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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cr是什么值

2024-03-06 20:21130


本文目录

  1. 亚马逊ctr和cr的区别
  2. 亚马逊是怎样进行排名的
  3. 亚马逊PPC广告怎么优化

亚马逊ctr和cr的区别

亚马逊CR及CTR

CTR:即ClickThroughRate,点击通过率,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通俗来说就是广告在被买家看到后,有多少次点击。它是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较低的点击量意味着,不管您的网站排名如何靠前,用户都不会点击它。这可能说明,他们不认为您的网站会满足他们的需求,或其他网站看起来更好些。CTR对投放的亚马逊广告展示位置有影响,也就是说,你可以从CTR这项指标中,了解到消费者点击广告的数量,进而对自己的广告展现效果有所了解。

CR:即ConversionRate,转换率。转化率就是转化次数和点击次数的比率,

亚马逊是怎样进行排名的

亚马逊是一个重产品轻店铺的平台,因此不存在店铺的排名。产品成千上万,为了更好的将产品推荐给买家,亚马逊对产品进行了类目排名。

卖家上传产品,都需要将产品分到大类和子类目之中。产品分在不同的类目,竞争环境不一样,其排名位置也自然不一样。大部分的产品的类目排名都是固定的,但是也有一些产品的排名会出现在好几个类目。

我们也经常会发现有些产品的类目在刊登listing的时候找不到子类目,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解决呢?用表格上传即可。批量表格上传选择子类目然后再上传即可。

查看类目:一般进入商品的详情页面,在页面的中间的Productinformation或Productdetails会有改商品的BestSellersRank的信息,不同的类目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别。下图黄色区域所示是一个PressureCooker产品的BestSellersRank的信息。

父体与子体的类目及节点排名:不同类目父体与子体的类目及节点排名,规则上有一定的差异。有些类目父体和子体共享排名,有些类目则是单独排名。具体以自己运营的类目实际信息为准。父体和子体不管是共享排名还是单独排名,都不影响下文描述,因此下文不再做区分。

排名的变化是动态的,没有出单是不会有排名的,当listing存在变体时,有些类目字体排名是分开的,有些则是公用一个排名;另外当产品在一个类目有稳定的排名后,如果也希望在其他类目有排名时可以给平台发邮件申请;一般来说理想的排名在大类目前十万、二级类目前一万、三级类目前一千、四级类目前一百。

类目及节点排名的意义:争取更高排名的意义主要在于提高产品流量和转化率。

1、流量——关键词搜索流量

首先如果节点排名上能获得bestseller标志,则在展现量一定的情况下,产品的点击率应该会提高很多,进而获得更多的流量。其次,较高的类目及节点排名,相应的搜索结果页面的位置自然排名也更靠前。比如自然排名前3页与排名3页之后的流量相差是巨大的。

2、AmazonBestSellerTOP页面流量

在消费者进入某一个产品详情页面进行浏览的情况下,在BestSellerRank区域有多个跳转至AmazonBestSellerTOP页面的跳转链接。消费者在当前详情页面浏览的同时可能会跳转至AmazonBestSellerTOP页面,购买AmazonBestSellerTOP排名较为靠前的产品。较高的排名跳失率会相对更低。

3、推荐流量:更高的类目及节点排名可以获得更多亚马逊的推荐的机会。推送流量因为不太清楚亚马逊具体的推算规则,因此推荐流量这块说不清楚但一定有,而且包含站内推荐和站外推送。

4、转化率:更高的类目及节点排名,甚至BestSeller标志可以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从而提高产品的转化率,降低跳失率,进而提高产品的销售额。

提高排名的办法

1.保证产品的质量:所有的爆款的前提都是一个好的产品,而一个好的产品的首要条件是质量好,这是listing的基础。

2.优化listing:优化listing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不同阶段的listing的写法和描述都是有讲究的,所以这个工作需要持续。

3.FBA:再次强调,现在不发FBA想做爆款几乎不现实,另外既然发FBA就要尽量保证FBA不断货!

4.做好站内广告:做好CPC广告,一方面可以提高销量,另一方面能够做好关键词。后面我们会展开来讲CPC广告的用法

5.定期做促销活动:产品排名上不去时,可以考虑做秒杀,同时配合平台的节日可根据产品的属性进行徐晓活动,以吸引买家。

怎么去判断类目的竞争程度:可以参考同行放那个类目,比如说iPhonecase产品,在亚马逊上搜索你这个产品,看看各个站点前十几卖家放的类目是什么。

一些卖家会发现有的卖家不做节点排名,只做大类目排名,其实不同的卖家基于自己的策略有不同的产品打造模式,有的卖家希望快速在某一个细分的节点上抢到BestSeller标志,进而提高流量和转化率。

但也有的卖家不希望自己的销售增长过早的引来同行的关注。因此只做大类目的排名(大类目排名目前来看好像一定会有,没办法隐藏掉。如果可以隐藏掉,这类卖家可能希望连大类目的排名也不显现)。

只做大类目排名,没有节点排名,这样确实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被人关注的概率。因为现有同行或者是在产品调研的未来同行很多会经常查阅AmazonBestSellerTOP页面,进而确定自己各个阶段的追赶目标以及打压对象。

亚马逊PPC广告怎么优化

关键字绩效报表整理好后,我们即可开始抓出高点击、高转化的关键字,并排除产生高广告费、低转化的低效率关键字。针对好的关键字我们可以进一步的优化,提高展现率,增加更多的转化。亚马逊PPC优质关键词最重要的是可以带来转化CR(ConversionRate)!其次是有好的点击率CTR(Clickthroughrate)。这两个数据是评断优良关键字最主要数据,有好的点击率与转化,代表关键字广告展现给正确的客群,买家看了会想要点击广告并下单购买。但要怎样从数据中知道,有效关键字是哪些呢?

首先有一点观念要跟读者们厘清,

利用关键字报表上的数据认定关键字的好坏,每位卖家都有自己一套标准,好比说启用专化率一般般的关键字广告对资金雄厚的甲卖家可能无关痛痒,但刚开始做亚马逊的乙卖家可能需要竟量拉低广告花费,斟酌转化率极高的关键字做广告。

所以关键字转换的好坏是因人而异,没有固定的数据标榜哪些关键字才可以使用。

土豪跟扛砖的,可能还是有点差别(误)

现在来看关键字广告最高费用上限要如何计算预估!售价:$40成本(包含寄送):$12亚马逊费用:$18利用40-12-18=$10假设有一个商品贩售$40美金,每卖出一个商品,我们的成本和亚马逊费用加总是$30美金,售价减去成本价就会是我们的利润$10美金。如果售价金额都没有任何变动,我们就可求出这商品的盈亏平衡(BreakEven)是$10美金!关键字广告费在没有亏损的情况下,最高可到$10美金。广告费用超出这金额,我们就会有亏钱的可能。从这我们套用PayPerClick中Average,CostofSales的公式,则是利润$10/售价$40,ACoS即是25%。当然这是一个比较实际简单的预估方法,跟类目也有一定关系,你是热门类目为了卡位广告栏位,花的钱势必不能省。AverageCostofSales是什么呢?ACoS是关键字广告费用占销售额的百分比,从这数据我们可以衡量一个商品的关键字广告费用要达多少,以及要多少的广告费用才可以达成我们要的转化率。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ACoS的Sales指的是TotalSales,透过广告下订单的总销售额是包含所有卖家的商品,不局限在做关键字广告的那个ASIN噢。

1.png

好,现在我们知道如何算ACoS就可以进行下一阶段:优化PayPerClick,ProductAd

PayPerClickCampaign一定会有些关键字的广告效果比其他关键字来的差,

我们可以先用关键字总花费金额的栏位由大到小排序,来看哪些关键字花费多,而且转化率又差,比如这关键字花费$18.55才带来一个转化。

2.png

我们找出了这个只转化两次的关键字,

而且费用高昂,每转化一次就要$18.55美金,这并不是我们要的关键字,现在有三种方法处理这问题。回顾一下以上的范例,刚刚建议的最高Bid是$10

售价:$40

成本(包含寄送):$12

亚马逊费用:$18

利润:40-12-18=$10

1.减少这关键字的最高竞价(maximumCostPerClickbid):目前关键字最高竞价设置是$0.5,每笔转化需要$18.55美金,我们能承受的花费最高是$10美金(breakevenpoint),转化已经高出我们的最高预算有1.8倍,因此我们必须把最高竞价金额减低1.8倍,来到$0.28美金(四捨五入)

公式:实际转化费用/Breakevenpoint

18/10=1.8倍

最高金额降低1.8倍

0.5/1.8=$0.28(四捨五入)

建议:原本为$0.5的MaxBid>修改为$0.28,减少此关键字的花费(不是暂停)让他继续跑广告,毕竟此关键字还是有带来转化。

2.暂停关键字(pausekeywords):跟第一点不一样,直接暂停关键字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因为过去60天这关键字只带来的2个转化,把这关键字关掉并不会对我们的adcampaign有太大的影响,而且还可以省下此关键字带来的昂贵费用。

3.不做任何变动,延续这关键字广告:土豪的选择方式,如果想要不计代价就是要有转化,你也可以持续使用这关键字。商品展现次数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亚马逊上的确是吃香的。可以当做是一个培养此PPC关键字与你商品的关联性,土豪烧钱做法!

抓出赔钱的关键字后,我们可以开始查找转换高,又划算的关键字。像是这个!

CostperAcquisition才1.44!转化率又高达28%!

3.png

不但可以使用Sumoftotalspends找出好的关键字,

也可以使用OrdersPlacedwithin1WeekofClick或是Conversions抓取。

4.png

高转化的关键字是赚钱的关键字,

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提升赚钱关键字广告的展现率,最有效的方法则是「增加关键字竞价金额」。首先查看优质关键字的AverageCostPerClick,再来看MaxCostPerClickbids来决定关键字竞价的增加幅度。这要怎么实现呢?

很简单,先确认优质关键字的AverageCostPerClick不会跟MaxCostPerClick金额太相近,如果金额接近,基本上这代表这关键字的bid不够高,错失了一些展现率;如果关键字转化好,这就代表此关键字错失了更多转化机会,所以假如我的关键字AverageCostPerClick,是0.8,最高bid也是0.8,Maxbid就会需要拉高金额。Estimatedpage1bid也可告诉卖家关键字bid的金额设置该是多少。

5.png

假设Estpage1bid是1.2美金,你的keywordbid是0.8美金,就需要增加bid金额跟estpage1bid接近或是相符合,keywordbid是1.5美金,则需要降低keywordbid与1stpagebid相符合。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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