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如何一个月把新品稳定在30+单量

6815
2021-09-30 11:24
2021-09-30 11:24
6815

大家好,我是江小鱼。最近我在推一个新品,在我们知识星球的朋友们,应该每天可以看到实时的数据变化,公众号也有60天推品计划更新。大家能看到曝光、点击、转化好的时候,也有看到这几方面很差的时候。这个才是最真实的一个推品记录,不带一点虚假成分。

我这个品用的是相对白帽的玩法,没有去大量测评或者站外放量快速冲排名,因为现在测评很不安全,站外亏损很大,而且冲太快后面货跟不上。断货了的话影响太大,还得重新推。下面是我最近30天的一些操作总结,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有益的思考。

这个品我做到了我的承诺:

该品最大的核心关键词在15天以内推到首页(第1小页);30天内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

不仅如此,现在已经前两名的核心关键词都在首页了;其他核心词在第2小页居多,一小部分在第3小页。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没有评论,肯定不止这30单。截止目前,我只测评了两单。如今只有一个评论,还是在9月22日才上的一个评论。能在这种情况下达到这个单量,我觉得很不容易。

截止今天,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而今天又是新品推广第30天。下一步我就是等待第二批货到了,应该是在10月7日左右到货。届时,我要开始跑七天秒杀,往小类目前20去冲。

这个品广告不好打。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搜索,一页只有16个结果。现在手机端改版了,小页从原来的16个自然位变成了14个产品自然位。首行广告位只有两个。核心关键词打到首页首行需要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见过竞价2-3美金的,我认为很高了;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也蒙圈了。我的天呢!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100美金的广告预算也就点击20下就花完了。该品的单价是$16.99 。单价在$10-20美金的产品,广告转化率在40%才算及格。意思是点击20下,至少要成单8单才算合格。我们算下,如果平均花费100美金出8单,这说明着什么呢?

说明 ACOS=100/(16.99*8)=73.6%  是转化率为40%的ACOS 。该品实际上最近30天的ACOS值是63%。对于这个数值,我比较满意。我觉得转化率大于40%,该品广告广告表现就算可以了。我们可以看到,即使说转化率大于40%,跑出来的ACOS也不是那么理想。然而,广告的作用不是盈利,而是增加销量,主要作用在于推动关键词排名和类目排名的作用。

ACOS=利润率是盈亏平衡点,ACOS<利润率是广告理想值。

这个品还处于上升期,如果在途货件不会港口滞留堵塞,下个月下旬会冲到60+单量并盈利。

大家想不想知道如何在30天内把新品稳定在30+销量呢?我给大家说下我的经验和做法。

1. Listing优化到位


我们一直强调优化好listing ,这个是根本。我们这个新品标题融入至少3个核心关键词、五行展示核心卖点并埋词、A+页面图文并茂,可读性强,这是必须要做到的。

此外,listing各个部分我们都是参照优秀同行,改了好几版才最终敲定了结果;图片是让我们的建模专员画出来的,图片质量还是很高的;视频的话,我们有两版,一个是通过PPT播放的产品核心卖点、功能结构、适用场景的视频;还有一个是我们找红人拍摄的开箱视频。

QA的话上架后,5天内上了5对,并且上传了红人视频作为 QA视频;我们把视频截取了5个特写,也上传了下,作为副视频。副视频占住 related videos流量位置 ,防止流量外流。

2.找准主推的两个最大核心关键词和ST 关键词


我们在上架前就通过竞品流量词反查的方法,获取了3个优秀竞品的所有流量词。之前我们讲过获取核心关键词的方法,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看下 如何筛选核心关键词,如何确定广告投放词 里面的方法都是比较好用的方法。

我比较忙,一方面要负责选品,另一方面要为大家整理知识星球资料和答疑、手里还有几个链接操作。

因为我要实操才能够写出对大家有用的文章,脱离了实操写出的文章,肯定是不贴合大家的实际。所以,我就直接用了卖家精灵进行反查,节省我的时间,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什么叫做核心关键词呢?核心关键词就是一个产品客户搜索量大、相关性强的关键词。 它可不是简单的流量词,也不是长尾关键词。搜索量不过万的肯定不是核心关键词;如果搜索量大,但是搜出来结果全是与产品相关性不强的词也不太行。

简单一点,就直接拿着竞品ASIN ,通过卖家精灵、Helium 10 、Jungle scout 等等工具会速度快一些,后台的品牌分析中的关键词搜索热度也可以。竞品流量词反查后会出现流量词、月搜索趋势、月搜索量、流量热度这些维度。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月搜索量进行降序排列。

我是研究了3个优秀竞品,得到3个这样的表单。然后每个词放到亚马逊前台进行搜索,看搜索结果是否与我们的产品相匹配,如果匹配就标注匹配,不匹配就删除掉。

这样整理好3个竞品流量词表进行对比,选出至少15个根据搜索量降序排列的、相关性最强的词。然后汇总成一个表单。搜索量最大的两个词作为广告主推词;然后把这些词放到ST 里面,越重要的词越靠前放,把ST字符占满。

同时我建议大家可以拿着搜索结果在后台品牌分析里对照下,看搜索排名和搜索量是否契合度高。如果有出入,以后台为准;另外关注下,搜索量和购买量。之前我推的品中,有那种搜索量大,但是购买量不大的情况。这种词也不能作为广告词来推广。

下图中编号为2、3、5的词就不能作为广告主打词。空有搜索量,但是购买率超级低!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为什么这些词搜索量很大,但是购买量很少呢?

第1种情况,这些词是流量词,搜索出来的结果和你卖的产品不是同一小类产品。可能是互补产品,也可能是配件类。这些词不要推。

第2种情况,核心关键词搜索后是同一小类产品,但是款式很多, 搜索量大的词反而转化不好,因为不够精准,购买量不高。

比如说假发(wig),wig假发搜索量太多了。你搜搜这个词,出来都是假发没啥毛病。但是假发按照行业分,有工艺发条、男士发块、女装假发、教习头、化纤发;按照用料分:人发,化纤,人发掺化纤;按材料分为化纤丝和真人发;按面积分:假发套和假发片;按制作方法分机织发和手勾发;工艺上分:全手织、全机制发套、半机制发套、全蕾丝发套、犹太假发、前蕾丝发套、发块、蕾丝假发...... 你是不是已经蒙圈了?这个算是垂直细分领域,这个就不能打核心关机键词,只能打长尾词了。

第3种情况,看到关键词联想不到产品样子的核心关键词。比如 Bookshelf decoration 。客户想买书架装饰,但是自己都不知道要什么样的,他要看很多选出一个购买。这样的品尽量不要去选。如果选了,你就要通过站外设置二步链接的方式主推某个核心关键词,多找些Deal 站点。关键词要往首页推。这种产品的词本身转化率就不会很高,想把核心关键词打到首页,必须要转化率高,该关键词下出单要多。

3.我的广告是怎么打的?


我这个新品的策略是上架直接开广告,开三个广告活动。其中,两个广告活动是开两个最大的核心关键词。手动精准匹配,动态只降低策略。有的粉丝说固定竞价更好。这里我认为固定竞价也可以。我这个品因为竞价都5、6美金,为了节省广告费,我只降低,大家实际操作可以两个都尝试,哪个效果好用哪个;第三个广告活动就是自动广告,让亚马逊快速收录链接,并跑出转化好的词。

至于竞价和预算的话,竞价一般是建议1.5-2倍,然后首行加成100%开始跑。但是我这个词贵,我不能这么搞。建议竞价5美金多,我要是按照这个策略玩儿,估计点一次至少也10美金了。我不能这么玩儿。我想了个注意,竞价我只给$2, 首行加成我给200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全部展示和点击都在首行首位,然后那这个位置点击率和转化率高。

我最大的核心关键词每天不管转化咋样,但是必须要花完。花完的每天加10美金预算,花不完调整竞价和加成接着观察。连着加7天,加到100多美金。7天后核心关键词就已经冲到第2小页了,然后稳定预算。适当减低竞价或者是首行加成,增加点击和转化;自动广告及时否定转化不好的词。

半个月核心关键词就能上首页了。核心关键词上首页后开始降低优惠券,并开始开启词组匹配。

优惠券降多少,我是从8美金降低到了5美金,降低后影响不大。

广告配合+市场价格+大额优惠券。这个品定价$16.99 ,刚开始我设置的是8美金的优惠券,然后广告又打到了首行,listing页面也优化的很到位,这就是我转化率很高的原因。这样的产品怎么可能不吸引购买呢?两个星期后我就把优惠券降到了$5 ,现在已经保持$3优惠券1周了,单量总体比较稳定的。

大家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不低价螺旋呢?我跟大家讲低价螺旋一直是我鄙视的做法,扰乱了市场,结果搞的一地鸡毛。我这种做法市场价格+大额优惠券就不一样了。优惠券额度循序渐进降低,对单量影响不大。但是你要是低价螺旋,你涨个价就影响很大了。更何况你低价螺旋冲的快,死的也快,你一二十天跑到头部,你要赔多少钱,你货跟得上吗?同行饶的了你吗?

4.竞品分析


如果新品榜头部表现很好,就把新品榜头部拿来监控分析;如果没有的话,就找BS榜单里的,近半年上架的、评论少的作为对标品。

监控3个竞品比较好,监控的基本数据有大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分数和星级变动。如果想更精细些可以根据其排名预估下销量、看下他核心关键词排名变动。当然可以不做这么细致。但是基本数据必须记录,一旦发现重大变化,赶紧研究竞品策略。建议手动记录,每天花不了多长时间,也就3个竞品数据不到5分钟就记完了,但是对你后面策略调整很有帮助的。

我呢,比较忙,我直接用卖家精灵来监控了,我就截取三个基本数据示例下。优惠券任何工具都检查不到,我就自己手动记录了,用了工具也要抽时间按照工具上的数值汇总到表格里,这个只是防止遗漏,最终还要形成自己的数据表。

①BSR变动监控:

②评分数监控:
③价格变动监控:

5.每天统计汇总数据表

①类目排名和操作记录表 。这个表单的维度是 大类目排名、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论数、评星、订单量每天调整记录。调整记录包含价格调整、listing优化、优惠券调整、广告调整。要写详细一些,方便日后核查,如果推广出现问题的话方便分析原因 ,也可以推品成功后按照这个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②关键词排名表 。至少有15个关键词,按照搜索量降序排列,采用A,B的形式记录(A,B表示第A小页,第B个)。建议每天美国时间0时记录,0时的数据相对更准确些。

③销量流量表和CPC效果记录表 。销量流量表维度是浏览量、访客量、订单量、转化率 ;CPC效果表的维度是曝光、点击、广告订单量、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点击率、转化率、ACOS、单次点击成本、每单平均成本。每天记录,及时分析每个维度存在的问题。

④竞品分析表。按照上述的竞品大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分数和星级变动来记录。想更详细研究,参照文章,你真的会分析竞品吗?

好了,今天就讲这么多了,大家觉得有没有一些可以借鉴的地方呢?欢迎大家在社群或者知识星球进行互动讨论。

今天十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了,预祝大家假期快乐哦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俄罗斯电商市场快速增长,综合平台优势大于独立站
AMZ123获悉,近日,Euromonitor、EMARKETER及Yakov and Partners发布了《俄罗斯电商市场发展现状》报告。报告基于2020-2024年的数据,对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发展趋势、综合电商平台与独立电商的竞争格局、各品类表现、未来市场预测进行了系统分析。一、俄罗斯电商趋势1.互联网渗透率增长放缓2020至2024年,俄罗斯互联网使用率从78.1%(约9560万用户)提升至85.5%(约1.04亿用户),四年间增加7.4%(新增约790万用户)。俄罗斯的互联网渗透率增速正在逐年放缓,预计到2029年互联网渗透率将达到89%(约1.08亿用户)。
越南加强进口商品监管,修订多项增值税和海关规则
AMZ123获悉,近日,越南海关公布了2026年对增值税(VAT)、特别消费税(SCT)及电子交易管理的多项修订,核心在于统一税制规则、扩大免税范围并加强跨境与电子化申报管理。此次调整既有减轻企业合规成本、扶持出口与产业链升级的内容,也伴随对部分消费品与临时进口再出口环节的更严监管,直接影响生产、进出口和跨境电商卖家。在增值税方面,新法律将此前零散的官方函件并入法律和配套法令,提升透明度并便于电子化处理。关键变化包括扩大增值税免税目录:列入政府清单的自然资源与矿产(无论原料还是加工品)在出口时被明确归为增值税免税项目。
TikTok Shop黑五复盘,一堆中国卖家晒出百万GMV
黑五复盘,TikTok卖家:“库存差点给我爆完了!”
存生命危险!美国CPSC紧急召回超1万件儿童手写板玩具
AMZ123获悉,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紧急召回亚马逊在售的KTEBO品牌的儿童书写板玩具,原因是该产品未能符合玩具类产品的强制性安全标准,电池仓固定螺丝无法保持牢固,可能导致纽扣电池外露。若儿童误吞纽扣电池,可能造成严重伤害、内部化学灼伤,甚至威胁生命。此次召回涉及KTEBO品牌的双件套书写平板玩具,召回数量约10,380件,产品提供四种颜色组合,包括粉色/蓝色、绿色/黄色、橙色/蓝色以及紫色/红色,并有8.5英寸与10英寸两种规格,每套配有与机身同色的手写笔。
AliExpress波兰11月增长显著,双十一活动日活用户增长37%
AMZ123获悉,近日,AliExpress的数据显示,平台11月的消费者参与度与卖家销售额大幅增长。今年11月11日至19日举行的AliExpress双十一购物节活动期间,波兰用户的参与度显著提升,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7%。随着去年秋季AliExpress开放波兰本地卖家入驻,今年波兰本地卖家的参与度也明显提高,他们在此次双十一促销期间的GMV同比增长74%。从消费偏好来看,智能生活类产品持续吸引波兰消费者,智能家居与清洁设备成为销售榜单的主导品类。Dreame、ILIFE、Laresar等品牌的扫地机器人和自动吸尘设备进入最畅销产品行列,反映波兰家庭对智能化、便捷化生活方式的需求不断上升。
亚马逊印度计划投资127亿美元,推动本地云和AI基础设施建设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宣布,将在2030年前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印度的普及,计划投入127亿美元建设本地云和AI基础设施。亚马逊表示,这项长期投资将为超过1500万家中小企业带来AI应用能力,同时在2030年前为400万名公立学校学生提供AI素养课程与职业教育,提高数字技能普及度。亚马逊认为,AI正成为提升印度数字包容性的关键力量,能够突破语言、读写能力与访问渠道的限制,让更多个人与企业受益。在中小企业领域,亚马逊正在推出新一代AI工具,以降低经营门槛、简化业务操作并提升增长效率。
“黑五网一”DTC投放数据复盘,流量都去哪了?
2025 年“黑五网一”大战,终于落下帷幕。除了 GMV ,这场仗花了多少“弹药”,你算清楚了吗?流量场上的每一发子弹,都正中靶心了吗?偏离的原因找到了吗?除了看自己后台的数据,还要看清整个大盘的趋势——这决定了我们下一步该往哪儿走。基于 GoodsFox 监控的投放数据,我们有以下发现:服装、美妆的竞争力度只增不减3D 打印与机械键盘,从“小众圈层”跃升为热门赛道宠物经济的流量稳定,不靠爆点也能撑起大盘这些变化背后,都在重塑今年“黑五网一”的投放结构,我们先从流量基本盘讲起——尽管每年都有新风口,但从广告投放的绝对体量来看,传统大盘仍在支撑整体流量水位。
还在“索评”?亚马逊Review管理的红线与出路
亚马逊的评论管理格局是如何改变的?首先要明确一点:过去几年,亚马逊的Review生态系统发生了剧变,这对各类管理工具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买家端,那些专门用来标记“虚假评论”(或帮助买家鉴别真伪)的老一代工具正在失效甚至消失。不少买家就因为Fakespot在平台冲突、合规问题和数据接口变更的压力下关停而感到措手不及。Fakespot是一个分析电商产品评论真实性、帮助消费者识别虚假评价的平台。在卖家端,亚马逊的政策合规和风控机制变得更加严厉。这意味着Review的风险红线变了:以前那些“地毯式索评”或“送测(Giveaway)”的套路可能有效,但现在操作这些手段的封号风险极高。
AMZ123PayPal计算器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详解(内附计算公式)
Paypal手续费计算器介绍及计算公式分享 https://www.amz123.com/tools-paypal
重磅!亚马逊公布2026年战略重心变化
AMZ123获悉,12月4日,2025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卖家在亚马逊上所取得的进展,并围绕2026年四大业务战略重点——供应链服务、AI赋能、全球拓展布局、本地服务,揭晓了40余项创新举措。根据亚马逊披露的数据:2025年以来,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站点售出数十亿件商品,在美欧等成熟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15%,在新兴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30%;2025年以来,销售额达到200万、500万、8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均超过20%;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幅近30%。
卖家还在等口径!欠税公示制度却已明确落地
卖家还在“等政策”,但政策已明确趋严过去几个月里,跨境卖家对税务政策最大的期待就是——“能不能再等等,看会不会有新口径”。但事实上,政策并没有往宽松走,而是沿着“数据透明—提醒申报—强化监管”这条路径一步步推进。AMZ123了解到,目前已有超过7000家境内外平台完成涉税信息报送,卖家的线上线下销售数据已全面纳入监管体系。随着数据比对展开,税务部门对申报明显低于平台数据的经营者陆续发出提示,要求补充申报;多数卖家在收到提示后完成了更正,但也的确还有部分经营者迟迟没有动作,继续处于观望甚至低申报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监管的态度也开始变得更为明确:对于未按规定申报的行为,将从提醒阶段进入到强化管理阶段。
亚马逊新功能,能救你一整条链接!
最近有卖家后台发现,亚马逊多了一个新功能,看起来不起眼,实则很关键——绩效提醒(Performance Notifications)。这个功能解决了我们运营过程中的一个老大难:链接出问题时能不能第一时间被提醒?以前我们发现Listing出状况,大多靠“事后诸葛”:出单突然断了,去查是不是被下架;关键词排名一夜暴跌,才想起去对比转化率;广告Acos拉爆、CTR异常,才知道图可能挂了;等你发现问题,可能已经晚了。这次,亚马逊终于“良心发现”,开始主动提醒你链接的数据异常了。这个新功能到底能干啥?说白了,它就是一个链接级别的数据异常预警系统。
汽配类目又现吸金王,TikTok卖家30天入账1100万
月销量暴涨36007900%,这一汽配用品在TikTok卖爆了
跨界AI失败?深圳大卖资产重组终止!
12月2日,跨境3C 配件大卖杰美特发布公告,宣布决定终止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AI 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腾合力”)控制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场筹划半年、备受行业关注的跨界收购突然落幕,消息一出引发市场热议。AMZ123获悉,杰美特于2025年6月21日首次披露了筹划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现金交易控股思腾合力,该交易初步测算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不涉及发行股份、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杰美特是“中国手机壳第一股”,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保护类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产品包括手机、平板及穿戴设备的保护壳与表带等。
宠物消费持续升温,亚马逊10款月销过万宠物产品推荐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各类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以下10款产品在亚马逊上销量表现突出,深受消费者欢迎。1. 猫咪情绪舒缓喷雾预计销售额:139.84万美元/月销量:26,000+星级评分:4.4好评数量:12,694+图源:亚马逊产品描述:FELIWAY Optimum猫咪情绪舒缓喷雾的专利信息素复合物能显著减少猫咪的应激表现,包括喷尿、抓挠、恐惧反应、紧张冲突等。产品无药性、安全且不干扰人类与其他宠物,每个喷雾覆盖面积约 700 平方英尺。
TikTok Shop英国站黑五创历史新高,销售额同比飙升50%
AMZ123获悉,近日,根据TikTok的公告,TikTok Shop英国站在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创下平台历史最高销售纪录,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提升50%。高峰期出现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当日每秒售出27件商品,刷新TikTok Shop在英国的单日销售纪录。今年消费者开始促销季的时间更早,“假黑五”(Fake Friday,即黑五前一周)的销售额达到去年黑色星期五的纪录水平。黑五周末期间,“TikTok Shop Black Friday”搜索量同比增长404%,成为2025年与黑五相关的最高热度搜索词。同期,平台活跃购物人数较去年增加28%。
《亚马逊生活日用品类攻略手册》PDF下载
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生活百货品类覆盖范围广泛,包括家居用品、家具、车用配件、户外装备、园艺 工具、运动器材、家装用品、厨房、玩具以及宠物用品等众多领域。这类产品不仅是满足基本生活所需,更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掘金泰国-市场洞察与战略机遇报告2025》PDF下载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泰国作为东盟的核心枢纽,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为众多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目标。本报告深入剖析泰国市场的政策红利、消费趋势、产业机遇以及合规挑战,旨在为有志于开拓泰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行动指南,助力企业在东盟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5欧美假日购物季营销指南》PDF下载
2025年美国假日购物季零售额预计同比仅增长1.2%,总销售额约1.359万亿美元,虽仍保持正增长,但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市场正在步入低增长的新常态。
《2025年跨境电商东南亚市场进入战略白皮书》PDF下载
东南亚电商,正以惊人的速度复刻中国电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2024年东南亚电商GMV达到1284亿美元,短短5年涨幅超过3倍。全球电商2024年GMV增幅最快的十大市场中,东南亚独占四席。东南亚是拥有约6.7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在现今全球关税的不确定性大格局下,因其电商基建完善,利好的贸易政策,和更高的年轻人口占比,成为跨境卖家生意拓张焦点之一。
《2025年TikTok Shop玩具品类行业报告(欧美站)》PDF下载
分析TikTok Shop美国市场、英国市场、西班牙市场、墨西哥市场等主流市场点短视频及直播电商数据,选取TikTok与玩具爱好品类相关的内容进行分析报告。
《2025 洗护品类趋势与创新洞察》PDF下载
本报告独特价值:将消费者的“行为结果”据),揭示消费者深层心理动机、并能精准预判未来增长机会
《亚马逊双轨增长指南》PDF下载
亚马逊以“以客户为中心”为核心理念,通过整合B2B与B2C的全渠道服务,帮助卖家实现“一店双拓”-- 一次上架,同步触达个人消费者与企业买家,获得双重收益。同时,基于Direct to Buyer(直接触达买家)的模式,更能有效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利润空间与品牌掌控力。
《亚马逊全球线上商采趋势与区域洞察》PDF下载
随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B2B商采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然而,中国卖家在开拓海外企业商采市场时往往面临着一个关键挑战:难以准确把握海外企业买家的商采行为和决策模式。这种认知偏差不仅影响了产品开发方向,也制约了市场拓展策略的制定。
跨境数据中心
聚合海量跨境数据,输出跨境研究智慧。
欧洲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欧洲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欧洲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欧洲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亿邦动力网
消除一切电商知识鸿沟,每日发布独家重磅新闻。
AMZ123卖家导航
这个人很懒,还没有自我介绍
跨境平台资讯
AMZ123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闻栏目,专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跨境电商赢商荟
跨境电商行业唯一一家一年365天不断更的媒体!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如何一个月把新品稳定在30+单量
跨境移花宫
2021-09-30 11:24
6815

大家好,我是江小鱼。最近我在推一个新品,在我们知识星球的朋友们,应该每天可以看到实时的数据变化,公众号也有60天推品计划更新。大家能看到曝光、点击、转化好的时候,也有看到这几方面很差的时候。这个才是最真实的一个推品记录,不带一点虚假成分。

我这个品用的是相对白帽的玩法,没有去大量测评或者站外放量快速冲排名,因为现在测评很不安全,站外亏损很大,而且冲太快后面货跟不上。断货了的话影响太大,还得重新推。下面是我最近30天的一些操作总结,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有益的思考。

这个品我做到了我的承诺:

该品最大的核心关键词在15天以内推到首页(第1小页);30天内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

不仅如此,现在已经前两名的核心关键词都在首页了;其他核心词在第2小页居多,一小部分在第3小页。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没有评论,肯定不止这30单。截止目前,我只测评了两单。如今只有一个评论,还是在9月22日才上的一个评论。能在这种情况下达到这个单量,我觉得很不容易。

截止今天,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而今天又是新品推广第30天。下一步我就是等待第二批货到了,应该是在10月7日左右到货。届时,我要开始跑七天秒杀,往小类目前20去冲。

这个品广告不好打。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搜索,一页只有16个结果。现在手机端改版了,小页从原来的16个自然位变成了14个产品自然位。首行广告位只有两个。核心关键词打到首页首行需要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见过竞价2-3美金的,我认为很高了;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也蒙圈了。我的天呢!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100美金的广告预算也就点击20下就花完了。该品的单价是$16.99 。单价在$10-20美金的产品,广告转化率在40%才算及格。意思是点击20下,至少要成单8单才算合格。我们算下,如果平均花费100美金出8单,这说明着什么呢?

说明 ACOS=100/(16.99*8)=73.6%  是转化率为40%的ACOS 。该品实际上最近30天的ACOS值是63%。对于这个数值,我比较满意。我觉得转化率大于40%,该品广告广告表现就算可以了。我们可以看到,即使说转化率大于40%,跑出来的ACOS也不是那么理想。然而,广告的作用不是盈利,而是增加销量,主要作用在于推动关键词排名和类目排名的作用。

ACOS=利润率是盈亏平衡点,ACOS<利润率是广告理想值。

这个品还处于上升期,如果在途货件不会港口滞留堵塞,下个月下旬会冲到60+单量并盈利。

大家想不想知道如何在30天内把新品稳定在30+销量呢?我给大家说下我的经验和做法。

1. Listing优化到位


我们一直强调优化好listing ,这个是根本。我们这个新品标题融入至少3个核心关键词、五行展示核心卖点并埋词、A+页面图文并茂,可读性强,这是必须要做到的。

此外,listing各个部分我们都是参照优秀同行,改了好几版才最终敲定了结果;图片是让我们的建模专员画出来的,图片质量还是很高的;视频的话,我们有两版,一个是通过PPT播放的产品核心卖点、功能结构、适用场景的视频;还有一个是我们找红人拍摄的开箱视频。

QA的话上架后,5天内上了5对,并且上传了红人视频作为 QA视频;我们把视频截取了5个特写,也上传了下,作为副视频。副视频占住 related videos流量位置 ,防止流量外流。

2.找准主推的两个最大核心关键词和ST 关键词


我们在上架前就通过竞品流量词反查的方法,获取了3个优秀竞品的所有流量词。之前我们讲过获取核心关键词的方法,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看下 如何筛选核心关键词,如何确定广告投放词 里面的方法都是比较好用的方法。

我比较忙,一方面要负责选品,另一方面要为大家整理知识星球资料和答疑、手里还有几个链接操作。

因为我要实操才能够写出对大家有用的文章,脱离了实操写出的文章,肯定是不贴合大家的实际。所以,我就直接用了卖家精灵进行反查,节省我的时间,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什么叫做核心关键词呢?核心关键词就是一个产品客户搜索量大、相关性强的关键词。 它可不是简单的流量词,也不是长尾关键词。搜索量不过万的肯定不是核心关键词;如果搜索量大,但是搜出来结果全是与产品相关性不强的词也不太行。

简单一点,就直接拿着竞品ASIN ,通过卖家精灵、Helium 10 、Jungle scout 等等工具会速度快一些,后台的品牌分析中的关键词搜索热度也可以。竞品流量词反查后会出现流量词、月搜索趋势、月搜索量、流量热度这些维度。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月搜索量进行降序排列。

我是研究了3个优秀竞品,得到3个这样的表单。然后每个词放到亚马逊前台进行搜索,看搜索结果是否与我们的产品相匹配,如果匹配就标注匹配,不匹配就删除掉。

这样整理好3个竞品流量词表进行对比,选出至少15个根据搜索量降序排列的、相关性最强的词。然后汇总成一个表单。搜索量最大的两个词作为广告主推词;然后把这些词放到ST 里面,越重要的词越靠前放,把ST字符占满。

同时我建议大家可以拿着搜索结果在后台品牌分析里对照下,看搜索排名和搜索量是否契合度高。如果有出入,以后台为准;另外关注下,搜索量和购买量。之前我推的品中,有那种搜索量大,但是购买量不大的情况。这种词也不能作为广告词来推广。

下图中编号为2、3、5的词就不能作为广告主打词。空有搜索量,但是购买率超级低!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为什么这些词搜索量很大,但是购买量很少呢?

第1种情况,这些词是流量词,搜索出来的结果和你卖的产品不是同一小类产品。可能是互补产品,也可能是配件类。这些词不要推。

第2种情况,核心关键词搜索后是同一小类产品,但是款式很多, 搜索量大的词反而转化不好,因为不够精准,购买量不高。

比如说假发(wig),wig假发搜索量太多了。你搜搜这个词,出来都是假发没啥毛病。但是假发按照行业分,有工艺发条、男士发块、女装假发、教习头、化纤发;按照用料分:人发,化纤,人发掺化纤;按材料分为化纤丝和真人发;按面积分:假发套和假发片;按制作方法分机织发和手勾发;工艺上分:全手织、全机制发套、半机制发套、全蕾丝发套、犹太假发、前蕾丝发套、发块、蕾丝假发...... 你是不是已经蒙圈了?这个算是垂直细分领域,这个就不能打核心关机键词,只能打长尾词了。

第3种情况,看到关键词联想不到产品样子的核心关键词。比如 Bookshelf decoration 。客户想买书架装饰,但是自己都不知道要什么样的,他要看很多选出一个购买。这样的品尽量不要去选。如果选了,你就要通过站外设置二步链接的方式主推某个核心关键词,多找些Deal 站点。关键词要往首页推。这种产品的词本身转化率就不会很高,想把核心关键词打到首页,必须要转化率高,该关键词下出单要多。

3.我的广告是怎么打的?


我这个新品的策略是上架直接开广告,开三个广告活动。其中,两个广告活动是开两个最大的核心关键词。手动精准匹配,动态只降低策略。有的粉丝说固定竞价更好。这里我认为固定竞价也可以。我这个品因为竞价都5、6美金,为了节省广告费,我只降低,大家实际操作可以两个都尝试,哪个效果好用哪个;第三个广告活动就是自动广告,让亚马逊快速收录链接,并跑出转化好的词。

至于竞价和预算的话,竞价一般是建议1.5-2倍,然后首行加成100%开始跑。但是我这个词贵,我不能这么搞。建议竞价5美金多,我要是按照这个策略玩儿,估计点一次至少也10美金了。我不能这么玩儿。我想了个注意,竞价我只给$2, 首行加成我给200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全部展示和点击都在首行首位,然后那这个位置点击率和转化率高。

我最大的核心关键词每天不管转化咋样,但是必须要花完。花完的每天加10美金预算,花不完调整竞价和加成接着观察。连着加7天,加到100多美金。7天后核心关键词就已经冲到第2小页了,然后稳定预算。适当减低竞价或者是首行加成,增加点击和转化;自动广告及时否定转化不好的词。

半个月核心关键词就能上首页了。核心关键词上首页后开始降低优惠券,并开始开启词组匹配。

优惠券降多少,我是从8美金降低到了5美金,降低后影响不大。

广告配合+市场价格+大额优惠券。这个品定价$16.99 ,刚开始我设置的是8美金的优惠券,然后广告又打到了首行,listing页面也优化的很到位,这就是我转化率很高的原因。这样的产品怎么可能不吸引购买呢?两个星期后我就把优惠券降到了$5 ,现在已经保持$3优惠券1周了,单量总体比较稳定的。

大家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不低价螺旋呢?我跟大家讲低价螺旋一直是我鄙视的做法,扰乱了市场,结果搞的一地鸡毛。我这种做法市场价格+大额优惠券就不一样了。优惠券额度循序渐进降低,对单量影响不大。但是你要是低价螺旋,你涨个价就影响很大了。更何况你低价螺旋冲的快,死的也快,你一二十天跑到头部,你要赔多少钱,你货跟得上吗?同行饶的了你吗?

4.竞品分析


如果新品榜头部表现很好,就把新品榜头部拿来监控分析;如果没有的话,就找BS榜单里的,近半年上架的、评论少的作为对标品。

监控3个竞品比较好,监控的基本数据有大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分数和星级变动。如果想更精细些可以根据其排名预估下销量、看下他核心关键词排名变动。当然可以不做这么细致。但是基本数据必须记录,一旦发现重大变化,赶紧研究竞品策略。建议手动记录,每天花不了多长时间,也就3个竞品数据不到5分钟就记完了,但是对你后面策略调整很有帮助的。

我呢,比较忙,我直接用卖家精灵来监控了,我就截取三个基本数据示例下。优惠券任何工具都检查不到,我就自己手动记录了,用了工具也要抽时间按照工具上的数值汇总到表格里,这个只是防止遗漏,最终还要形成自己的数据表。

①BSR变动监控:

②评分数监控:
③价格变动监控:

5.每天统计汇总数据表

①类目排名和操作记录表 。这个表单的维度是 大类目排名、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论数、评星、订单量每天调整记录。调整记录包含价格调整、listing优化、优惠券调整、广告调整。要写详细一些,方便日后核查,如果推广出现问题的话方便分析原因 ,也可以推品成功后按照这个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②关键词排名表 。至少有15个关键词,按照搜索量降序排列,采用A,B的形式记录(A,B表示第A小页,第B个)。建议每天美国时间0时记录,0时的数据相对更准确些。

③销量流量表和CPC效果记录表 。销量流量表维度是浏览量、访客量、订单量、转化率 ;CPC效果表的维度是曝光、点击、广告订单量、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点击率、转化率、ACOS、单次点击成本、每单平均成本。每天记录,及时分析每个维度存在的问题。

④竞品分析表。按照上述的竞品大小类目排名、价格和优惠券力度、评分数和星级变动来记录。想更详细研究,参照文章,你真的会分析竞品吗?

好了,今天就讲这么多了,大家觉得有没有一些可以借鉴的地方呢?欢迎大家在社群或者知识星球进行互动讨论。

今天十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了,预祝大家假期快乐哦
3
5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