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完成百千笔付款,超低费率+极速到账,一年轻松帮你省下数十万。
从最近热映的谍战片有感,跨境电商从业者们也属于新时代沉默的荣耀。从目前来看,大部分跨境电商从业者,只有表象利润,而无实质利润,有一点点报表利润,可能就是来自美国目的地进口清关,少交的关税。也就是说,这个行业本质大部分是没有所得的。所有的财富都有可能被美国海关或者相应的零售协会等等投诉后,法院要求亚马逊冻结资金,清空库存,做的越大,备库存越多的企业,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没有所得,哪里有能力交这个税?交那个税呢?许多人的财富,无非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表象上是因为产品力,品牌力,刷单等搞各种超级转化率,广告技巧,各种管理水平,你站着依法缴纳关税试试你还有没有利润?甚至许多公司还在用欧洲墨西哥本土号做,不仅不交关税,连目的地的增值税等等也不交。这种财富的积累,特别像24孝当中的怀橘遗亲,用偷来的水果孝顺母亲,创造外汇,创造就业岗位,缴纳税收。结果现在呢?还要被形式主义的催收者,以及各种业余,半桶水,临时火速入行的砖家恐吓式营销说要按店铺,或者回款重复交税等等。“陆绩六岁时,随父亲到九江去见袁术。袁术拿出橘子招待他们,陆绩在怀里藏了两个橘子。等到要回去时,陆绩向袁术拜辞,橘子从怀里掉了出来。袁术笑着问他:“陆郎作宾客而怀橘乎?” 陆绩跪下回答说:“吾母性之所爱,欲归以遗母。” 意思是,我的母亲喜欢吃橘子,我想拿回去给母亲尝尝。袁术对他小小年纪就如此孝顺感到十分惊奇。所以,希望各地接到平台数据传送的专管员,能手下留情,这个行业有数据,不一定真有利润,有财报利润,也是分分钟有如当年亚马逊封号要还回去的。税收是中立性的,但是税收也是讲法制的,仅仅是一套公司信息资料在贵地,真的构成增值税视同内销吗?真的在贵地构成增值税纳税义务吗?发货地或交易行为地在贵地吗?企业所得税真的需要在贵地缴纳吗?你有法律依据吗?哪条法律规定就只要有平台数据传输就有在这个公司缴税呢?国税总局都没有明确要视同内销,且国税总局明示该归集的要归集。如下图来源国税总局的公众号,是依法将“3家经营主体(店铺公司)在5家线上平台注册了12家店铺”合并检查的。所以,各位卖家,请务必要注意,如果要补税,也应该要补应该补的税,也要在该补税的地方补该补的税。而不是乱交税,白交税。在实质经营发生地,完全有理由依法要求您重新交过一遍。另在此,各种业余,半桶水,临时火速入行的砖家恐吓式营销说要按店铺,或者回款重复交税等等做出以下分析以正视听:如上图,归集模式本身就是合法合规,反而不归集模式涉及到恶意拆分,滥用小型微利企业政策,如果砖家们这次搞定了不归集模式,我个人代表行业感谢您们(真话),只要涉税部门认可,我们可以按店铺跟卖链接,可以用店铺缴税的(一家店铺不超过300万利润),妥妥的把企业所得税从25%,直接下降到5%,感谢砖家,但是我肯定知道国税总局不会认可多店铺的拆分申报企业所得税;归集模式以及ODI模式不会在香港留利润,即使留,也是符合转移定价规则,留一点点点资金流动价值创造的利润在香港,在全球数十个国家经营,依据业务需求决定有没有实质化经营的问题,数字经济时代没有法律规定必须实质经营,只要遵循转移定价规则,有没有实质化经营由企业自行决定。真合规的归集模式不会在香港做离岸豁免,合规的模式会以价值贡献等等符合转移定价原则在境内外缴税,不要瞎传,瞎误解。大部分卖家转移定价都不做,100%在境内缴税。香港0纳税。四、业余的,假的半吊子的,做一半的,打折的归集模式随便各位砖家骂。麻烦砖家搞清楚买单出口与委托第三方报关的区别,特别是要搞清楚2025年17号公告,当中白纸黑字的以下话,考虑到各位砖家不知道是否脑子神经不好,导致的眼神不好,在此格外红标一下:“七、以代理,包括以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方式代理出口货物的企业,在预缴申报时应同步报送实际委托出口方基础信息和出口金额情况(附件2)。企业未准确报送实际委托出口方基础信息和出口金额的,应作为自营方式,由该企业承担相应出口金额应申报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实际委托出口方是指出口货物的实际生产销售单位。”
二是从事代理出口业务的企业,应将其出口代理费收入纳入营业收入进行申报,并申报具体情况。同时,为规范代理出口业务企业所得税管理,以代理,包括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方式代理出口货物的企业,在预缴申报时需要附报《代理出口企业受托出口情况汇总表》,提供委托其出口货物的委托方基础信息和出口金额情况。出口货物涉及多个环节的,应填报实际委托出口方基础信息和出口金额等情况。实际委托出口方是指出口货物的实际生产销售单位,原则上应为境内主体。若上述企业填报的是报关行、货代公司等非实际委托出口方或非境内主体,应作为自营方式,由该企业承担相应出口金额应申报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国税总局都说了,货代这帮兄弟们不好好干如实申报的活,这个锅就交给他们背!
你们这帮砖家怎么总是想让卖家们背这个锅?
在此,也劝各位卖家,让货代的兄弟们如实申报吧,推动你们出口的报关单上出现你们的名字在“生产销售单位”,依法报关,出口免税或者退税,
没有别的原因,砖家太多,你沟通的交易成本太高了!!!我都没办法说服这么多砖家!!!
六、 不重视财税合规的卖家
还是重视真合规,店铺公司迁移到同一税源地,依法纳税,做好出口退税或者免税,ODI境外公司,特别是合并报表,做好依法纳税工作。
在从卖货转型品牌化出海的今天,希望各位领导手下留情,给大家一条活路,让这个行业缓一口气好转型。
也希望各位火速入行以及历史悠久的半桶水砖家不要带偏,理解一下,真不挣钱。大部分都是怀橘遗亲,是薅美帝国的羊毛,是经济战线上隐秘战士,在默默无闻把当年八国联军让太后赔的本息合计约9.8亿两白银,源于1901年《辛丑条约》规定的庚子赔款要回来,民兵补贴就不要发了,我们也不敢要,你要说税收中立性,这个暂时保管费所得税也愿意交,但是你要说视同内销,可真是交不起啊......这真没有,薅羊毛也薅不到这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