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30岁非常迷茫的亚马逊运营求建议:转型B2B业务还是继续亚马逊运营?求职业发展方向指引!
想系统掌握亚马逊广告的投放逻辑与底层闭环?
本人17年毕业在港资上市工厂做过两年多外贸工作,20年辞职来深圳和同学创业亚马逊
20年刚好碰上亚马逊爆发一波,最好的时候单sku日出400多单,一度看到希望。
但好景不长,到21年4月店铺触发二审无法通过,店铺被关
(原因是20年8月注册这个店铺时招商经理已不下注册链接,由于刚进这一行当时什么都不是很懂就找服务商花300多买了一条注册链接,这是我进入亚马逊行业踩的最严重的一个坑)
从此一夜回到解放前,在21年8月找了份亚马逊的工作边上班边注册了新账号继续开始自己的创业梦,21年10月到22年3月每月自己的店铺净利润有个小2万人民币,当时对亚马逊还是抱很大希望的
但在22年3月某天收到一条官方邮件说我的店铺有操控评论的嫌疑,出单好的产品被严重限流,单量断涯式下滑,燃起的希望被泼了一盆冷水。
为了方便运营自己的店铺,22年4月换了一份不用加班的工作,当然还是亚马逊运营。
22年4月到今年又上了两三款产品都没能推起来,越到后面感觉推新品尤为艰难。雪上加霜的是上两个月店铺还来了个TRO,对方要金额严重超出我的心理能接受的价格,谈崩后弃店了。20年从事亚马逊到现在没赚也没亏。
现在上班的这份工作也做快两年了,产品是3d打印耗材(关键词3d printer filament),类目内卷特别严重,很多卖十几美金,大词首页cpc超过$4。公司除了提供产品和美工没有其它资源。
这一年多时间上了几条链接排名都不好,最好的时候小类排名80多,广告ACOS最好还是去年28%左右。今年Acos都在30-40%之间,每次开会老板看到ACOS超过30%都黑脸,现在做到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了。
今年感觉越来越卷,卖10美金的非常多。这一整年非常的焦虑与不安。
这几年来对在亚马逊行业打工暴富的想法已经彻底不抱希望。明年打算换工作,有考虑换回到B端业务,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也还行,主要是年纪越来越大想找个想对稳定的行业,因为我做亚马逊的这几年很没安全感,感觉随时都会被替代。
但是另外一种想法是想继续再做一年亚马逊运营,主要是对亚马逊创业还抱有一丝希望,不想轻易放弃。
希望各位能在以下几方面给出一点建议和见解,非常感谢!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 精彩回帖 」
Leeaandre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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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帖子挺有意思的,LZ的经历代表了一部分从业者的典型历程:
在疫情期间从别的行业转行过来做亚马逊,一度看到希望,但是由于对行业规则的不熟悉,连店带钱一起赔进去,后面不甘心再次出发,却发现风口已过,亚马逊已经不是当时那个亚马逊了,但是店铺里又有货在卖,在手上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下面来尝试回答LZ的三个问题:
问题一 卷不卷?——亚马逊类目千千万万,不是做这个类目的,很难评判这个类目卷不卷,但是你可以参考2个标准:
你的单价和利润率是不是在持续下滑?——这点LZ已经给出答案了,价格下滑非常严重 你的价位是否处于一个独特的生态位?是否在这个价位区间没有竞争者?——这点LZ没有直接给出来,我们需要分析
根据LZ提供的信息,Lee稍微看了下3d printer filament这个类目,以下是Lee的分析:
1.filament类目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产品:
1kg+单色耗材量大管饱型,注意这个款的客单价从$13.99-25.99不等 10ft+15色尝鲜型,客单价已经下探到10美金以下,以7.99-9.99居多(放在轻小计划里)

但是LZ并没有说他具体做的是哪种,我们可以按典型价格分为9.99 13.99 25.99去估算
2. 按LZ自述,最好的时候做到80多名,Lee用销量插件看了下,现在大概是2000月销量,但是这个类目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产品, 目前处于旺季,那么合理推测之前的销量大概只有旺季一半,1000per month,也就是30 per day。Lee看了下亚马逊给出的第80名的销量,也基本吻合。从销量上来说,LZ的产品做的不算差。


3. 根据以上2点,我们可以算一算LZ的情况了:
已知:LZ的filament售价可能在9.99 13.99 25.99三个价位,今年Acos都在30-40%之间(按35%估算),大词首页cpc超过$4(按$4估算)其实Lee写到这里大概可以估出LZ做的是25.99这一档,因为只有这一档的价位才能对应到30%-40%的Acos。我们可以验证下:
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
广告转化率@$13.99=CPC/13.99/Acos=81%
广告转化率@$9.99=CPC/9.99/Acos=114%
在当今充分内卷的环境下,后2种广告转化率不能说没有,也可以说基本不存在,结合LZ说的很多人价格做到十几美金,今年甚至做到10美金,说明LZ肯定不是卖这个价的,所以最有可能的价位就是20美金以上了。
那么LZ的利润也呼之欲出了,Lee带利润计算工具看了下,毛利润大概是15%-20%(不计广告费),这个时候广告费就很重要了,20%的利润完全支撑不起30%的acos,你烧的越多,亏的越多。如果你现在是广告出单占比较高的话,这个产品的利润就非常稀薄了。
那么我们看下20美金以上价位的竞争情况是什么样的,是否可以不通过烧广告来维持一定的单量呢:

Lee看完以后是这样的

综上,处于完全竞争的3D打印耗材类目,应该是非常卷的。其他类目按这套方法去分析,LZ可以自行判断。
问题二略过
问题三,其实也很好回答,从LZ的自述来看,经常吃红线类的亏,例如黑链接注册,吃TRO官司等,坦白来说,LZ对亚马逊缺乏敬畏之心,也许之前很少想过合规运营这四个字。
有关亚马逊处于什么时代。可以参考Lee写的如果亚马逊有康波周期,我们目前处于波峰还是底谷?
以上
希望能帮到你,谢谢
匿名用户 • 美国
感谢你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分析推算都比较符合我店铺和这个类目的情况。我的店铺平均单价在$23-26。
广告平均转化率在18%,店铺平均CPC$1.8左右(由于这是应用在3d打印机上的产品,通常打印一个模型很耗时耗力甚至会搞坏打印机,所以一般买家不会轻易去尝试新品牌的产品,我这新店铺去年上新品时打过类目大词转化率不好,所以今年改为中等流量词精准匹配+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再配合自动和ASIN广告,所以CPC比打大词会低很多)。
产品利润非常低,1kg产品的出产成本平均在60人民币,卖20多美金,佣金+FBA配送费要$10。关于你的建议我也会认真考虑,非常感谢!
Niko5420 • 东莞
”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请问一下这个公式后面的Acos是不是应该用乘号(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 对于这个公式,Lee收到几个人的疑问了哈,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在此统一解惑: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继续拆解,广告花费=广告点击次数*cpc,广告销售=售价*广告销量=售价*广告点击次数*转化率。2个点击次数可以上下约分的哈,这样Acos=cpc/(售价*转化率)。那么转化率=CPC/(售价*转化率) Lee只是套用这个公式来判断楼主的售价是多少比较合理哈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所以不是用乘号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就是除号。转化=单量/点击=(销售额/售价)/(广告花费/竞价)=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CPC/售价/ACos
Niko5420 • 东莞
@Leeaandrew:"那么转化率=CPC/(售价*转化率)" 怎么有两个转化率?有两个未知数怎么解?
Niko5420 • 东莞
@Leeaandrew:我数学不太好,麻烦你解释一下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把左边的括号去掉就是右边啦(右边的花费就是左边的广告花费,我简写了)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 笔误哈,转化率=CPC/(售价*Acos)
Niko5420 • 揭阳
@奥逊欧谢利利:除号化成乘号不是应该变成乘那个倒数吗?1÷2=1x1/2
Niko5420 • 揭阳
@奥逊欧谢利利:花费/竞价=花费x(1/竞价)
Niko5420 • 揭阳
@Leeaandrew:ok,是乘号那就可以了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1÷2=1x1/2,所以(销售额/售价)/(广告花费/竞价)=(销售额/售价)*(竞价/广告花费)=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你这个,数学还是好好学一下比较好噢
Niko5420 • 东莞
@奥逊欧谢利利:”销售额/售价)*(竞价/广告花费)=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A-销售额/售价,B-竞价,C-花费)按照你这个算法是不是A/CxB? Ax(B/C)=AxB/C才对吧?
Niko5420 • 东莞
@奥逊欧谢利利:”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再请问一下,这个又是怎么相等的?
Kislam • 深圳
@Niko5420:把(售价/花费)看成一个整体就能得出来,只是销售额跟竞价换了位置而已。分子上本来是(销售额*竞价)。。换位置不影响的
与你同行 • 湖北
分析得很认真,学到东西了!
Niko5420 • 东莞
@Kislam:”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你是指这个么?我们把文字换成数据计算一下:销售额-10,售价-10,花费-4,竞价-2,带入数据:10/10/4*2=2/10/4*10得到10/10/8=2/10/40进一步计算得到:0.125=0.005,这两边算出来都不一样,所以这个等式是错的
Kislam • 深圳
@Niko5420:啊?乘除不是从左到右吗......你先算乘法再除的话分母不是变了吗...又没带括号
Niko5420 • 揭阳
@Kislam:那是我记错了
Niko5420 • 揭阳
@Kislam:我记成先乘后除了。。
Niko5420 • 揭阳
@Kislam:谢谢你
Kislam • 深圳
@Niko5420:没事 搞明白就好啦
向竹篮打水说不 • 广州
谢谢大神,学到了!
没烦恼的小呆呆 • 南京
感谢大神
风吹过的夏天 • 厦门
所以今年改为中等流量词精准匹配+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再配合自动和ASIN广告,所以CPC比打大词会低很多: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您好这个意思是比如打大词宽泛匹配这个词:dress for women,把原打的这个词在这个宽泛组否定的意思么。在宽泛里否定这个大词,会不会影响到在精准组打这个大词的流量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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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你的表述中感觉你的赌性很大,对你踩过的坑总是一笔带过仿佛只是运气不好,对行业缺乏大概的分析判断
在亚马逊两三年各种封店潮中你仍感受不到 合规化合规化合规化 这三个字的重要性
正如楼上所说,你还停留在亚马逊一夜暴富的时代,完全没有意识到需要以什么能力作为护城河去竞争
如果你还想继续创业,应该彻底改变自己的想法,去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做违规下店、S单、卖侵权产品被TRO就弃店这种简单而错误的事。
论坛里做亚马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仍然百折不挠的卖家很多,你不比大多数人更能坚持,遇到点小挫折就全盘放弃,凭什么赚到超额的回报
匿名用户 • 美国
因为只是简略作为一个背景让在家有一定了解才能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就没有针对每一个问题都展开说明。
关于你说的这些错误的事情,我人个肯定是存在很大问题才会导致这些问题发生,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认知水平也是有局限性,有些事并不是明明知道有问题还要去做,而是去做了导致问题发生才意识到之前是存在问题的。
比如注册链接问题,当时刚接触这个行业,以我当时对亚马逊的认知里只是认为服务商和招商经理的链接只是一个收费一个免费的差别,并不知道服务商的链接存在风险。
我是在21年4月触发二审后在论坛里看到很多人遇到和我同样的问题才知道是注册链接的问题。 S单问题确实是我自己导致的,在20年新品上架时自己在ins找过几个人下测评单,后来21-22年封店潮后不管是自己店铺还是上班的店铺都是纯白帽运营。
最后关于TRO的问题,做过亚马逊的都知道侵权的严重性,如果明知自己选的品侵权还要上那确实是头铁。每款产品上架前我都会在美国专利局查过我写的文案是否有商标侵权,和用这款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去查是否有专利。
品牌商标这东西比较好规避,但是专利方面我觉得要做到非常全面的规避是有难度的,可能是我没有更好的方法能做到这一点。我这款外观侵权的商品是22年8月上的,有一家香港公司比我早一两周申请的专利,当时并没有查到这个专利,一直到今年这个专利才生效。
而收到TRO后和对方律所来来往往发邮件谈判了好几轮,对方最后坚持要10万人民币的和解金,我的店铺并没有赚钱的商品让我觉得值得要付这笔钱,所以最后我放弃了店铺。
匿名用户 • 深圳
@匿名帖主:祝你成功
ljb555 • 佛山
@匿名帖主:tro这方面,我最近刚经历过,可以说防不胜防,但楼主你要是侵权销售额很少,或者确定自己没利润,可以应诉,美国法官会根据你的一个实际销售情况来确定侵权赔偿额,而不是原告说多少就多少
想抬头看看天 • 太原
@ljb555:应诉费用会更高,美国律师是按小时收费的,光律师费下来就得个几万呢吧
姐夫用飘柔 • 泉州
@想抬头看看天:是的,应诉花的律师费可能10W都不够
goglen • 福建
@ljb555:账户余额多才值得诉讼,钱少的就直接放弃或和解,应诉是要请当地的律师的,来来回回,也要大几千或者上万刀的。对于个人来讲,划不来,主要是时间上。
crosst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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希望各位能在以下几方面给出一点建议和见解,非常感谢!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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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D打印类目有不少大佬,品牌,技术积累深厚,零散卖家喝汤都喝不到热的,这个还需要说吗?)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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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已经从B到C,现在又想回到B? 虽然不知道你在B端工作的成绩怎么样,但看起来像是想逃避的样子? 因为你第一份工作B端也只做了2年,成绩怎么样呢?
B端当然有做的好的,稳如老狗。 但是和亚马逊一样,暴富是不存在的(疫情期间除外),都是行业,产品,客户,经验的积累,厚积薄发,一朝惊人,你在这里问B端的现状怎样?你期待得到怎样的答案?)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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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心境不静,能量在流失,建议好好找个公司去上班。 工资,双休,福利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跟对老板,观察公司模式,盈利状态和稳定性,跟对老板和团队,好好打工,学好本领,放弃不切实际的暴富想法,踏踏实实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创业练手的机会!
人看人赚钱,狗看狗吃屎,你要找方向,就要向着光,不要天天搞些有的没的,上班又不能安心上班,自己干又啥也不是,等你用打工的成果证明了自己,那么创业的窗口就会为你打开!)
听风入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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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3d打印我不了解,但可以给个对比你参考下。
我从入行就是做膜壳线的,“吉祥三宝”血海中的血海。21年手上两个BS、小类前10的爆款一只手数不过来。后面越来越难做去年下半年换公司换了类目,也还是属于3C类,但能明显感觉到强度下来了,竞争没那么激烈,难度基本是从地狱级降到了普通。做了一款BS,今年上的新品没有亏的,区别就是赚多赚少罢了。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上面有位大神已经分析了,没什么赚头,那有没有可能换个类目试试呢?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这么说吧,我哥毕业后就一直做的B2B,做了快七年,之前是主管级,今年已经转行了...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我一直有个单干梦,在今年破碎了,已经打算老老实实上班升职加薪卷管理层。
原因:考虑良久之后,我并不是不能做(供应链/物流商/服务商/互补人才/甚至目标站点的线下客户资源也有一些),差点就把公司注册下来了。但跟一个卖家朋友交流之后我意识到自己抗风险能力太差,任何一个问题都能把我沉到海底,而且今年这样的行情我并没有充分的信心。
以上,供参考。
卖吉祥三宝 • 福建
哥,做这么久吉祥三宝都能赚太牛了
AlexaChiu • 广州
想知道换了什么类目,(#^.^#)~~~
匿名用户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之前有两年都在办公类目,眼见着office下面的很多品类的都在价格战,我今年自己出去干,也是选了个办公类目,20美金的 价格,4刀的cpc,看你的表述肯定好不到哪里去;绝大多数,其实都还算比较卷的,尤其现在如果在我们不是有特别多资源的情况下,白帽会比较难推,如果你还对亚马逊保留期望的话,建议去换个类目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B端有朋友转了,有转本公司的也有另寻下家的,这个可以你自己出去面试一下就知道了,有些行业是可以的;另外很多公司,比如我现在公司,26岁以上的经验少的几乎不要了,这一点你觉得自己还有优势吗?当然不完全都是这样哈,但是你要有心理准备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你可以再去试试,小打小闹赚个零花钱我觉得可以,现在和你20年做亚马逊真的情况天翻地覆了,每年的审核还有新政策就很考验耐性,你看到明年出的政策了吗,如果你有单干的想法,抓紧试品,不然到时候交钱的时候肯定心很痛;但我觉得你很多方面都还犹豫着,至少3d耗材这个类目,我觉得你可以放弃了
匿名用户 • 美国
谢谢您的建议,已经决定不会再做3d耗材这个类目了
匿名用户
1. 对于楼主的选择,个人感觉,是缺乏明确的职业规划,
从20年入行,是遇到一个风口,感觉自己行了,后面遭遇一些问题后就感觉自己不行了,陷入迷茫;
其实到现在,不知道要做2C还是走2B的模式,从个人角度,建议还是继续做2C, 毕竟现在你还很年轻,毕竟这个行业是可以做的,那么后面的时间,就是你要走的路线了,
走职业的管理路线还是专业路线?
是先搬砖,后继续自己创业?
2. 继续提升自己对行业和产品知识的深度:
你都研究过哪些产品类目? 是否对每个类目都是很清晰的? 竞对是谁家,公司在哪里,产品价格区间咋样,质量咋样,供应商在哪,都是可以深耕的;
3. 对平台的认知:合规经营,和平台风险的预判,
这个是很多人说的,楼主似乎对这个没概念,也不知道咋保护自己,可能是没经过刻意合规的训练,导致自己的认知和知识体系都是乱的,这里也是希望楼主能自己梳理下自己的知识,查漏补缺吧
4. 就最后就是你的产品了,3D打印机耗材,如lee说的一样,你的产品是真的卷
就那么的几个品牌,深圳的占不少,处于极度品牌垄断模式的,例如创X,智能X,众X,Lulz, 爱能X, 拓X等,不管咋的,能吃透一个行业,也是不错的, 至少知识体系是可以做迁徙的,这么的可以让自己不断成长;
最后吧,从个人角度,是不赞成楼主做2B模式的,仅仅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祝福楼主,能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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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可以告诉你B端的现状(转行6个月的业务的体会):发了170个左右产品,一个月收到的询盘个数一只手掌数得过来,RFQ(采购需求)里85%以上的是数量在200个以下的,以前我们工厂的MOQ都是200个,除非少数几款做了库存的,小数量也可以卖。
然后即使这样,一个RFQ也是一堆卖家在那里抢着报价,潜在的买家变得很拽的样子,几乎都是贴着成本给你还价(有一些直接是按印度或者越南的人工费给你还价,根本做不下来的那种)。数量小,价格低,还有要求定制,打他的Logo什么的。
还有就是之前认为是好说话的国家或者地区,例如德国,现在也是不客气,一上来就是你给我报最低价。我就碰到一个,要买卡包的,直接说目标价是0.5~0.6刀的样子。
我按照他的这个要求,推荐了成本最低的贴在手机背面的莱卡布卡套,然后他就来了一句,这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惯着他,说哥们你以为0.5刀在中国能够买到很多东西?也就是一瓶500ml的可乐而已。
而且我怀疑阿里RFQ不少是他们内部人士制造的。因为报了之后几天去看,都是未读的状态。还有一些,纯粹就是来钓鱼,邮件里链接,让你输入账号和密码的。
炕里白条 • 苏州
你玩阿里?不,是阿里玩你。靠阿里还不如自己去SOLO
王子不会飛 • 深圳
@炕里白条:哈哈哈哈 bingo PS 不要怀疑你最后那句话 的确很多就是阿里自己搞出来的RFQ 给你们一种假象,特别是快到期的时候,各种RFQ如约而至,就是诱惑我们再次续费 或者再次入坑 让阿里赚更多钱 2020我就踩了阿里国际站一年的坑 不过还好 我就丢了门槛费 其他一分钱没花 运气好 还是拿到2个客户 以至于没有亏什么钱 不过也没啥意思 一句话 阿里国际站 你不烧钱 根本没得单 你烧了钱 也TM不一定有单 哈哈哈哈
该吃吃该喝喝 • 青岛
@王子不会飛:确实
陈一二 • 上海
哈哈,我转行之后注册过alibaba.com,然后发布RFQ,看到我前公司给我的报价,我都庆幸转行是对的。
cocoguo178 • 深圳
现在自媒体这么发达,为什么一定要通过alibaba,思维这么局限怎么做好B端?B C很多是可以通用的
匿名用户 • 美国
@cocoguo178: 我们行业的特点,B端很多都是定制的。4~5年前进来的B端同事都做得还可以,积累下来的客户定期下单,业务员辛苦一点还能挣一些钱。现在进来的话就是苦苦熬着。我觉得另一个方面是老板的报价策略。比如说以前有遇到客户要买一种烟盒100个的,因为有同事做过类似的这种,问了一下成本大概是十几廿块吧,问老板直接让我+50报出去。他的意思我懂了,一个订单做下来没有赚5000块,不如不接。但是目前环境,新客户你想他一上来就下很大的数量,几乎不可能。而且这个价格报出去,愿意理会你的客户很少。
匿名用户 • 美国
@炕里白条: 也有挣到钱的同事。下半年都已经听说3个同事接到百万订单了。老板送出茅台。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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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是国贸毕业的,家里是给外贸公司和跨境卖家供货的工厂。毕业后在2b的公司做了两三年,都是以阿里国际站为主要平台的公司,后来出来自己做外贸,主要是自建站+google搜索+sns(没做阿里国际站的原因就是感觉这个平台太坑了,投入产出比太低),但是做了不到一年放弃了。
因为2b的客户比较稳定,很多都是和原来的供应商合作了十几年的,除非出现新的需求或者原先供应商出现重大问题才会考虑新供应商,不出问题的话,自己只能当一个备胎。
我个人感觉大部分2b的产业都是非常传统的了,一是原先的供应链比较稳定了,不好翘客户,二是订单外移,国内的人工越来越贵,很多订单都跑到东南亚了,虽然亚马逊一年不如一年,但是我感觉传统2b更加“夕阳”。
现在做2b和你3年后再做2b,是差不多情况的,但是亚马逊就不一样了,早入局3年差距很大。也要考虑这个问题。LZ已经在amz吃了不少亏了,如果再转到2b,沉没成本比较大,建议还是先做做amz,2b啥时候做都可以。
当然也要看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做哪个行业更适合或者更得心应手。供参考,加油!
匿名用户 • 美国
非常赞同后面说的,确实2B发展了这么多年,早一年和晚一年进入可能相差并不大,不像现在亚马逊一年一个样。
醒时明月醉清风
赞同来自: 红尘奇才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亚马逊大多数类目来说已经很卷了,现在不是以前,随便上上链接就能出单爆品的时代了(不排除还有蓝海地带,但是已经不是猪都能上天的风口时代了)竞争看个人定位,中底部地区其实还是有肉可以吃的,但是头部是真的很难了。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合规化运营,随着疫情期间一大批跨境爆发性增长,市场涌入的卖家极具增多的情况下,大多黑科技被广泛滥用,被亚马逊修复的不在少数,商标暴雷,版权侵权,账号违规,血本无归也不在少数,你能不亏不赚,其实也胜过不少了。如果想要稳定的工作,建议考编考公
匿名用户
现在亚马逊的竞争不是一般的激烈,各个类目竞争都是异常激烈,曾经是蓝海的目前也变成了红海,大多数产品都很卷,特别是今年真的特别难捱,之前有利润的产品,被卷的都没有利润了。
亚马逊这行感觉没有稳定一说,就是要不断地学习进步,不然很容易被取代,产品也是,现在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都不长,广告成本又高,从来都没有稳定一说。
对于说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个人建议
1. 我认为资金方面支持的话,还是可以的,边上班可以有份收入,不光可以贴补自己做亚马逊的资金,而且如果自己的店铺有起色,就可以专职去干自己的店铺了,如果自己的店铺没起色,也有份兜底的工作,这样风险小。
2. 自己创业干的话,反正选品是非常重要的,亚马逊上想要有优势,肯定是需要有好的产品,有优势的价格的。
匿名用户
借楼请教一下创业失败后重回职场,简历上应该如何写?我现在就面临这个问题,单干一年多亏了半年左右,后面稳定了每个月到手1万多,净利率15%左右,压货要资金也不敢做大(没钱,后期赚的刚好填补前期亏的和补货)~~~~想着还不如回公司上班。
近期面试我把自己这段创业的经历及相关业绩写上简历上,很多公司看了就没下文,要不就是面试时觉得单干过的人会不稳定或体量太小没有参考意义(有个大公司深圳分部开荒部门老板直接说担心我把他的产品体量也做成这样~~)。
因为创业一年多,也以公司名义买了一年多社保,这段经历不写也不现实,请教一下创过业后边顺利重返职场的大佬们求出出主意!万分感谢!!!
Andyzhou60
我看了你的文章,感觉刚好和你相反,我现在也是30岁,我之前做B端,2020年疫情后转亚马逊直到现在。我之前也写过一篇文章关于B端转C端的
个人建议,现在还是做C端,之后还是可以自己创业。
原因:
做B端一直会依赖公司,和之前不一样,客户现在很难带走了,现在都注重工厂,而且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个人根本没法搞了,想要做大,除非找到工厂能参展的,全球到处跑,但是你已经30岁了,如果有家庭的话,其实我不觉得你有太多的精力去干这个,而且现在B端也裁人严重,你没那么多精力去和那些小年轻一样去没日没夜的聊客户。
C端的话,多总结多尝试,没准就一下成功了,现在我正在半上班半创业,马上就准备离职自己干了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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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样三十多的年纪,毕业就入行。中间生了老二空窗期了几年,再回职场,发现推新难太多了,广告翻了几翻,价格还卷的不要不要的。转行还不知道往哪里走了。
楼主的问题,好像2B和2C都还是一个圈子,整个行业是这样,应该都差不多,像其他人说的一样,如果转做2B,做不好会考虑再做亚马逊吗? 或许楼主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不敢开始或者承认,需要点勇气吧~
其实我也有这样的困扰,只是觉得没有更好的选择,或者不确定的情况,同样是一个圈子,还是认真研究熟悉的亚马逊吧,哪里都卷,不还是有那么多人在做,还是有做的好的、所以还是在熟悉的领地,慢慢摸索吧!
JonyChua2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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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哥,B端和C端我都有做过。稍微说下我的愚见,如果有说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前辈指出。
对于老哥你说的焦虑和不安,我觉得C端都会给你带来这种感觉,那B端或许会让你更加不适。如果说亚马逊运营是7分选品3分运营,那B端就是看天吃饭。
你要忍受的是领导的PUA,客户的离谱要求。你会自我怀疑,焦虑甚至最后会抑郁。除非抗压能力强,且心里强大,根据老哥你的说辞来看,显然不符合这一点。你可以考虑换个公司换个平台重新开始做,B端的话我还是觉得应该谨慎考虑。
匿名用户 • 美国
非常感谢,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


本人17年毕业在港资上市工厂做过两年多外贸工作,20年辞职来深圳和同学创业亚马逊
20年刚好碰上亚马逊爆发一波,最好的时候单sku日出400多单,一度看到希望。
但好景不长,到21年4月店铺触发二审无法通过,店铺被关
(原因是20年8月注册这个店铺时招商经理已不下注册链接,由于刚进这一行当时什么都不是很懂就找服务商花300多买了一条注册链接,这是我进入亚马逊行业踩的最严重的一个坑)
从此一夜回到解放前,在21年8月找了份亚马逊的工作边上班边注册了新账号继续开始自己的创业梦,21年10月到22年3月每月自己的店铺净利润有个小2万人民币,当时对亚马逊还是抱很大希望的
但在22年3月某天收到一条官方邮件说我的店铺有操控评论的嫌疑,出单好的产品被严重限流,单量断涯式下滑,燃起的希望被泼了一盆冷水。
为了方便运营自己的店铺,22年4月换了一份不用加班的工作,当然还是亚马逊运营。
22年4月到今年又上了两三款产品都没能推起来,越到后面感觉推新品尤为艰难。雪上加霜的是上两个月店铺还来了个TRO,对方要金额严重超出我的心理能接受的价格,谈崩后弃店了。20年从事亚马逊到现在没赚也没亏。
现在上班的这份工作也做快两年了,产品是3d打印耗材(关键词3d printer filament),类目内卷特别严重,很多卖十几美金,大词首页cpc超过$4。公司除了提供产品和美工没有其它资源。
这一年多时间上了几条链接排名都不好,最好的时候小类排名80多,广告ACOS最好还是去年28%左右。今年Acos都在30-40%之间,每次开会老板看到ACOS超过30%都黑脸,现在做到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了。
今年感觉越来越卷,卖10美金的非常多。这一整年非常的焦虑与不安。
这几年来对在亚马逊行业打工暴富的想法已经彻底不抱希望。明年打算换工作,有考虑换回到B端业务,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也还行,主要是年纪越来越大想找个想对稳定的行业,因为我做亚马逊的这几年很没安全感,感觉随时都会被替代。
但是另外一种想法是想继续再做一年亚马逊运营,主要是对亚马逊创业还抱有一丝希望,不想轻易放弃。
希望各位能在以下几方面给出一点建议和见解,非常感谢!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 精彩回帖 」
Leeaandre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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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帖子挺有意思的,LZ的经历代表了一部分从业者的典型历程:
在疫情期间从别的行业转行过来做亚马逊,一度看到希望,但是由于对行业规则的不熟悉,连店带钱一起赔进去,后面不甘心再次出发,却发现风口已过,亚马逊已经不是当时那个亚马逊了,但是店铺里又有货在卖,在手上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下面来尝试回答LZ的三个问题:
问题一 卷不卷?——亚马逊类目千千万万,不是做这个类目的,很难评判这个类目卷不卷,但是你可以参考2个标准:
你的单价和利润率是不是在持续下滑?——这点LZ已经给出答案了,价格下滑非常严重 你的价位是否处于一个独特的生态位?是否在这个价位区间没有竞争者?——这点LZ没有直接给出来,我们需要分析
根据LZ提供的信息,Lee稍微看了下3d printer filament这个类目,以下是Lee的分析:
1.filament类目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产品:
1kg+单色耗材量大管饱型,注意这个款的客单价从$13.99-25.99不等 10ft+15色尝鲜型,客单价已经下探到10美金以下,以7.99-9.99居多(放在轻小计划里)

但是LZ并没有说他具体做的是哪种,我们可以按典型价格分为9.99 13.99 25.99去估算
2. 按LZ自述,最好的时候做到80多名,Lee用销量插件看了下,现在大概是2000月销量,但是这个类目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产品, 目前处于旺季,那么合理推测之前的销量大概只有旺季一半,1000per month,也就是30 per day。Lee看了下亚马逊给出的第80名的销量,也基本吻合。从销量上来说,LZ的产品做的不算差。


3. 根据以上2点,我们可以算一算LZ的情况了:
已知:LZ的filament售价可能在9.99 13.99 25.99三个价位,今年Acos都在30-40%之间(按35%估算),大词首页cpc超过$4(按$4估算)其实Lee写到这里大概可以估出LZ做的是25.99这一档,因为只有这一档的价位才能对应到30%-40%的Acos。我们可以验证下:
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
广告转化率@$13.99=CPC/13.99/Acos=81%
广告转化率@$9.99=CPC/9.99/Acos=114%
在当今充分内卷的环境下,后2种广告转化率不能说没有,也可以说基本不存在,结合LZ说的很多人价格做到十几美金,今年甚至做到10美金,说明LZ肯定不是卖这个价的,所以最有可能的价位就是20美金以上了。
那么LZ的利润也呼之欲出了,Lee带利润计算工具看了下,毛利润大概是15%-20%(不计广告费),这个时候广告费就很重要了,20%的利润完全支撑不起30%的acos,你烧的越多,亏的越多。如果你现在是广告出单占比较高的话,这个产品的利润就非常稀薄了。
那么我们看下20美金以上价位的竞争情况是什么样的,是否可以不通过烧广告来维持一定的单量呢:

Lee看完以后是这样的

综上,处于完全竞争的3D打印耗材类目,应该是非常卷的。其他类目按这套方法去分析,LZ可以自行判断。
问题二略过
问题三,其实也很好回答,从LZ的自述来看,经常吃红线类的亏,例如黑链接注册,吃TRO官司等,坦白来说,LZ对亚马逊缺乏敬畏之心,也许之前很少想过合规运营这四个字。
有关亚马逊处于什么时代。可以参考Lee写的如果亚马逊有康波周期,我们目前处于波峰还是底谷?
以上
希望能帮到你,谢谢
匿名用户 • 美国
感谢你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分析推算都比较符合我店铺和这个类目的情况。我的店铺平均单价在$23-26。
广告平均转化率在18%,店铺平均CPC$1.8左右(由于这是应用在3d打印机上的产品,通常打印一个模型很耗时耗力甚至会搞坏打印机,所以一般买家不会轻易去尝试新品牌的产品,我这新店铺去年上新品时打过类目大词转化率不好,所以今年改为中等流量词精准匹配+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再配合自动和ASIN广告,所以CPC比打大词会低很多)。
产品利润非常低,1kg产品的出产成本平均在60人民币,卖20多美金,佣金+FBA配送费要$10。关于你的建议我也会认真考虑,非常感谢!
Niko5420 • 东莞
”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请问一下这个公式后面的Acos是不是应该用乘号(广告转化率@$25.99=CPC/25.99*Acos=43%)?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 对于这个公式,Lee收到几个人的疑问了哈,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在此统一解惑: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继续拆解,广告花费=广告点击次数*cpc,广告销售=售价*广告销量=售价*广告点击次数*转化率。2个点击次数可以上下约分的哈,这样Acos=cpc/(售价*转化率)。那么转化率=CPC/(售价*转化率) Lee只是套用这个公式来判断楼主的售价是多少比较合理哈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所以不是用乘号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就是除号。转化=单量/点击=(销售额/售价)/(广告花费/竞价)=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CPC/售价/ACos
Niko5420 • 东莞
@Leeaandrew:"那么转化率=CPC/(售价*转化率)" 怎么有两个转化率?有两个未知数怎么解?
Niko5420 • 东莞
@Leeaandrew:我数学不太好,麻烦你解释一下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把左边的括号去掉就是右边啦(右边的花费就是左边的广告花费,我简写了)
Leeaandrew • 美国
@Niko5420: 笔误哈,转化率=CPC/(售价*Acos)
Niko5420 • 揭阳
@奥逊欧谢利利:除号化成乘号不是应该变成乘那个倒数吗?1÷2=1x1/2
Niko5420 • 揭阳
@奥逊欧谢利利:花费/竞价=花费x(1/竞价)
Niko5420 • 揭阳
@Leeaandrew:ok,是乘号那就可以了
奥逊欧谢利利 • 深圳
@Niko5420:1÷2=1x1/2,所以(销售额/售价)/(广告花费/竞价)=(销售额/售价)*(竞价/广告花费)=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你这个,数学还是好好学一下比较好噢
Niko5420 • 东莞
@奥逊欧谢利利:”销售额/售价)*(竞价/广告花费)=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A-销售额/售价,B-竞价,C-花费)按照你这个算法是不是A/CxB? Ax(B/C)=AxB/C才对吧?
Niko5420 • 东莞
@奥逊欧谢利利:”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再请问一下,这个又是怎么相等的?
Kislam • 深圳
@Niko5420:把(售价/花费)看成一个整体就能得出来,只是销售额跟竞价换了位置而已。分子上本来是(销售额*竞价)。。换位置不影响的
与你同行 • 湖北
分析得很认真,学到东西了!
Niko5420 • 东莞
@Kislam:”销售额/售价/花费*竞价=竞价/售价/花费*销售额“你是指这个么?我们把文字换成数据计算一下:销售额-10,售价-10,花费-4,竞价-2,带入数据:10/10/4*2=2/10/4*10得到10/10/8=2/10/40进一步计算得到:0.125=0.005,这两边算出来都不一样,所以这个等式是错的
Kislam • 深圳
@Niko5420:啊?乘除不是从左到右吗......你先算乘法再除的话分母不是变了吗...又没带括号
Niko5420 • 揭阳
@Kislam:那是我记错了
Niko5420 • 揭阳
@Kislam:我记成先乘后除了。。
Niko5420 • 揭阳
@Kislam:谢谢你
Kislam • 深圳
@Niko5420:没事 搞明白就好啦
向竹篮打水说不 • 广州
谢谢大神,学到了!
没烦恼的小呆呆 • 南京
感谢大神
风吹过的夏天 • 厦门
所以今年改为中等流量词精准匹配+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再配合自动和ASIN广告,所以CPC比打大词会低很多:大词广泛匹配做自否,您好这个意思是比如打大词宽泛匹配这个词:dress for women,把原打的这个词在这个宽泛组否定的意思么。在宽泛里否定这个大词,会不会影响到在精准组打这个大词的流量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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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你的表述中感觉你的赌性很大,对你踩过的坑总是一笔带过仿佛只是运气不好,对行业缺乏大概的分析判断
在亚马逊两三年各种封店潮中你仍感受不到 合规化合规化合规化 这三个字的重要性
正如楼上所说,你还停留在亚马逊一夜暴富的时代,完全没有意识到需要以什么能力作为护城河去竞争
如果你还想继续创业,应该彻底改变自己的想法,去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做违规下店、S单、卖侵权产品被TRO就弃店这种简单而错误的事。
论坛里做亚马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仍然百折不挠的卖家很多,你不比大多数人更能坚持,遇到点小挫折就全盘放弃,凭什么赚到超额的回报
匿名用户 • 美国
因为只是简略作为一个背景让在家有一定了解才能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就没有针对每一个问题都展开说明。
关于你说的这些错误的事情,我人个肯定是存在很大问题才会导致这些问题发生,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认知水平也是有局限性,有些事并不是明明知道有问题还要去做,而是去做了导致问题发生才意识到之前是存在问题的。
比如注册链接问题,当时刚接触这个行业,以我当时对亚马逊的认知里只是认为服务商和招商经理的链接只是一个收费一个免费的差别,并不知道服务商的链接存在风险。
我是在21年4月触发二审后在论坛里看到很多人遇到和我同样的问题才知道是注册链接的问题。 S单问题确实是我自己导致的,在20年新品上架时自己在ins找过几个人下测评单,后来21-22年封店潮后不管是自己店铺还是上班的店铺都是纯白帽运营。
最后关于TRO的问题,做过亚马逊的都知道侵权的严重性,如果明知自己选的品侵权还要上那确实是头铁。每款产品上架前我都会在美国专利局查过我写的文案是否有商标侵权,和用这款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去查是否有专利。
品牌商标这东西比较好规避,但是专利方面我觉得要做到非常全面的规避是有难度的,可能是我没有更好的方法能做到这一点。我这款外观侵权的商品是22年8月上的,有一家香港公司比我早一两周申请的专利,当时并没有查到这个专利,一直到今年这个专利才生效。
而收到TRO后和对方律所来来往往发邮件谈判了好几轮,对方最后坚持要10万人民币的和解金,我的店铺并没有赚钱的商品让我觉得值得要付这笔钱,所以最后我放弃了店铺。
匿名用户 • 深圳
@匿名帖主:祝你成功
ljb555 • 佛山
@匿名帖主:tro这方面,我最近刚经历过,可以说防不胜防,但楼主你要是侵权销售额很少,或者确定自己没利润,可以应诉,美国法官会根据你的一个实际销售情况来确定侵权赔偿额,而不是原告说多少就多少
想抬头看看天 • 太原
@ljb555:应诉费用会更高,美国律师是按小时收费的,光律师费下来就得个几万呢吧
姐夫用飘柔 • 泉州
@想抬头看看天:是的,应诉花的律师费可能10W都不够
goglen • 福建
@ljb555:账户余额多才值得诉讼,钱少的就直接放弃或和解,应诉是要请当地的律师的,来来回回,也要大几千或者上万刀的。对于个人来讲,划不来,主要是时间上。
crosst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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希望各位能在以下几方面给出一点建议和见解,非常感谢!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
(3D打印类目有不少大佬,品牌,技术积累深厚,零散卖家喝汤都喝不到热的,这个还需要说吗?)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
(你已经从B到C,现在又想回到B? 虽然不知道你在B端工作的成绩怎么样,但看起来像是想逃避的样子? 因为你第一份工作B端也只做了2年,成绩怎么样呢?
B端当然有做的好的,稳如老狗。 但是和亚马逊一样,暴富是不存在的(疫情期间除外),都是行业,产品,客户,经验的积累,厚积薄发,一朝惊人,你在这里问B端的现状怎样?你期待得到怎样的答案?)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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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心境不静,能量在流失,建议好好找个公司去上班。 工资,双休,福利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跟对老板,观察公司模式,盈利状态和稳定性,跟对老板和团队,好好打工,学好本领,放弃不切实际的暴富想法,踏踏实实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创业练手的机会!
人看人赚钱,狗看狗吃屎,你要找方向,就要向着光,不要天天搞些有的没的,上班又不能安心上班,自己干又啥也不是,等你用打工的成果证明了自己,那么创业的窗口就会为你打开!)
听风入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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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3d打印我不了解,但可以给个对比你参考下。
我从入行就是做膜壳线的,“吉祥三宝”血海中的血海。21年手上两个BS、小类前10的爆款一只手数不过来。后面越来越难做去年下半年换公司换了类目,也还是属于3C类,但能明显感觉到强度下来了,竞争没那么激烈,难度基本是从地狱级降到了普通。做了一款BS,今年上的新品没有亏的,区别就是赚多赚少罢了。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上面有位大神已经分析了,没什么赚头,那有没有可能换个类目试试呢?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这么说吧,我哥毕业后就一直做的B2B,做了快七年,之前是主管级,今年已经转行了...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我一直有个单干梦,在今年破碎了,已经打算老老实实上班升职加薪卷管理层。
原因:考虑良久之后,我并不是不能做(供应链/物流商/服务商/互补人才/甚至目标站点的线下客户资源也有一些),差点就把公司注册下来了。但跟一个卖家朋友交流之后我意识到自己抗风险能力太差,任何一个问题都能把我沉到海底,而且今年这样的行情我并没有充分的信心。
以上,供参考。
卖吉祥三宝 • 福建
哥,做这么久吉祥三宝都能赚太牛了
AlexaChiu • 广州
想知道换了什么类目,(#^.^#)~~~
匿名用户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之前有两年都在办公类目,眼见着office下面的很多品类的都在价格战,我今年自己出去干,也是选了个办公类目,20美金的 价格,4刀的cpc,看你的表述肯定好不到哪里去;绝大多数,其实都还算比较卷的,尤其现在如果在我们不是有特别多资源的情况下,白帽会比较难推,如果你还对亚马逊保留期望的话,建议去换个类目
2.有这几年做B端的知友希望能反馈一下目前的现状,因为我已经几年没接触过B端行业了, 希望能给些建议和提醒让我心里有个底
B端有朋友转了,有转本公司的也有另寻下家的,这个可以你自己出去面试一下就知道了,有些行业是可以的;另外很多公司,比如我现在公司,26岁以上的经验少的几乎不要了,这一点你觉得自己还有优势吗?当然不完全都是这样哈,但是你要有心理准备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你可以再去试试,小打小闹赚个零花钱我觉得可以,现在和你20年做亚马逊真的情况天翻地覆了,每年的审核还有新政策就很考验耐性,你看到明年出的政策了吗,如果你有单干的想法,抓紧试品,不然到时候交钱的时候肯定心很痛;但我觉得你很多方面都还犹豫着,至少3d耗材这个类目,我觉得你可以放弃了
匿名用户 • 美国
谢谢您的建议,已经决定不会再做3d耗材这个类目了
匿名用户
1. 对于楼主的选择,个人感觉,是缺乏明确的职业规划,
从20年入行,是遇到一个风口,感觉自己行了,后面遭遇一些问题后就感觉自己不行了,陷入迷茫;
其实到现在,不知道要做2C还是走2B的模式,从个人角度,建议还是继续做2C, 毕竟现在你还很年轻,毕竟这个行业是可以做的,那么后面的时间,就是你要走的路线了,
走职业的管理路线还是专业路线?
是先搬砖,后继续自己创业?
2. 继续提升自己对行业和产品知识的深度:
你都研究过哪些产品类目? 是否对每个类目都是很清晰的? 竞对是谁家,公司在哪里,产品价格区间咋样,质量咋样,供应商在哪,都是可以深耕的;
3. 对平台的认知:合规经营,和平台风险的预判,
这个是很多人说的,楼主似乎对这个没概念,也不知道咋保护自己,可能是没经过刻意合规的训练,导致自己的认知和知识体系都是乱的,这里也是希望楼主能自己梳理下自己的知识,查漏补缺吧
4. 就最后就是你的产品了,3D打印机耗材,如lee说的一样,你的产品是真的卷
就那么的几个品牌,深圳的占不少,处于极度品牌垄断模式的,例如创X,智能X,众X,Lulz, 爱能X, 拓X等,不管咋的,能吃透一个行业,也是不错的, 至少知识体系是可以做迁徙的,这么的可以让自己不断成长;
最后吧,从个人角度,是不赞成楼主做2B模式的,仅仅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祝福楼主,能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学猫叫运营 、 請先拆除 、 人间I惆怅客
我可以告诉你B端的现状(转行6个月的业务的体会):发了170个左右产品,一个月收到的询盘个数一只手掌数得过来,RFQ(采购需求)里85%以上的是数量在200个以下的,以前我们工厂的MOQ都是200个,除非少数几款做了库存的,小数量也可以卖。
然后即使这样,一个RFQ也是一堆卖家在那里抢着报价,潜在的买家变得很拽的样子,几乎都是贴着成本给你还价(有一些直接是按印度或者越南的人工费给你还价,根本做不下来的那种)。数量小,价格低,还有要求定制,打他的Logo什么的。
还有就是之前认为是好说话的国家或者地区,例如德国,现在也是不客气,一上来就是你给我报最低价。我就碰到一个,要买卡包的,直接说目标价是0.5~0.6刀的样子。
我按照他的这个要求,推荐了成本最低的贴在手机背面的莱卡布卡套,然后他就来了一句,这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惯着他,说哥们你以为0.5刀在中国能够买到很多东西?也就是一瓶500ml的可乐而已。
而且我怀疑阿里RFQ不少是他们内部人士制造的。因为报了之后几天去看,都是未读的状态。还有一些,纯粹就是来钓鱼,邮件里链接,让你输入账号和密码的。
炕里白条 • 苏州
你玩阿里?不,是阿里玩你。靠阿里还不如自己去SOLO
王子不会飛 • 深圳
@炕里白条:哈哈哈哈 bingo PS 不要怀疑你最后那句话 的确很多就是阿里自己搞出来的RFQ 给你们一种假象,特别是快到期的时候,各种RFQ如约而至,就是诱惑我们再次续费 或者再次入坑 让阿里赚更多钱 2020我就踩了阿里国际站一年的坑 不过还好 我就丢了门槛费 其他一分钱没花 运气好 还是拿到2个客户 以至于没有亏什么钱 不过也没啥意思 一句话 阿里国际站 你不烧钱 根本没得单 你烧了钱 也TM不一定有单 哈哈哈哈
该吃吃该喝喝 • 青岛
@王子不会飛:确实
陈一二 • 上海
哈哈,我转行之后注册过alibaba.com,然后发布RFQ,看到我前公司给我的报价,我都庆幸转行是对的。
cocoguo178 • 深圳
现在自媒体这么发达,为什么一定要通过alibaba,思维这么局限怎么做好B端?B C很多是可以通用的
匿名用户 • 美国
@cocoguo178: 我们行业的特点,B端很多都是定制的。4~5年前进来的B端同事都做得还可以,积累下来的客户定期下单,业务员辛苦一点还能挣一些钱。现在进来的话就是苦苦熬着。我觉得另一个方面是老板的报价策略。比如说以前有遇到客户要买一种烟盒100个的,因为有同事做过类似的这种,问了一下成本大概是十几廿块吧,问老板直接让我+50报出去。他的意思我懂了,一个订单做下来没有赚5000块,不如不接。但是目前环境,新客户你想他一上来就下很大的数量,几乎不可能。而且这个价格报出去,愿意理会你的客户很少。
匿名用户 • 美国
@炕里白条: 也有挣到钱的同事。下半年都已经听说3个同事接到百万订单了。老板送出茅台。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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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是国贸毕业的,家里是给外贸公司和跨境卖家供货的工厂。毕业后在2b的公司做了两三年,都是以阿里国际站为主要平台的公司,后来出来自己做外贸,主要是自建站+google搜索+sns(没做阿里国际站的原因就是感觉这个平台太坑了,投入产出比太低),但是做了不到一年放弃了。
因为2b的客户比较稳定,很多都是和原来的供应商合作了十几年的,除非出现新的需求或者原先供应商出现重大问题才会考虑新供应商,不出问题的话,自己只能当一个备胎。
我个人感觉大部分2b的产业都是非常传统的了,一是原先的供应链比较稳定了,不好翘客户,二是订单外移,国内的人工越来越贵,很多订单都跑到东南亚了,虽然亚马逊一年不如一年,但是我感觉传统2b更加“夕阳”。
现在做2b和你3年后再做2b,是差不多情况的,但是亚马逊就不一样了,早入局3年差距很大。也要考虑这个问题。LZ已经在amz吃了不少亏了,如果再转到2b,沉没成本比较大,建议还是先做做amz,2b啥时候做都可以。
当然也要看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做哪个行业更适合或者更得心应手。供参考,加油!
匿名用户 • 美国
非常赞同后面说的,确实2B发展了这么多年,早一年和晚一年进入可能相差并不大,不像现在亚马逊一年一个样。
醒时明月醉清风
赞同来自: 红尘奇才
1.根据你们所做的类目,对比3d打印耗材这个类目,结合你们自身经验觉得这个类目的竞争程度处在一个什么程度,我想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产品大多数都这么卷吗?这对我明年是否需要转行起决定性作用
亚马逊大多数类目来说已经很卷了,现在不是以前,随便上上链接就能出单爆品的时代了(不排除还有蓝海地带,但是已经不是猪都能上天的风口时代了)竞争看个人定位,中底部地区其实还是有肉可以吃的,但是头部是真的很难了。
3.对我个人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的想法有没有建议
合规化运营,随着疫情期间一大批跨境爆发性增长,市场涌入的卖家极具增多的情况下,大多黑科技被广泛滥用,被亚马逊修复的不在少数,商标暴雷,版权侵权,账号违规,血本无归也不在少数,你能不亏不赚,其实也胜过不少了。如果想要稳定的工作,建议考编考公
匿名用户
现在亚马逊的竞争不是一般的激烈,各个类目竞争都是异常激烈,曾经是蓝海的目前也变成了红海,大多数产品都很卷,特别是今年真的特别难捱,之前有利润的产品,被卷的都没有利润了。
亚马逊这行感觉没有稳定一说,就是要不断地学习进步,不然很容易被取代,产品也是,现在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都不长,广告成本又高,从来都没有稳定一说。
对于说想继续自己注册亚马逊店铺边上班边创业:个人建议
1. 我认为资金方面支持的话,还是可以的,边上班可以有份收入,不光可以贴补自己做亚马逊的资金,而且如果自己的店铺有起色,就可以专职去干自己的店铺了,如果自己的店铺没起色,也有份兜底的工作,这样风险小。
2. 自己创业干的话,反正选品是非常重要的,亚马逊上想要有优势,肯定是需要有好的产品,有优势的价格的。
匿名用户
借楼请教一下创业失败后重回职场,简历上应该如何写?我现在就面临这个问题,单干一年多亏了半年左右,后面稳定了每个月到手1万多,净利率15%左右,压货要资金也不敢做大(没钱,后期赚的刚好填补前期亏的和补货)~~~~想着还不如回公司上班。
近期面试我把自己这段创业的经历及相关业绩写上简历上,很多公司看了就没下文,要不就是面试时觉得单干过的人会不稳定或体量太小没有参考意义(有个大公司深圳分部开荒部门老板直接说担心我把他的产品体量也做成这样~~)。
因为创业一年多,也以公司名义买了一年多社保,这段经历不写也不现实,请教一下创过业后边顺利重返职场的大佬们求出出主意!万分感谢!!!
Andyzhou60
我看了你的文章,感觉刚好和你相反,我现在也是30岁,我之前做B端,2020年疫情后转亚马逊直到现在。我之前也写过一篇文章关于B端转C端的
个人建议,现在还是做C端,之后还是可以自己创业。
原因:
做B端一直会依赖公司,和之前不一样,客户现在很难带走了,现在都注重工厂,而且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个人根本没法搞了,想要做大,除非找到工厂能参展的,全球到处跑,但是你已经30岁了,如果有家庭的话,其实我不觉得你有太多的精力去干这个,而且现在B端也裁人严重,你没那么多精力去和那些小年轻一样去没日没夜的聊客户。
C端的话,多总结多尝试,没准就一下成功了,现在我正在半上班半创业,马上就准备离职自己干了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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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样三十多的年纪,毕业就入行。中间生了老二空窗期了几年,再回职场,发现推新难太多了,广告翻了几翻,价格还卷的不要不要的。转行还不知道往哪里走了。
楼主的问题,好像2B和2C都还是一个圈子,整个行业是这样,应该都差不多,像其他人说的一样,如果转做2B,做不好会考虑再做亚马逊吗? 或许楼主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不敢开始或者承认,需要点勇气吧~
其实我也有这样的困扰,只是觉得没有更好的选择,或者不确定的情况,同样是一个圈子,还是认真研究熟悉的亚马逊吧,哪里都卷,不还是有那么多人在做,还是有做的好的、所以还是在熟悉的领地,慢慢摸索吧!
JonyChua296
赞同来自: 跨境小韭菜258 、 知吾必言 、 学猫叫运营 、 weixin65047
老哥,B端和C端我都有做过。稍微说下我的愚见,如果有说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前辈指出。
对于老哥你说的焦虑和不安,我觉得C端都会给你带来这种感觉,那B端或许会让你更加不适。如果说亚马逊运营是7分选品3分运营,那B端就是看天吃饭。
你要忍受的是领导的PUA,客户的离谱要求。你会自我怀疑,焦虑甚至最后会抑郁。除非抗压能力强,且心里强大,根据老哥你的说辞来看,显然不符合这一点。你可以考虑换个公司换个平台重新开始做,B端的话我还是觉得应该谨慎考虑。
匿名用户 • 美国
非常感谢,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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