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Z123跨境卖家导航
拖动LOGO到书签栏,立即收藏AMZ123
首页跨境头条文章详情

90%的资深运营都不会告诉你的广告预算优化策略

5137
2025-04-26 09:33
2025-04-26 09:33
5137

想系统掌握亚马逊广告的投放逻辑与底层闭环?点击免费学习《亚马逊广告基础逻辑》

手把手教你制定预算与竞价策略

在亚马逊运营中,广告投放是推动新品曝光和销量的核心手段。

然而,许多新卖家常常面临两大难题:“广告预算设多少才合理?”和“竞价策略如何优化才能高效出单?”

今天,我将系统梳理预算制定、竞价优化、广告位调整的核心方法论,帮助你少走弯路,快速提升广告投产比!



一、广告预算制定


科学拆解目标,避免“钱花光却没效果”


01

预算制定的三大准则

准则一:基于业务销售目标,确定全年广告预算

  • 公式:销售总目标×利润率×广告预算=全年广告预算

  • 案例:某新品年销售目标10万美元,利润率20%,广告预算占比设定为10%,则全年广告预算为:$100,000 × 20% × 10% = $2,000

准则二:基于ASIN利润结构,确认广告费用占比

  • 公式:(售价-固定成本-浮动成本)X 产品不同生命周期的阶段推广目标 = 广告投入占比

  • 案例:某产品售价50,成本50,成本30,推广期目标为“快速起量”,设定广告占比为15%,则单件广告预算为:($50 - $30) × 15% = $3

准则三:基于每日销售目标,拆解每日预算

  • 公式:
    每日目标订单量=点击量 X CVR
    每日广告预算=CPC X 点击量

  • 案例:假设目标每日订单10单,转化率(CVR)为5%,则需点击量:
    点击量 = 10 ÷ 5% = 200次若CPC为0.5,则每日预算需设为:$0.5,则每日预算需设为:
    $0.5 × 200 = $100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避坑指南:

  • 预算过低会导致广告频繁中断,错失流量高峰期的订单(如美国市场需保持每天19小时在线)。

  • 建议新品期每日预算≥$10,并根据广告表现动态调整。

02

广告活动的预算准则

在创建新的广告活动时,需要决定如何设置广告的预算费用;

对于商品推广,您可以选择设置“每日预算”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每日预算是指卖家每天愿意为某个广告活动花费的金额,这个金额是按一个日历月中的每日平均值来计算的。

例如:

如果您的每日预算为 $10,而当月有 30 天,那么您当月的最高支出为 $300。

每日预算 ($10) x 当月的天数 (30) = 每月预算 ($300)

在一个月中的任意一天,卖家的支出可以低于平均每日预算,也可以高于平均每日预算(最高不超过100%),到月底时,卖家的总支出不会超过每日预算与当月天数的乘积。

例如:

如果您的每日预算为 $10,在当月的1-10日的实际总支出是$10,剩余的$90将会用于当月剩下的日期,剩下日期每天最高支出最多增长100%即$20

我们可以随时更改每日预算,所做调整将立即在广告活动中生效。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我们在更改每日预算遇到的常见情形如下: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二、竞价策略解析


如何用最低成本抢到曝光?


01

设置竞价定价

  • 建议竞价:新卖家建议使用参考建议竞价或在建议竞价的基础上提高10%。

系统根据其他类似广告竞争中最新胜出的价格计算得出的,而竟价范围则是您所选定的商品品类中,大多数广告赢得竞价的范围。由于每次参与竞价的广告数量和出价各有不同,建议竞价和竞价范围每天都会更新。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自定义竞价:如果您已有目标竞价价位,可以直接自主进行设置。

  • 默认竞价:为广告活动或广告组设置统一的竞价,该竞价将默认应用于该广告活动/广告组内的所有关键词。

02

影响竞价的因素有哪些?

  • 动态第二位竞价

亚马逊广告采用“实时竞拍”机制,实际扣费 = 下一位出价 + $0.01。

案例:

某位消费者搜索了一款4K专业摄像机。三位卖家的竞价如下:

卖家1为关键词“4K摄像机”出价 $0.75

卖家2为关键词“摄像机”出价 $0.60

卖家3为关键词“相机”出价 $0.45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在三位卖家都通过了关键词相关性的情况下,卖家1凭借较高的竞价赢得了本次竞拍,但只需支付$0.61。


  • 竞价策略

图片来源:自制


避坑指南:

新品前期避免使用“仅降低”策略,否则曝光量可能骤减。

建议新品采用“动态提高或降低”,并根据广告位表现加价(最高可加900%)。

  • 根据广告位调整竞价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搜索结果顶部(首页):搜索结果首页顶行的商品推广广告位

  • 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搜索结果的中间或底部的商品推广广告位,还包括搜索结果第二页及其他页面中的所有商品推广广告位。

  • 商品页面:商品详情页上的商品推广广告位,以及所有非搜索结果广告位(例如“加入购物车”页面)。

  • 亚马逊企业购广告位:企业购站内展示的所有商品推广广告位。


以“卖家为某关键词出价1.00美元,并分别针对“搜索结果顶部(首页)”和“商品页面”广告位设置了50%和25%的调整”为例,那么最终竞价将会呈现出如下结果: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为大家总结了三大广告位的特性与优化技巧

图片来源:自制

“投标”需知:

图片来源:自制


三、预算与竞价联动


实时调整,高效投产


1.广告预算的优化要点

  • 保证充足的预算:达到每日预算限额后,您的广告活动将暂停,直到第二天您的每日预算重置为止。

所以我们尽量不要出现:

设置过低的每日预算,导致广告在一天中的短时间内超出预算后中断,错失中断期间的额外销量;

设置过低的广告活动预算,导致广告活动无法连续开启,无法累计相关度得分,即使后期广告重新上线,表现也会不如之前;


  • 商品推广预算页面(测试版)

我们的广告活动开始投放一段时间后,会在预算页面(测试版)上看到推荐的预算。通过这些建议,我们就可以根据广告活动的效果来进一步优化预算。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监测预算,适时调整

至少每两周检查一次,查看当前预算下广告活动效果,并根据投放效果进行及时的修改调整。


2.优化竞价策略

我们要根据产品周期和广告目的选择适合的竞价策略: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3.广告位的竞价调整优化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我们一起来理解不同广告位的表现及特点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根据上图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结论: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商品推广广告报告“广告位报告”,针对性优化广告位投放。

广告位报告下载路径:广告后台(Ad Console) -> 左侧菜单栏选择衡量与报告 -> 搜索广告报告-> 创建报告-> 报告类型选择商品推广->报告类型选择“广告位” ->其他信息完善 -> 右上角运行报告


情况一:

01

  • 效果出色:点击高,转化高,出单多

  • 保持广告位处于投放状态并扩展:增加广告活动预算,对于效果好的广告位置(如:搜索结果首页首位First Page Top of Search 及 商品详情页Product pages on Amazon)增加投放竞价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情况二:

02

  • 效果不佳:曝光低,点击低,出单少

  • 提升曝光是关键:整体广告活动曝光量表现不如其他,统一提升广告活动的竞价及预算,扩展投放关键词/关键词组/商品投放,积累销售数据。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情况三:

03

  • 效果不佳:曝光高,点击高,ROAS低

  • 提升转化率是关键:优化Listing,善用否定关键词和否定商品投放,避免无效点击流量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新卖家新品开广告是否要开高竞价抢夺首页顶部位置?


建议:

基于产品类型或促销力度判断:假如你的商品是标品,有固定标准且“综合实力”强,或者有促销折扣活动,能够“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么搜索结果首页首位是非常适合的。反之,如果商品是非标品,或者是高客单价的产品,消费者更倾向于“货比三家”,容易被其他链接“带走”。


基于产品Listing竞争力判断:新卖家初期不必急于争夺首页首位广告位。此时由于新品缺乏销量和评价,Listing竞争力较弱,即使获得首页首位,转化率可能不高。建议新卖家新品期应优先积累数据和提升产品竞争力为主,随着销量和评价的增加,再量体裁衣的进行优势广告位的竞争。


最后提醒:

广告投放是“测试-优化-放大”的循环过程,切忌设定后放任不管!每周至少分析一次广告报告,及时否定无效流量,才能让每一分广告费都花在刀刃上。

12.12 厦门emag沙龙-文章页底部
TikTok、Facebook、谷歌、Twitter广告服务,0门槛抢占全球流量!
极速开户+优化投流+风险保障+效果跟踪,仅需4步,轻松撬动亿万海外流量,让品牌销量翻倍增长!
已成功开通5000+账户
二维码
免责声明
本文链接:
本文经作者许可发布在AMZ123跨境头条,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最新热门报告作者标签
从念珠到圣诞树,来看TikTok Shop的节庆爆品学——一个用仪式感点亮销量的“黄金季度”
每年的9月至12月,是全球电商最火热的节庆黄金季。从印尼的婚礼旺季到欧美的万圣节、圣诞节,TikTok Shop正成为节日消费的风向标。但你是否注意到了?这一季的爆品故事,不仅仅是数字销量的奇迹。NO.1从小店逆袭到百万爆单在印尼,一家仅有 2400粉丝 的小店 @s1d1_online 在两周内狂销 190万件派对用品。主打穆斯林念珠与婚礼装饰,这家小店精准踩中宗教与节庆结合的消费节点。爆款念珠销量高达 55万件,打包展示和场景布置类短视频轻松破百万播放。我们可以看到,节庆消费不仅属于大品牌,文化共鸣与仪式感场景,让小店也能逆袭出圈。
同样是为了拉新促活,海外本土手游的营销打法为什么更有效?
过去五年,中国手游在海外获得了持续稳定的增长。根据 Sensor Tower 与 Data.ai 等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游戏厂商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的市占率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不少头部产品在当地市场的收入甚至超过其在国内的表现。尤其是 SLG、MMORPG、模拟经营、休闲社交类产品,已在全球不同地区成为了主流产品。但与增长同步的,是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海外游戏广告库存趋紧、CPM上涨、同质化竞争加剧,用户获取成本在 2023–2025 年间持续攀升。在这种环境下,“重买量、强投放”已不再是过去高ROI的稳健路径。
【退货/退款】浏览退货/退款仪表板的操作指南
退货/退款仪表板和卖家关键行动过滤器1.退货/退款主标签卖家现在可以在不同标签间切换,以更好地管理正在进行的退货/退款、取消和失败交付案例:-所有 (All) - 显示所有收到的退货/退款、取消或失败交付案例的请求概览-退货/退款 (Return/Refund)- 所有即时退货或正常退货/退款的请求-取消 (Cancellation)- 所有正在审核或已退款给买家的请求-配送失败 (Failed Delivery)- 所有退回给卖家的请求2.退货/退款主标签根据当前状态进行细分和过滤-所有 (All) - 所有收到的退货/退款请求-审核中 (Under Review) - 正在由Shopee审核的退货/退款请求-
亚马逊物流 “黑”科技大爆发:AI+机器人+无人机,配送能力全面升级
在2025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供应链管理负责人陈鸣与亚马逊物流科学家团队全球高级总监沈昕阳深度对话物流创新,聚焦最新物流基建布局与技术赋能卖家高效经营。左陈鸣,右沈昕阳本次峰会上,亚马逊发布“下一代跨境链”战略,以“全球统一库存池”为核心,通过FFO源仓全球履约服务与GWD全球智能枢纽仓,实现工厂直连全球消费者。依托AI智能决策系统、全球机器人作业网络及无人机配送技术等持续基建创新,亚马逊正以科技重塑全球物流,构建更快捷智能的跨境电商生态。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走进FBA的科技实验室,一探这些改变未来物流格局的“黑”科技。
“月薪3W”的运营因工作敷衍被辞,一线运营应具备哪些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匿名用户我的C位上个月公司招的一个运营离职了面试的的时候表现非常好据他所说,他上一份工作的综合薪资在3W左右面试的时候他的想法也是有的,所以我也给的比相对比较高的底薪。
宠物消费持续升温,亚马逊10款月销过万宠物产品推荐
AMZ123获悉,近日,亚马逊各类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以下10款产品在亚马逊上销量表现突出,深受消费者欢迎。1. 猫咪情绪舒缓喷雾预计销售额:139.84万美元/月销量:26,000+星级评分:4.4好评数量:12,694+图源:亚马逊产品描述:FELIWAY Optimum猫咪情绪舒缓喷雾的专利信息素复合物能显著减少猫咪的应激表现,包括喷尿、抓挠、恐惧反应、紧张冲突等。产品无药性、安全且不干扰人类与其他宠物,每个喷雾覆盖面积约 700 平方英尺。
Allegro与ChatGPT合作,推出新AI购物工具
AMZ123获悉,近日,波兰电商平台Allegro宣布,正式推出基ChatGPT的AI购物工具Allegro GPT,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商品搜索与推荐服务,并为平台卖家带来新的曝光渠道。Allegro GPT将直接连接ChatGPT与Allegro.pl的API,使用户能够在对话中即时获得基于平台实时商品数据的推荐,无需额外订阅任何付费版本的ChatGPT。目前该功能已处于公开测试(beta)阶段,所有用户均可直接使用。Allegro表示,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通过与AI互动寻找购物灵感,因此希望借助这一方式让用户能够更快找到目标商品,同时提升整体购物体验。
AMZ123PayPal计算器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详解(内附计算公式)
Paypal手续费计算器介绍及计算公式分享 https://www.amz123.com/tools-paypal
入职一年反被公司索赔 9 万多!前运营侵权致 TRO 罚款,我未及时响应需赔 12900 刀?
匿名用户我的C位求助一下业内大佬们!本人有2年精铺经验,2024年6月入职一家跨境电商公司担任运营职务,3个月试用期。2024年10月7日收到TRO邮件要求回复并出庭,TRO原因为前运营上架产品侵权,当时本人未及时回复,到11月27日才处理,致使店铺资金账号被冻结。跟原告律师协商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25000美金以及800美金律师服务费,总计25800美金。公司与本人协商结果为个人承担50%和解金额即12900美金(此前双方都没有此类经验),按照汇率7.25结算,折合人民币93525元,从每季度发放提成奖金中扣除,直至结清为止,已签订合约。
破天荒!亚马逊欧洲站下调多类目销售佣金
2025年行至尾声,亚马逊一年一度的费用变更政策如期而至。出乎卖家意料的是,亚马逊欧洲站这次“破天荒”地下调了部分FBA费用,引起业内一片哗然。AMZ123获悉,12月2日,亚马逊欧洲站发布了销售佣金和物流费用的更新通知,宣布将实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费用更新计划,以推动在欧洲站销售商品的卖家业务增长,降低双方的成本。具体费用调整情况如下(日期均为欧洲时间):1、物流费用下调2025年12月15日起,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的物流配送费用有所降低,每件商品平均降低0.26英镑/0.32欧元。
亚马逊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ASIN的流量结构?
在亚马逊平台上,流量是决定产品曝光与转化的核心因素。然而,许多新卖家在运营过程中常常陷入盲目投广、结构无序的困境,难以识别哪些流量真正能带来稳定转化和长期收益。面对海量数据和复杂算法,如何精准判断最适合自身ASIN的流量结构,成为新手卖家提升销量与利润的关键难题。本文章将为你解析流量结构的本质,帮助你从零开始构建科学、高效的推广策略。亚马逊商品投放只能投放到商品详情页?许多人可能认为亚马逊的商品广告仅限于商品详情页,但实际上,亚马逊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广告投放位置。除了在商品详情页展示广告外,商家还可以选择将广告投放至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这种灵活性为卖家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来吸引潜在客户。
闷声发大财的小众赛道!海外年销15亿,卖的居然是这些......
近年来,欧美市场盛行DIY(“自己动手”)文化,自己动手改善居住环境、制作礼物、纪念品等,已经成为当地居民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参与其中,工具类、耗材类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为出海商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尤其是便携式打印、3D打印等,已经从“小众领域”拓展成家庭场景日常需求热门品类。DIY礼物促使3D打印成家庭热门需求手机软件一键操作,小至礼品、卡片、大至模型、房屋装修材料等,各种DIY创意都能通过3D打印实现。尤其是在家庭场景领域,越来越多的3D打印产品被作为礼物,送给家人、朋友。
重磅!亚马逊公布2026年战略重心变化
AMZ123获悉,12月4日,2025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卖家在亚马逊上所取得的进展,并围绕2026年四大业务战略重点——供应链服务、AI赋能、全球拓展布局、本地服务,揭晓了40余项创新举措。根据亚马逊披露的数据:2025年以来,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站点售出数十亿件商品,在美欧等成熟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15%,在新兴站点的销售额增长超过30%;2025年以来,销售额达到200万、500万、8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均超过20%;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增幅近30%。
卖家还在等口径!欠税公示制度却已明确落地
卖家还在“等政策”,但政策已明确趋严过去几个月里,跨境卖家对税务政策最大的期待就是——“能不能再等等,看会不会有新口径”。但事实上,政策并没有往宽松走,而是沿着“数据透明—提醒申报—强化监管”这条路径一步步推进。AMZ123了解到,目前已有超过7000家境内外平台完成涉税信息报送,卖家的线上线下销售数据已全面纳入监管体系。随着数据比对展开,税务部门对申报明显低于平台数据的经营者陆续发出提示,要求补充申报;多数卖家在收到提示后完成了更正,但也的确还有部分经营者迟迟没有动作,继续处于观望甚至低申报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监管的态度也开始变得更为明确:对于未按规定申报的行为,将从提醒阶段进入到强化管理阶段。
TikTok Shop美国站多个品类平均价格上涨,涨幅高达103%
AMZ123获悉,近日,电商情报公司Charm的分析显示,TikTok Shop美国站的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显著上涨。数据显示,2025年TikTok Shop多个核心品类的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其中鞋类商品在2025年 4 月至 10 月的平均单价达到 28.64 美元,比 2024 年同期的 14.06 美元上涨 103%。此外,体育与户外用品、箱包及时尚配饰等品类的平均价格也分别上涨了 54%、43% 和 42%;玩具、女装、电脑与办公设备等品类同样显著增长,涨幅超10%。TikTok Shop于2023年9月在美国上线时以高额补贴吸引卖家与消费者,平台售价明显低于其他电商。
《亚马逊生活日用品类攻略手册》PDF下载
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生活百货品类覆盖范围广泛,包括家居用品、家具、车用配件、户外装备、园艺 工具、运动器材、家装用品、厨房、玩具以及宠物用品等众多领域。这类产品不仅是满足基本生活所需,更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掘金泰国-市场洞察与战略机遇报告2025》PDF下载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泰国作为东盟的核心枢纽,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为众多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目标。本报告深入剖析泰国市场的政策红利、消费趋势、产业机遇以及合规挑战,旨在为有志于开拓泰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行动指南,助力企业在东盟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5欧美假日购物季营销指南》PDF下载
2025年美国假日购物季零售额预计同比仅增长1.2%,总销售额约1.359万亿美元,虽仍保持正增长,但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市场正在步入低增长的新常态。
《2025年跨境电商东南亚市场进入战略白皮书》PDF下载
东南亚电商,正以惊人的速度复刻中国电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2024年东南亚电商GMV达到1284亿美元,短短5年涨幅超过3倍。全球电商2024年GMV增幅最快的十大市场中,东南亚独占四席。东南亚是拥有约6.7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在现今全球关税的不确定性大格局下,因其电商基建完善,利好的贸易政策,和更高的年轻人口占比,成为跨境卖家生意拓张焦点之一。
《2025年TikTok Shop玩具品类行业报告(欧美站)》PDF下载
分析TikTok Shop美国市场、英国市场、西班牙市场、墨西哥市场等主流市场点短视频及直播电商数据,选取TikTok与玩具爱好品类相关的内容进行分析报告。
《2025 洗护品类趋势与创新洞察》PDF下载
本报告独特价值:将消费者的“行为结果”据),揭示消费者深层心理动机、并能精准预判未来增长机会
《亚马逊双轨增长指南》PDF下载
亚马逊以“以客户为中心”为核心理念,通过整合B2B与B2C的全渠道服务,帮助卖家实现“一店双拓”-- 一次上架,同步触达个人消费者与企业买家,获得双重收益。同时,基于Direct to Buyer(直接触达买家)的模式,更能有效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利润空间与品牌掌控力。
《亚马逊全球线上商采趋势与区域洞察》PDF下载
随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B2B商采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然而,中国卖家在开拓海外企业商采市场时往往面临着一个关键挑战:难以准确把握海外企业买家的商采行为和决策模式。这种认知偏差不仅影响了产品开发方向,也制约了市场拓展策略的制定。
亚马逊资讯
AMZ123旗下亚马逊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亚马逊全球热点事件,为广大卖家提供亚马逊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跨境科普达人
科普各种跨境小知识,科普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AMZ123选品观察员
选品推荐及选品技巧分享。
跨境电商赢商荟
跨境电商行业唯一一家一年365天不断更的媒体!
北美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北美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北美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北美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欧洲电商资讯
AMZ123旗下欧洲跨境电商新闻栏目,专注欧洲跨境电商热点资讯,为广大卖家提供欧洲跨境电商最新动态、最热新闻。
侃侃跨境那些事儿
不侃废话,挣钱要紧!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
跨境电商干货集结,是结合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交流群内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解答,将会持续更新大家当前最常遇见的问题。欢迎大家加入跨境电商干货集结卖家交流群一起探讨。
首页
跨境头条
文章详情
90%的资深运营都不会告诉你的广告预算优化策略
Regan跨境
2025-04-26 09:33
5137

手把手教你制定预算与竞价策略

在亚马逊运营中,广告投放是推动新品曝光和销量的核心手段。

然而,许多新卖家常常面临两大难题:“广告预算设多少才合理?”和“竞价策略如何优化才能高效出单?”

今天,我将系统梳理预算制定、竞价优化、广告位调整的核心方法论,帮助你少走弯路,快速提升广告投产比!



一、广告预算制定


科学拆解目标,避免“钱花光却没效果”


01

预算制定的三大准则

准则一:基于业务销售目标,确定全年广告预算

  • 公式:销售总目标×利润率×广告预算=全年广告预算

  • 案例:某新品年销售目标10万美元,利润率20%,广告预算占比设定为10%,则全年广告预算为:$100,000 × 20% × 10% = $2,000

准则二:基于ASIN利润结构,确认广告费用占比

  • 公式:(售价-固定成本-浮动成本)X 产品不同生命周期的阶段推广目标 = 广告投入占比

  • 案例:某产品售价50,成本50,成本30,推广期目标为“快速起量”,设定广告占比为15%,则单件广告预算为:($50 - $30) × 15% = $3

准则三:基于每日销售目标,拆解每日预算

  • 公式:
    每日目标订单量=点击量 X CVR
    每日广告预算=CPC X 点击量

  • 案例:假设目标每日订单10单,转化率(CVR)为5%,则需点击量:
    点击量 = 10 ÷ 5% = 200次若CPC为0.5,则每日预算需设为:$0.5,则每日预算需设为:
    $0.5 × 200 = $100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避坑指南:

  • 预算过低会导致广告频繁中断,错失流量高峰期的订单(如美国市场需保持每天19小时在线)。

  • 建议新品期每日预算≥$10,并根据广告表现动态调整。

02

广告活动的预算准则

在创建新的广告活动时,需要决定如何设置广告的预算费用;

对于商品推广,您可以选择设置“每日预算”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每日预算是指卖家每天愿意为某个广告活动花费的金额,这个金额是按一个日历月中的每日平均值来计算的。

例如:

如果您的每日预算为 $10,而当月有 30 天,那么您当月的最高支出为 $300。

每日预算 ($10) x 当月的天数 (30) = 每月预算 ($300)

在一个月中的任意一天,卖家的支出可以低于平均每日预算,也可以高于平均每日预算(最高不超过100%),到月底时,卖家的总支出不会超过每日预算与当月天数的乘积。

例如:

如果您的每日预算为 $10,在当月的1-10日的实际总支出是$10,剩余的$90将会用于当月剩下的日期,剩下日期每天最高支出最多增长100%即$20

我们可以随时更改每日预算,所做调整将立即在广告活动中生效。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我们在更改每日预算遇到的常见情形如下: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二、竞价策略解析


如何用最低成本抢到曝光?


01

设置竞价定价

  • 建议竞价:新卖家建议使用参考建议竞价或在建议竞价的基础上提高10%。

系统根据其他类似广告竞争中最新胜出的价格计算得出的,而竟价范围则是您所选定的商品品类中,大多数广告赢得竞价的范围。由于每次参与竞价的广告数量和出价各有不同,建议竞价和竞价范围每天都会更新。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自定义竞价:如果您已有目标竞价价位,可以直接自主进行设置。

  • 默认竞价:为广告活动或广告组设置统一的竞价,该竞价将默认应用于该广告活动/广告组内的所有关键词。

02

影响竞价的因素有哪些?

  • 动态第二位竞价

亚马逊广告采用“实时竞拍”机制,实际扣费 = 下一位出价 + $0.01。

案例:

某位消费者搜索了一款4K专业摄像机。三位卖家的竞价如下:

卖家1为关键词“4K摄像机”出价 $0.75

卖家2为关键词“摄像机”出价 $0.60

卖家3为关键词“相机”出价 $0.45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在三位卖家都通过了关键词相关性的情况下,卖家1凭借较高的竞价赢得了本次竞拍,但只需支付$0.61。


  • 竞价策略

图片来源:自制


避坑指南:

新品前期避免使用“仅降低”策略,否则曝光量可能骤减。

建议新品采用“动态提高或降低”,并根据广告位表现加价(最高可加900%)。

  • 根据广告位调整竞价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搜索结果顶部(首页):搜索结果首页顶行的商品推广广告位

  • 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搜索结果的中间或底部的商品推广广告位,还包括搜索结果第二页及其他页面中的所有商品推广广告位。

  • 商品页面:商品详情页上的商品推广广告位,以及所有非搜索结果广告位(例如“加入购物车”页面)。

  • 亚马逊企业购广告位:企业购站内展示的所有商品推广广告位。


以“卖家为某关键词出价1.00美元,并分别针对“搜索结果顶部(首页)”和“商品页面”广告位设置了50%和25%的调整”为例,那么最终竞价将会呈现出如下结果: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为大家总结了三大广告位的特性与优化技巧

图片来源:自制

“投标”需知:

图片来源:自制


三、预算与竞价联动


实时调整,高效投产


1.广告预算的优化要点

  • 保证充足的预算:达到每日预算限额后,您的广告活动将暂停,直到第二天您的每日预算重置为止。

所以我们尽量不要出现:

设置过低的每日预算,导致广告在一天中的短时间内超出预算后中断,错失中断期间的额外销量;

设置过低的广告活动预算,导致广告活动无法连续开启,无法累计相关度得分,即使后期广告重新上线,表现也会不如之前;


  • 商品推广预算页面(测试版)

我们的广告活动开始投放一段时间后,会在预算页面(测试版)上看到推荐的预算。通过这些建议,我们就可以根据广告活动的效果来进一步优化预算。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 监测预算,适时调整

至少每两周检查一次,查看当前预算下广告活动效果,并根据投放效果进行及时的修改调整。


2.优化竞价策略

我们要根据产品周期和广告目的选择适合的竞价策略: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3.广告位的竞价调整优化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我们一起来理解不同广告位的表现及特点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根据上图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结论: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商品推广广告报告“广告位报告”,针对性优化广告位投放。

广告位报告下载路径:广告后台(Ad Console) -> 左侧菜单栏选择衡量与报告 -> 搜索广告报告-> 创建报告-> 报告类型选择商品推广->报告类型选择“广告位” ->其他信息完善 -> 右上角运行报告


情况一:

01

  • 效果出色:点击高,转化高,出单多

  • 保持广告位处于投放状态并扩展:增加广告活动预算,对于效果好的广告位置(如:搜索结果首页首位First Page Top of Search 及 商品详情页Product pages on Amazon)增加投放竞价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情况二:

02

  • 效果不佳:曝光低,点击低,出单少

  • 提升曝光是关键:整体广告活动曝光量表现不如其他,统一提升广告活动的竞价及预算,扩展投放关键词/关键词组/商品投放,积累销售数据。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情况三:

03

  • 效果不佳:曝光高,点击高,ROAS低

  • 提升转化率是关键:优化Listing,善用否定关键词和否定商品投放,避免无效点击流量

图片来源:亚马逊广告


新卖家新品开广告是否要开高竞价抢夺首页顶部位置?


建议:

基于产品类型或促销力度判断:假如你的商品是标品,有固定标准且“综合实力”强,或者有促销折扣活动,能够“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么搜索结果首页首位是非常适合的。反之,如果商品是非标品,或者是高客单价的产品,消费者更倾向于“货比三家”,容易被其他链接“带走”。


基于产品Listing竞争力判断:新卖家初期不必急于争夺首页首位广告位。此时由于新品缺乏销量和评价,Listing竞争力较弱,即使获得首页首位,转化率可能不高。建议新卖家新品期应优先积累数据和提升产品竞争力为主,随着销量和评价的增加,再量体裁衣的进行优势广告位的竞争。


最后提醒:

广告投放是“测试-优化-放大”的循环过程,切忌设定后放任不管!每周至少分析一次广告报告,及时否定无效流量,才能让每一分广告费都花在刀刃上。

1
咨询
官方微信群
官方客服

扫码添加,立即咨询

加群
官方微信群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更多
订阅号服务号跨境资讯
二维码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二维码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回顶部