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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东noon电商平台-如何进行广告竞价?竞价费用如何计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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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5-05-20 22: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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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oon Ads 采用的是一口价竞价模式(First-price auction model)出价越高,获得优质广告位/关键词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而赢得竞价时,卖家需支付全部出价金额。所以出价就成了决定了广告投放性价比的关键因素。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进行广告竞价。


产品广告和品牌广告

在产品广告和品牌广告中,出价金额代表每次点击广告所支付的费用。这两种广告类型均采用按点击计费(CPC) 模式,只有当用户点击广告时,卖家才会被收取费用。

出价的应用方式会因广告的投放方式而有所不同。


1、自动投放

系统根据收集的客户行为数据,自动选择相关关键词和类目,并对这些目标(关键词和类目)统一一个出价。这种方式简化了广告设置,减少了人工干预,同时确保广告覆盖面与广告曝光度。

卖家只需要输入出价金额,系统会将该出价自动应用于所有匹配的目标,从而在无需手动选择目标的前提下,优化广告展示位置。

例如:为一款跑步鞋设置了 2 AED 的出价,noon 的算法将自动匹配关键词,如“running shoes”、“sports sneakers”、“athletic footwear”等,你的产品就会在客户搜索这次关键词时获得曝光。

设置出价后,点击 “Save Next” 即可完成并进行下一个广告投放。


2、手动投放

手动投放时,卖家可以为每个目标分别设置不同的出价,从而提高对广告支出和投放效果的掌控。通过自定义出价,卖家可以优先投放转化率高的关键词

例如,对于一款跑步鞋,关键词 “running shoes”,因其高度相关,可设置3 AED 的出价。而关键词“sports sneakers”,因相关度较低,可以设置1.5 AED。对于“athletic footwear”,可设置2 AED 作为中间报价。

每个关键词和类目都可查看系统提供的建议出价,推荐金额基于平台竞价的历史数据,数据会每日更新。

此外,卖家还可以参考关键词的月搜索量,帮助判断该关键词的热度及用户搜索频率。


3、单个出价设置

要为单个目标(关键词或类别)设置出价,需要找到该目标,查看建议竞价和每月搜索量。在设置出价时,卖家可以选择三种出价模式:

  • 推荐出价(Recommended Bid):应用系统建议的出价金额(大约等于历史竞价中标金额从低到高排序,第70个百分位数),适合大多数场景。

  • 激进出价(Aggressive Bid):应用推荐出价中的最高值(大约等于历史竞价中标金额从低到高排序,第90个百分位数),可提升赢得优质广告位的可能性,适用于需要快速提升曝光的场景。

  • 自定义出价(Custom Bid):手动输入并应用固定出价金额,适合有明确预算策略或需要灵活控制成本的广告主。

设置出价后,点击 “Save Next” 即可完成并进行下一个广告投放设置。


4、批量设置出价

卖家也可以通过复选框选择多个关键字或类别,或通过单击“Select All Targets”来批量设置出价。选择目标后,点击“Apply Bids to Targets”,然后从上述的三种出价模式中选择一个。


5、撤销选择

如果卖家需要修改已选的目标,可通过点击 “Undo Select All” ,取消当前所有已选关键词或类目的勾选状态。或者点击“Remove All Selected” ,一键清除所有已选目标。

而点击每个目标旁边的垃圾桶图标,可单独删除该关键词或类目。


6、广告位竞价

广告位竞价(Placement Bidding)可选项,且仅适用于产品广告(Product Ads)。其允许卖家为搜索Top位加价,从而在争夺优质广告位时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加价仅在广告出现在Top位时生效,否则将使用原始出价。

搜索Top位可带来显著效果提升,包括曝光量提升30%、点击率翻倍、销售额增长 20%。

例如,卖家出价为 1,并为Top位设置了100%的出价增加,那么该位置的实际出价将变为 2。

要设置展示位竞价,请在“Placement Bidding”设置具体百分比,最多可设置为900%然后点击“Save Next”保存设置。


7、出价技巧

投放类型匹配类型 / 类别类型出价建议
关键词投放

精确匹配
提高出价或按照推荐出价,以抢占高转化关键词。
短语匹配
按照推荐出价,以获得稳定表现与广泛曝光。
类别投放

主类别
按照建议出价,以确保具备竞争力的曝光位置。
子类别
提高出价或按照推荐出价,有效覆盖细分受众群体。


展示广告

展示广告采用“每千次展示费用(CPM)”模式,而非按点击付费(CPC)。

例如,设置的最大CPM出价为5 AED,表示卖家愿意为每1,000次广告展示支付5AED。若广告获得2000次展示,总费用为:(2,000 ÷ 1,000) × 5 AED = 10 AED

此模式根据广告的展示次数(而不是点击次数)付费,从而对品牌知名度和曝光量的提升非常有效。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Daily Budget)是指卖家希望每天平均花费的金额。如果在某些流量较低的日期没有花完全部预算,未使用的金额会自动转移到流量较高的日期使用。但每天花费金额最多不会超过每日预算的两倍。

如下图所示,每日预算为20 AED,虽然每天的实际花费可能因流量变化而不同,但单日花费不会超过 40 AED,且到月底时的平均每日花费仍为 20 AED

对于固定周期的广告投放,系统会根据投放持续时间设定总预算。例如广告投放计划运行10 天,每日预算20 AED,那么整个投放期间的总支出不会超过200 AED

如果中途增加预算,预算变更会立即生效,并提高整个广告投放的总预算。剩余时间的支出上限 = 新每日预算 × 剩余天数 + 当前已花费金额。

例如最初每日预算为20 AED,在前 20 天共花费了100 AED,然后将每日预算提高至30 AED,则剩余 10 天的总预算上限为:100 AED + (30 AED × 10) = 400 AED

如果中途减少预算,新预算将从次日开始生效。如果当天支出已超过新设的预算,广告活动将立即暂停,并在第二天按照新预算恢复运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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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个提升Rufus排名的Listing改写方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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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场由上百名卖家发起的联合抵制行动,让亚马逊暂时收回了即将生效的广告支付新规。当地时间4月14日,亚马逊在其广告博客发布消息称,原定于4月15日生效的广告费用支付方式调整将推迟至2026年8月1日,以便受影响广告商有更充裕的准备时间。此次风波的根源在于支付规则的悄然变更。按照此前通知,从4月15日起,亚马逊广告费用将优先从卖家店铺账户余额中自动扣除,仅在余额不足时才启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而在此之前,大多数卖家习惯使用信用卡支付广告费,由此可获得约30天账期,叠加回款周期后,相当于享有近60天的无息资金周转期。一旦改为账户余额直扣,卖家的现金流压力将显著上升。
Tokopedia与TikTok Shop将收取物流服务费
AMZ123获悉,近日,据外媒报道,自2026年5月1日10时起,Tokopedia与TikTok Shop将对印尼卖家推出新的物流服务费用政策,所有新订单均将收取相关费用。该费用由物流服务提供方收取,覆盖订单处理、协调及配送等环节,费用由卖家承担,并不会在消费者结算页面中显示。根据平台说明,物流服务费用将按照每笔订单中买家支付的运费比例计算,具体金额会因发货地、目的地以及包裹重量不同而有所差异。在部分情况下,实际费用可能高于平台展示的区间,但仍设有上限。其中,TikTok Shop单笔订单的费用(税前)不超过5055印尼盾,Tokopedia单笔订单(税前)不超过10110印尼盾。
25年美国护肤市场线上占比高达57%!社交平台影响显著
AMZ123获悉,近日,欧睿国际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到2025年,美国美容及个护市场已有46%的销售额来自电商渠道,护肤品类的线上占比更是达到57%。与此同时,整个行业增速却在放缓,2025年全球增幅预计为3.3%,低于上一年的4.4%。香水品类韧性最强,护肤品则因消费者愈发看重性价比而出现明显的降级趋势。社交电商平台对渠道格局的改写尤为显著。TikTok Shop自2023年在美国上线以来,去年已拿下美妆及个护销售额的3%,同期平台收入直接翻倍。更多零售商开始涌入这条快车道,美国连锁美妆零售商Ulta Beauty也在今年3月正式登陆TikTok Sho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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欧美市场总GMV为15.11亿,整体结构呈现极度集中化的特征,其中美国站点的GMV高达12.32亿,占据了欧美市场的81.52%,月均GMV超过1.02亿。英国站点以 2.40亿的GMV和15.89%的份额位居第二。两大站点贡献了市场总GMV的97%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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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东noon电商平台-如何进行广告竞价?竞价费用如何计算?
MiddleEast中东跨境电商
2025-05-20 22:37
6567

Noon Ads 采用的是一口价竞价模式(First-price auction model)出价越高,获得优质广告位/关键词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而赢得竞价时,卖家需支付全部出价金额。所以出价就成了决定了广告投放性价比的关键因素。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进行广告竞价。


产品广告和品牌广告

在产品广告和品牌广告中,出价金额代表每次点击广告所支付的费用。这两种广告类型均采用按点击计费(CPC) 模式,只有当用户点击广告时,卖家才会被收取费用。

出价的应用方式会因广告的投放方式而有所不同。


1、自动投放

系统根据收集的客户行为数据,自动选择相关关键词和类目,并对这些目标(关键词和类目)统一一个出价。这种方式简化了广告设置,减少了人工干预,同时确保广告覆盖面与广告曝光度。

卖家只需要输入出价金额,系统会将该出价自动应用于所有匹配的目标,从而在无需手动选择目标的前提下,优化广告展示位置。

例如:为一款跑步鞋设置了 2 AED 的出价,noon 的算法将自动匹配关键词,如“running shoes”、“sports sneakers”、“athletic footwear”等,你的产品就会在客户搜索这次关键词时获得曝光。

设置出价后,点击 “Save Next” 即可完成并进行下一个广告投放。


2、手动投放

手动投放时,卖家可以为每个目标分别设置不同的出价,从而提高对广告支出和投放效果的掌控。通过自定义出价,卖家可以优先投放转化率高的关键词

例如,对于一款跑步鞋,关键词 “running shoes”,因其高度相关,可设置3 AED 的出价。而关键词“sports sneakers”,因相关度较低,可以设置1.5 AED。对于“athletic footwear”,可设置2 AED 作为中间报价。

每个关键词和类目都可查看系统提供的建议出价,推荐金额基于平台竞价的历史数据,数据会每日更新。

此外,卖家还可以参考关键词的月搜索量,帮助判断该关键词的热度及用户搜索频率。


3、单个出价设置

要为单个目标(关键词或类别)设置出价,需要找到该目标,查看建议竞价和每月搜索量。在设置出价时,卖家可以选择三种出价模式:

  • 推荐出价(Recommended Bid):应用系统建议的出价金额(大约等于历史竞价中标金额从低到高排序,第70个百分位数),适合大多数场景。

  • 激进出价(Aggressive Bid):应用推荐出价中的最高值(大约等于历史竞价中标金额从低到高排序,第90个百分位数),可提升赢得优质广告位的可能性,适用于需要快速提升曝光的场景。

  • 自定义出价(Custom Bid):手动输入并应用固定出价金额,适合有明确预算策略或需要灵活控制成本的广告主。

设置出价后,点击 “Save Next” 即可完成并进行下一个广告投放设置。


4、批量设置出价

卖家也可以通过复选框选择多个关键字或类别,或通过单击“Select All Targets”来批量设置出价。选择目标后,点击“Apply Bids to Targets”,然后从上述的三种出价模式中选择一个。


5、撤销选择

如果卖家需要修改已选的目标,可通过点击 “Undo Select All” ,取消当前所有已选关键词或类目的勾选状态。或者点击“Remove All Selected” ,一键清除所有已选目标。

而点击每个目标旁边的垃圾桶图标,可单独删除该关键词或类目。


6、广告位竞价

广告位竞价(Placement Bidding)可选项,且仅适用于产品广告(Product Ads)。其允许卖家为搜索Top位加价,从而在争夺优质广告位时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加价仅在广告出现在Top位时生效,否则将使用原始出价。

搜索Top位可带来显著效果提升,包括曝光量提升30%、点击率翻倍、销售额增长 20%。

例如,卖家出价为 1,并为Top位设置了100%的出价增加,那么该位置的实际出价将变为 2。

要设置展示位竞价,请在“Placement Bidding”设置具体百分比,最多可设置为900%然后点击“Save Next”保存设置。


7、出价技巧

投放类型匹配类型 / 类别类型出价建议
关键词投放

精确匹配
提高出价或按照推荐出价,以抢占高转化关键词。
短语匹配
按照推荐出价,以获得稳定表现与广泛曝光。
类别投放

主类别
按照建议出价,以确保具备竞争力的曝光位置。
子类别
提高出价或按照推荐出价,有效覆盖细分受众群体。


展示广告

展示广告采用“每千次展示费用(CPM)”模式,而非按点击付费(CPC)。

例如,设置的最大CPM出价为5 AED,表示卖家愿意为每1,000次广告展示支付5AED。若广告获得2000次展示,总费用为:(2,000 ÷ 1,000) × 5 AED = 10 AED

此模式根据广告的展示次数(而不是点击次数)付费,从而对品牌知名度和曝光量的提升非常有效。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Daily Budget)是指卖家希望每天平均花费的金额。如果在某些流量较低的日期没有花完全部预算,未使用的金额会自动转移到流量较高的日期使用。但每天花费金额最多不会超过每日预算的两倍。

如下图所示,每日预算为20 AED,虽然每天的实际花费可能因流量变化而不同,但单日花费不会超过 40 AED,且到月底时的平均每日花费仍为 20 AED

对于固定周期的广告投放,系统会根据投放持续时间设定总预算。例如广告投放计划运行10 天,每日预算20 AED,那么整个投放期间的总支出不会超过200 AED

如果中途增加预算,预算变更会立即生效,并提高整个广告投放的总预算。剩余时间的支出上限 = 新每日预算 × 剩余天数 + 当前已花费金额。

例如最初每日预算为20 AED,在前 20 天共花费了100 AED,然后将每日预算提高至30 AED,则剩余 10 天的总预算上限为:100 AED + (30 AED × 10) = 400 AED

如果中途减少预算,新预算将从次日开始生效。如果当天支出已超过新设的预算,广告活动将立即暂停,并在第二天按照新预算恢复运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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