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问答正文

Walmart跨境人必知的专业术语(一)

2025-05-06 20:0219


在Walmart跨境电商的领域中,熟悉各种专业术语是卖家成功运营的基础。这些术语不仅贯穿于日常运营的各个环节,还对决策的制定、策略规划等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如果专业术语没有掌握,那么想要运营好就会变得很吃力。

不管是新朋友还是已经踏入Walmart的老朋友,相信还有不少人还没完全掌握这些专有名词,所以我们在运营过程中也不要忘记了要不断去学习和积累,AMZ123本期内容为大家详细介绍在Walmart跨境运营中比较常见的专业术语,并且分享当中的含义、作用以及卖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需要的朋友可别错过这期分享了。

1、SKU(Stock Keeping Unit)

SKU指的就是库存保有单位,它是用于识别产品不同规格、颜色、款式等属性的最小库存管理单位。举个例子,一款T恤有S、M、L三种尺码,黑、白、灰三种颜色,那么这款T恤就有3×3 = 9个SKU,并且每个SKU都有唯一的编码,这是为了方便卖家进行库存管理和追踪的。

- 主要的作用:精准的库存管理能够避免缺货或积压库存的情况发生。通过SKU,卖家就可以清晰地了解每个产品变体的库存数量,及时补货或调整销售策略。同时,在数据分析时,SKU有助于卖家了解不同属性产品的销售情况,为选品和产品优化提供更精准的依据,对卖家而言作用非常大。

- 注意事项:卖家在设置SKU时,编码要具有逻辑性和唯一性,这是为了方便自己管理和系统识别。定期对SKU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对于长期滞销的SKU,也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包括促销、清库存或下架等动作。另外,在多渠道销售时,要确保SKU在各个平台的一致性,避免出现混淆。

2、UPC(Universal Product Code)

UPC是一个通用产品代码,相当于亚马逊上的ASIN,它由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制定的一种商品用条码,主要用于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在沃尔玛电商平台上,UPC主要用于标识产品的重要编码,具有唯一性。每一个不同的产品都对应一个独特的UPC码,你可以理解为它是产品的 身份证。UPC由12位数字组成,通过扫描UPC码,系统就能够快速识别产品的相关信息。

- 主要的作用:UPC码在Walmart平台的商品管理、库存追踪、销售数据统计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尤其是在产品上架时,准确填写UPC码能够确保产品信息被平台正确收录,方便消费者搜索和购买。同时,在物流和供应链环节,UPC码有助于快速准确地识别和处理货物,从而提高运营效率。

- 注意事项:卖家务必确保所使用的UPC码是合法获取的,避免使用未经授权或重复的UPC码,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产品上架失败或面临侵权等风险。在产品信息发生变更(如包装、产品规格等)时,要检查UPC码是否需要相应更新,确保产品信息的一致性。对了,在多渠道销售时,要注意不同平台对UPC码的使用规则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卖家需按照Walmart平台的要求规范使用。

3、Listing(详情页)

Listing就是产品在Walmart平台上展示的详情页面,包含产品标题、图片、主要功能、特征描述、评论和评分等六大要素。它相当于产品在网上的店铺门面,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以及购买决策。

- 主要的作用:做好详情页面并且及时去优化,可以提高店铺的产品排名,也是吸引流量和促成订单的关键。一个清晰、详细且吸引人的Listing能够让消费者快速了解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从而增加购买的可能性。同时,优质的Listing有助于搜索引擎更好地抓取产品信息,提高产品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最终当然是可以获得更大的转化和成交额。

- 注意事项:产品标题要准确包含关键词,简洁明了且符合平台规定。图片要高质量、多角度展示产品细节,并且符合平台的图片规格要求。产品描述要详细、真实,突出产品的卖点和解决消费者痛点的能力。除此之外,卖家还需要积极回复消费者的评论或反馈,对于差评要及时处理,维护良好的店铺和产品形象。定期更新Listing内容,根据市场反馈和产品优化情况,调整关键词、描述等信息,让自己的Listing持续保持竞争力。

4、AOV(Average Order Value)

AOV即平均订单价值,它是指每个客户购买商品的平均金额。计算方法是总销售额除以订单数量。例如,某店铺一天的总销售额为1000美元,一共产生了50个订单,那么AOV = 1000÷50 = 20美金。

- 主要的作用:AOV是衡量店铺销售业绩和客户消费能力的重要指标。提高AOV意味着在不增加订单数量的情况下,能够增加总销售额。卖家可以通过优化产品组合、设置满减活动、推荐关联产品等方式来提高AOV。

- 注意事项:在制定提高AOV的策略时,卖家要考虑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过度推荐高价产品或设置过高的满减门槛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消费者放弃购买。定期分析AOV的变化趋势,结合不同时间段、促销活动等因素,找出影响AOV的关键因素,并进行针对性调整。同时,关注竞争对手的AOV水平,有利于自身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5、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翻译过来即客户获取成本,指企业为获得新客户所花费的所有成本。这些成本包括广告费用、营销活动费用、销售团队费用等。计算CAC时,将获取新客户的总成本除以新客户数量。例如,某店铺在一个月内投入广告费用为5000美元,营销活动费用3000美元,通过这些活动获得了200个新客户,那么获客成本CAC = (5000 + 3000)÷200 = 40美元。

- 主要的作用:了解CAC有助于卖家评估营销活动的效率和投资回报率。如果CAC过高,说明获取新客户的成本过大,可能需要调整营销策略,寻找更有效的获客渠道或优化营销活动方案。

- 注意事项:在计算CAC时,要全面考虑所有与获取新客户相关的成本,避免遗漏。同时,要对不同渠道的CAC进行单独分析,找出成本效益最高的渠道,集中资源进行投入。随着市场竞争的变化和营销环境的改变,CAC也会动态变化,卖家需要持续关注并及时调整策略。此外,不能仅仅关注CAC的降低,还要确保新客户的质量和忠诚度,因为低质量的新客户可能会导致后续的运营成本增加,影响整体的盈利。

6、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是指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反映每个用户为公司带来的平均收入。计算ARPU时,将总收入除以用户数量。与AOV 不同的是,AOV侧重于每个订单的平均价值,而ARPU更关注每个用户在一定时间内的贡献价值。例如,某店铺一个月内的总收入为10000美元,共有500个活跃用户,那么ARPU = 10000÷500 = 20美元。

- 主要的作用:ARPU可以帮助卖家评估用户的价值和盈利能力,了解不同用户群体对收入的贡献情况。通过分析ARPU,卖家可以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针对高ARPU值的用户群体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和个性化推荐,提高他们的忠诚度和消费频次;对于低ARPU值的用户群体,可以探索提升其消费能力的方法,如推出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或产品套餐。

- 注意事项:要准确统计用户数量和收入数据,避免数据偏差影响ARPU的准确性。定期对ARPU进行细分分析,比如按照用户的购买历史、地域、年龄等维度进行分组,找出影响ARPU的关键因素。同时,要结合用户的生命周期来分析ARPU的变化,在用户获取、留存和活跃的不同阶段,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提升ARPU值。并且,关注行业平均ARPU水平,与自身数据进行对比,找出差距并分析原因,以便优化自身的运营策略。

关于沃尔玛电商平台的专业术语一篇内容肯定是讲不完的,以上提到的都是卖家在运营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些专业词,后续还会分享更多Walmart的专业名词,请各位持续关注AMZ123的内容专栏!

AMZ123跨境卖家导航旗下公众号【AMZ123跨境电商】深耕跨境行业,专注热点报道。
扫描右边二维码,关注后回复【加群】,加入优质卖家交流群~
目前30W+卖家关注我们
二维码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俄罗斯电商市场快速增长,综合平台优势大于独立站
AMZ123获悉,近日,Euromonitor、EMARKETER及Yakov and Partners发布了《俄罗斯电商市场发展现状》报告。报告基于2020-2024年的数据,对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发展趋势、综合电商平台与独立电商的竞争格局、各品类表现、未来市场预测进行了系统分析。一、俄罗斯电商趋势1.互联网渗透率增长放缓2020至2024年,俄罗斯互联网使用率从78.1%(约9560万用户)提升至85.5%(约1.04亿用户),四年间增加7.4%(新增约790万用户)。俄罗斯的互联网渗透率增速正在逐年放缓,预计到2029年互联网渗透率将达到89%(约1.08亿用户)。
越南加强进口商品监管,修订多项增值税和海关规则
AMZ123获悉,近日,越南海关公布了2026年对增值税(VAT)、特别消费税(SCT)及电子交易管理的多项修订,核心在于统一税制规则、扩大免税范围并加强跨境与电子化申报管理。此次调整既有减轻企业合规成本、扶持出口与产业链升级的内容,也伴随对部分消费品与临时进口再出口环节的更严监管,直接影响生产、进出口和跨境电商卖家。在增值税方面,新法律将此前零散的官方函件并入法律和配套法令,提升透明度并便于电子化处理。关键变化包括扩大增值税免税目录:列入政府清单的自然资源与矿产(无论原料还是加工品)在出口时被明确归为增值税免税项目。
TikTok Shop黑五复盘,一堆中国卖家晒出百万GMV
黑五复盘,TikTok卖家:“库存差点给我爆完了!”
存生命危险!美国CPSC紧急召回超1万件儿童手写板玩具
AMZ123获悉,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紧急召回亚马逊在售的KTEBO品牌的儿童书写板玩具,原因是该产品未能符合玩具类产品的强制性安全标准,电池仓固定螺丝无法保持牢固,可能导致纽扣电池外露。若儿童误吞纽扣电池,可能造成严重伤害、内部化学灼伤,甚至威胁生命。此次召回涉及KTEBO品牌的双件套书写平板玩具,召回数量约10,380件,产品提供四种颜色组合,包括粉色/蓝色、绿色/黄色、橙色/蓝色以及紫色/红色,并有8.5英寸与10英寸两种规格,每套配有与机身同色的手写笔。
AliExpress波兰11月增长显著,双十一活动日活用户增长37%
AMZ123获悉,近日,AliExpress的数据显示,平台11月的消费者参与度与卖家销售额大幅增长。今年11月11日至19日举行的AliExpress双十一购物节活动期间,波兰用户的参与度显著提升,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7%。随着去年秋季AliExpress开放波兰本地卖家入驻,今年波兰本地卖家的参与度也明显提高,他们在此次双十一促销期间的GMV同比增长74%。从消费偏好来看,智能生活类产品持续吸引波兰消费者,智能家居与清洁设备成为销售榜单的主导品类。Dreame、ILIFE、Laresar等品牌的扫地机器人和自动吸尘设备进入最畅销产品行列,反映波兰家庭对智能化、便捷化生活方式的需求不断上升。
亚马逊印度计划投资127亿美元,推动本地云和AI基础设施建设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宣布,将在2030年前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印度的普及,计划投入127亿美元建设本地云和AI基础设施。亚马逊表示,这项长期投资将为超过1500万家中小企业带来AI应用能力,同时在2030年前为400万名公立学校学生提供AI素养课程与职业教育,提高数字技能普及度。亚马逊认为,AI正成为提升印度数字包容性的关键力量,能够突破语言、读写能力与访问渠道的限制,让更多个人与企业受益。在中小企业领域,亚马逊正在推出新一代AI工具,以降低经营门槛、简化业务操作并提升增长效率。
“黑五网一”DTC投放数据复盘,流量都去哪了?
2025 年“黑五网一”大战,终于落下帷幕。除了 GMV ,这场仗花了多少“弹药”,你算清楚了吗?流量场上的每一发子弹,都正中靶心了吗?偏离的原因找到了吗?除了看自己后台的数据,还要看清整个大盘的趋势——这决定了我们下一步该往哪儿走。基于 GoodsFox 监控的投放数据,我们有以下发现:服装、美妆的竞争力度只增不减3D 打印与机械键盘,从“小众圈层”跃升为热门赛道宠物经济的流量稳定,不靠爆点也能撑起大盘这些变化背后,都在重塑今年“黑五网一”的投放结构,我们先从流量基本盘讲起——尽管每年都有新风口,但从广告投放的绝对体量来看,传统大盘仍在支撑整体流量水位。
还在“索评”?亚马逊Review管理的红线与出路
亚马逊的评论管理格局是如何改变的?首先要明确一点:过去几年,亚马逊的Review生态系统发生了剧变,这对各类管理工具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买家端,那些专门用来标记“虚假评论”(或帮助买家鉴别真伪)的老一代工具正在失效甚至消失。不少买家就因为Fakespot在平台冲突、合规问题和数据接口变更的压力下关停而感到措手不及。Fakespot是一个分析电商产品评论真实性、帮助消费者识别虚假评价的平台。在卖家端,亚马逊的政策合规和风控机制变得更加严厉。这意味着Review的风险红线变了:以前那些“地毯式索评”或“送测(Giveaway)”的套路可能有效,但现在操作这些手段的封号风险极高。
AMZ123PayPal计算器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详解(内附计算公式)
Paypal手续费计算器介绍及计算公式分享 https://www.amz123.com/tools-paypal
重磅!亚马逊公布2026年战略重心变化
AMZ123获悉,12月4日,2025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卖家在亚马逊上所取得的进展,并围绕2026年四大业务战略重点——供应链服务、AI赋能、全球拓展布局、本地服务,揭晓了40余项创新举措。根据亚马逊披露的数据:2025年以来,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站点售出数十亿件商品,在美欧等成熟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15%,在新兴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30%;2025年以来,销售额达到200万、500万、8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均超过20%;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幅近30%。
亚马逊新功能,能救你一整条链接!
最近有卖家后台发现,亚马逊多了一个新功能,看起来不起眼,实则很关键——绩效提醒(Performance Notifications)。这个功能解决了我们运营过程中的一个老大难:链接出问题时能不能第一时间被提醒?以前我们发现Listing出状况,大多靠“事后诸葛”:出单突然断了,去查是不是被下架;关键词排名一夜暴跌,才想起去对比转化率;广告Acos拉爆、CTR异常,才知道图可能挂了;等你发现问题,可能已经晚了。这次,亚马逊终于“良心发现”,开始主动提醒你链接的数据异常了。这个新功能到底能干啥?说白了,它就是一个链接级别的数据异常预警系统。
宠物消费持续升温,亚马逊10款月销过万宠物产品推荐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各类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以下10款产品在亚马逊上销量表现突出,深受消费者欢迎。1. 猫咪情绪舒缓喷雾预计销售额:139.84万美元/月销量:26,000+星级评分:4.4好评数量:12,694+图源:亚马逊产品描述:FELIWAY Optimum猫咪情绪舒缓喷雾的专利信息素复合物能显著减少猫咪的应激表现,包括喷尿、抓挠、恐惧反应、紧张冲突等。产品无药性、安全且不干扰人类与其他宠物,每个喷雾覆盖面积约 700 平方英尺。
汽配类目又现吸金王,TikTok卖家30天入账1100万
月销量暴涨36007900%,这一汽配用品在TikTok卖爆了
跨界AI失败?深圳大卖资产重组终止!
12月2日,跨境3C 配件大卖杰美特发布公告,宣布决定终止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AI 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腾合力”)控制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场筹划半年、备受行业关注的跨界收购突然落幕,消息一出引发市场热议。AMZ123获悉,杰美特于2025年6月21日首次披露了筹划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现金交易控股思腾合力,该交易初步测算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不涉及发行股份、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杰美特是“中国手机壳第一股”,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保护类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产品包括手机、平板及穿戴设备的保护壳与表带等。
“月薪3W”的运营因工作敷衍被辞,一线运营应具备哪些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匿名用户我的C位上个月公司招的一个运营离职了面试的的时候表现非常好据他所说,他上一份工作的综合薪资在3W左右面试的时候他的想法也是有的,所以我也给的比相对比较高的底薪。
25-cv-14634,橙色小雏菊花卉图案有TRO冻结风险,已立案维权!
本案是keith律所代理英国艺术家Rachael Taylor发起的版权维权案件,涉案作品为一张 1970年代小雏菊花卉图,该作品于2025年6月24日获得美国版权认证,版权号为:VA 2-455-354,被广泛用于面料印刷、家居装饰以及礼品包装等多个领域。
《亚马逊生活日用品类攻略手册》PDF下载
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生活百货品类覆盖范围广泛,包括家居用品、家具、车用配件、户外装备、园艺 工具、运动器材、家装用品、厨房、玩具以及宠物用品等众多领域。这类产品不仅是满足基本生活所需,更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掘金泰国-市场洞察与战略机遇报告2025》PDF下载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泰国作为东盟的核心枢纽,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为众多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目标。本报告深入剖析泰国市场的政策红利、消费趋势、产业机遇以及合规挑战,旨在为有志于开拓泰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行动指南,助力企业在东盟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5欧美假日购物季营销指南》PDF下载
2025年美国假日购物季零售额预计同比仅增长1.2%,总销售额约1.359万亿美元,虽仍保持正增长,但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市场正在步入低增长的新常态。
《2025年跨境电商东南亚市场进入战略白皮书》PDF下载
东南亚电商,正以惊人的速度复刻中国电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2024年东南亚电商GMV达到1284亿美元,短短5年涨幅超过3倍。全球电商2024年GMV增幅最快的十大市场中,东南亚独占四席。东南亚是拥有约6.7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在现今全球关税的不确定性大格局下,因其电商基建完善,利好的贸易政策,和更高的年轻人口占比,成为跨境卖家生意拓张焦点之一。
《2025年TikTok Shop玩具品类行业报告(欧美站)》PDF下载
分析TikTok Shop美国市场、英国市场、西班牙市场、墨西哥市场等主流市场点短视频及直播电商数据,选取TikTok与玩具爱好品类相关的内容进行分析报告。
《2025 洗护品类趋势与创新洞察》PDF下载
本报告独特价值:将消费者的“行为结果”据),揭示消费者深层心理动机、并能精准预判未来增长机会
《亚马逊双轨增长指南》PDF下载
亚马逊以“以客户为中心”为核心理念,通过整合B2B与B2C的全渠道服务,帮助卖家实现“一店双拓”-- 一次上架,同步触达个人消费者与企业买家,获得双重收益。同时,基于Direct to Buyer(直接触达买家)的模式,更能有效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利润空间与品牌掌控力。
《亚马逊全球线上商采趋势与区域洞察》PDF下载
随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B2B商采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然而,中国卖家在开拓海外企业商采市场时往往面临着一个关键挑战:难以准确把握海外企业买家的商采行为和决策模式。这种认知偏差不仅影响了产品开发方向,也制约了市场拓展策略的制定。
亚马逊公告
AMZ123旗下亚马逊公告发布平台,实时更新亚马逊最新公告,致力打造最及时和有态度的亚马逊公告栏目!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公众号,致力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最新,最全亚马逊全球开店资讯,运营干货分享及开店支持。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AMZ123卖家导航
这个人很懒,还没有自我介绍
跨境数据中心
聚合海量跨境数据,输出跨境研究智慧。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亚马逊资讯
AMZ123旗下亚马逊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亚马逊全球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亚马逊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