频营销。
视觉营销的视频部分同样是重中之重,其表现形式比图片更加立体化、吸引人、能够让客户身临其境。
我们要实现“六类视频的全方位布局”。
我们举个例子(以下案例来自于路易老师在622移花宫千人峰会分享):
我们某高客单价产品的SP广告的转化率是2%;通过SBV广告(优质素材)点击了2735次,成交了117个订单。
SBV的转化率是 :117/2735=4.28%
SBV 广告的:CPC=0.9(SP为1.4)
SBV 投产是 SP 的 :
 (4.28%/2%)*(1.4/0.9)=3.32倍(成效)
假如公司年销售额1个亿,10%用于花费,40%的广告来自成功的SBV,
请核算下,能省多少钱?
1000W*0.4=400W
400W/3.32=120W
400W-120W=280W
280W/1Y=2.8%(净利润)
也就是说,通过优质是广告视频,进行了优质的广告投放,带来了2.8%的净利润。
公司年销售额如果是1000W,利润增加了:
1亿*2.8%=280 万
做这些视频花了30-50万,利润多了280万,这个事情你做还是不做?
答案是肯定要做。
那需要布局哪六类视频呢呢?  具体如下:
①主图视频:
要做到产品直观化、卖点可视化、内容动感化、展示多元化
②高级A+视频:
③相关视频
至少要有5个相关视频上传,避免竞品相关视频展示第一屏,抢走本属于我们的流量
相关视频第1要展示真实性、可靠度;对比度、还有站在消费者角度传达信息。 可以采用开箱秀视频、用法秀视频、对比秀视频。
④QA视频:
虽然QA已经隐藏,但是客户通过关键词搜索,还是能够展示出QA的内容。QA的视频优先被展示到前面。
所以这一块儿我们还是要去布局的:
⑤Post 视频:
亚马逊Post 已支持视频格式,通过视频Post为自己产品种草,提升销售机会。同样的,我们不去发布Post,竞品的post就会出现在我们对应位置,造成外流。
⑥SBV/SDV视频:
优质的广告视频素材加上合适的广告投放,转化率效果远远超过一样投放的关键词或者ASIN定投。

当然很多人都会说视频大家都知道要做,但是不知道怎么落地。
如果团队内部,有专门的视频团队,我们就自己拍摄,具体拍摄需要注意细节和技巧,以及参考方案多对比优秀竞品视频。
如果自己没有专门的拍摄团队,可以借助广告公司/外部视频公司(动画,故事性)、FIVERR(展示类,指导类,对比类);
相关视频可以进行团队自拍、FIVERR职业视频人、TIKTOK的红人、找客户索取等路径。
总结起来就是:
有相关团队自己拍,没有相关团队找外面团队花钱拍摄。就看你愿不愿意花这个钱在视觉营销-视频布局上,愿不愿意为提高转化率花这些钱。

03 定价和促销

产品定价时,要找到同赛道的产品, 产品款式接近、功能接近、适用场景和受众人群一样。看大部分人的定价区间情况。
绝大多少人定价是在29.99-34.99美金之间的定价,我们也要在这个区间定价。
而不是因为产品的采购成本高、头程运费贵,想要达到预期的某个利润点,结果定价偏离市场,造成较低的转化。
至于促销上的设置,让优惠券、多件购买促销、额外购买促销显示出来,比较醒目吸引人。
同时算好价格,不要造成亏损。

04 广告投放词相关性不够

建立的关键词库中,找到相关性强的词,相关性越强越利于转化。同时对比下类目转化率。
优先选流量大、相关性强、类目转化率高的词。
需要注意的点是,如果按照上述标准还是转化有问题,链接优化又没有问题。
这个时候,要看下广告投放词搜索结果页是不是对应的产品的价格比我们产品低很多,如果是就暂时不要投放,换词投放,后续等待时机在去试试。

05 新品无评论

新品没有评论的会很大影响转化率,并且没有初始评论很容易因为前几个回评是差评导致整个链接一蹶不振。
目前大家用的各种种子链接手段已经算是违规操作了,而且自2024年5月10日以来,违规变体的也非常严格。
唯一合规的手段是通过VINE计划。
VINE计划简单最多的问题是产品送不出去。一方面是因为受众小的产品难送,另一方面价格越高越难送。
受众小,我们可以找服务商让他们帮我们找相应的VINE评论人,这个加速过程不违规,但是不能有利益交换。
价格高,我们产品发货的时候,做好链接不同变体的梯度定价,做好一个低价的引流款作为我们VINE计划提报的链接。
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用好VINE计划、后台一键索评、自定义合规邮件关怀索评这些手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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跨境移花宫
2024-07-01 13:08
3284

我们今天广告问题话题是广告转化率低如何分析解决!

01 广告转化率低原因分析

转化率低不外乎四个核心原因: 视觉优化不到位、价格和促销没有竞争力、广告投放词相关性弱、新品无评论。
具体的原因:
大家可能看到我没有把标题、五点描述、A+、Search Term 的埋词和布局写到原因分析里。
因为这些内容是基本功,太基础了,这些如果还做不到位自己老老实实反思下。

02 视觉营销问题分析

视觉极致优化,舍得在图片、视频布局、3D模型上花钱。做出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能够获取更大的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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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举个例子(以下案例来自于路易老师在622移花宫千人峰会分享):
我们某高客单价产品的SP广告的转化率是2%;通过SBV广告(优质素材)点击了2735次,成交了117个订单。
SBV的转化率是 :117/2735=4.28%
SBV 广告的:CPC=0.9(SP为1.4)
SBV 投产是 SP 的 :
 (4.28%/2%)*(1.4/0.9)=3.32倍(成效)
假如公司年销售额1个亿,10%用于花费,40%的广告来自成功的SBV,
请核算下,能省多少钱?
1000W*0.4=400W
400W/3.32=120W
400W-120W=280W
280W/1Y=2.8%(净利润)
也就是说,通过优质是广告视频,进行了优质的广告投放,带来了2.8%的净利润。
公司年销售额如果是1000W,利润增加了:
1亿*2.8%=280 万
做这些视频花了30-50万,利润多了280万,这个事情你做还是不做?
答案是肯定要做。
那需要布局哪六类视频呢呢?  具体如下:
①主图视频:
要做到产品直观化、卖点可视化、内容动感化、展示多元化
②高级A+视频:
③相关视频
至少要有5个相关视频上传,避免竞品相关视频展示第一屏,抢走本属于我们的流量
相关视频第1要展示真实性、可靠度;对比度、还有站在消费者角度传达信息。 可以采用开箱秀视频、用法秀视频、对比秀视频。
④QA视频:
虽然QA已经隐藏,但是客户通过关键词搜索,还是能够展示出QA的内容。QA的视频优先被展示到前面。
所以这一块儿我们还是要去布局的:
⑤Post 视频:
亚马逊Post 已支持视频格式,通过视频Post为自己产品种草,提升销售机会。同样的,我们不去发布Post,竞品的post就会出现在我们对应位置,造成外流。
⑥SBV/SDV视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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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然很多人都会说视频大家都知道要做,但是不知道怎么落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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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自己没有专门的拍摄团队,可以借助广告公司/外部视频公司(动画,故事性)、FIVERR(展示类,指导类,对比类);
相关视频可以进行团队自拍、FIVERR职业视频人、TIKTOK的红人、找客户索取等路径。
总结起来就是:
有相关团队自己拍,没有相关团队找外面团队花钱拍摄。就看你愿不愿意花这个钱在视觉营销-视频布局上,愿不愿意为提高转化率花这些钱。

03 定价和促销

产品定价时,要找到同赛道的产品, 产品款式接近、功能接近、适用场景和受众人群一样。看大部分人的定价区间情况。
绝大多少人定价是在29.99-34.99美金之间的定价,我们也要在这个区间定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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至于促销上的设置,让优惠券、多件购买促销、额外购买促销显示出来,比较醒目吸引人。
同时算好价格,不要造成亏损。

04 广告投放词相关性不够

建立的关键词库中,找到相关性强的词,相关性越强越利于转化。同时对比下类目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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需要注意的点是,如果按照上述标准还是转化有问题,链接优化又没有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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