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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美站运营:为什么我的广告ACOS高达50%,而同行能压到个位数?难道汽配类目有什么进阶的广告优化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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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5-08-22 16:21
2025-08-22 16:2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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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月16日深圳,POD卖家必看!AI设计/3D打印/欧洲市场实战拆解,点击报名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大佬们好, 我是一名美国站的汽配小小卖,经历了 12 月份的惨淡销售额,痛定思痛,想来向各位大佬们学习学习,汽配 OE 替换件这个大类,究竟该如何运营,广告该如何打?


我的主要运营困难在于: 


1. 新品启动

对于汽配替换件的新品,我都是选择冷启动, 注册 vine 之后,就开广告佛系运营。 新品的销售得通过非常高的 acos 才能实现,或者干脆就吃零蛋,几个月之后,弃置清仓换品三连击。  都在说汽配的 Acos低,tacos 低,铺就行,怎么到了我这,就万事难呢?除了上 Vine,各位汽配大佬们,还有别的白帽方法么?


2. 稳定期不稳定

对于某些带有改装属性的产品,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评论之后(只要产品质量没问题,基本在 4.6 分以上)单量还是会出现大幅变化, 即便是稳定在小类目 BSR 前 10. 经常会出现头一天 10 单,第二天2 单,第三天 5 单,第四天 0 单的情况。 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调整,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么? 广告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调整。 


对于广告,我的烦恼就在于 Acos 过高。


我主要打这几个类型:


1.自动

同类目的产品,我全部放在一个自动广告里去跑,给建议竞价,给固定。然后根据跑的效果进行上调,如果吃不消了,就下调一些。


2. 手动宽泛

我会根据车型+关键词, 汽车品牌+车型+关键词, 车型+年份+关键词 这三种搭配,分成若干个广告, 基本上上一个车型一种搭配一组。 然后跑固定竞价+首页上调 100%, 


效果其实也不太好, 目前操作下来还是 acos 非常高(新品可以去到 50-60%) 远远无法达到像其他汽配大佬那样,个位数或者 10% 左右的 acos


3.手动精准

因为汽配的关键词就那几个,手动精准我就会只打那几个大词,然后加入出单客户搜索词。 


2024 年操作下来, 可谓是一顿忙活,不亏不赚。。 我是真的很想做一些进步,但是奈何汽配大佬们都太低调,很少能找到类似的文章甚至是视频课程进行学习。


还望汽配大佬们指点一二!!! 住各位大佬 2025 年事事顺利! ACOS 低低低




「 精彩回帖 」

匿名用户

你入场的时间点比较尴尬了,汽配类市场,到了2024年,已经不是只靠广告就可以解决推广难题的了。


我20年左右就开始做汽配类了,以前随便开广告,自然单都是60~70%,现在比以前折腾多,卖家和链接多了,然后需求量增长不明显,明显供大于需,和以前比,不管是流量还是转化,竞争都激烈很多。


现在在做汽配类的卖家/运营,一般是不可能和你分享他们的操作心得的,本身你就是他们的潜在竟对啊。


我只是之前做过,今年就没做了,可以分享下之前的总结和同行的分享:


1.上架的型号要全,做的型号越全,整体盈利空间越大。不要管需求小还是需求大,多上架是利大于弊,所以供应链这一块也是比较重要的。


2.变体不要乱合并,变体合并的前提是,子体之间是可以联想的,比如不同颜色的鞋子,不同尺寸的袜子,颜色/尺寸差异之间可以互替代、或者互补,这样的变体合并才是可以提高流量利用率。


汽配型号也同理,不要无脑合并变体,否则流量利用率低,不利于转化,父体的关键词排名还会被影响了。


3.现在汽配做精品的难度比以前大很多,大部分都是精铺类的。即产品规划、矩阵打法,要比推关键词重要。


4.型号相近,且搜索人群相似的话(可以互补或者互为替代),这种情况精准和宽泛可以放一个组。


但你要确保型号相近的使用兼容性是什么程度,比如X12和X13 型号相近,但X12如果大部分都不兼容与X13类的产品,那么意味着X12和X13的搜索人群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种情况手动关键词要区分开投放,否则流量匹配性会有问题。


自动广告建议使用人群一样的SKU可以放在一个组,否则要区分开分,因为自动广告是根据商品页面信息去跑数据的。


5.配件类市场比较小众,人群和很明确,不建议上来就开自动,因为直接开自动,数据大概率会跑的很散,直接手动关键词(不管是大词还是小词 相关性OK就行)跑标签收录更合适。


6.汽配配件/OE相关的细分市场 容量很小的情况下,站内就那么点流量,分配下来每个链接都不多,要靠那么点流量 转化去跑权重增长是不现实的。需要那种引流手段比较多的,推广灵活性的经验比较丰富才可以hold住,否则靠推关键词排名非常有难度(就算量起来了 盈利也难 产品生命周期也短)


7.评论上,vine、直评,少量VP、明信片都可以考虑。热门竞争多,容量大,冷门容量小,竞争未必也小,要看份额占比竞争程度的,如果市场上一天就10单,但有10个链接在做,那一样有竞争压力。


汽配类是精铺和精品之间的类目,型号越全越好,供应链的全面性以及速度影响很大,

匿名用户

谢谢大佬的回复。 对于汽配类目,感觉除了广告上面的差异,剩下的就是店铺 listing 铺的多不多了。。 我还看过一个大卖的广告报告,发现他们只开自动,acos 也能保持在 10% 以下。 问了很多行业里的朋友,也都说开个宽泛+自动,放着跑就行。 不知道是不是年底的淡季让我想错了方向。。



爆单王Jason 相信学习和迭代的力量

赞同来自: SamChen95

1. 新品启动
对于汽配替换件的新品,我都是选择冷启动, 注册 vine 之后,就开广告佛系运营。 新品的销售得通过非常高的 acos 才能实现,或者干脆就吃零蛋,几个月之后,弃置清仓换品三连击。


都在说汽配的 Acos低,tacos 低,铺就行,怎么到了我这,就万事难呢?除了上 Vine,各位汽配大佬们,还有别的白帽方法么?


ACOS低是需要指在某个阶段的ACOS低。而新品期很多时候是ACOS比较高的。


对于配件类的产品,它的特点是同质化比较严重,关键词少而且集中,头部垄断性高。这个对于新品是不友善的,因此必须要有持续运营的计划和全盘考虑。


在新品期的运营策略:


1. 广告目标是要打关键词的收录,不要局限于ACOS的高低。到了中后期再将ACOS逐渐调低。


2. 考虑到这是同质化很严重的配件类(替换类),所以listing的质量很重要。视觉效果要好,图片精美+视频+使用方法,这些功夫要做足。这样才可能承接住流量。尤其是如果是高客单价的配件。


3. 对于这样的配件类,需要考虑更多的是获取自然流量和关联流量,而不是单纯的拼广告流量。关键词的埋词要到位,之后再开启SP广告。


2. 稳定期不稳定
对于某些带有改装属性的产品,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评论之后(只要产品质量没问题,基本在 4.6 分以上)单量还是会出现大幅变化, 即便是稳定在小类目 BSR 前 10. 经常会出现头一天 10 单,第二天2 单,第三天 5 单,第四天 0 单的情况。 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调整,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么? 广告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调整。 


如果是每天10单可以上BSR前10,说明该类目的市场容量并不大,所以销量的单天波动不能说明什么,需要用更长的时间维度比如一周或者30天去看波动情况。在这维度期间看一下小类排名是否有下降。如果没有下降,则不需要太多担心。如果下降了,再具体分析是哪方面原因导致的。


对于广告,我的烦恼就在于 acos 过高。  我主要打这几个类型:

1.自动, 同类目的产品,我全部放在一个自动广告里去跑,给建议竞价,给固定。然后根据跑的效果进行上调,如果吃不消了,就下调一些。


正如上面所说的,如果是新品上线,不建议直接开自动,因为这个时候listing的标签还不明确。应该先打精准,收录成功后再开自动。这样可以过滤很多不相关的关键词,降低花费,从而降低ACOS。


如果确实是要跑自动,注意要提前否定不相关的关键词,以及后期经常留意跑出来的不相关关键词。比如,你卖的丰田的配件,注意提前将宝马这个品牌词组否定掉。


2. 手动宽泛
我会根据车型+关键词, 汽车品牌+车型+关键词, 车型+年份+关键词 这三种搭配,分成若干个广告, 基本上上一个车型一种搭配一组。 然后跑固定竞价+首页上调 100%, 
 
效果其实也不太好, 目前操作下来还是 acos 非常高(新品可以去到 50-60%) 远远无法达到像其他汽配大佬那样,个位数或者 10% 左右的 acos

 
我认为这个做法是对的。新品期的50-60%ACOS还算可以接受,因为这个阶段是为了打关键词收录的。而且你没有什么评论,转化率相对低,ACOS高一些是可以接受的。要有长期思维和规划。

另外,你的机型+关键词 宽泛是对的。但是要根据词根去打。某个词根稳定后,再打第二个词根的广泛。


考虑到CPC很高,你也可以尝试做ASIN定投到TOP的几个ASIN那里。这样系统会将竞品的ASIN的关键词关联复制到你的ASIN,从而实现低CPC下的收录。


3.手动精准
因为汽配的关键词就那几个,手动精准我就会只打那几个大词,然后加入出单客户搜索词。 


词少、CPC高。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关联流量,包括ASIN定投、互补产品ASIN的定投。至于哪些属于互补产品,可以看自己或者竞品的listing页面或者自己的广告报告,包括买了又买、buy together等。
 
题外话:
配件类,是需要非常多的SKU的,是通过铺货(精铺)的方式去选品的。这个跟你的运营手法好与坏没有关系。选品好的话,ACOS自然会低很多。


比如,你是卖丰田配件的,但是如果市面上突然热销小米汽车的配件,也许市场容量大,竞争少,假如你是没有上传这个listing,即使你的运营能力再牛,消费者是无法搜索到你的,更别说优化什么的。


不惊云 关键词上首页研究探讨

首先声明一点,我不是汽配的,我是电子的,亚马逊理都一样,我的建议是:


1.找10-20个竞品,用插件分析他们的流量词,做好关键词分类整理;然后做一个竞品调查,熟悉自家店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定位,包括价格,评价,质量等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2.用插件深挖关键词,针对自己店的现卖产品品做一个关键词分级,不知道你有没有关键词搜集工具,推荐你用H10或者卖家精灵,把你产品的关键词按SPR(订单量)分级(这一步很重要),然后按SPR的数量去做广告,根据SPR值的不同,给不同的策略


SPR=1 和SPR=10的肯定是不同的策略,根据公司目标,比如可以在第一个星期内可以先把SPR=1也就是小词的竞价拉高点,SPR=20或者更多的词的竞价按建议竞价或者略高,这么做的目的是快速提升小词的排名从而带动大词的排名。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定制下需要定制关键词的订单。

3.针对你的类目可以多打ASIN广告和类目广告,在你的性价比可以的情况下扩流。



清魂一缕 只做白帽的小卖 

做亚马逊,当长期做不出效果的时候非常打击人。我建议是直接换个品类去做。做的还是汽车类相关的,市场容量大的产品。


额外补充的:
1.这个类目应该曝光不多,可以试试展示型广告。


2.看下你的订单是否复购率比较高?如果是,打展示型的搜索再定向。新品设置品牌定制促销,就是给老客户发促销。


3.表现不好的广告活动,直接关了,把省下来的钱,去站外汽车类博主发软文推广。


4.OE 替换件这个类的,不能用一般产品的推广方法去推广。



匿名用户

稳定期不稳定


其实市场是动态的,需求也是动态的,侧面也反映实质链接还不足够稳定,一两天存在波动是很正常了,如果出现持续下降的趋势,那么需要注意了。


分析思路,先找到直接的问题源:


先分析你的订单构成部分是什么,比如说30%的自然订单+70%的订单吧---再来分析占比大头的广告订单不是出问题了(因为你的订单下降),或者自然流量的点击还是转化下降了。根据问题针对性去分析并找到解决办法。


关于广告也是建议拉一段时间的来分析,不是今天差明天好久不断地调整,要看一个整体的效果来分析。


广告维度优化:


打精准词,打转化高的词,提高转化高的词的竞价/降低暂定转化比较低的词(简单来说就是把钱投资在更能为你带来效益的点上),


否词(你关键词产生10个搜索词,9个没有转化,那你把它否定掉了,转化是不是自然高了),


提高关键词和链接的匹配程度等等。其它还有竞价策略,广告位置,匹配类型,广告模式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影响广告的因素。


通过优化广告的流量源来影响广告转化。广告更多的是一个流量工具,广告本质上不会给你带来订单,它只会把顾客带到你的链接上,你要做的是让来到你链接上的顾客下单。


关于Acos, Acos= 花费/收入= CPC Click/ ( 客单价 Order)= CPC/ (客单价* 转化). 从公式可以知道了Acos是和CPC成正比,和客单价和转化成反比


这个时候建议你设置你的目标Acos, 比如是20%, 你的平均CPC假设是1, 客单价是50,那么你要保持20%的Acos,那么要求你的转化率是1/20%/50=10%, 也就是说你的转化率要高于10%, 你的Acos目标才会低于20%, 同理你可以通过这个是衡量CPC的指标.


降低ACos的方法:


1.降低CPC

2.提高客单价

3.  提高转化率

4.10 杭州亚马逊大会-文章页底部图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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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自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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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手动宽泛

我会根据车型+关键词, 汽车品牌+车型+关键词, 车型+年份+关键词 这三种搭配,分成若干个广告, 基本上上一个车型一种搭配一组。 然后跑固定竞价+首页上调 100%, 


效果其实也不太好, 目前操作下来还是 acos 非常高(新品可以去到 50-60%) 远远无法达到像其他汽配大佬那样,个位数或者 10% 左右的 acos


3.手动精准

因为汽配的关键词就那几个,手动精准我就会只打那几个大词,然后加入出单客户搜索词。 


2024 年操作下来, 可谓是一顿忙活,不亏不赚。。 我是真的很想做一些进步,但是奈何汽配大佬们都太低调,很少能找到类似的文章甚至是视频课程进行学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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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20年左右就开始做汽配类了,以前随便开广告,自然单都是60~70%,现在比以前折腾多,卖家和链接多了,然后需求量增长不明显,明显供大于需,和以前比,不管是流量还是转化,竞争都激烈很多。


现在在做汽配类的卖家/运营,一般是不可能和你分享他们的操作心得的,本身你就是他们的潜在竟对啊。


我只是之前做过,今年就没做了,可以分享下之前的总结和同行的分享:


1.上架的型号要全,做的型号越全,整体盈利空间越大。不要管需求小还是需求大,多上架是利大于弊,所以供应链这一块也是比较重要的。


2.变体不要乱合并,变体合并的前提是,子体之间是可以联想的,比如不同颜色的鞋子,不同尺寸的袜子,颜色/尺寸差异之间可以互替代、或者互补,这样的变体合并才是可以提高流量利用率。


汽配型号也同理,不要无脑合并变体,否则流量利用率低,不利于转化,父体的关键词排名还会被影响了。


3.现在汽配做精品的难度比以前大很多,大部分都是精铺类的。即产品规划、矩阵打法,要比推关键词重要。


4.型号相近,且搜索人群相似的话(可以互补或者互为替代),这种情况精准和宽泛可以放一个组。


但你要确保型号相近的使用兼容性是什么程度,比如X12和X13 型号相近,但X12如果大部分都不兼容与X13类的产品,那么意味着X12和X13的搜索人群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种情况手动关键词要区分开投放,否则流量匹配性会有问题。


自动广告建议使用人群一样的SKU可以放在一个组,否则要区分开分,因为自动广告是根据商品页面信息去跑数据的。


5.配件类市场比较小众,人群和很明确,不建议上来就开自动,因为直接开自动,数据大概率会跑的很散,直接手动关键词(不管是大词还是小词 相关性OK就行)跑标签收录更合适。


6.汽配配件/OE相关的细分市场 容量很小的情况下,站内就那么点流量,分配下来每个链接都不多,要靠那么点流量 转化去跑权重增长是不现实的。需要那种引流手段比较多的,推广灵活性的经验比较丰富才可以hold住,否则靠推关键词排名非常有难度(就算量起来了 盈利也难 产品生命周期也短)


7.评论上,vine、直评,少量VP、明信片都可以考虑。热门竞争多,容量大,冷门容量小,竞争未必也小,要看份额占比竞争程度的,如果市场上一天就10单,但有10个链接在做,那一样有竞争压力。


汽配类是精铺和精品之间的类目,型号越全越好,供应链的全面性以及速度影响很大,

匿名用户

谢谢大佬的回复。 对于汽配类目,感觉除了广告上面的差异,剩下的就是店铺 listing 铺的多不多了。。 我还看过一个大卖的广告报告,发现他们只开自动,acos 也能保持在 10% 以下。 问了很多行业里的朋友,也都说开个宽泛+自动,放着跑就行。 不知道是不是年底的淡季让我想错了方向。。



爆单王Jason 相信学习和迭代的力量

赞同来自: SamChen95

1. 新品启动
对于汽配替换件的新品,我都是选择冷启动, 注册 vine 之后,就开广告佛系运营。 新品的销售得通过非常高的 acos 才能实现,或者干脆就吃零蛋,几个月之后,弃置清仓换品三连击。


都在说汽配的 Acos低,tacos 低,铺就行,怎么到了我这,就万事难呢?除了上 Vine,各位汽配大佬们,还有别的白帽方法么?


ACOS低是需要指在某个阶段的ACOS低。而新品期很多时候是ACOS比较高的。


对于配件类的产品,它的特点是同质化比较严重,关键词少而且集中,头部垄断性高。这个对于新品是不友善的,因此必须要有持续运营的计划和全盘考虑。


在新品期的运营策略:


1. 广告目标是要打关键词的收录,不要局限于ACOS的高低。到了中后期再将ACOS逐渐调低。


2. 考虑到这是同质化很严重的配件类(替换类),所以listing的质量很重要。视觉效果要好,图片精美+视频+使用方法,这些功夫要做足。这样才可能承接住流量。尤其是如果是高客单价的配件。


3. 对于这样的配件类,需要考虑更多的是获取自然流量和关联流量,而不是单纯的拼广告流量。关键词的埋词要到位,之后再开启SP广告。


2. 稳定期不稳定
对于某些带有改装属性的产品,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评论之后(只要产品质量没问题,基本在 4.6 分以上)单量还是会出现大幅变化, 即便是稳定在小类目 BSR 前 10. 经常会出现头一天 10 单,第二天2 单,第三天 5 单,第四天 0 单的情况。 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调整,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么? 广告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调整。 


如果是每天10单可以上BSR前10,说明该类目的市场容量并不大,所以销量的单天波动不能说明什么,需要用更长的时间维度比如一周或者30天去看波动情况。在这维度期间看一下小类排名是否有下降。如果没有下降,则不需要太多担心。如果下降了,再具体分析是哪方面原因导致的。


对于广告,我的烦恼就在于 acos 过高。  我主要打这几个类型:

1.自动, 同类目的产品,我全部放在一个自动广告里去跑,给建议竞价,给固定。然后根据跑的效果进行上调,如果吃不消了,就下调一些。


正如上面所说的,如果是新品上线,不建议直接开自动,因为这个时候listing的标签还不明确。应该先打精准,收录成功后再开自动。这样可以过滤很多不相关的关键词,降低花费,从而降低ACOS。


如果确实是要跑自动,注意要提前否定不相关的关键词,以及后期经常留意跑出来的不相关关键词。比如,你卖的丰田的配件,注意提前将宝马这个品牌词组否定掉。


2. 手动宽泛
我会根据车型+关键词, 汽车品牌+车型+关键词, 车型+年份+关键词 这三种搭配,分成若干个广告, 基本上上一个车型一种搭配一组。 然后跑固定竞价+首页上调 100%, 
 
效果其实也不太好, 目前操作下来还是 acos 非常高(新品可以去到 50-60%) 远远无法达到像其他汽配大佬那样,个位数或者 10% 左右的 acos

 
我认为这个做法是对的。新品期的50-60%ACOS还算可以接受,因为这个阶段是为了打关键词收录的。而且你没有什么评论,转化率相对低,ACOS高一些是可以接受的。要有长期思维和规划。

另外,你的机型+关键词 宽泛是对的。但是要根据词根去打。某个词根稳定后,再打第二个词根的广泛。


考虑到CPC很高,你也可以尝试做ASIN定投到TOP的几个ASIN那里。这样系统会将竞品的ASIN的关键词关联复制到你的ASIN,从而实现低CPC下的收录。


3.手动精准
因为汽配的关键词就那几个,手动精准我就会只打那几个大词,然后加入出单客户搜索词。 


词少、CPC高。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关联流量,包括ASIN定投、互补产品ASIN的定投。至于哪些属于互补产品,可以看自己或者竞品的listing页面或者自己的广告报告,包括买了又买、buy together等。
 
题外话:
配件类,是需要非常多的SKU的,是通过铺货(精铺)的方式去选品的。这个跟你的运营手法好与坏没有关系。选品好的话,ACOS自然会低很多。


比如,你是卖丰田配件的,但是如果市面上突然热销小米汽车的配件,也许市场容量大,竞争少,假如你是没有上传这个listing,即使你的运营能力再牛,消费者是无法搜索到你的,更别说优化什么的。


不惊云 关键词上首页研究探讨

首先声明一点,我不是汽配的,我是电子的,亚马逊理都一样,我的建议是:


1.找10-20个竞品,用插件分析他们的流量词,做好关键词分类整理;然后做一个竞品调查,熟悉自家店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定位,包括价格,评价,质量等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2.用插件深挖关键词,针对自己店的现卖产品品做一个关键词分级,不知道你有没有关键词搜集工具,推荐你用H10或者卖家精灵,把你产品的关键词按SPR(订单量)分级(这一步很重要),然后按SPR的数量去做广告,根据SPR值的不同,给不同的策略


SPR=1 和SPR=10的肯定是不同的策略,根据公司目标,比如可以在第一个星期内可以先把SPR=1也就是小词的竞价拉高点,SPR=20或者更多的词的竞价按建议竞价或者略高,这么做的目的是快速提升小词的排名从而带动大词的排名。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定制下需要定制关键词的订单。

3.针对你的类目可以多打ASIN广告和类目广告,在你的性价比可以的情况下扩流。



清魂一缕 只做白帽的小卖 

做亚马逊,当长期做不出效果的时候非常打击人。我建议是直接换个品类去做。做的还是汽车类相关的,市场容量大的产品。


额外补充的:
1.这个类目应该曝光不多,可以试试展示型广告。


2.看下你的订单是否复购率比较高?如果是,打展示型的搜索再定向。新品设置品牌定制促销,就是给老客户发促销。


3.表现不好的广告活动,直接关了,把省下来的钱,去站外汽车类博主发软文推广。


4.OE 替换件这个类的,不能用一般产品的推广方法去推广。



匿名用户

稳定期不稳定


其实市场是动态的,需求也是动态的,侧面也反映实质链接还不足够稳定,一两天存在波动是很正常了,如果出现持续下降的趋势,那么需要注意了。


分析思路,先找到直接的问题源:


先分析你的订单构成部分是什么,比如说30%的自然订单+70%的订单吧---再来分析占比大头的广告订单不是出问题了(因为你的订单下降),或者自然流量的点击还是转化下降了。根据问题针对性去分析并找到解决办法。


关于广告也是建议拉一段时间的来分析,不是今天差明天好久不断地调整,要看一个整体的效果来分析。


广告维度优化:


打精准词,打转化高的词,提高转化高的词的竞价/降低暂定转化比较低的词(简单来说就是把钱投资在更能为你带来效益的点上),


否词(你关键词产生10个搜索词,9个没有转化,那你把它否定掉了,转化是不是自然高了),


提高关键词和链接的匹配程度等等。其它还有竞价策略,广告位置,匹配类型,广告模式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影响广告的因素。


通过优化广告的流量源来影响广告转化。广告更多的是一个流量工具,广告本质上不会给你带来订单,它只会把顾客带到你的链接上,你要做的是让来到你链接上的顾客下单。


关于Acos, Acos= 花费/收入= CPC Click/ ( 客单价 Order)= CPC/ (客单价* 转化). 从公式可以知道了Acos是和CPC成正比,和客单价和转化成反比


这个时候建议你设置你的目标Acos, 比如是20%, 你的平均CPC假设是1, 客单价是50,那么你要保持20%的Acos,那么要求你的转化率是1/20%/50=10%, 也就是说你的转化率要高于10%, 你的Acos目标才会低于20%, 同理你可以通过这个是衡量CPC的指标.


降低ACos的方法:


1.降低CPC

2.提高客单价

3.  提高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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