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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万美元PPC投入血本无归!美国本土大卖如何逆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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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9-06-20 17: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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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卖家们来说,在保证盈利的情况下,只要能带来转化,PPC再贵一切都是值得。但不少卖家征战亚马逊过程中,ppc广告烧钱却成为一部分人的共识,我们卖家花着钱,姐夫拿着钱,买豪宅,买游艇,娶娇妻……想想就很心塞。


如何让每一次付费点击都有所回报,6.15义乌跨境峰会上,千万大卖的营销军师——Zack Franklin就利用其国际视角的PPC打法传授在场卖家如何用简单易懂方式去减少PPC费用,省下运营时间。



PPC概况


亚马逊站内PPC广告作为卖家们精准引流的重要手段,可以为店铺带来更多的曝光和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量,成为打造爆款和日常运营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据Zack介绍,亚马逊PPC广告部门是全美最大的第三家广告公司并且在不断壮大中,其广告业务目前价值近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9%。随着大量卖家不断涌入,而消费者的数量较为恒定,因此卖家的PPC竞价费用不断攀升。



根据数字营销机构CPC Strategy的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亚马逊赞助产品的平均点击成本升至84美分,同比增长6%。卖家的广告成本逐步上升,卖家要优化提升PPC运营机制迫在眉睫。


作为亚马逊盈利的一大业务,亚马逊也因此更加青睐于PPC付费展示模式。PPC广告会根据不同品类产品,将产品展示在不同的位置。Zack认为,目前来说,PPC广告是将产品最快展示到首页的方法。


PPC广告位置


PPC广告阶段目标


其实我们确定广告目标,就是要明确产品运营战略,在分析广告的时候,才会有针对性的选取与战略目标最相关的数据来分析,调整。Zack列举了一些常见的业务目标:


新品曝光期——花钱


在产品上架的时候,我们要用PPC广告为产品的流量蓄能,帮助产品后期提高排名和获取销售额。由于是新品我们通常会花费更高昂的广告费用获取较高的曝光率,可能得到较低的转化率,这时候ACoS较高,也是正常的,不要着急去降这个数值。


产品优化期——平衡


当产品进入稳定时期,我们就可以使用运行广告的数据来获得真实的Amazon数据并改进listing,保持盈亏平衡,PPC在这个阶段是用来提高销售速度和排名的影响。


产品盈利期——赚钱


当产品已经完全成熟,我们要把PPC变成一个赚钱的工具,筛选出一些表现不佳的广告出局,花更多的费用打广告,也同时去赚更多的钱。


获取低的ACoS


说到PPC广告,大家可能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广告支出的控制,尤其是如何降低acos,但是这个提问不太科学。


降低acos,除非广告产品排名及销量趋于稳定,不然降低acos指标的意义不大,数据可以降下来,但是如果广告效果又受到影响,也是功亏一篑。


ACoS与转化率


ACoS是广告成本/广告总销售额计算的金额,通常转化率越低,意味着商品销售总额减少,ACOS越高。


以下销售出一个商品,不同的转化率下,产品的点击次数不同,PPC广告费用也不同。


5%的转化率 20点击!

10%的转化率 10个点击!

20%的转化率  5点击!

30%的转化率 3点击!

50%的转化率 2点击!


因此,点击量越少,你需要获得更高的转化率,让销售额更多,ACoS的值才会越低。


ACoS与销售单价


广告销售成本(ACoS):广告销售成本可以理解为您在广告上花费的销售百分比,这意味着低ACoS最重要的因素实际上是“销售价格”


以20美元的健康补品、一副150美元的耳机、一根10美元的电话线三款产品为例,如果每件商品的广告支出都是5美元……


ACoS=广告成本/销售价格

$5/$20 = 25% ACoS

$5/$150 = 3.3% ACoS

$5/10 = 50% ACOS!


我们可以得出获取最低的ACoS是150美元的耳机!


因此,从产品最大利润的方面考虑,Zack建议卖家不需要在每个产品上都做广告,特别是一些低价的产品


一方面,产品单价利润率越高,卖家就可以轻松支付广告费用,一方面你的产品价格低于15美元,那么你将很难在所有的广告中拥有一个较低的ACoS。因为在低价的商品中开广告中去谋求较低的ACoS是不理智的。


ACoS与review


其实review与ACoS的关系显而易见,一款产品的差评足以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从而影响产品的转化率,从而提高ACoS。


Zack介绍到,此前他曾因为产品页面的一星差评从14%的ACoS跃升至130%,降低了60%以上的转化率。


此外,卖家的广告如果总是出现在其他广告和产品旁边。买家会比较评审分数、星级等因素,产品整体表现也值得我们注意和不断优化。


Zack看过中国最大的一些亚马逊账户,一个月浪费了5万多美元却没有结果,他们的ROAS = 0。Zack认为ROAS是比ACOS更好的度量方法,ROAS =广告支出的回报


Zack为了更清楚显示数据,会进行标识:


深绿色- ROAS > 4,点击> 4:新增关键字或增加出价

绿色- ROAS >4,点击< 4

橙色- ACOS 65%+降低出价10%

黄色- ACOS 25-65%降低出价5%

红色- ROAS = 0,点击> 4,将出价降低到10美分或负匹配

蓝色- ROAS = 0,单击< 4 ,看看它们是否会变成红色


通过对广告效果的标识,可以清楚看到需要调整的广告内容,并进行相应调整。


ppc广告投放技巧


命名PPC广告组


Zack在为中国的企业做PPC战略时候发现,大部分公司用sku命名,一旦早期的员工不再负责,容易让后续员工摸不着头脑。命名一个恰当的广告组,可以让广告分析更加直观准确,在在Excel中更容易辨别使用。


Zack建议将广告组的命名结构设为:产品名称- SKU -目标-开始日期-创建它的人。例如:蓝色水瓶- SKU - Research - 081518 - Zack


PPC广告快速打法


事实上,由于关键词的相关度、广告点击率和广告本身年龄等元素,很多不同的卖家为同样的流量支付了截然不同的价格。


以下是Zack分享的一些广告运行的贴士


1、把sku放在同一组广告中,投放自动广告,大概安排12美金的竞价以及75美金的预算。


2、有的卖家ROAS搜索词最高的是品牌名。因此为你的产品品牌关键词和5-6个最好的产品设置单独的广告组。以高竞价的形式将品牌与你产品流量捆绑。Zack曾利用3美元投放品牌广告,获取成百的订单。


3、 设置有效广告词,控制广告预算(这里可用紫鸟的GK工具,查竞品ASIN的核心流量词和高评词,填充广告关键词中的词库,得到更多的曝光)


4、以最低的出价,最低的预算低价创建30-40组PPC广告,让广告活动更长时间,当我们需要推广新品时,可以更改这个旧的广告活动用来投放新品。在亚马逊的系统中,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旧广告的产品会得到更高的权重和曝光。


5、每周定期进行PPC管理,Zack通常会利用周二、周四两天中花费1-2个小时来设置PPC广告,一般来说PPC广告不需要每天盯着,新的广告更新时间会在48小时之后,而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效果大概在30天后才知道。


6、搜索卖家自己的广告关键词,查看竞争对手表现,参考和学习对方的推广策略。


7、广告表现不佳,可以重新创建一个新的广告组,重新创建后,广告运行正常,有正常的曝光,否则可以尝试利用旧广告更改投放新产品的广告。


8、想要最终控制排名,可以为每个关键字创建一个广告活动,并管理投资组合。



其他亚马逊广告平台


亚马逊的点击付费(PPC)产品搜索广告(以前属于亚马逊营销服务AMS)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产品,86.5%的广告商会使用Sponsored Products(付费点击广告)、Headline Search Ads(标题搜索广告,现称为Sponsored Brands)或Sponsored Display ads(付费展示广告)。


不过,有58%的广告商正在使用原先属于Amazon Media Group(亚马逊媒体集团,简称AMG)品牌业务的产品展示或视频广告,50%的广告商会同时使用AMS和AMG品牌业务的广告产品。


Zack认为中国卖家太过局限于PPC广告,在为自己做推广时,也可以利用亚马逊AMG的其他广告业务进行曝光,AMG可以重新定位那些浏览卖家listing但没有购买的客户,关于快消品,该广告还可以给你的客户打广告,让他们再买一次。并且吸引到有相似消费需求的顾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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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万美元PPC投入血本无归!美国本土大卖如何逆转?
紫鸟数据魔方
2019-06-20 17:27
5333


对卖家们来说,在保证盈利的情况下,只要能带来转化,PPC再贵一切都是值得。但不少卖家征战亚马逊过程中,ppc广告烧钱却成为一部分人的共识,我们卖家花着钱,姐夫拿着钱,买豪宅,买游艇,娶娇妻……想想就很心塞。


如何让每一次付费点击都有所回报,6.15义乌跨境峰会上,千万大卖的营销军师——Zack Franklin就利用其国际视角的PPC打法传授在场卖家如何用简单易懂方式去减少PPC费用,省下运营时间。



PPC概况


亚马逊站内PPC广告作为卖家们精准引流的重要手段,可以为店铺带来更多的曝光和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量,成为打造爆款和日常运营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据Zack介绍,亚马逊PPC广告部门是全美最大的第三家广告公司并且在不断壮大中,其广告业务目前价值近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9%。随着大量卖家不断涌入,而消费者的数量较为恒定,因此卖家的PPC竞价费用不断攀升。



根据数字营销机构CPC Strategy的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亚马逊赞助产品的平均点击成本升至84美分,同比增长6%。卖家的广告成本逐步上升,卖家要优化提升PPC运营机制迫在眉睫。


作为亚马逊盈利的一大业务,亚马逊也因此更加青睐于PPC付费展示模式。PPC广告会根据不同品类产品,将产品展示在不同的位置。Zack认为,目前来说,PPC广告是将产品最快展示到首页的方法。


PPC广告位置


PPC广告阶段目标


其实我们确定广告目标,就是要明确产品运营战略,在分析广告的时候,才会有针对性的选取与战略目标最相关的数据来分析,调整。Zack列举了一些常见的业务目标:


新品曝光期——花钱


在产品上架的时候,我们要用PPC广告为产品的流量蓄能,帮助产品后期提高排名和获取销售额。由于是新品我们通常会花费更高昂的广告费用获取较高的曝光率,可能得到较低的转化率,这时候ACoS较高,也是正常的,不要着急去降这个数值。


产品优化期——平衡


当产品进入稳定时期,我们就可以使用运行广告的数据来获得真实的Amazon数据并改进listing,保持盈亏平衡,PPC在这个阶段是用来提高销售速度和排名的影响。


产品盈利期——赚钱


当产品已经完全成熟,我们要把PPC变成一个赚钱的工具,筛选出一些表现不佳的广告出局,花更多的费用打广告,也同时去赚更多的钱。


获取低的ACoS


说到PPC广告,大家可能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广告支出的控制,尤其是如何降低acos,但是这个提问不太科学。


降低acos,除非广告产品排名及销量趋于稳定,不然降低acos指标的意义不大,数据可以降下来,但是如果广告效果又受到影响,也是功亏一篑。


ACoS与转化率


ACoS是广告成本/广告总销售额计算的金额,通常转化率越低,意味着商品销售总额减少,ACOS越高。


以下销售出一个商品,不同的转化率下,产品的点击次数不同,PPC广告费用也不同。


5%的转化率 20点击!

10%的转化率 10个点击!

20%的转化率  5点击!

30%的转化率 3点击!

50%的转化率 2点击!


因此,点击量越少,你需要获得更高的转化率,让销售额更多,ACoS的值才会越低。


ACoS与销售单价


广告销售成本(ACoS):广告销售成本可以理解为您在广告上花费的销售百分比,这意味着低ACoS最重要的因素实际上是“销售价格”


以20美元的健康补品、一副150美元的耳机、一根10美元的电话线三款产品为例,如果每件商品的广告支出都是5美元……


ACoS=广告成本/销售价格

$5/$20 = 25% ACoS

$5/$150 = 3.3% ACoS

$5/10 = 50% ACOS!


我们可以得出获取最低的ACoS是150美元的耳机!


因此,从产品最大利润的方面考虑,Zack建议卖家不需要在每个产品上都做广告,特别是一些低价的产品


一方面,产品单价利润率越高,卖家就可以轻松支付广告费用,一方面你的产品价格低于15美元,那么你将很难在所有的广告中拥有一个较低的ACoS。因为在低价的商品中开广告中去谋求较低的ACoS是不理智的。


ACoS与review


其实review与ACoS的关系显而易见,一款产品的差评足以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从而影响产品的转化率,从而提高ACoS。


Zack介绍到,此前他曾因为产品页面的一星差评从14%的ACoS跃升至130%,降低了60%以上的转化率。


此外,卖家的广告如果总是出现在其他广告和产品旁边。买家会比较评审分数、星级等因素,产品整体表现也值得我们注意和不断优化。


Zack看过中国最大的一些亚马逊账户,一个月浪费了5万多美元却没有结果,他们的ROAS = 0。Zack认为ROAS是比ACOS更好的度量方法,ROAS =广告支出的回报


Zack为了更清楚显示数据,会进行标识:


深绿色- ROAS > 4,点击> 4:新增关键字或增加出价

绿色- ROAS >4,点击< 4

橙色- ACOS 65%+降低出价10%

黄色- ACOS 25-65%降低出价5%

红色- ROAS = 0,点击> 4,将出价降低到10美分或负匹配

蓝色- ROAS = 0,单击< 4 ,看看它们是否会变成红色


通过对广告效果的标识,可以清楚看到需要调整的广告内容,并进行相应调整。


ppc广告投放技巧


命名PPC广告组


Zack在为中国的企业做PPC战略时候发现,大部分公司用sku命名,一旦早期的员工不再负责,容易让后续员工摸不着头脑。命名一个恰当的广告组,可以让广告分析更加直观准确,在在Excel中更容易辨别使用。


Zack建议将广告组的命名结构设为:产品名称- SKU -目标-开始日期-创建它的人。例如:蓝色水瓶- SKU - Research - 081518 - Zack


PPC广告快速打法


事实上,由于关键词的相关度、广告点击率和广告本身年龄等元素,很多不同的卖家为同样的流量支付了截然不同的价格。


以下是Zack分享的一些广告运行的贴士


1、把sku放在同一组广告中,投放自动广告,大概安排12美金的竞价以及75美金的预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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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设置有效广告词,控制广告预算(这里可用紫鸟的GK工具,查竞品ASIN的核心流量词和高评词,填充广告关键词中的词库,得到更多的曝光)


4、以最低的出价,最低的预算低价创建30-40组PPC广告,让广告活动更长时间,当我们需要推广新品时,可以更改这个旧的广告活动用来投放新品。在亚马逊的系统中,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旧广告的产品会得到更高的权重和曝光。


5、每周定期进行PPC管理,Zack通常会利用周二、周四两天中花费1-2个小时来设置PPC广告,一般来说PPC广告不需要每天盯着,新的广告更新时间会在48小时之后,而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效果大概在30天后才知道。


6、搜索卖家自己的广告关键词,查看竞争对手表现,参考和学习对方的推广策略。


7、广告表现不佳,可以重新创建一个新的广告组,重新创建后,广告运行正常,有正常的曝光,否则可以尝试利用旧广告更改投放新产品的广告。


8、想要最终控制排名,可以为每个关键字创建一个广告活动,并管理投资组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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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的点击付费(PPC)产品搜索广告(以前属于亚马逊营销服务AMS)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产品,86.5%的广告商会使用Sponsored Products(付费点击广告)、Headline Search Ads(标题搜索广告,现称为Sponsored Brands)或Sponsored Display ads(付费展示广告)。


不过,有58%的广告商正在使用原先属于Amazon Media Group(亚马逊媒体集团,简称AMG)品牌业务的产品展示或视频广告,50%的广告商会同时使用AMS和AMG品牌业务的广告产品。


Zack认为中国卖家太过局限于PPC广告,在为自己做推广时,也可以利用亚马逊AMG的其他广告业务进行曝光,AMG可以重新定位那些浏览卖家listing但没有购买的客户,关于快消品,该广告还可以给你的客户打广告,让他们再买一次。并且吸引到有相似消费需求的顾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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